原訂12.3上架,延期至12.10上架
造成大家的不便,敬請多見諒

 《嬰塚村【鬼矇眼Ⅱ】》

 作者:尾巴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12.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繼純愛鬼故事後,美女作家要帶你前往新的冒險

尾巴◎著

殺了你是為了讓你永遠活下去,那是我對你無可救藥地愛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不是老蔡家的媳婦嗎?」田裡的一個農夫說。

「快追啊,她不肯啦!」後面腳踏車上一個看起來粗壯中年男子對著農夫們喊。

 田裡的農夫們已經紛紛爬出田裡追出去,擋載孕婦前面,孕婦為了閃躲突然衝出來的農夫,腳踏車急煞導致跌倒,她痛苦的站起來扶著肚子往車站的方向跑,卻被村民們抓起來。

「放開我,我要回娘家,放開我!」孕婦不斷大喊掙扎,幾個村民分別抓住她的手腳,將她抬在肩膀上。

「我不要……阿志,我不要殺掉孩子……」她的手和腳被固定在輪椅上,臉上滿是淚水,抬頭看著她的丈夫懇求。

「我們不是殺掉她,是給她永恆的生命,這樣她一輩子都不會離開我們。」她丈夫帶著慈祥的笑容安撫著她。

作者簡介

尾巴

一九八七的金牛兔,愛哭、愛笑、愛吃、愛喝、愛幻想、愛任性、愛發呆、愛創作、愛無所事事、愛拚命寫作。

最愛從生活中尋找小靈感、最愛延伸別人與自己的故事。

更愛看著這本書的你們。

至於部落格,有是有,只是雜草叢生,像荒廢的空屋。

http://www.wretch.cc/blog/ikumisa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矇眼》2011.4

《鬼矇眼之校園七大傳說》2011.5

《鬼矇眼之滅門》(最終回)2011.7

《審判》2011.9

守護鬼【鬼矇眼II】2011.11

嬰塚村【鬼矇眼II】2011.12

◆預計出版作品

《劫運》2012.01

精采試閱

楔子

「不覺得最近他太囂張了嗎?」有著圓滾滾的紅臉蛋的小孩說。

「是啊,我們保護他多辛苦,還敢叫我們別多管閒事。」綁著兩個小辮子的女孩附和。

「那都是因為你們兩個之前太寵他了,老是讓他遠離危險,我說他都幾歲了,早該遇到些挫折了吧!」扁平的長臉,灰灰白白的肌膚,眉宇間總是緊鎖的光頭孩子說。

「那也沒辦法啊!我們就是要保護他啊。」紅臉蛋的孩子不滿的跺腳,手中的福袋也晃啊晃的。

「但就變成我們自找麻煩了啊,看看我們幫他度過多少難關,但他卻老是為自己找一堆麻煩事情。」扁平孩兒繼續抱怨,而辮子女孩眉頭深鎖的看著手裡的單子。

「財妹,看什麼那麼入迷?」紅臉蛋的孩子問。

「福福,我們這次是該聽衰鬼的話了。」她晃著手中的單子,「你們看,這次學校安排的校外教學居然是三途川。」

「那不是日本那邊的嗎?現在還搞國際交流啦?」衰鬼搭腔。

「我想去!我要去看在河邊堆石頭的小孩子!」福福興奮的說,平時連自己國的陰陽兩界都無法說去就去,何況這次是去其他的國家,能去看其他國家的陰陽兩界,這可不容易啊。

就像開放奈何橋給活人參觀一樣不可思議,這一定要去參加的啦!

「那我們的主人怎麼辦?」財妹問,大家歪著頭想一下。

「跟他請假啦!我們偶爾也該放鬆一下。」

「如果他因為我們不在幾天就發生意外,那就代表是他命該如此。」

瞧瞧福福和衰鬼,為了參加校外教學居然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不過算了,畢竟自己也很想去看看。

於是他們決定向主人請假。

啊啊,忘了說,祂們三個是守護神,小財神、小福神、小衰神,至於祂們的主人是誰呢?

猜到了嗎?

第一章 我討厭阿弟

「我不管,以為我都沒發現嗎?」

「錯了!你們都錯了。」

「你是白痴嗎?」小琳白眼看著我,好過份,我是在說我的煩惱耶!「他們沒在交往啦。」

「不管他們有沒有交往,但他們最近也太親密了吧?」我生氣的說。

「你也知道趙苓事件後米米就比較依賴阿弟,那也是沒辦法啊,況且他們並沒有在一起。」

「妳又知道喔!」

「阿弟是我表哥,我怎麼會不知道,再說,就算他們真的在一起那又怎樣?」小琳突然發起火來,嚇死我了。

「我……」

「你想說你喜歡米米嗎?」

「我哪有!」我被小琳一語道破嚇了一跳,趕緊否認,但她的眼神卻否定我,還笑著看著我的後方。

「妳不要跟我的守護神竊取情報啦!」我轉過頭去,「你們不要亂說話,不可以出賣我!」

「你看錯地方了,祂們飄在右邊。」小琳居然嘲笑我,看得見神靈了不起啊!

「我不要理妳啦!」我趕緊逃開社團教室。

跑到A棟後面的花園後,看著當初我們埋時光膠囊的樹,早知道那時候就寫我要和咪嚕在一起,這樣和她一起偷挖時光膠囊時,就可以趁機告白,說不定咪嚕現在就是我女朋友了。

我現在是大三,正處於考慮念研究所卻又懶的準備的尷尬階段,不過最近社團十分忙碌,所以我也難得清閒,可是為什麼每次有靈異案件發生時,我都要去找畢業證書、照片、房間磁卡這種東西,我也想一起參與啊!

小琳說,是我的三個守護神故意支開我的。真是多管閒事欸,我想要冒險,我不需要保護。

我的社團……應該說我們的社團總共有五個人,都是一些怪人,有看得到神的自大溫安琳,看得見鬼愛裝酷的葉旬隆、可愛到爆炸的陸米米,還有受到三個守護神保護的我,最後一個就是從國中到現在都和我同校的死黨,同時現在也是我最討厭的阿弟。

他可帥的勒,我是沒跟他講過啦,但是他一直都滿受女生歡迎,只是自己不知道,況且他還看得到過去,自從發生咪嚕朋友那件事情後,他的能力又更往上提升了,現在還能顯示自己看見的過去給別人看,在對方的腦子裡像放電影一樣,也太厲害了。

而阿隆,聽說他會變出火來,好像很威,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像上次社團旅遊我們去烤肉,結果下雨,木炭被淋濕了升不起火來,我叫阿隆用那厲害的火來燒一下,雖然他百般不願意的表情,不過還是被我盧小成功,只是火完全不碰木炭啊。

應該說,當阿隆手中的火要碰到木炭時,火整個包住木炭,但卻只是在木炭的外圍包住,好像油水分離那樣,碰都碰不到。

阿隆說他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小琳還大膽的去摸那團火,火也同樣碰不到小琳,大家都搞不清楚,火又升不起來,最後只好去吃燒烤。

在這團擁有近乎於超能力的同伴裡,就只有咪嚕跟我比較相近,我們兩個都是所謂的麻瓜,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只是我們的守護神都很威。

剛剛說過我有三個守護神,什麼財神福神衰神的,而咪嚕更不得了,她的守護神可是塞柏拉斯呢,傳說中的地獄看門犬。

聽起來超酷的,不過這好像和什麼前世今生、輪迴什麼鬼的有關,總之就是咪嚕也是個守護神很威的人,差別只在她的神是陰的,我的是陽的。

看看,擁有陰陽守護神的男女應該是絕配,天生一對才是,可是為什麼咪嚕卻和阿弟在一起呢?

好,就像小琳說的他們並沒有交往,可是每次咪嚕要去哪,阿弟自然而然的就載咪嚕過去,咪嚕上課也自然的幫阿弟和我占位置,重點是阿弟還自動坐在中間,還有他們也都一起吃飯,這樣沒有在一起嗎?

「你有病喔,吃飯我們是不是都一起去?」小琳拉開社團教室的窗戶對我說。

「妳又偷聽我講話!」

「是你的守護神討論的太大聲,我不想聽都難。」小琳邊說還邊挖耳朵。

「又洩密!」我生氣的對左邊看,小琳卻大笑說守護神在我右邊,我就看不到啊,要不然我早就K們頭了。

「痛!」突然我感覺到頭頂像是被打的感覺。

「你在心裡對祂們不敬,所以衰鬼剛剛教訓你了。」小琳帶著深深的笑意,手托下巴的說。

「可惡!」我的手胡亂在空中揮,除了空氣還是什麼都沒有。

小琳依然笑著,我走過去彈她的額頭,「矮冬瓜!」

「謝啟太,你很幼稚。」小琳瞪我一眼,然後關起窗戶。

她真的就矮矮的啊,不到一百六,最近還燙個短卷髮,看起來超好笑的,好啦是有些可愛,但咪嚕還是最可愛。

「所以說我不是故意去碰那個女的。」

「當我笨蛋?故意去碰她好看她白天換衣服或是昨晚洗澡的樣子對吧!」

「妳很色欸,我只看得到靈異類的妳忘啦?」

從遠方傳來一對男女講話的聲音,然後越來越近,想也知道,是阿弟和咪嚕。

「啟智,你怎麼在外面?」

「對啊,進去吧,剛剛葉旬隆說有什麼新的委託。」阿弟一手提著咪嚕的包包,一手拿著兩杯飲料。

「哼!」我對他們哼了聲,轉身回去先走進教室。

一開始,我覺得咪嚕長得很像小娜,可是現在不這樣覺得,小娜聰明又有靈性,可是咪嚕像個笨蛋,粗心大意的,上次她的長頭髮還被教室門夾到,隔天她就把頭髮剪到肩膀,說這樣就不會再被夾到。

可是我就是覺得她可愛斃了,雖然她喜歡阿弟。

對!她一定喜歡阿弟,阿弟也喜歡她,兩個人就是互相喜歡啦!

「小友,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想那些無聊的事情,快進來開會了。」小琳再次從窗戶探頭叫,我哼了聲,然後進去社團教室。

「這次的委託案是一個剛進學校的一年級學妹,她家的貓咪總是會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叫,尤其常在半夜。」阿隆站在白板前面說,並將照片發下來給我們看。

我很努力想要專心聽阿隆講話,因為聽說小動物都有陰陽眼,加上這隻貓咪的照片兩隻眼睛不一樣顏色,一藍一金,聽說這種雙瞳色的貓更可以穿梭陰陽,所以我相信這一定是有鬼魂作祟。

可是不是我不專心,而是咪嚕和阿弟講話的聲音一直干擾我。

「這隻貓的眼睛好漂亮唷。」咪嚕好聽的聲音小小聲說。

「這眼睛感覺真不舒服,妳看。」阿弟打岔。

「有問題嗎?」咪嚕說。

「感覺怪怪的,小表妹,妳有放大鏡嗎?」

「哪有那種東西。」小琳用鼻子哼氣。

「阿弟你不要疑神疑鬼啦。」咪嚕又用那幾乎犯規的聲音說。

「米米,妳的手走開啦,我看不到照片。」阿弟的聲音和咪嚕的笑聲真是吵死了,我轉過頭瞪阿弟,卻發現阿弟和咪嚕靠得都快貼在一起了。

「你們安靜一點,阿隆還在報告呢!」我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這讓咪嚕嚇了一跳,阿弟臉色微微一沉,小表妹瞪了我一下。

「咳,其實我也是要講那隻貓。」阿隆咳了聲,然後從包包拿出筆電,接到了投影機上。「你們看這隻貓的眼睛。」

阿隆將滑鼠拉到貓咪的眼睛上,然後滾動滾輪,貓咪的眼睛佔滿投影的白布。

「唉唷!」咪嚕叫了聲並遮住眼睛。

我看著那放大的眼睛,右邊的藍色瞳孔倒映出幫忙拍照的學妹,拿著相機的模樣。

而左邊金色的瞳孔倒映出的卻是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嬤,她的眼睛和嘴巴都是黑色,張得大大的看著鏡頭。

「快關掉啦!」我轉頭看著教室外的湖,差點嚇死我。

「很明顯,這是一隻鬼。」阿隆講了句廢話。

「我看得出來。」我說,然後轉過頭想安慰咪嚕,卻看見阿弟將手放在咪嚕肩上拍著。

真是氣死我了! 

***

委託我們的學妹長得很可愛,還有小虎牙,她手中抱著金吉拉,也就是照片上那隻貓。

牠的瞳孔顏色比照片裡更分明,像是寶石一樣。

「可以摸嗎?」咪嚕還沒等學妹同意就摸上了那隻金吉拉,不過牠卻發抖的縮到學妹懷裡,我們幾個會心一笑,想必是被她的地獄犬嚇壞了。

「請問,我家的貓咪怎麼了嗎?是不是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這位名叫小風的學妹緊張的看著我們。

「我想先問一下,為什麼妳會想到找我們幫忙?」小琳坐在椅子上,眼睛沒有離開過小風學妹。

雖然我們叫做鬼矇眼社團,但接過真正靈異的案件少之又少,除了去年的MOMO學姊外,都還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案件,所以小風學妹會來找我們處理這一件靈異事情,其實挺意外的,況且她又是新入學的新生。

「我堂姊跟我說你們挺厲害的。」小風學妹扯扯嘴角,原本她是不相信這回事,但家裡的擺設卻常常莫名改變,加上貓咪失常的嘶吼,這一切讓她毛骨悚然不得不信。

「妳的堂姊是?」阿弟看著她,我發現小風學妹的臉稍微紅了下,當然我也注意到咪嚕嘟嘴的吃醋表情。

「去年你們幫過她,她外號是MOMO。」這一句讓我瞪大眼睛,而小琳和阿隆只是挑挑眉,有這麼巧的事情。

「那MOMO學姊現在怎麼樣呢?」咪嚕問,去年MOMO學姊來找我們的原因,是因為她和男朋友一起埋的時空膠囊裡面有著寫給未來的對方的信,然而她的男朋友卻在暑假和前女友一起出遊發生意外,變成植物人躺在床上,因此MOMO學姊想要將紙條挖出來看,卻發現上面的字不見了,於是委託我們找出上面的字。

然而其實字並沒有不見,因為MOMO學姊決定如果信上的字是男友的背叛,那她就會狠心的離開,而若是男友親密的承諾,她便永遠等著男友醒來,植物人醒來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她男友的生靈遮去了MOMO學姊的雙眼,讓她看不見上面的字,就是怕耽誤她的青春等待他。

「除了上班外,她幾乎都陪在小智哥的身邊,跟他說話什麼的。」小風學妹歪著頭想了下,「不過,聽說前幾天小智哥的手指有動,而且還有流眼淚,我想是快醒了吧。」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希望這場充滿誤會的愛情有的完美結局。

「嗯,希望學長能快點醒來,」阿隆站起來,「我有個東西給妳看,但請保持鎮定。」

「什麼東西?」小風學妹疑惑的皺著眉頭,接著阿隆移動筆電滑鼠解除螢幕保護程式,投影機上的畫面突然出現貓咪的眼睛,那老人的臉依舊在那,這讓小風學妹驚呼了聲,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那……那是……」小風學妹的動作驚動了桌上正睡得香甜的金吉拉,也因此讓牠的毛全豎起來。

「妳認得那個人嗎?」咪嚕將貓咪抱回懷中。

「不……不認識,我才不認識!」小風學妹蹲到桌子下顫抖,阿隆和阿弟對看一眼,然後將螢幕關掉,小琳則將她扶起來。

「一定是不知道哪來的惡鬼啦!」我想都沒想就這樣喊,突然刮起一陣冷風,貓咪也拱起身體,對著玻璃外嘶吼。

阿弟立刻護住咪嚕,阿隆瞪著窗外,小琳則看了我一眼,隨即我就感受到一抹溫暖的空氣包圍我。

「趴下!」阿隆大喊,大家反射神經的趴到地上,阿隆抱住桌上的貓咪往桌下躲,就在那一瞬間,玻璃破掉,傳出一陣巨響。

「啊!」小風學妹發出尖叫聲,小琳立刻站起來,不知道在亂唸什麼東西,然後那陣冷風就消失了。

大家心有餘悸的站起來,我看見整間教室都是散落的碎玻璃,阿弟抱著臉色發白的咪嚕,而阿隆懷中的貓伸出爪子在他的手臂刮上一道道爪痕,小琳看著我,她和我一樣,玻璃只散佈在我們周圍,我知道原因的───我的三個守護神又保護了我。

「好痛!」小風學妹的哭聲引起我們注意,她的小腿被玻璃刺入,正流出血來。

「快去保健室。」阿弟二話不說抱起小風學妹往外跑。

「我們也過去嗎?」我小心翼翼的看著咪嚕,平常阿弟和女生講個話咪嚕就會吃醋了,剛剛那樣公主抱,她不氣死才怪,不過咪嚕卻老神在在的從後方拿出掃把清掃地上的玻璃,小琳則抱起阿隆手上的貓咪,然後凝視牠的眼睛。

「交給阿弟就好,讓他看看那學妹的過去吧。」咪嚕回答我,所以她知道阿弟是在辦正事,不會吃奇怪的醋,真是善解人意,不愧是我喜歡的女孩子。

「什麼時候了,不要想一堆有的沒的。」小琳嘖了聲對我說,一定又是我的三個守護神在那邊討論我的內心話,真的很多嘴欸你們。

「剛剛如果不是你的守護神保護你,你早就被玻璃刺到了。」

「對啦對啦,謝謝齁。」我沒好氣的說,惹來小琳的白眼。

「剛剛怎麼回事啊?」咪嚕將玻璃碎片放到垃圾桶裡,再用報紙包起來,接著坐到椅子上。

「照片上的鬼剛剛站在窗戶那,」阿隆說,「不過從學妹一進來時她就在了。」

「你是說她跟在小風學妹身邊?」

「對,是聽到小友講那句『一定是不知道哪來的惡鬼』後她才生氣,然後震破玻璃的。」阿隆一講完,大家都瞪著我。

「我……我又不知道!」

「你的三個守護神都在罵你白目啦!」小琳補上這一句。

「所以那阿嬤鬼為什麼要跟著學妹?」咪嚕完全忽視我。

「她講什麼我聽不懂,不過我知道學妹在說謊。」阿隆聳肩。

「我也有問學妹的守護神,不過他都不跟我說話。」我就知道,小琳只要很專心看著一個人的時候,八九不離十都是在和守護神講話。

「那看樣子,就等阿弟回來囉。」咪嚕伸了個懶腰,然後看著外面的風景,「這樣玻璃破掉也不是辦法,啟智,我們去總務處申請報修吧。」

「妳不要叫我啟智啦!」我生氣的說,但卻笑的很開心,很久沒有跟咪嚕單獨相處,所以當我們走出社辦,阿隆在後面不知道說些什麼時,我一點都沒注意聽。

因為基本上,我從來沒有和咪嚕單獨相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