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魂蠱》

 作者:翼霆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0.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你的願望可以實現,去找種草的田吧——
「苗」疆蠱毒可以殺人於無形、操縱屍體,也可以讓人見到死去的人,讓死人回到陽世報仇…… 

表面看似平靜的校園,卻潛藏許多互相糾結的陰謀。 

因車禍失去女兒的校長在絕望與傷心之餘,意外得知如何讓女兒復活的方法,而為了讓愛女回到身邊,整個校園成了校長的鍊蠱器皿…… 

一連串原本看似毫不相關的校園血腥事件,沒想到是因為背後有縝密的計畫在運作著,而破解這件可怕災禍的主角們,是擁有行走穿越各種空間的少年,和命途乖舛的女孩。 

命早就將他們連結在一起了,在還沒遇見彼此之前……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searabbit
噗浪:http://www.plurk.com/searabbit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異胎》【別鬧了,名偵探!】2011.3
《食蠱》【別鬧了,名偵探!】2011.4
《妖契》【別鬧了,名偵探!】2011.5
《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2011.6
《奪魂蝶影》2011.8
《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最終回)2011.9
《慾魂蠱》2011.10

作者自序

嘿嘿,各位讀者又見面了>3<

正在販售的《別鬧了名偵探》系列暫時劃下句點,收到了不少感想,也謝謝大家對這系列的支持喔!有機會的話,或許會寫續篇也說不定……

打這序的時候,在下才正從大陸回到台灣呢。其實兔子在下我是第一次去大陸,因為家裡一些工作因素過去看看幫忙,這次去了江蘇和南京兩個地方,雖然逛的地方不多,不過也算是增長了些見識。像是或許因為是港口的關係,船的種類似乎挺多,有像大樓一般大的輪船、長方形的平面採沙船,還有停泊在河邊的小船,上頭居然還用水泥蓋了屋子,這是看到之前不會想到的吧?

讓人比較在意的,就是一般書的尺寸大小了……看到的每本書都比A4還大,幾本疊起來就變成電話簿了,莫非大陸紙都不用錢嗎?還是說因為方便隨時可以拿來墊在犯人身上用鐵鎚擊打逼供的關係(想太多)?跟那邊的新朋友聊過,她說一般人都習慣用手機看小說,或許也是因為書太大本的緣故吧。

食物就稍嫌口味太重了些,油也頗多,不過有的店跟廚師說一下是可以做清淡點的,這次比較殘念的是過肯德雞和麥當勞而不入啊(你住手)!原來西紅柿就是蕃茄,氂牛肉乾是這種味道,糌粑好清淡,啊啊,大家有時間的話真可以去走一趟,把地理教科書上的東西親眼見識一下啊!

最後,就來聊聊這本書嚕。其實這本書某方面來說,是定位在前傳吧?有看過兔子以前短篇的人,或許對裡頭男主角名字有些熟悉,也可以說是對自己作品的補完,他們也許會在其他故事中登場喔,希望大家喜歡啦>D<~!!!(扭)

精采試閱

楔子 嬰屍 

    「嗚~汪汪汪!」

    時值無月晦暗的入秋深夜,原本應該是萬物安寧沉眠的時間,南投某個鄉下的村外,卻有不少人帶著數隻土狗,著急的到處奔跑巡視,似乎在尋找什麼。土狗們不時的高聲狂吠,弄得整個村子裡頭的村民全都被吵醒,一個小孩從窗口探出頭好奇張望,隨即被爸媽拉進了屋裡,幾名嬰兒嚇得不住啼哭,讓夜晚更顯吵雜。

    「找到了嗎?」「沒有,你那邊呢?」「也沒看到。」梭巡的村民在相遇時不時交換著彼此訊息,卻都是否定的答案。

    村子裡頭某戶老舊房舍內,一名十分年輕的婦人低聲抽泣,旁邊幾人正不斷說話安慰著她。

    「沒事沒事的,」年輕婦人身邊,滿頭白髮的老婦人輕拍她肩膀,「村子裡頭大家都出動了,一定很快可以找到妳女兒,奉青,妳也才生產完幾個月,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唉,明明白天還看她好好的,」另一名長髮婦人長吁短嘆,「怎麼才沒多久就出事了。」

    「嗚,都是我不好,」奉青自責的雙手在膝蓋上緊握,淚水豆般滴落,「我只是把她放在外頭搖籃一下,想進屋裡拿個奶瓶,怎麼也沒想到她居然會被野狗叼走,追也追不著……這下怎麼辦才好?易琦會不會被狗給啃了?我苦命的孩子啊!」

    說完這話,奉青更是無法自制的放聲大哭起來,旁人只好繼續安撫著她。

※※※

    漫長的搜尋持續了三天,村人們找遍了附近可能的地方,卻怎麼也找不著易琦,只找到幾塊沾有血跡的破布。一星期後,所有人都放棄了希望,只偶爾有些奉青的朋友到她家裡坐坐聊聊,請她節哀,她卻只是淚眼以對。

    又過了幾天,一個月亮在雲朵中時現時隱的夜裡,奉青獨自坐在家中,望著外頭夜色,不禁悲從中來。

    「叩叩!」黑夜中突兀的敲門聲,將奉青從回憶中驚醒。

    這麼晚了,會是誰啊?奉青走下床,披上衣服,走到門邊,輕輕拉開了門,卻沒看到任何人影。

    「妳、妳好。」

    青澀的聲音從底下傳來,奉青訝異的低頭,一個陌生小男孩正滿臉害羞的抬起頭,望著自己。

    「小弟弟,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奉青雖然驚訝,不過一下子就鎮定了下來。這小男孩看來也才三歲不到,不曉得找自己做什麼。

    「那個,」小男孩有些扭捏,「我來送還妳掉了的東西。」

    「咦?」奉青又是一陣錯愕,她這才發現,小男孩腳邊有個扣起來的小型木箱,看來有些重量。

    「那我東西送到了喔,掰掰。」小男孩像是確認了什麼,自言自語般,點了點頭。

    「等等!」奉青想叫住那小男孩,他卻就頭也不回的跑走,一下子就消失在黑夜之中。她原本想追過去,但顧慮到自己衣衫不整,只好斷了這念頭。

    不過,那箱子裡頭到底是什麼?她蹲下身把箱子抱起,有些沉甸甸的,回身關上了門,走回屋裡把箱子擺在桌上。箱子用個鐵鎖鎖了起來,鑰匙就掛在一邊,想打開沒有什麼困難。

    就算不是自己的東西,看一眼應該也沒關係吧,不然怎麼知道要還給誰?奉青想著,伸手取下鑰匙,插進了鑰匙孔中,轉開後,掀起了箱蓋——

    「嗚噁!」奉青幾乎馬上吐了出來。在木箱裡頭,是腐爛見骨的嬰兒屍體,滿溢著屍水以及蛋白質分解腐化產生的刺鼻惡臭,蠅蛆和蚯蚓、甲蟲在沾滿泥土雜草的屍身上爬著,像是剛從土中挖起不久。

    「易、易琦!」奉青大驚失色,只是她此時的表情,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驚訝害怕更加恰當。

    奉青剛伸手想蓋住盒蓋,卻有隻濕黏的小手貼上了她的手臂,讓她睜大了眼睛,一瞬間無法呼吸。

    無論怎麼看都應該已經死透的易琦屍體,緩緩從木箱中站起身來,用僅剩的一顆泛白眼球盯著奉青,直盯得奉青全身冒起了冷汗,顫抖不已。

    「媽媽,你又要、把我丟掉嗎?」像是憤怒、不甘又哀傷般,稚嫩的嗓音傾訴著無盡的情感。

    「琦琦我……我、我也是不得以的啊!」奉青卻在這時吐出了驚人的話語。她幾乎昏了過去,退後幾步,背部靠到了冰冷的牆壁,腳一軟掩面坐了下來,「誰叫妳是女孩子呢!」

    原來,易琦根本沒有被野狗叼走,奉青卻親手結束了她的生命。她在浴室淹死了易琦,趁夜騎腳踏車到了一處人煙罕至的山谷,將嬰兒埋了起來。隔天,她待在家裡抱著棉被偽裝成的嬰兒,從窗戶遠遠和村人打招呼,讓人以為易琦還活著,晚上再慌慌張張在村子裡頭四處大喊著,「小孩被狗叼走了!」

    老公是獨子,自己有著傳宗接代的壓力,卻生出了女兒。家裡的經濟狀況只夠勉強養一個孩子,迫於無奈之下,她也只好在老公出門出差的時候,忍痛——

    嬰屍從木箱中爬了出來,跳下了桌子,踩在地面上,每一步都殘留腐肉體液,以及扭動攀爬的蠅蛆。它慢慢走近奉青,奉青渾身抖動,想逃走卻全身無力。

    「媽媽,我好冷喔,好孤單,好寂寞。」稚嫩的嗓音這麼說著,令人心酸。

    「媽媽、媽媽對不起妳,請妳原諒我好嗎?」奉青發著抖求饒,她不曉得已經變成屍體的易琦,會怎麼對待自己。

    「我只要媽媽,」易琦喃喃自語般說著,更靠近了奉青,攤開了雙手,像是要把她環抱,「媽媽,我要妳陪我。」

    「我會燒很多紙人去陪妳的,拜託妳放過我!」奉青幾乎是在哭叫了。

    「我只要媽媽!」易琦大叫著,伸長了手臂,撲向奉青!

    淒厲的慘叫聲,頓時響徹了靜謐的鄉村夜晚。 

01.01  黝黑少年 

    天際夕陽西斜,橙紫色晚霞在天空無重飄浮,宣告今天的白晝即將結束。

彰化一間私立中學的腳踏車停車棚下,一名長髮及肩的高中少女背著藍色側背書包,微微拉起咖啡色窄裙跨上腳踏車,揚了揚飄散在空中的長髮,隨即踩下踏板,衝出了停車棚。

    有人說傍晚代表了日夜交替,陽消陰長,妖魔鬼怪即將出沒,但對剛升上高二幾星期的平凡女學生而言,並沒什麼特別意義,不過就是該放學回家的意思。她的皮膚有些蒼白,左臉頰上有顆形狀像是撲克牌黑桃的紅色硃砂痣,表情微微冷漠但十分專注,白色制服左胸上繡著李風寧。那是,已經過世外公取的名字。

    「李風寧!」

    聽見有人在叫我,我轉過頭去,長髮拂過臉頰,又帶來一陣清風。剪了一頭水母頭的嬌小可愛少女跑了過來,我煞住腳踏車等待,那是我的死黨鴨子,綽號來自她常裝可愛扁著嘴說話。

    「妳直笛忘記帶走了啦!」鴨子氣喘吁吁跑到我身邊,將直笛遞給了我。

    「哎呀,抱歉抱歉。」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接過直笛,塞回書包裡。

    「妳喔,忘東忘西的習慣什麼時候才改得過來啊。」鴨子又扁起嘴說教,「不是昨天才忘記帶筆記本回去嗎?」

    「欸嘿嘿,所以我才需要妳這種記憶力超強的朋友啊!」我對鴨子打著哈哈,糟糕,她一教訓起人就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結束。不過鴨子記性超強,社會科分數總是班上數一數二的,我這個失憶大王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贏過她。

    「啊,我要先走了,今天的占卜說處女座只要在天黑前離開學校,就會有奇妙的邂逅喔。」抬頭望了望天色,我有些著急。

    「妳還是那麼相信星座運勢啊?」鴨子莞爾。

    「我一直覺得那是種趨吉避凶的魔法呢。」我得意笑著。

「好啦,我爸也來載我了,明天見喔!」鴨子望向校門口外的一輛車子。

    「明天見!」

    對鴨子揮了揮手,我騎上腳踏車,花了不少時間穿出接送家長和步行學生圍成的層層人牆,一到馬路上速度就順暢多了。學校雖然在市區,卻因為家裡經濟比較不寬裕,買在比較鄉下的地方,得騎個好一段時間才能回到家裡。我的母親在我出生後不久就死了,所以和爸爸兩人相依為命,只是爸爸因為工作關係頻繁的到台北及國外出差,家裡常常只剩我一個人,這陣子也都是這樣。我腳下加速越過路上隨意亂開的砂石車,無視司機憤怒的喇叭聲,咖啡色裙擺在風中微微晃著,逕自向前騎去。

    十幾分鐘後,向著左邊一條有些頹圮的柏油路一拐,視野就轉進了一片鄉間風景。這附近不是工業區就是農地,為了方便貨車進出,以前都是碎石的路面終於鋪上一層柏油。馬路一側是一米左右寬度的排水溝,因為最近沒下雨的關係都乾涸了,長出一叢叢雜草,讓我擔心雨季說不定會塞住滿溢。

因為晚上光線不好,之前常有人騎車跌進去,最近才加裝了幾盞路燈。儘管如此,昨晚卻又發生意外,我半夜聽見巡邏車警笛停下的聲音,好奇從窗戶向外看去,有警車開到附近一個轉彎處的大水溝邊,一個男人大概喝醉了揮舞雙手大吼著,掉到水溝裡的機車車頭扭曲歪斜,沒熄滅的車燈照向旁邊的水泥牆壁。

    不知道那台機車弄上來沒。或許是出於好奇,還是想確認什麼,當騎車經過那個轉彎處,我放慢車速,同時伸長脖子往水溝底下望去時——

    「咦?」「呃?」

有個看來大我幾歲,皮膚黝黑的短髮少年蹲在水溝底下,正在檢視著手中的什麼東西,此時突然抬頭和我四目對望,我和他同時發出了驚呼。

「框啷啷!」「嗚啊!」

隨著離心力與慣性作用,我來不及將腳踏車轉正,立刻大叫著,和腳踏車一起凌空翻滾,用力摔下了大水溝裡。

「好痛——」一兩分鐘後,我才撐著快要解體的腳踏車站起身來。膝蓋和手肘都磨破了,鮮血緩緩滲出傷口,好在臉上沒受傷,不然我可就要哭死了。

「妳沒事吧?」黝黑少年跑了過來,有些擔心看著我泛血的傷口,從口袋中掏出有些髒污的手帕遞了過來。我看著那手帕微微皺了皺眉頭,隨即自顧自從口袋裡掏出了衛生紙壓在傷口上,那黝黑少年靦腆笑著將手帕收了起來。真是個怪人,我不禁想著。

「你幹麻沒事躲在大水溝裡啊?害我嚇了一大跳。」又想起是這傢伙害自己摔車,心裡頭有種莫名煩悶,就算不認識,我仍不禁埋怨起他來。

「對不起,」黝黑少年楞楞說著,「因為我覺得那裡好像有什麼在叫我嘛,所以去看了一下。」

真的是個怪人!我轉頭將腳踏車抬出水溝,他湊過來幫我,好不容易把車子擺上馬路,兩個人一起攀上水溝後,我一坐上腳踏車,車子前輪卻在這時向前緩緩滾了出去,像是臨陣脫逃的士兵。

「壞掉了啦!」我大叫看著少年,「你要怎麼賠我?」

「咦,我看看。」好像一點都不在意我的情緒,他表情平靜跑去撿起滾走的輪子,回頭裝回了車上,然後蹲下身檢查打量,「好像有個螺帽不見了。」

「那麼小的東西怎麼可能找得到啦!不管你要賠我。」或許是因為受傷加上天氣有點燥熱,讓我的脾氣有些暴躁起來。

「的確很難找啊,」黝黑少年有些困擾的搔了搔頭,卻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啊!我那邊有東西或許能代替喔。」

「啊?」我疑惑的反問著。

那黝黑少年又跳下水溝,起身時撿起了一個上頭繡有白羽毛圖樣的黑色腰包,拉開拉鍊在裡頭掏了掏後,拿出了一個被油漆漆得五彩繽紛的螺帽,順手就放到腳踏車輪軸上轉動著。

「喂喂喂,那是什麼東西,我可不打算去參加什麼聖誕派對啊!」我慌忙想阻止他。

「好了,騎看看。」黝黑少年拍了拍手,我半信半疑的騎了一下,天啊,還竟然真的修好了。

「這樣就沒問題嚕。」黝黑少年靦腆的笑著。

「算你運氣好,不用賠我一台新的腳踏車,」我還是感覺有點不太甘心,不過又有些好奇,望了眼擺在一旁的小腰包,「那包包裡頭都是什麼東西啊?」

「都是撿來的東西啊,」黝黑少年笑了笑,「有時候在路上看見好像還可以用的零件我就會撿起來,果然派上用場了呢。」

雖然長得還不錯,不過興趣卻是撿破爛的?我可不想跟這人扯上關係。

「啊!糟糕,我該回家了,」精神一放鬆下來,才突然驚覺天色已經暗沉,四周的路燈也自動點亮,我跨上腳踏車,就往家裡騎去。

「欸,妳叫什麼名字啊?」黝黑少年在背後遠遠問我,「我叫銘川裕!」

「不告訴你!」我故意轉頭這麼大叫著,和這奇怪的少年,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