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鼠【異事屋】》

 作者:貓爵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9.2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一手寫作、一手繪圖
異色館2011年推薦新秀!

貓爵◎著

【異事屋】恐怖驚悚第二彈
奉勸膽小的你,不要輕易想知道真相!

這具女性屍體和其他死者不同,
一點外傷都沒有,只有一個器官不見了——

從脫逃遊戲全身而退的辰樂和王思雅成為「異事屋事務所」的新成員,

辰樂的靈能力也因此獲得啟發,還得到一隻貓又使魔,只是他懷著滿腔熱血,

沒想到第一個接到的案子竟然是——抓猴? 

不過……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莫名命案一起接著一起,且最詭異的是——

在辰樂的心靈感應中,看見了一個黑長髮女子的背影,這個女子正在廚房切菜,但是她的背上,卻有著一個詭異的東西。

比半個手指還要小,皮膚是有著些許皺摺的肉色,細長的四肢上有尖銳的爪子,臀部一條尖細的尾巴,乍看會覺得像是非常瘦弱的小老鼠,但是它的頭卻是人類的頭顱,除了眼睛是一對沒有眼瞼的黑眼珠外,其他五官都跟人類一樣。

人頭老鼠從女子的腰部往下爬,經過臀部到達大腿,然後從女子的褲管中爬了進去……

作者簡介

貓爵

1988年,天秤座,喜歡寫作與繪畫。
寫出懸疑的恐怖小說,分享蠢事的圖文漫畫。
看似不搭,卻都是我的創作,
是我想傳達給世界的聲音。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oon3724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脫逃遊戲【異事屋】2011.8
嬰鼠【異事屋】2011.9

預計出版
【異事屋】系列第三集

作者自序

異事屋系列推出第二集了,寫起來莫名會感覺到一些壓力,總是希望能越寫越好嘛!(滾動)

在這集,異事屋這個不比尋常的事務所,即將揭曉它的全貌。到底事務所中會發生什麼奇妙又有趣的事情呢,請待下集分曉!(喂,這集就可以看到了啦!)

實際上這個處理靈異案件的事務所,原本是打算當做偵探事務所的模樣來打造的,是的,就像是毛利小五郎的事務所一樣,不過王傑可不會像小五郎一樣是只會沉睡的廢材大叔XD

不過,因為台灣法律上沒有偵探這種東西,再考慮到想讓異事屋有一個正式的辦公室,只好讓他們當作「另一種事務所」來營業了!(明明陷害主角,陷害得很開心。)

然後,有一個重大的消息要宣布,貓爵即將去當兵了!已經確定領得到畢業證書,現在是在等當兵。所以經常要去游泳,鍛鍊我脆落的體魄!(欸)

雖然說開始寫第三集了,但是徵集令總是神出鬼沒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轟炸到我家,對剛起步的作家生涯真是一記沉重的打擊QAQ

十多個月暗不見天日的生活……但是貓爵還是會努力的,就當作是進軍中取材鬼故事好了XD

關出來之後(坐牢?),貓爵會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握拳)

精采試閱

楔子 

清晨時分,天空還瀰漫著灰濛濛的顏色,一個穿著汗衫的老人緩慢的踏進環保公園。

老人家在走道上悠閒的散著歩,不時停下腳步做做伸展操。突然,一隻灰黃色的野狗從一旁的草地衝到了老人面前,對著老人狂吠。

「汪汪。」

「嘿!」老人大叫一聲,用力的揮動手作勢要打牠。

野狗低下身子,露出泛黃的牙齒發出低吼,就像隨時要攻擊老人一樣。

老人看了看四周,從地上拿起一根樹枝,賣力的對著野狗揮舞。

「走開!」

野狗好幾次想要衝向老人,但是老人不時揮動著樹枝,讓野狗不敢輕舉妄動,一人一狗對峙了好一會兒之後,野狗終於轉頭逃走。

看著落荒而逃的野狗,老人斥道:「一頭畜生!」

這時,不遠處突然傳來狗的嗷叫聲,過沒多久又轉成悲鳴。

老人好奇的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當老人走到一半的時候,狗的悲鳴聲突然停止。

老人加快腳步過去一看,在那裡的是——

老人驚恐的大叫:「不要過來,不要啊!」

老人的慘叫聲沒多久就停了下來,寂靜的公園隱約傳來一陣陣的鼓動聲。

碰、碰、碰……。

異事屋

清晨的東區街頭並不像白天那樣擁擠熱鬧,馬路上空蕩蕩的。一輛黑色轎車緩緩駛進了一棟辦公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停車場中,兩男兩女從停好的車子裡下來。

其中的三個人,辰樂、藍文青、王思雅,正是七名參加殘酷的脫遊戲中僅存的三人!

脫逃遊戲,參賽者在規定的時間內逃出醫院,每人就可以獲得一千萬的獎金,但是在遊戲當中,原本認為只是嚇人的機關,實際上是致命的恐怖陷阱,隱藏著隨時會冒出來的可怕鬼怪,讓參賽者們在死亡與生存之間奪命狂奔!

從駕駛座下來的是王傑,穿著黑西裝,嘴上還叼著一根煙。他是異事屋事務所的所長,與舉辦脫逃遊戲的組織相對抗的男人。

王傑跟藍文青走向電梯,辰樂跟王思雅則快步緊跟在藍文青身後,一個不小心,辰樂踩到了藍文青的鞋跟。

「啊,不好意思!」

藍文青回頭看了看兩人問道:「怎麼了嗎?你們兩個的臉色不是很好。」

辰樂看了看王思雅,尷尬的說:「怎麼說呢,應該是對昏暗的停車場有些陰影。」

在脫逃遊戲的出口,一片黑暗的停車場中,辰樂等三人面對接二連三的鬼怪來襲,那種面臨絕望的恐怖,讓辰樂不自覺對停車場產生恐懼。

藍文青笑了笑說:「沒關係的,這個地方不會有危險。」

「不用擔心啦,別看大叔這樣,大叔我可是很強的歐!」王傑走進電梯後轉頭說道。

三人也跟著走進電梯,藍文青這時說:「跟所長在一起,的確不用擔心突然冒出的危險鬼怪,不過思雅可能就要擔心一下他的鹹豬手。」

「喂,不要亂毀謗大叔啊!而且妳都講出來了,等一下我要怎麼下手?不要隨便剝奪大叔的樂趣啊!」

王思雅默默的站到藍文青身後。

電梯上方的樓層顯示一直跳到了十三,電梯門緩緩打開。四人正前方就是辦公室的大門,透過玻璃門看到一個簡單的白色櫃台,櫃台後方的牆面上有一座木頭雕製的如來佛像。

辰樂暗自鬆了口氣道:「果然是專業的事務所,看到這個佛像,就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啊!」

而大門玻璃上就貼著招牌,只是上面寫的是——

「異事屋徵信社?」辰樂錯愕的說。「那個……徵信社是?」

王傑臉色絲毫不變的笑說:「掩飾,只是掩飾啦!」

徵信社跟靈能者,辰樂覺得這兩者反差實在有點大,再看那座如來佛像,風格也太不搭了!

「嗯?」辰樂突然注意到,如來佛像的右手居然是握拳的,在手指的縫隙還跑出了一條尾巴。

辰樂張大嘴指著如來佛像問道:「抓猴?!」

「哇啊,你真有慧根啊!」王傑勾住辰樂的肩膀笑道:「大叔我這麼精心設計的巧思都被你看出來了!」

「巧你妹啦!到底徵信社是掩飾還是本職啊?」辰樂忍不住在心中罵道。

王傑一手推開了玻璃門,櫃台沒有人,辦公室的大門居然也沒有鎖!

王思雅說道:「都沒有人,你們不怕東西被偷喔?」

藍文青只是搖了搖頭笑道:「沒有人敢進來偷的。」

王傑拉著辰樂繞過門前的櫃台,後面就是辦公室,這是一個開放空間,中間擺了兩張大沙發,最裡面有一張擺在窗戶前的大辦公桌,桌上的名牌用中英文寫著「社長」。

四周圍的牆都是書架,擺滿了各種佛經、聖經甚至還有拉丁語的書籍。書架上除了書之外,還有白蠟燭、木魚、水晶球等各種法器,地上放了四、五個像是骨灰罈的大甕,琳瑯滿目的宗教物品讓整間辦公室看起來雜亂無章,還帶有點邪教聚會場所的詭異感。

至少不是擺滿了監聽儀器。辰樂不禁這麼想。

辰樂跟王思雅並排坐在沙發上,王傑則是坐在社長椅上聽著藍文青的報告。在得到脫逃遊戲即將舉辦的情報之後,藍文青成功阻止一名參賽者,並且借用她的身分跟其他五名參賽者一起進入脫逃遊戲,希望能夠藉由參賽的機會,找到作為遊戲場所的恐怖醫院究竟是在哪裡。

遊戲開始之後,六人一起行動,卻在醫院裡遇上被迫強制參賽的辰樂,參賽者增加為七人,隨後又遇上了吳定舒,但吳定舒的真實身分是主辦單位血色議會的屍姬,她識破藍文青的偽裝身分,好在主控遊戲的浮士德並不在意藍文青參賽,所以她也沒有再受到屍姬的追殺。

隨後參賽者之間產生了內鬨分裂,藍文青只能夠保住辰樂跟王思雅兩人,並藉由辰樂覺醒的心靈感應找到機關,最終闖過了殘酷的脫逃遊戲。只是,藍文青最後還是沒能夠找到醫院的真正位置。

王傑安靜的聽著藍文青述說完脫逃遊戲的經過,過程中還看了辰樂好幾眼。當藍文青報告完之後,王傑便起身坐到辰樂兩人對面的沙發上,藍文青也跟著坐在王傑旁邊。

「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們等這麼久!」王傑向後大聲說:「阿滿,拿兩杯紅茶過來!」

「不用了啦!」辰樂跟王思雅同聲說。

「喝點東西可以緩解一下情緒嘛!」王傑笑說道。

看王傑如此熱情,辰樂兩人只好點頭了,不過辰樂不禁說道:「阿滿?原來這麼早就有人來上班了啊。」

輕盈的腳步聲傳來,辰樂轉頭朝辦公室的大門看去,心臟猛跳了一下。

身穿露肩小洋裝的女孩捧著兩杯紅茶,皮膚白皙得看不見一絲血色,身材雖然纖細卻凹凸有致,然而……這個女孩沒有頭!脖子以上被平整的切開,可以看見脊椎骨跟血肉。

「啊?!」辰樂驚恐的整個人往沙發上一縮。

王傑看著辰樂,流露出一股「果然如此」的神色。

「辰樂,你怎麼了?」王思雅跟著辰樂的視線看去,驚道:「怎麼會這樣?茶杯為什麼會浮在半空中?」

「啊?」辰樂指著無頭女說:「妳、妳看不到嗎?」

「我看到茶杯啊!」王思雅表情驚恐的說:「難道說你看到鬼了?」

「阿滿,把杯子放下就可以了。」王傑這時說道,辰樂瞪大雙眼看著無頭女阿滿走進辦公室,輕輕的把兩杯紅茶放下,然後飄走。

王傑指了下阿滿說:「阿滿是個鬼魂,但也是異事屋的員工,所以不用害怕。一般來說,只有擁有靈視或是有陰陽眼的人,才能夠看到鬼怪的。」

「可是,我在醫院的時候就看到很多鬼怪了啊!」王思雅不解的問道。

「因為磁場不一樣,比較陰的地方,普通人也比較容易看到鬼怪。那間醫院應該本來就很陰,再加上被人動過手腳,才能夠讓所有人都看到鬼怪。」王傑看著辰樂說:「不只如此,一個地方的磁場也會影響靈能者的力量,你的能力應該在離開醫院後就大幅削弱了,沒經過訓練的心靈感應可不是那麼隨心所欲就能使用的。」

辰樂再次坐正,伸出右手握著茶杯,試著使用心靈感應,但是過了五分鐘,還是看不到任何幻象。

「真的!我看不到任何東西了,我還以為心靈感應很方便呢!」辰樂嘆了口氣說。

王傑從煙盒裡取出一根煙說:「這個世界上,會吸引鬼怪的磁場並不多見,所以你們可以放心,鬼怪並不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對普通人來說,不需要提心吊膽。」

王思雅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支票說:「那這個一千萬的過關獎金,真的可以用嗎?」

王傑點了點頭,邊點煙邊說:「這筆錢是真的,由瑞士銀行開的支票,完全合法。」

王思雅揮手說:「不是,我的意思是,用了這筆錢,會不會被鬼怪纏身、發生不幸之類的?」

王傑笑了一下,緩緩吐一口煙說:「放心吧,不會有這些問題的,在你們之前,曾經有兩個人成功過關,其中一個人拿著一千萬在屏東買了間房子,過著悠閒的生活。」

「其中一個人?」辰樂疑惑的問:「那另外一個人呢?」

「……另一個人在過關的同時就瘋了,住進精神病院。」王傑從外套口袋裡拿出兩條項鍊說:「如果你們還是害怕的話,這是大叔親手做的護身符,可以讓一般鬼怪不敢靠近你們。」

王傑將項鍊遞給兩人,辰樂拿起來一看,護身符是一個圓形的金屬塊,上頭刻著由奇異符文組成的魔法陣。

王思雅看著辰樂問說:「不過,辰樂看得到那些鬼怪,這樣沒問題嗎?」

「嗯。」王傑摸了摸下巴,「的確有點麻煩,不過我可以找人封住辰樂的靈能力。」

藍文青詫異的說:「所長,為什麼要封住辰樂的能力?靈能者在台灣也是很稀少的,說不定之後我們會需要辰樂的幫助呢!」

「辰樂還只是個高中生。」王傑嚴肅的說:「如果讓辰樂幫助我們,免不了要再跟鬼怪正面對決,甚至比昨晚還要危險!」

聽到王傑這麼說,藍文青也覺得這麼做似乎有點自私了。

王傑站起來說:「那麼,我去聯絡那個人,請他盡快趕來!」

「等一下,我還沒有答應要封住我的靈能力呢!」辰樂突然說道。

「為什麼?要知道靈能者跟普通人不一樣,你本身也是個磁場,會不斷吸引鬼怪到你的身邊來,還是……」王傑突然口氣變冷的說:「你捨不得你的力量?」

「說不喜歡我的靈能力是騙人的,誰不想要擁有神奇的力量,但事實上還有一個原因。」辰樂拿起護身符說:「這上面的符號,跟文青姐之前用的除魔匕首上刻的是一樣的,對吧?」

藍文青從腰間拿出除魔匕首,上面也刻著奇異的符文,雖然兩者不太相同,可是看得出來是屬於同一套系統的文字。

王傑點了點頭說:「那是魔術符文的一種,也就是它給予了這些物品神奇的力量。」

辰樂握緊護身符說:「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熟悉了,後來我終於想起來我在哪裡看過了。」

「國二那年的暑假,我們一家出了車禍,爸爸跟媽媽因為這樣而過世,我則是受了重傷躺在病床上昏迷了一個月,醒來之後,卻完全不記得車禍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失憶?」王思雅驚訝的問道。

「不知道。」辰樂搖了搖頭說:「但是我卻記得昏迷時作了一個很清晰的夢,有一個發著光的人站在我面前,還有無數這種魔術符文在天空飛舞。」

「發著光的人,還有魔術符文?」王傑吐出一口煙說:「也許只是一個單純的夢?」

「我原本也是這麼認為的。」辰樂說:「可是後來又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在我就要離開醫院回家的前一天,我家發生大火,所有的東西都被燒成了灰,好像不想讓我回家一樣。我想找車禍時的新聞,卻沒有任何媒體報導過那場車禍。然後,我打開我父母的骨灰罈……。」

王傑猛地站起來,臉色難看的說:「你、你這樣打開先人的骨灰罈是很不敬的!」

辰樂皺著眉頭說:「我也知道我這樣做不對,但是我有次為了清理灰塵而移動骨灰罈時,感覺骨灰罈異常的輕,打開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是空的!」

王傑一臉震驚的說:「空的?」

藍文青將王傑拉回沙發坐好,問道:「那幫你父母處理後事的是誰?你問過他了嗎?」

辰樂點頭說:「是我叔叔幫忙處理所有的後事,我問過他,可是他什麼也不說,我去找警察想問清楚車禍的經過,可是他們看我年紀小,根本就不理我,這件事情就這樣一直藏在我心裡,原本我以為就要忘記了。」

藍文青看了下除魔匕首上的符文說:「所以你認為,那場車禍可能另有隱情?」

「本來我一直想不透,但是遇上昨天的事情之後,我就有種強烈的感覺,當年那場車禍一定跟靈能者有關係!」辰樂咬著牙說。

「靈能者怎麼會做這種事?」王思雅驚訝的問道,在她的想法裡,靈能者應該是能幫忙驅魔避邪的人。

「靈能者也是有壞人的!比方說血色議會裡的就是邪惡的靈能者,他們用靈能力來滿足自己的慾望。」藍文青想了想說:「沒有屍骨,也可能是被靈能者偷走的,有些靈能者會使用驅使屍體的法術。」

辰樂驚道:「有這種可能嗎?」

藍文青回道:「這種靈能者你也見過,血色議會的屍姬。」

辰樂低下頭,雙拳緊握著,指節都要發白了。

王傑突然說:「但是也有說不通的地方,比方說靈能者為什麼要殺你父母,又為什麼留下你?時間過了這麼久,也許你對那場夢的印象已經模糊,所以錯認了魔術符文。」

「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當年那場車禍一定有問題,文青姐說過,感應者的直覺通常都很準確。」辰樂抬起頭來說:「所以,我想要加入你們,這樣才能讓我的能力更強,讓我能夠找出當年的真相!」

藍文青笑說:「有你的加入,對我們的幫助一定很大。」

「不行!」王傑皺眉說道:「我們的工作都很危險,一個不小心就會丟了小命,你的叔叔應該是你的監護人吧,至少要先問過你叔叔,得到他的同意,大叔才會考慮讓你加入異事屋。」

「發生車禍之後,叔叔就很少跟我交談,他又是個很鐵齒的警察,根本不會相信靈能者這種事。」辰樂一臉為難的說。

王傑搖了搖頭,「那我就不能讓你加入了。」

辰樂突然站起來說:「不能夠加入就算了,反正我是不會封住自己的靈能力,我會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出真相!」

眼看辰樂說完就要走出辦公室,呆望著沙發的王傑突然喊道:「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