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情人【痞子天神】》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0.2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超級埋梗王、裝神弄鬼第二發
鐘小建◎著
他會靜靜守在她身邊,當個稱職的……守護鬼。 

什麼?鬼也能向天神許願!

一場意外讓相愛的兩人永遠分離,但不管許的願望有多微小,神還是會聽到的。天神花鷹回應了哲益的願望,讓變成鬼的哲益守護在他的情人身邊,可是只有三天!

而這三天,發生了許多預想不到的事──因為死神和愛神竟然在一起了!

愛讓死神的力量變弱,衍生出的災難就是地獄裡的眾多惡鬼,紛紛朝人間界飛去,找人「抓交替」!

天神花鷹無能抵擋惡鬼來襲,他唯一的神力,就是完成人類的願望──所以,許願吧!鬼情人!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附身》(鬼丸前傳)   2010.7
《鬼丸》【第零總隊】   2010.9
《鬼扯》【第零總隊】   2010.11
《鬼黑幫》【第零總隊】 2010.11
《撞鬼》              2011.1
《百鬼牢》【獵鬼系列】2011.2
《人造鬼》【獵鬼系列】2011.3
《我是鬼》【獵鬼系列】2011.5
《墮天使》【獵鬼系列】2011.7(最終回)
《正月傳說》【鬼世界01】2011.7(明日名家)
《死亡交叉點》2011.8
《鬼媽媽》【痞子天神】2011.9
《撒旦武裝》【鬼世界02】2011.9(明日名家)
《鬼情人》【痞子天神】2011.10

◆預計出版作品
《鬼情人》【痞子天神】2011.10
《上帝禁區》【鬼世界03】2011.11(明日名家)

作者自序

責編換成刀哥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當他告訴我要交序的時候,我第一次對著空白的word檔打不出一個字。

我真的不知道這篇序要怎麼寫,還突發奇想把「臉書」當成「知識+」問讀者:「如果你寫了一篇小說叫鬼情人,你會怎麼寫序?」

沒想到臉書上的朋友們還挺踴躍的,不但給了我意見,還被他們發現我想偷懶,企圖抄一抄大家的意見就交稿,哈哈!被識破了!我只能說我的讀者們真是太強大了!

好啦!說真的,其實我還蠻喜歡寫跟愛情有關的故事,從《人造鬼》的「相合傘下的戀人」、《撒旦武裝》裡的「被風吹散的耳語」再到這本《鬼情人》,前面兩篇雖然都是以番外篇的形式出現,但我寫到這類題材時都會很興奮,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所以即使是和愛情有關的故事,在我的筆下,往往會是會有令人噴飯的劇情,嘻嘻!

再來談談這次的系列,我覺得《痞子天神》是一部充滿正面力量的作品,這世界已經夠黑暗了,我想我們需要這樣的作品來平衡一下,所以在《痞子天神》裡嚴格說起來沒有什麼大壞蛋,反而有像愛神邱比特這樣沒事到處亂射黃金箭的天神。我之所以會這麼寫,是因為我們都需要愛,「愛與和平」是我這次想傳達的理念。(笑)

扣掉外貌的話,我倒覺得主角花鷹和我本人很像,外表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心裡熱血的很,所以喜歡我的作品的讀者們,希望你們能跟我繼續熱血下去。(握拳大笑) 

本作品獻給不懂愛的人,或許看完之後你會更加不懂愛,不過「愛」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你根本就不需要去了解它,「愛」是自然生成的。

精采試閱

楔子

你見過鬼嗎?
給你十秒鐘想想。

聽到這個問題,相信各位都已經開啟左腦的回憶模式,努力搜索著自己有沒有過見鬼的痛苦回憶,因為大多時候,見到鬼應該都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時間到,我猜大部分的人答案都是……
「我沒見過鬼。」
那我換個問題好了……
你見過神嗎?
嗯……這時候大家啟動的應該不止回憶模式,可能連預知能力都開啟也無法得到答案。
不過我可以告訴各位,我見過神……
而且很容易見到,有多容易呢?
其實當我看著鏡子的時候,我就見到了神……
是的,我叫花鷹,世人都叫我……

痞子天……

喔!等一下,片名別先打出來,我還沒有講完……
我最想說的重點是……
你以為遇到神會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很準確的告訴你……
不、一、定。
好了,片頭字幕可以打出來了。

痞子天神

CHAPTER 1裝神弄鬼

「新聞快報,今年的第十號颱風梅杜莎已經成形並且來勢洶洶,非常可能在三天後直撲北台灣,請密切注意未來幾天的颱風動態,謝謝收看這節的晚間新聞,接下來請收看『誰來宵夜』。」

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在新聞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談話性節目,電視台不安插廣告,直接將畫面無縫接軌切換到另一個攝影棚。

「5、4、3、2、CUE!」在主控室的導播喊下開播口令之後緊張的直搓手,因為這是一場別開生面、史無前例的直播節目。

棚內燈光亮起,2號攝影機正對著節目主持人,不斷將鏡頭推近,女主持人漂亮的臉蛋塞滿主控室的監看螢幕。

「各位晚安,歡迎各位收看今晚的『誰來宵夜』,今晚的『誰來宵夜』請到了一位重量級的來賓,當別的節目還在討論靈異照片中的鬼影時,我們已經請到了……」女主持人故弄玄虛稍微停頓了一會兒之後說道:「真的鬼。」

真的鬼?

「讓我們歡迎……」女主持人盛重介紹道:「嗯……鬼魂——櫻花小姐。」

棚內燈光轉成綠色,整個攝影棚宛若鬼域,導播一聲令下,鏡頭外的工作人員蹲低身子噴出乾冰,棚內溫度瞬間下降,腳底全是一陣煙霧繚繞。

主控室的螢幕畫面切換到正對著特別來賓的1號機,但畫面彷彿黑夜裡的雪花,除了雜訊干擾什麼都沒有。

「怎麼會這樣?快切到3號機!」導播急到大吼,因為這是現場直播的節目,要是觀眾以為訊號異常而轉台,那收視率就會馬上掉下來。

原本從旁邊進行側拍的3號機攝影師從耳機聽到指令之後,握著操控架將鏡頭對準特別來賓。

監控螢幕上終於出現了特別來賓的身影。

那是一個黑色長髮覆蓋住半邊臉,身上穿著白袍的鬼,從身型看來應該是女鬼,她露出的半張臉非常清秀,堅挺小巧的鼻子和微翹的嘴唇,若不是從她傳統的服飾看來,真難相信她是鬼。

女鬼低著頭,伸出左手用五指對著2號攝影機,當她知道3號攝影機已經正對著她後,她緩緩放下手指,2號機的雜訊也瞬間消失,導播這才知道原來雜訊是女鬼發出的干擾,他嚇得冷汗直流,這位特別來賓的能力會不會太驚人了,是不是每個鬼魂都有這樣的力量?

導播腦海裡浮現他與女鬼相遇、邀請她上節目的過程,但沒多久就被女主持人開始訪談的聲音給拉回現在。

「櫻……櫻花小姐,聽說妳……妳是鬼對嗎?今天……我們的特別來賓……是一個……一個……嗯……活生生的女鬼。」即便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女主持人,對於身邊就坐著一個女鬼也感到些許坐立難安,而且用「活生生」來形容一個鬼魂,的確很怪異。

「嗯!」女鬼依舊沒有抬起頭,很酷的用單字回答著。

「請問櫻花小姐……妳……是什麼時候死的?怎麼死的呢?」

櫻花猛然抬起頭,兩隻泛著血絲的眼睛對著鏡頭瞪得非常大,以淒厲的語氣說道:「我死了八年,死於震央在中部的那場大地震,我被倒塌的房子給壓住,死得好慢、好痛苦啊!我一直等不到救難隊來。」

「櫻花小姐原來是死於地震,可是……那場大地震是921嗎?921距今好像不只八年了,妳說妳死了八年,這樣對嗎?」主持人感到非常奇怪。

「…………」櫻花沉默不語,與剛剛的表現大相逕庭。

在主控室的導播用右手用力打在自己臉上,神情十分懊惱,一旁的工作人員也用斜眼看著導播,這位「臨時演員」到底是從哪裡找來的啊?怎麼這麼不敬業,連撒個謊都不會。

「我……喀……有……喀喀……說……喀喀喀……我是死於921嗎?」櫻花慢慢轉動頸子對著女主持人,每說幾個字就用嘴巴幫自己配音,讓脖子轉動時聽起來更恐怖一點。

導播的臉色慘白到像是即將往生,工作人員將手放在畫面切換鍵上面,只要導播一聲令下,畫面馬上會進廣告,避免掉這場難堪的直播,雖然將畫面馬上切掉是電視台大忌,但這至少是個停損點。

「嗯……是沒錯啦!妳是沒有說921,但還有哪場造成重大傷亡的大地震嗎?」女主持人的膽子稍微大了起來,開始敢正視女鬼。

女鬼櫻花用格放的速度將脖子轉回,她伸出雙手將原本就凌亂不堪的頭髮往臉上撥,長髮覆蓋住了整張臉孔,當她開口說話時,有如雜草般紊亂的頭髮還會隨著嘴裡噴出的氣跳動著。

「我們可以重錄嗎?」櫻花抬頭看著主控室內的導播,她對她剛剛的答案也不是很滿意,想重來一次。

在樓上的導播氣得將頭不斷往牆壁上撞,大喊著:「這是Live Show啊!重來個屁股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主持人的耳機裡傳來導播用手指刮在記事板上的聲音,她堆起非常無奈的笑臉對櫻花說道:「我們這是Live播出的節目,沒辦法重錄的,現在大約有八百萬人正在收看我們的節目。」

「是喔!原來是賴腐秀啊!」櫻花乾咳了一聲,找到了新的理由解釋道:「我剛剛不是有說我死得很慢很痛苦嗎?被壓到好幾年才死不行嗎?」

「那就不是死於地震啦!而且這麼多年救難隊都沒來?」女主持人越問越覺得女鬼的話破綻百出。

櫻花又是沉默了好一陣子,等到女主持人對著主控室的方向搖搖頭,櫻花才像回過神來大吼道:「裁判!警衛!把這女人架出去,她一直在找我麻煩,我是鬼耶!她早餐是吃了熊心還是豹子膽,敢這樣嗆鬼,警衛!警衛!」

導播看到這失控的場景非常想衝到下面,將櫻花掐死之後然後自殺,他千辛萬苦建立起的王牌導播兼製作人的形象,即將毀於一旦,他當初真的不該找櫻花來當特別來賓的。

女主持人厭惡的將左耳內的耳機取出放在桌上,碎唸了一聲「搞什麼鬼」之後怒氣沖沖往攝影棚的門口走去。

「等等!」櫻花怒吼了一聲:「誰都別想走!這是我的專訪,還沒結束呢!」

櫻花起身揮了一下手,厚重的攝影棚大門碰的一聲關上並且自動上鎖,還差幾步就走到大門的女主持人嚇得花容失色,吊掛在天花板的照明燈具也瞬間霹靂啪啦破滅,只剩下緊急照明燈,所有工作人員也被這不可思議的現象駭得目瞪口呆。

「通通給我回來,節目還在進行中呢!」櫻花四指朝上做出招回的動作,女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連忙回到工作崗位,唯一沒被嚇到的只有在主控室歡欣鼓舞的導播,觀眾看到櫻花這有如神力的表現,一定捨不得轉台。

「快上跑馬燈,就打『本台聲明:剛剛並非特效,完全是特別來賓的超自然能力』,4號機特寫主持人的臉部,就算是影后也不可能演出如此逼真的驚駭表情,我要讓全台灣觀眾渲染到無比的恐怖,快快快!」導播一連下了幾個指令,工作人員連忙人仰馬翻的開始動起來。

「相信……相信各位觀眾剛剛都看到……看到櫻花小姐……的……的……」

「神……喔!不,是鬼力。」櫻花用手撥開一片檔在臉前的頭髮,幫不知所云的主持人繼續說下去。

「鬼……鬼力,那請問櫻花小姐,所有的……鬼……都有這樣的力量嗎?」女主持人終於進入了狀況,問到所有觀眾最想知道的核心問題,因為鬼魂太神祕,它們真的存在嗎?真的有人看過鬼嗎?有人真的在意識清醒下和鬼交談過嗎?

這場變奏的訪問,成功抓住了觀眾的目光,靠著資訊傳播發達的力量,幾乎全台灣的觀眾都將頻道轉到受訪鬼魂的Live節目,身兼製作人的導播甚至已經嗅到金錢朝他湧來的味道,他不斷摩擦著大拇指和食指。

「當然不是啦!就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投出150公里的速球,能力是因人而異的,鬼力當然也是一樣。」

「原來如此啊!真是太厲害了!」女主持人尚未從驚恐中恢復,雖然嘴裡稱讚著,但表情十分僵硬。「咦!電話響了,我們來接聽觀眾朋友的call in。」

櫻花用手指頭穿過長髮掏了掏耳朵說道:「沒有啊!我怎麼沒有聽到電話聲,妳該不會是想早點結束訪談騙我的吧!」

「沒有!沒有!怎麼會呢!呵呵呵!」被識破心意的女主持人尷尬陪笑,一旁的工作人員連忙將call in專線打在螢幕上。

其實工作人員根本不用打,好奇的民眾早就將電話線給佔滿了。

「我們先來接第一通電話,是來自台北的鐘先生,鐘先生您好。」女主持人對著鏡頭露出親切的微笑。

「喂!喂!喂喂喂!」

「是的,鐘先生,我們聽得到您的聲音,請說。」女主持人接call in最常接到這種電話,一接通就喂個半天。

「大家好!我是台北鐘先生,鐘是金童鐘,常常有人寫錯,但那不是重點。那個……櫻花小姐,妳說妳是鬼對吧!那妳能不能……」

「對!我是鬼。」櫻花插話答道。

「欸欸欸!我問題還沒有問完耶!你插什麼話,怎麼這麼沒禮貌。」

「喔!不好意思,您問,您最大,作者最大。」

「什麼作者?聽不懂妳在講什麼,妳說妳是鬼對吧!那妳能不能表演瞬間消失?不然我不相信妳是鬼。」

女主持人看向櫻花,只見櫻花點點頭說道:「消失是吧!那太容易了,不過我需要你的幫忙,因為我會給你一個神奇的數字,照著我的話去做,我就會消失了。」

「喔!好!」

櫻花雙手抱頭沉思了一會兒之後,對著攝影機緩緩伸出右手,她的表情似乎有些痛苦,雙眼突然翻白說道:「首先你找找身邊可以輸入數字的東西,找到了嗎?奇幻數字要來了,輸入完之後我就會消失了。」

女主持人也被櫻花這段非常誇張的表演方式給吸引,她就像是一個可以透過鏡頭發功的特異人士,主持人摒息以待,自從櫻花剛剛露了一手隔空關門的能力之後,她就真的相信櫻花如果是導播找來裝神弄鬼的演員,也絕對不是一般人。

「好了嗎?第一個數字要來啦!」櫻花對著鏡頭顫抖著手說道:「第一個數字是……。」

「嗯嗯!7。」

「第二個數字是……2,好了!就這兩個數字。」櫻花唸完兩個數字之後有如剛跑完馬拉松,斗大的汗珠將她的頭髮黏成一大片。

「喔!2……」電話那頭的鐘先生照著櫻花的吩咐輸入了兩個數字,奇蹟突然發生了,鐘先生透過電話大叫了一聲:「啊──不……不見了,真的不見了。」

「!」在攝影棚內的所有人都睜大了眼睛,因為這通電話真的是觀眾call in進來,絕不是工作人員造假的,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真實,可是所有工作人員都看到櫻花還好端端坐在位子上,難道櫻花真的只靠了兩個普通的數字就可以在螢幕前消失?而且只針對那位鐘先生?

「鐘先生,你還在電話上對吧!麻煩你透過電話告訴全國觀眾……」櫻花一字一句緩緩說道:「我是不是……消、失、了?」

「真的,妳真的消失了,我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我如果說謊的話我寫的小說通通賣不出去,可是……」鐘先生接著說道:「可是連主持人也消失了耶!」

「!」女主持人大驚,怎麼連自己都消失了?她緊張的摸著自己的臉,還好還摸得到。

「那是正常現象。」櫻花說。

「這不是廢話嗎?」鐘先生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無言,與剛剛判若兩人。「因為我轉台,妳當然消失啦!」

「……」棚內所有人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

「你們這節目是我看過最爛的節目,只會裝神弄鬼,哪有什麼鬼力,現在正好轉台了,我就看我的棒球吧!哼!」鐘先生大聲罵完之後就用力掛上電話,棚內聽到掛斷電話之後的嘟嘟聲。

「轉台?」女主持人轉頭看著櫻花,只見她擺出一個誇張的發功動作。

原來剛剛櫻花要鐘先生拿起身邊可以輸入數字的東西,就是電視遙控器,因為坐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十之八九一定會將遙控器擺在身邊,而她剛剛所唸的數字,就是體育頻道的台數,轉台之後主持人和櫻花當然會……

消失。

「呃……我們再接下一通電話,也是來自台北的陳小姐,陳小姐您好。」主持人避免尷尬,連忙要工作人員切到下一通電話。

「喂!我是NCX的技監,貴節目已經違反廣電法,播映怪力亂神而且涉嫌詐欺的節目,請你們立刻停止節目。」

主持人尷尬不語,用求救的眼神望向主控室的導播,畢竟連主管機關都call in進來了,看來這次很難收場。

一旁的櫻花將雙腳都翹到了桌上,她打個了哈欠說道:「誰說這節目是怪力亂神還有詐欺啊!我問妳,陳小姐,妳相信神嗎?妳有信仰嗎?」

「有,我有信仰,我相信這世界上有神,所以才看不下去妳在那邊假扮成鬼。」

「嗯嗯!被妳識破了,我的確是假扮的,不過我想告訴妳,有光明就有黑暗,如果沒有悲傷,妳又怎麼能體會什麼叫做快樂,因為那是相對存在,所以有神就會有鬼,而且神和鬼……其實界線並不明顯,因為鬼和神,都擁有活人無法擁有的能力。」

「……」電話那頭並不明白櫻花說這些有什麼用意。

「喔!對了,為了證明我不是怪力亂神,我弄個比較刺激的給妳看好了,這樣妳應該就不會對本電視台罰款了。」櫻花說完之後站起身子,她的身高比想像中還高,目測應該有一百八十公分,白長袍下的身形也顯得十分精瘦。

櫻花扭了扭脖子,將雙手放在耳朵上。

「啵──」櫻花的雙手往上一提,她的頭顱居然和身體分開了,是徹底的分開,中間一點連接點都沒有,被雙手高高捧起的頭顱……

居然還在笑。

「哇──啊──」不只攝影棚內,所有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這一幕紛紛叫出聲來,那名陳小姐的吼聲還透過電話傳達到全國觀眾面前。

「怎麼樣?知道不是詐欺了吧!」櫻花將頭顱安回脖子上,但她卻裝反了,變成臉朝後,身體向前,這下子又嚇瘋了許多人。

「進廣告。」導播大叫一聲,工作人員連忙將畫面切換進廣告,全國正在收視的觀眾們不曉得是驚呆了還是想繼續看下去,居然沒有人轉台,這次的廣告效益可說是達到百分之百。

櫻花伸手將頭轉回正常位置之後,抬頭對著上方的主控室比出勝利手勢,站在玻璃後面捧著一杯咖啡的導播也回敬她一個大拇指。

櫻花走向攝影棚的大門,那扇原本上了鎖的鐵門在她靠近時,門鎖自動開啟,厚重的鐵門也向外推開,她完全沒有碰到門,工作人員以目瞪口呆的表情看著她走到休息室。

「天啊!她到底是誰啊?」主持人還未從拔頭的極度震撼中恢復過來。

櫻花進到休息室之後找了張面對鏡子的位子坐了下來,從主控室趕來的導播堆起滿臉笑意來到她的身後。

櫻花對著鏡子將恐怖的屍妝卸下,並且將頭上那頂有如雜草般的長髮拿掉,在假髮下的一頭鮮紅色的頭髮有如玫瑰花瓣,櫻花露出的真面目赫然是一位長相十分帥氣的男子。

「嘿嘿!謝謝花鷹哥,你的表演真的是太精采了,我看剛剛那段的收視率,沒有90%也有80%,我們這次賺翻了,嘿嘿嘿!」導播搓著雙手卑躬屈膝說著。

「反正也只幫你這一次,要不是前天被你發現我的身份,我才懶得幫你咧!記得啊!要保密喔!就當作鬼魂櫻花小姐突然消失了,嗯……說投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