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魔法師之卷(上)【咒巡者】》

    作者:振鑫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1.2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席捲全台的熱賣系列【守墓人】、【惡鬼社區】作者
妖異魔幻的傳世作品
振鑫◎著

月光之下,全身赤紅的鬼提著狼牙棒在半空中敲打,像是瘋了一般,棒子如雨點落在無形的結界上。

我手結金剛指訣,準備以法術制伏瘋狂的赤鬼……

他們稱這種莫名失蹤的現象為「神隱」
意指人被不知名的力量給隱藏起來……

一聽到名鎮天下的翠微大法師來到,窪子村民紛紛向楊訴苦。

原來窪子村這一年怪事頻仍──許多人經常會忽然喪失知覺,可能過了一天、兩天甚至三天後才醒來,然後發現自己置身在屋頂、山洞、崖邊的樹上,甚至是偏僻不為人知的荒山野嶺中。但是村民醒來之後,完全喪失了昏迷這段期間的記憶,因此無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為了追尋同是時空旅人的莉沙和蜘蛛女的下落
密教行者楊和玲蓁經過了濁土鎮、窪子村、鶴嘴城等地
他們能順利離開而回到自己的時空嗎?

作者簡介

振鑫

小弟有三個專長。
一是斟茶倒水,二是洗衣掃地,三是鋪床疊被。最不會的是竊玉偷香,因為家裡有一個皇太后。 

  柚臻:小鑫子!

  振鑫:喳。

p.s.職業作家在家裡是沒人權的,請多支持小弟的新書,為我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吧!)

  振鑫的握金閣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振鑫的
msn:
joffreluto@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報應之刨墳》2010.4

《報應之黑令旗》2010.4

《報應之太平間》2010.8

《守墓人:77號墳丘》2011.1

《守墓人:6號墳丘》2011.2

《守墓人:44號墳丘》2011.4

《守墓人:1號墳丘》2011.5 (最終回)

《駐校衛警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8

《腳尾飯》【惡鬼社區】2011.9

《密教行者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9

《撿頭骨》【惡鬼社區】2011.11 

《退魔法師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11 

◆預計出版作品

【惡鬼社區】第三集2012.1

作者自序

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駐校衛警之卷》和《密教行者之卷》轟動上市之後,目前【咒巡者】系列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卷,筆者心中的感動實在難以言喻。

相信細心的讀者都已經發現了,【咒巡者】是一部架構龐大的故事,每一卷都有不同的氛圍與風格。

異於《駐校衛警之卷》的校園靈異風格,以及《密教行者之卷》的鄉野靈異風格,《退魔法師之卷》講述的是一個法師在面對妖邪的挑戰中,所呈現的心思與取捨。

簡單的說,「退魔」指的是法師對治各種疑難雜症、擊退妖魔鬼怪的一連串戰鬥,希望各位喜歡這部戰鬥靈異風格的作品。

照例,這一卷的故事中依然會為各位讀者介紹不同的密法。

筆者在此特別感謝好友黑燄,他以廣博的學識協助改正了書中的一些密法內容,讓一些深藏典籍的密法奧義得以更真實地公諸於世。

話說柚臻和我每日並肩寫作,因此經常會互相討論寫作上的問題……

振鑫:我想寫個靈丹,可是叫大還丹好像太玄了。

柚臻:龍虎丸如何?

振鑫:感覺好像只有男生可以吃。

柚臻:加味龍虎姑嫂丸?

振鑫:是很親民,可是不夠補。

柚臻:大加味龍虎姑嫂養肝丸?

(編輯:這啥鬼!)

精采試閱

第一話 伏藏

I

冬寒。一月。西條嶺。

為了找尋失落在翠微世界的時空旅人,我和玲蓁在平復白雲村的冤魂之後,緊接著向北前進,希望可以順利度過西條嶺。

根據白雲村村長的說法,北方的山頭有妖怪殺人,驚動了幾個城,派出術士要圍獵那妖怪。聽村長的描述,那妖怪武功不弱,還會吐絲,貌似蜘蛛精無疑。我聽了心頭感慨萬千,恨不得早點到西條嶺把事情弄個清楚。

西條嶺是陡峭的山區,人車來往全都仰仗狹窄的山路通行。山上終年瀰漫瘴氣,若是待得太久,一不小心就會中毒。因此,除了軍隊調防和商隊往來之外,一般人鮮少會涉足此地。

或許是山區終年瘴氣瀰漫,為妖怪提供了絕佳的天然屏障,所以城鄉之間經常會流傳著西條嶺有妖怪出沒的傳言,這裡也因此成為禾馬台國最富盛名的妖怪之鄉。

西條嶺的南方是白雲村,北方則座落著濁土鎮、青花鎮、煙台城、鶴嘴城、慶城、鳩野城……等城鎮。簡單地說,越北方的城市越富庶,越南方的村鎮越貧窮,主要原因是北方多平原與河川,有交通之便和灌溉之利,南方多是山區盤據,不但開墾不易,就連耕地也很崎嶇分散。以我家的翠微村來說,耕地的收成也僅能糊口而已,就連繳交田賦都很勉強了。

這次北上,我想順便觀摩一下其他城鎮的人民是怎麼維生的,或許有些經驗不錯用,我可以帶回去作為翠微村村民的借鏡……

就在我遐思之際,身旁的玲蓁開口道:「小羊,小羊咩咩。」

「啥?」我回神道。

「我認為與其亂槍打鳥地在西條嶺上找尋莉沙和妖怪,不如先找個地方落腳,向當地人打聽一下狀況再做決定比較實在。你認為如何?」

「好主意。」望著滿山遍野的落葉和枯樹,我繼續說道:「慶城、鳩野城和鶴嘴城都挺遠,我們還是先到最近的濁土鎮落腳好了。」

玲蓁點點頭,接著話鋒一轉,說道:「從離開白雲村開始,我就看見你精神很集中,是不是在唸咒?」

「被妳看穿了。」我坦率地承認。

「這一次你又在唸什麼咒?」            

「妳怎麼不猜我在唸九字禪,為什麼就猜我唸其他的咒?」我反問道。

其實我知道她也一直在唸佛,也知道她怎麼唸都是「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這九字禪。

「你會很多稀奇古怪的咒語呀,我哪知道這次你又唸什麼咒呢?而且你超愛開神佛玩笑,每次都逗笑一堆師兄師姐。」

玲蓁說得落落大方,我卻聽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記得第一次和她在翠微村相遇的時候,她竟然一下子就叫出我的名字。還說我們之所以認識,是因為我某天下午在緣道觀音廟沒來由地到她面前自我介紹,說我的名字和她一樣,正著唸反著唸都叫楊石陽……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為什麼她記得我,而我卻不記得她?而且她對我的一切似乎瞭若指掌,那個表情和反應看起來很真誠,一點兒也不像是偽裝。

莫非,我們真的認識,但是我已忘了她?

「我開了哪些神佛玩笑,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妳倒是說說看,我看看會不會恢復記憶。」

玲蓁低頭想了一會兒,說道:「有了。你說嗡嘛呢唄咪吽,就是all money back me home,所有的錢都到我家。哈哈。」

唔,不會吧,這個確實是我的私房笑話。

為了確認,我又問道:「我還說了哪些笑話,妳還記得嗎?」

「嗯,還有一次你跟我們說神佛也會口吃,我們不信,你就唸了一個咒子給我們聽,我們一聽就笑翻了。好像是什麼……句嚕嚕嚕嚕……」

旦至他。只里只里。主嚕主嚕。句嚕句嚕。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我半信半疑地唸道。

「哈哈,對、對,就是這個!」

這是堅牢地神的咒子,也是我的私房笑話之一,除了有點交情又好相處的佛子之外,這個笑話平常我是不隨便跟別人說的。

忽然之間,我的頭皮發麻了。

看樣子,玲蓁是真的很懂我,為什麼我對她一點兒印象也沒有?

鬼有小五通,若是玲蓁是鬼怪所變化,那麼知道我的私事也不無可能。

當初在翠微村的時候,我曾經趁玲蓁不注意,悄悄唸誦金剛護法真言,催動專門剋制鬼怪的金剛指訣試探她。

這招金剛指訣專門對付被鬼魅附身的人。在鬼魅的眼中,見到的是許多金剛神聚在我的手指上,射出許多流箭般的藍光,被藍色大光擊中者無不哇哇大叫,逃之夭夭,而被附身者也能得到短暫的平靜。

但是我對玲蓁指了又指,她就是不為所動,十足正常人的模樣,一點兒也不像是被鬼魅附身的樣子。

毛,玲蓁真的讓我很毛。

她一次次地揭開我的底,而我卻對她毫無印象,這會讓我有一種錯覺,彷彿我得了失憶症,喪失了人生的某一段記憶,或者憑空出現的玲蓁其實並不存在,只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幻覺而已……

「我說的笑話,妳還記得哪些?」事不過三,我決定問最後一次。

她低頭又想了一會兒,笑道:「還有一個是叫媽媽的咒,但是那個咒語我不會唸。」

吽。媽媽吽聶梭哈。」我苦笑道:「厚,媽媽捏一下。這個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

「對、對,就是這個!當初你說這個笑話超冷的,可是我還是不爭氣地笑了,哈哈。」玲蓁笑道。

聽到這裡,我終於百分之百相信她是真的認識我了。因為僥倖不可能連續發生三次,特別是這麼冷的僥倖……

望著笑點很低的玲蓁,我決定放棄探索她的來歷。這麼冷的笑話都笑得出來,她肯定會是個很好相處的朋友。

忽地,我瞥見不遠處的山頭有幢幢黑影。先是從七、八層樓高的樹頭躍下,緊接著又在山地上飛馳,眨眼間,那些神行的黑影一個接一個消失在氤氳的瘴氣之中。

黑影的速度之快,再再地宣告著他們不是脆弱的人類。

「那是什麼?」玲蓁也發現了,下意識地將身子靠近我的身邊。

「不清楚,大概是山上的精魅吧。這裡是西條嶺,會出現妖怪也不奇怪。」

或許是妖怪的出現讓我生起警覺心,我暗自更加專注地在心底轉咒,眼珠子盯著周遭環境,小心翼翼地踏在狹窄的山路上。

山徑變得越來越窄,但是玲蓁依舊和我並肩而行,這使得山路越來越難走,甚至一不小心就會跌到山崖底下。

我故意放慢速度讓玲蓁走在前頭,奇怪的是她也跟著放慢速度;我改變主意,跨大腳步要走在前頭,沒想到她也跟著加快腳下的速度,始終和我保持並肩而行的狀態。

「路很窄耶,我們一前一後走比較安全,妳不覺得並肩走很危險嗎?」我疑惑地問。

「你……沒聽過山魅的故事嗎?」玲蓁欲言又止地道。

「聽過,我明白妳的意思了。」

聞言,無數關於山魅的傳說瞬間湧上我的心頭。

傳說山魅是一種出現於山林的精魅,經常會依人名來勾取登山客的魂魄。因此,許多登山的人在上山前都會相互約定,絕對不能喊出對方的名字,免得害同伴被山魅知道名字而被勾走魂魄。同樣地,在山上遇到有人問某某某在不在這裡,必須回答沒這個人,如此山魅會因為找不到目標而作罷。若是有人不小心回答了山魅的問題,那很可能會害同伴被山魅勾走魂魄。

由於提防山魅之故,所以很多人很忌諱在山上向人問路。因為山魅有時候會變化為路人,故意指引錯誤的方向騙人進入窮山惡岳,許多登山客就是因為被山魅所騙而罹難。

不過,最危險的是登山者沒有並肩走,而是呈現一人在前一人在後的情況,這時便是山魅最容易作亂的時候了。走在後頭的人要小心身後會多出一個人問名字或問路,那個人通常是山魅的化身;而走在前頭的人若是聽到後面的同伴問話,也絕對不能回話。另外,無論是走在前頭或後面,不管聽到什麼都不能回頭,一旦對上山魅的眼睛,看到不該看的東西,魂魄很可能就會被山魅勾走。

有些登山客之所以會莫名其妙地脫隊,走著和同伴不同的路線,最後被發現死於荒僻之處,原因就是他們被山魅勾走魂魄,鬼迷心竅地被山魅牽引到難以得救的地方。

難怪玲蓁會堅持和我並肩走,因為她想防範山魅的滲透!

望著前方僅容一人通過的山路,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氣,這種狹長小徑不就是山魅最喜歡出沒的地段嗎……

山路越來越窄,直到真的無法並肩通過的時候,玲蓁停下腳步,我也默契地不再前進。

「妳的外套借我。」我淡淡地說。

「咦?」

「畢竟這裡和台灣不同,是個人妖共處的世界,所以我知道妳忌憚什麼。把衣服給我吧,我幫妳做個金剛衣結界,加持過的衣服將如同金光鎧甲,這樣可以避免鬼魅的騷擾。」

「不了。」玲蓁搖搖頭,說道:「在這個世間,雖然我不害人,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同樣地,面對鬼魅精怪,我會敬而遠之,所以防範他只是我趨吉避凶的應對之道,並不代表我會懼怕他。我相信只要自己一心不亂地持誦九字禪,老祖師必會護佑我,一切惡法拘我不得,何況是山林鬼魅。」

瞧著玲蓁無比堅固的道心,我已經知道她必能輕鬆度過西條嶺。

現在,該是我修護法輪的時候了。

原本我想召喚軍荼利明王前來守護,不過望見四處氤氳的瘴氣之後,我改變了想法,手結孔雀密印,暗轉七遍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觀想完孔雀明王在我的四周守護之後,我散了手印。

「誰先走?」我問。

「我。」玲蓁爽快地道。

不知是老祖師的保佑,還是孔雀明王的護衛,這一路上無風無雨,我們走得非常平靜。除了心底不斷轉咒之外,我的眼珠子沿途四處張望,盼著可以僥倖地覓到蜘蛛女的下落。

林間偶然有黑影蠢動,可是他們始終沒有靠近。

對於沿途的平安,我的內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妖邪不近,安全無虞;憂的是不見蜘蛛女,問不清命案的始末,我心頭的大石遲遲無法放下。

玲蓁和我在西條嶺上又走了幾個時辰,直到太陽快要沉入地平線底下,我們這才走到山腳,望見了座落在不遠處的濁土鎮。

從山腳望過去,隱約可見木屋群聚的城鎮似乎冒出陣陣黑煙,整個城鎮像是一個巨大的火爐,騰騰黑煙從爐中冒出,看起來就像是發生了火災。

「那裡應該就是濁土鎮,怎麼好像燒起來了?」我伸長脖子說道。

「我們過去看看吧,或許有人需要幫忙。」

玲蓁顧不得整日行山的疲憊,硬是強挺身子,加快步伐趕了過去。我也邁開大步,尾隨玲蓁前往濁土鎮。

隨著我們距離濁土鎮越來越近,鎮上的景象也越來越清楚。

三、四間相鄰的木房被熊熊烈燄所吞噬,火勢滔天,一發不可收拾。井邊有人不斷打水,不少鎮民從家裡和井邊提著水桶前往救火,無奈火勢凶猛,這些陸續倒入火場的水猶如杯水車薪,潑入的水除了變成滾燙的白煙之外,絲毫嚇阻不了火勢。

現場有許多鎮民圍觀,個個面露焦慮,除了坐視火勢延燒之外,不能幫上忙的他們只能跟著乾著急。有幾個婦女在旁邊哭得撕心裂肺,估計應該是這場火災的苦主,日子已經不好過了,糧食和積蓄還付之一炬,雪上加霜的絕望頓時感染了整個現場。即使我離她們有三十步之遙,她們淒厲的哭喊依舊無法扼止地竄入耳中,像是用指甲在我的耳膜上抓出深深的刻痕……

更遠之處,另一批居民正在忙進忙出地搬運家中的物品,就怕火勢一個蔓延會波及到他們家的木屋,到時就連一點積蓄也沒了。

「快、快、快!」

「水,快點再提水來。」

「別再往裡潑了!潑那邊,別讓火燒過去了。」

現場迴盪此起彼落的吆喝聲,在領頭者的指揮下,鎮民放棄了被捲入火舌的房子,反而集中所有的水力在火場的邊緣,意圖阻止火勢延燒到其他房屋。

鎮民跑到房子的北邊,集中向南邊的火場潑水,但是風向北吹,得到風勢幫助的火燄更加猛烈,火勢向北方蔓延已是無法避免!

我急忙奔向火場的北方,或許是太著急的關係,竟然撞倒一個提著水桶的鎮民,他登時站起身破口大罵,餘怒難消。

「大家在救火,你在這邊擋什麼路!」

我彎腰致歉道:「抱歉,我趕著幫忙救火,不小心冒犯你了,還請原諒。」

那人看我手上沒有水桶,又怒道:「滾開,人家在救火你別來添亂,要看熱鬧就閃邊去!」

待那人到井邊提水的時候,我立刻前往火場,面向滔天的火勢,手結密印,準備使出滅火密法。此時,忽然有兩個人從後面一把拉住我,硬生生地把我拖離火場。

「剛剛你撞倒提水的人,現在你又擋在前面不讓人潑水。閃邊去你聽不懂是不是,揍你一頓會不會懂啊!」

「你給我好好站在這裡,要是再擋到人救火,我第一個把你打趴在地。」一個精壯的小夥子斥責道。

北風勢強,幾乎快把垂直向上燃燒的火勢吹成水平。一旦火海蔓延到另一區的木屋群落,那麼風助火勢,木助火威,半個濁土鎮將會陷入火海之中,屆時鎮民的損失就難以估算了。

強勁北風撲面而來,黑煙幾乎讓我快要睜不開眼睛,頭髮也被吹得向後揚起。

為了不讓火勢延燒下去,我決定改變戰術,不跟這兩個凶神惡煞說理,改用自己的名望地位壓制他們。

雖然我不是很想這麼做,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有什麼優勢,也明白該怎麼利用它。

我故意在兩人的面前將鳳眼菩提念珠纏在腕上。這麼做是要懾眾,加強法師的形象以威服鎮民的心。

緊接著,我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氣,大喝道:「吾乃阻擋蝗災的翠微大法師是也,誰敢攔我!」

此話一出,不單眼前的兩人呆若木雞,就連周圍的喧鬧聲也平息下來。四周的鎮民都靜靜地注視著我,似乎不敢相信數百里外的翠微法師竟會出現在濁土鎮。

我不給鎮民回神的時間,逕自走到火場之前,手結孔雀印,以鏗鏘之聲唸誦孔雀明王真言!

嗡。摩玉利。吉拉帝。勒令火速速熄滅。梭哈。

嗡。摩玉利。吉拉帝。勒令火速速熄滅。梭哈。

嗡。摩玉利。吉拉帝。勒令火速速熄滅。梭哈。

忿怒的音節在風中飄揚,當我唸到第四十九遍的時候,一陣強勁的大風從我身後吹過,直直撲向眼前的火場。

原本吹向我的火勢抵不住勁風的吹襲,竟然轉向朝南邊的方向燒了回去!

我的咒音不停,南風的勁頭不減。鎮民們見到北風調轉為南風,頓時人聲鼎沸,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別發呆,快提水啊!」高大的領頭者喚醒了眾人,想起還要救火的鎮民醒轉過來,又開始救火的動作。

在南風的幫助之下,火勢不再蔓延,鎮民們馬不停蹄地潑水,終於撲滅了火災。見火勢得到控制,我停下咒音,同時散了手印。說也奇怪,原本在我身後吹拂的強勁南風竟然也跟著停止,約莫過了數分鐘之後,現場又開始吹起乾冷的北風。

那名高大的領頭者向我走了過來,身後跟了不少鎮民,不難看出他在鎮上頗有影響力。

「法師您好,我是濁土鎮的鎮長小林政堯。」他點頭示禮,繼續說道:「今日若沒有翠微大法師的幫助,恐怕這場火災將會蔓延到鎮上,到時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方才大家若有冒犯,還請法師多多見諒。」

「舉手之勞而已,你們不用放在心上。」我觀察著鎮長和鎮民的反應,知道方才的滅火舉動已經懾服眾人的心,於是放開膽子說道:「我是翠微村的法師,這是我的同伴玲蓁。我們有事經過這裡,不過天色已晚,能否請鎮長為我們兩人安排兩個廂房過夜?」

「能夠為法師服務,是我們濁土鎮的榮幸。」鎮長做了一個邀請的手勢。

太陽快要沉到地平線底下,黑夜即將來臨。鎮長將火場的善後交給鎮民,帶領玲蓁和我進入了濁土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