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魔法師之卷(下)【咒巡者】》

    作者:振鑫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1.2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妖怪三大奇書」之一的【咒巡者】系列
潛伏十年而一鳴驚人,說鬼天后柚臻強力推薦
振鑫◎著

夜叉王丹都伽帝露出了他的廬山真面目:空中出現一位怒髮沖冠的魔神,腰繫紅裙、手中執著一團燄光猛烈的火球,六隻手臂另執鐵勾、鐵棍和鐵錐,形貌甚是猙獰兇猛!

楊和玲蓁終於找到莉沙,這時候蜘蛛女也出現了。莉沙指證蜘蛛女是殺人妖怪,蜘蛛女則反控莉沙才是白雲村三條人命的兇手……

當我醒來之後,熊熊大火已吞噬了村子,黑色濃煙瀰漫天際,將銀月也給染黑。地上盡是妖怪和村人的屍骸,斷肢殘幹、血流成河、骨肉外翻,昔日安樂的翠微村搖身一變成了血池地獄。
我四處找尋著伊人的身影,未久,我在屍山血海中找到她了!

「當年,你協助天庭攻打我魔軍,害我打了敗仗,在魔界裡顏面盡失。殺了你還不夠,我不但要讓你嘗嘗眾叛親離的滋味,還要在你面前把這些村人一個個殺光!」

曠野夜叉王丹都伽帝策劃了歹毒的陰謀
這是他與花葉豔山羌的百年恩怨!

作者簡介

振鑫

小弟有三個專長。
一是斟茶倒水,二是洗衣掃地,三是鋪床疊被。最不會的是竊玉偷香,因為家裡有一個皇太后。

  柚臻:小鑫子!

  振鑫:喳。

p.s.職業作家在家裡是沒人權的,請多支持小弟的新書,為我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吧!)

  振鑫的握金閣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振鑫的
msn:
joffreluto@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報應之刨墳》2010.4

《報應之黑令旗》2010.4

《報應之太平間》2010.8

《守墓人:77號墳丘》2011.1

《守墓人:6號墳丘》2011.2

《守墓人:44號墳丘》2011.4

《守墓人:1號墳丘》2011.5 (最終回)

《駐校衛警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8

《腳尾飯》【惡鬼社區】2011.9

《密教行者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9

《撿頭骨》【惡鬼社區】2011.11

《退魔法師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11

◆預計出版作品

【惡鬼社區】第三集2012.1

作者自序

為了撰寫【咒巡者】的故事,筆者做了許多功課搜集資料,這些真言咒語都是佛經上所記載,或是在密宗內廣為流傳。所以當許多讀者問我,【咒巡者】裡面的咒語究竟是真是假?我的回答一向都是系金ㄟ
也有些讀者問我,楊是如此地人見人愛,甚至可以說三界之中都有他的愛慕者。面對未來的小媳婦山櫻、嫵媚的由里香、還有妖怪代表蜘蛛女,究竟楊喜歡的是哪一個?

  嗯,呃,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個問題就交給楊自己來回答了。 

  振:讀者問你愛哪一個?

  楊:每一個。菩薩不捨一個眾生(群毆)

  振:能捨才能得,你必須學會放生(喂!)

  楊:放生咒是……(焦點錯)

精采試閱

第四話 亂葬崗

 I

傍晚。慶城郊外。

為了找尋莉沙的下落,玲蓁和我一大早就從鶴嘴城出發。

我們沿著官道行走,一直到太陽都快沉入地平線底下,這才穿越了濃密的森林。少了樹木遮擋視線,我們的眼前一片豁然開朗,看見了在遠方矗立的城池。

那是慶城,位在禾馬台國和鄰國交接的國界上,在戰事頻傳的亂世裡,這裡不時會傳出和鄰國零星交戰的消息。由於慶城是軍事重鎮的關係,從這裡望過去,隱約可見許多飄動的旌旗林立在城牆上頭,空氣中頓時升起了濃厚的肅殺之氣。

當玲蓁和我走近城門的時候,天色已經變得漆黑,守門的衛兵拿著火把,正準備要把城門關上。萬一讓他們把城門關上,我們就得在城外過夜了。

「請等等,我們要入城!」我一邊跑,一邊著急地向正在關門的衛兵喊道。

衛兵們對我的話充耳不聞,像是聽不見似的,繼續自顧自地推門,一副想早點關門好回去歇息的樣子。

好不容易我跑到了衛兵的面前,城門幾乎快要關上,我在城門外向衛兵說道:「請等等,我們想要入城,能否開一下城門?」

透過約莫三十公分寬的門縫,衛兵先是望著在我身後喘著大氣的玲蓁,再看看我,接著回道:「天黑了,依照規定,我們必須關上城門,明日請早。」

說完,他做了一個手勢,示意其他的士兵繼續關上城門。

雖說軍令如山,士兵不敢違令可以體諒,但是連把門關慢一點這種舉手之勞也不幫忙,就要我們在城外過夜,這未免也太不通人情。

現在情勢緊急,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手結密印,口誦真言,召請最凶最惡的不動明王為我戰威加持!

「南無三滿多。哇日拉。撼。」

剎那間,我觀想自己周身升起火燄輪,變化為雙手分持縛魔索和智慧劍的不動明王!我伸出右腳踩住衛兵的左腳,低喝道:「快開門。」

「開門讓他們進來。」衛兵兩眼發直,如癡如醉,愣愣地向旁邊的士兵做了個手勢。

城門稍一打開,玲蓁和我便迫不及待地鑽入約莫一百公分寬的門縫之中,急著要進到城內。就怕慢了一步,城門便會再度關閉。

「你幹嘛讓他們進來?」

「我……我也不知道……」

當我們匆匆步入城中的街道之際,耳後仍然聽得到衛兵們的對話。

等到我們繞過一個街角,衛兵再也看不見我們的時候,玲蓁終於忍不住,問道:「小羊,你到底使了什麼魔法,為什麼衛兵會忽然轉性放我們入城?」

「那是降伏法。」我解釋道:「剛才的情況很緊急,所以我直接對衛兵作法,觀想自己變成不動明王踩他的腳,同時也誅他的心,讓衛兵聽我的。不然再跟他耗下去,城門都要關了。」

「為什麼這次不召請孔雀明王?」

「因為孔雀明王太慈祥了,如果要用降伏法對治壞人,召請忿怒尊的話,感應會更迅速。」我說道:「因為佛菩薩知道只用柔順的說法勸服不了剛強的眾生,所以會變化出忿怒的金剛明王,以剛強的方式降伏他們。不過,孔雀明王比較特別,是佛母、菩薩和明王三位一體,所以才沒有另外變化出明王形象。」

「那麼,不動明王是哪尊佛菩薩變化的忿怒相?」玲蓁滿臉疑惑地問。

「大日如來的忿怒尊便是不動明王。」

「釋迦牟尼佛的忿怒尊又是誰?」玲蓁又問。

「穢跡金剛。」

「地藏王菩薩呢?」

「無能勝明王。」

「阿彌陀佛?」

「大威德明王。」

「觀世音菩薩呢?」

「觀世音菩薩的忿怒相是馬頭明王。妳不乖,觀音不會揍妳,但是馬頭明王會。哈哈。」

「你這麼解釋的話,我就懂了。」玲蓁笑道:「那你有偷踩過我的腳嗎?」

「我的功力不高,只能降伏一般人,降伏不了戒體功深的佛子啦。」我說。

談笑之間,這倒也不是違心之論。

若是認真修持的行者,本身的靈體通明燦爛,許多法術都會被本性熾然的靈光所遮擋。除非施術者的功力高出行者許多,否則無法對他們產生影響。

「好吧,我姑且相信你。」玲蓁左右張望,好一會兒,說道:「今晚我們在哪裡過夜?」

我指著不遠處的一間客棧,說道:「那裡吧,我們過去看看,問問還有沒有房間。」

即使城門已關,但是客棧內仍有幾個客人在裡頭用餐。當我們一跨入客棧,滿臉堆著笑容的夥計立刻上前招呼。

「兩位客棺,請問住房還是用膳?」

「給我們兩個安排一人一間房,然後我們要用晚膳。」我簡短地回應。

「兩間房,沒問題,兩位請跟我來。」

在夥計的帶位下,我們兩個坐好位子。

當玲蓁一坐下椅子之後,整日趕路的辛勞似乎一下子爆發開來,她的眼皮重得快要睜不開,就連說話也懶了。我為我們兩個點了簡單的飯菜,還點了一壺酒,夥計在記下之後,轉身到櫃台為我們張羅房間去了。

「酒你喝就好了,我不喝。」玲蓁忽地開口道。

「天氣冷,喝點酒可以暖和身體。」我說。

玲蓁搖搖頭,婉拒道:「晚上我還要打坐,喝酒會阻礙氣脈。」

我點點頭,不再勉強她。

好一會兒,夥計將飯菜全都送上桌,也幫我們帶了房間的木牌和兩個杯子。我將其中一個杯子從玲蓁那兒拿到夥計面前,說道:「兄弟,這杯酒我請你。」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夥計也是貪杯之人,一見到有人請酒,立刻喜上眉梢地將桌上兩個杯子斟滿,笑道:「這位客人,謝謝你的慷慨。在這種天氣如果能夠喝上一杯,就是神仙也沒這麼快活呀。」

「一起當神仙吧。」我笑道。

碰杯之後,我們兩人把手中的酒一飲而盡。這一次,換我為他斟酒了。

「這怎麼好意思呢?」夥計說歸說,嘴唇已經碰到酒杯了。

「不瞞你說,我有件事想請教你。」

「請說請說,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會跟你說得清清楚楚。」說罷,夥計自顧自地又啜了一口酒。

「我聽說,慶城幾天前來了一個紅髮的女法師,是否真有其事?」我試探地問。

「有啊,她現在是城主的上賓呢。大概在今晚子時,她還會在城牆上主持生人活祭。」

「生人活祭?」乍聽這個恐怖的字眼,我一度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我忘了你們是打外地來的,所以不知道慶城的情形。」夥計解說道:「每到子時,我們慶城外頭就會出現一隻大妖怪,不知情的外地人要是路過,鐵定會被妖怪給殺死。所以為了安全著想,只要一入夜,衛兵都會關起城門,免得讓妖怪闖入城內。」

「生人活祭與妖怪有何關聯?」我訝然問道。

「妖怪要討祭品,故意讓田地的作物全部枯萎,所以城主才會舉辦生人活祭,這樣才能讓田地恢復生產。」

聞言,我心下大駭。戰國時代,中國也有過類似的事件。

魏國的鄴縣地近漳河,巫婆託言河伯嚷著要娶親,不然就會發大水沖壞農田。為此,當地每年都要丟一個女人到漳河裡,給河伯當新娘,藉以祈求農產豐饒。後來,新接任的縣令西門豹就把巫婆扔到河裡,百姓們才知道河伯娶親根本是假的,這才破除了河伯娶親的惡俗。

現在,為了讓枯萎的田地恢復收成,慶城竟然要辦生人活祭,這豈不是又走上迷信的回頭路?

「那名紅髮的法師叫莉沙嗎?」我緊張地問。

「名字我忘了。」夥計老實地回道。

「為什麼城主辦生人活祭,那個紅髮法師會去主持?」我拿起酒壺,又為夥計斟滿酒杯。

夥計鬼鬼祟祟地回頭張望,確定老闆還沒回來之後,說道:「因為這是那個法師提的主意,所以由她親自主持。不過說也奇怪,她每辦一次,就有一成的田地恢復生機,目前辦了五次,已經有一半的田地復活了。所以啦,生人活祭雖然殘忍,城主和農民們倒也不敢反對。」

莉沙雖然平息了白雲村的蝗災,但是竟然會提議舉行生人活祭,可想而知她的法力雖高,卻不是一個正派的人物。如此說來,白雲村的三條命案,或許凶手不是蜘蛛女,而是莉沙也說不定!

想到這裡,我的身體不自覺地顫抖,或許是想到可以為蜘蛛女洗刷冤屈,心情才會如此激動。

我望向玲蓁,這時候她通常會正氣凜然地挺身而出,可是她竟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表示現在的她真的累翻了。

我不打擾她的休息,繼續向夥計問道:「你剛說生人活祭已經辦了五次,是怎麼個祭法?」

夥計端起杯子,「噹」地一聲和我碰杯,然後把杯內的酒一口喝乾,「生人活祭都在半夜舉行,而且地點是城牆上,除了城主、法師和士兵之外,我想應該也沒人可以看見吧。不過……」

「不過什麼?」

「有些衛兵會來店內吃飯,我曾經聽過他們在聊生人活祭的場面。」

「請說。」我拿起酒壺,殷勤地為夥計斟滿酒。

「祭品的人選通常是戰俘,他們會被繩子緊緊綑綁,然後押解到城牆上。等到城外的妖怪一出現,士兵就會將戰俘斬首,首級上的眼皮則會被割下放在盤子內,接著交給紅髮的法師。」說到血腥的地方,夥計啜了口酒壯壯膽子。

死人、眼皮……不知為何,我對夥計所說的場景很熟悉,卻又記不得在哪邊聽過,只是隱約感覺到這是個危險的訊息。

原本我想要趁著晚上過去找莉沙,可是聽完夥計的話之後,我直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恐怕還是等明天再做打算比較妥當。

「如果,我明天想見莉沙法師,該怎麼找她比較方便?」我問。

「她就住在城東的神社內,不過神社外頭有重兵保護,你想找她得先通報求見才行……」

話未說完,夥計聽到叫喊,立刻放下酒杯,回頭招呼客人去了。

蒐集完情報之後,我搖了玲蓁幾下,她這才睜開了惺忪的眼睛。

「快點吃吧,吃完之後,我們早點兒回房歇息。」我晃了晃手上的房間木牌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