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行者之卷(下)【咒巡者】》

 作者:振鑫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9.24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妖怪三大奇書」之一的《咒巡者》系列
潛伏十年,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傳說之作
振鑫◎著

華美的鎧甲、貴族象徵的武士刀,他們的鬚髯如戟,長刀倒插地上,凜然如天神貌;他們是一群被封印在將棋中的武士……

「死腦筋當木頭棋,木頭棋子我把玩,死腦筋只配死人,死人只配死腦筋。」

──這是大陰陽師「徵羽法師」的詛咒!

黑川島之役前一晚,大陰陽師「徵羽法師」想助仙角軍一臂之力,向仙角丈和建言明日是凶日,主動獻上一把正面太陽反面月亮的陰陽扇,只要搖動陰陽扇,便能讓日期倒錯,凶日變成吉日。

但是仙角丈和為了武者的尊嚴而拒收陰陽扇,徵羽法師一氣之下以言靈詛咒,驍勇善戰的仙角軍因此幾乎全部陣亡,而亡靈被封在將棋中──

咒巡者「楊」對抗擅長言靈之術的陰陽師

咒語和言靈之爭,到底誰會勝出?

作者簡介

振鑫

小弟有三個專長。

一是斟茶倒水,二是洗衣掃地,三是鋪床疊被。最不會的是竊玉偷香,因為家裡有一個皇太后。

柚臻:小鑫子!

振鑫:喳。

p.s.職業作家在家裡是沒人權的,請多支持小弟的新書,為我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吧!)

振鑫的握金閣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振鑫的msn: joffreluto@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報應之刨墳》2010.4
《報應之黑令旗》2010.4
《報應之太平間》2010.8
《守墓人:77號墳丘》2011.1
《守墓人:6號墳丘》2011.2
《守墓人:44號墳丘》2011.4
《守墓人:1號墳丘》2011.5 (最終回)
《陰間黑市01》2011.7(明日名家)
《陰間黑市02》2011.8(明日名家)
《駐校衛警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8
《腳尾飯》【惡鬼社區】2011.9
《密教行者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9
◆預計出版作品
《陰間黑市03》2011.10(明日名家)
【惡鬼社區】第二集2011.11

作者自序

有讀者問過我,《咒巡者》有這麼多篇故事,我究竟最喜歡哪一篇?

我閉上眼睛,過往創作的故事一個個在腦海裡浮現。

貓兒草詭譎離奇、山櫻既遺憾又淒美、樓上的房客恐怖迫人、蟻天令則是令人噴飯、牽魂幡讓人鼻酸、香豌豆花峰迴路轉、蜘蛛女的妖異情愛、角將的巧妙安排……

一時間,這麼多好看的小說,還真是讓人難以選擇啊~(抱頭)

如果你們想知道我最喜歡哪一篇的話,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來坐坐,那裡會有答案喔。

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話說,我在Facebook看到有讀者要把瑕疵書寄回給出版社更換……

  振鑫:有讀者要向出版社換書耶。

  柚臻:把《陰間黑市》換成《煉妖師》?

  振鑫:不是。

  柚臻:把《陰間黑市》換成我的文庫本《嚇破膽》?

  振鑫:不是。

  柚臻:難道是把《煉妖師1》換成《煉妖師2》?

  振鑫:可以這樣換嗎……

  柚臻:那他要換什麼?

  振鑫:集滿兩本《煉妖師》可以換一本《陰間黑市》(被打)

精采試閱

第六話  龍穴

I

雲隨意遮擋悶熱的日頭,涼爽的天氣讓人心曠神怡,這才是秋天該有的味道。或許今天是我的幸運日,由里香帶來一些糕點,我很捧場地吃個精光,笑語間度過一場歡樂的饗宴。

「好吃嗎?」她問。

「很美味,謝謝招待。」我吮著手指道。

倒也不是客套,因為真的很好吃。想起剛才綠豆糕甜甜粉粉的口感,口水仍會忍不住滴下來。

「那是我做的,希望合你胃口。」她微笑道。

人長得漂亮又會打扮、時而秀美、時而嫵媚、廚藝好又會做可口的點心,不愧是翠微村第一美人,難怪村裡那麼多男人追求她。我曾經親眼見她拒絕一個男孩,那男孩心碎的模樣至今仍烙在我的腦海裡。和大家心目中的冰山美人在一起,想到她拒絕那些男人的冷淡態度,再想想我們之間的親密互動,我承認心裡的確有一股優越感。

憶起一則故事。釋迦牟尼在一次會上叫阿難到村莊取一杯水回來,阿難受到囑咐後動身前往村莊。村裡只有一口井,阿難向井邊一位正在打水的老婆婆討水。

「村裡的井水只能給村裡的人使用,不給外人,你走吧。」老婆婆嚴拒道。

任憑阿難怎麼好言,老婆婆就是不給,阿難只好空手而回。此時釋迦牟尼改叫舍利弗討水,舍利弗便來到村莊。老婆婆一見年長慈祥的舍利弗,馬上變了樣子。

「慈祥的長者,您要水啊,沒問題,我幫您打水。」

她不但為舍利弗打水,還熱情款待他。舍利弗回來後,眾人均不解,為何阿難討水遭到百般刁難,舍利弗討水卻受千般禮遇?釋迦牟尼於是開口宣說。過去有位商人在路邊見到一隻死老鼠,覺其腐臭,掩鼻而過。後來一個學生經過同樣的路,見老鼠暴屍路邊,心中不忍,為其掩土埋葬。而老婆婆就是當初的老鼠,阿難是商人,舍利弗則是那位善心的學生轉世。因為過去這段善緣,所以老婆婆見到舍利弗便心生好感,這就是緣份。

我想,由里香之所以對我特別好,大概是過去世中,我們也有著某種善緣吧。

笑語一會兒,由里香忽然斂起笑容。見她認真模樣,我不禁正襟危坐,不敢怠慢。

「怎麼忽然坐得這麼嚴肅?」她問。

「看妳好像要說什麼重要的事,所以我要認真一點。」

「你輕鬆坐就好,別那麼拘束。」她微笑道。

「哦,好吧。」

我恢復半臥地板的悠哉模樣,百無聊賴的樣子惹得由里香暗自竊笑。

「其實我來是有件事想拜託你。」

「妳說,只要能力所及,我一定盡力而為。」

「事情是這樣的。我二伯五天前過世,他們家的人送來訃文。我想去山漧村弔唁,不知能否請法師陪我同行?」

(是我聽錯了嗎?和由里香孤男寡女兩人一起旅行?)

「我的榮幸。」我嘻笑道。

「太好了。」她如釋重負地道。

「我可以陪妳去,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找我呢?」

「我一個女人家隻身在外奔走總是危險,而且二伯對我很好,所以我希望法師能親自為他超渡。」

「幫他超渡是沒問題,只是我想山漧村應該也有法師能超渡,用不著我吧。」

「是有法師沒錯,可是我不信任那裡的法師。上次的蝗災除了樹王村、白雲村和我們翠微村之外,全國損失慘重,所有城鎮無一倖免,所以我相信你是真正具有力量的法師。況且你曾在蝗災前一晚向全村預言災難的來到,勒令蝗蟲退散,災後還讓山神顯靈,光是這幾件事就已讓村人崇拜不已了。」

她說得興奮,在她熱情的語氣中,我儼然是翠微村的救世主。

(原來我是這樣偉大的人啊,呵呵。)

「所以囉──」她接著道:「我覺得唯有你親自為二伯超渡,我才能相信他真的上了天堂。」

「過獎。我沒妳說得那麼好,承蒙妳看得起。」我客套地道。

「法師過謙了。」

相約時間後,由里香告辭。我在神社內整理行裝,手邊包袱內兩套輕便衣物,腕上纏了百零八顆鳳眼菩提珠,我把玩著金剛杵排解等待的心情。地藏王聖像之前,我也不知期待什麼,總是忍不住地竊笑。

終於,她來了。薄施胭脂,淡掃蛾眉,眸間秋波轉,幽香隨風翻,淡雅矜逸態,足下步步蓮。一個迷人的歡顏,我沉醉她眸裡的水光一片,巧妙的眉目傳情之間,翠微村化為地藏王座下美妙難言的翠微世界。 

II

一路上說說笑笑,行至傍晚,我和由里香抵達山漧村。在她的引領下,我們來到她二伯的家宅。由里香告訴我,這裡是她小時候住的地方。她是遺腹子,父親在戰場上陣亡,母親生下她後不久也因病過世,所以奶奶接她到這裡照顧。從小她就住在這裡和奶奶以及大伯、二伯一起生活,大家相處得很融洽,尤其奶奶對她更是疼愛有加。

十年前奶奶離開人世後,她不好意思繼續住在家裡給大伯、二伯造成負擔,於是搬到翠微村,開始了另一段人生。我靜靜傾聽她訴說自己的過去,兩人的距離此時似乎拉得更近了。

宅子挺大,我想就算住三戶人家也不成問題。她領我進門,客廳停著一具棺木,大概是她二伯吧。

「由里香姊姊!」一個童稚的聲音道。

一個約莫七、八歲的小男孩撲到由里香懷裡,看來是這家的孩子了。

「好久不見,智久有沒有乖乖?」由里香笑道。

「我很乖哦。」智久閉著眼睛道。

幾個大人過來了,由里香和他們寒暄一番後便向他們介紹我。

「這位是我們翠微村的楊法師。」她向眾人介紹道。

在由里香穿針引線下,很快大家就認識了彼此。從對談中我發現由里香的親屬似乎對我的來到感到訝異,因為他們認為像我這樣能夠平息災難的大法師,怎會為了一件超渡法事大老遠跑來山漧村。

(沒想到我的名聲已經傳這麼遠了──)

除了我和由里香之外,在場還有三人。一位是由里香的大伯梅澤正人,一位是由里香的嬸嬸芳子、還有一位是他們的小孩梅澤智久。原本這宅子是四個人住,但是單身的二伯梅澤津病亡後,偌大的宅子就剩下三人了。

由里香請我行超渡法事。我在外頭抓一把沙子,手結尊勝佛母密印,暗行祕儀觀想,然後將沙子以尊勝咒加持二十一遍,慎重地撒在棺木上。

「好了。」我輕鬆道。

「咳……這樣就好了?」梅澤正人狐疑道。

「嗯。」

「其他法師超渡都得花很長的時間,你怎麼這麼快就好了?」芳子疑惑道。

「小狗搏鹿,東叫西吠猶未可得。獅子搏鹿,一擊必殺。」我自信地道。

別人怎麼超渡我不管,但我對尊勝咒的威神有絕對的信心。一般人持尊勝密咒是一點效力也無,因無傳承加持力所致。但我是密教行者、尊貴的法王子,得到傳承法流的灌頂,所以尊勝咒到我這裡便成為開啟天堂之門的祕密鎖鑰。密法殊勝妙難言,一念蓮華淨土現。

「大伯、嬸嬸,你們要對法師有信心,好歹他是從蝗災中救出翠微村的大法師。你看這次蝗災,幾乎各地都受波及,翠微村要是沒有法師的話,只怕也要化為廢墟了。」由里香挺身說道。

爭議的聲音平息了,梅澤家的人接受了她的說法。

「天色已晚,留下來吃個飯吧。咳、咳……」梅澤正人親切地道。

「好啊。」我老實不客氣地回道。

「法師吃素嗎?」芳子問道。

「隨緣素。隨妳方便就行,不必刻意做我的菜。」

芳子拖著無力的腳步進廚房做菜,可以想見這些日子以來她是多麼勞累了。大伯、智久和由里香在院裡敘舊,我撫摸牆上瀰漫的青苔,愣愣候著晚餐,沉浸在古老宅院裡百無聊賴的時光。 

III

晚膳後,由里香和我在門外賞著昏暗的晚霞。除了有顆小電燈泡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法師,聽說你很厲害,一個人就把蝗蟲全部趕跑了,是不是真的?」他崇拜道。

「假裝是吧。」

「那你的法術一定很強囉?」

(半調子而已,哪有很強。)

「呃……還好,騙吃騙吃而已。」我隨意道。

由里香和智久被我瞎說的樣子逗笑了,氣氛活潑起來。

「法師,既然你法術那麼厲害,可不可以教我一個護身防鬼的咒語?拜託拜託──」他合掌懇求道。

那個合掌的稚嫩樣子實在太好玩了,沒看過有人拜託得這麼稚趣,連由里香都忍不住抱著智久笑說他真可愛。

「這簡單,我教你唸大明六字咒。」

當下我傳梅澤智久大明六字咒,他隨我唸了幾次,學會後就高興地跑進家門。那種撿到寶的感覺我能理解,以前學生時期為了求法,我在全台灣各處參加法會,有時一整天從北跑到南再從南回到北,為的只是求一個法,所有的舟車奔苦在灌頂得法的瞬間,全都化為一句「值得」。回憶當初的法喜充滿,自然不難理解智久雀躍的心情,求法的喜悅我也感同身受。

「嗡嘛呢唄咪吽。這樣唸對不對?」由里香笑道。

「哈哈,妳偷學。」

「沒有偷學,我正大光明地學。」

「好吧,算妳正大光明地偷學。」我嘻笑道。

「常聽你唸這個咒,這個咒很有威力嗎?」

「當然。大明六字咒是無上咒,能遮六道輪迴。嗡是宇宙,嘛呢是珠寶,唄咪是蓮花,吽是成就。整句的意思就是『宇宙。珠寶。蓮花。成就。』」

「嗡能調伏慢心,斷天道輪迴。嘛能調伏嫉妒心,斷修羅道輪迴。呢能調伏執著,斷人道輪迴。唄能調伏癡心,斷畜牲道輪迴。咪能調伏貪心,斷餓鬼道輪迴。吽能調伏瞋心,永脫地獄道生死。」

「六字咒唸滿十萬遍即不墜餓鬼、畜牲、地獄三惡道,唸滿百萬遍能除累世一切罪業。日夜常誦六字咒可避一切地水火風刀兵劫,除一切毒獸邪魔災難,得富足安樂,圓滿各種成就,並依此咒無邊功德力往生極樂世界,永斷生死輪迴。出世入世所求圓滿如願,此咒殊勝妙難言。」我恭謹地道。

「原來是這麼了不起的咒語。」她驚嘆道。

我喜歡她那驚嘆的表情,彷彿佛法的種子已深埋她的八識田。

「咳、咳……」

屋內傳來大伯斷斷續續的咳嗽聲,雖沒特別留心,但注意力總會不經意就被咳嗽聲拉過去。

「妳二伯年紀輕輕就病逝了,而妳大伯也在咳,會不會是傳染病?」我憂心忡忡地道。

「大夫診斷大伯染的是風寒,我想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由里香,妳有沒有覺得你們大伯家的氣氛好像不太好。」

「沒感覺,怎麼說?」

「大伯咳個不停,精神很差。嬸嬸面如土色,走路有氣無力。總覺得這家的氣氛挺灰暗的。」

「人都會病,大伯當然也會生病。最近喪事家裡比較忙,嬸嬸忙裡忙外的,自然面露倦容。二伯就這麼走了,少了一個親人,家裡氣氛本來就會比較沉重。」

「也對,我想太多了。」

天邊一道閃電,不久雷聲隆隆,大雨傾盆而下。

「下大雨了,看來今晚要睡妳大伯家囉。」我對著大雨說道。

「大伯家還空幾個房間,借住到送二伯出殯應該沒問題。」由里香和道。

「這……不太方便。」

耳後一個聲音,原來大伯不知什麼時候到了我們身後。

「怎麼說?」我問道。

家裡明明好幾間空房,卻將遠行的客人拒於門外,我很好奇是什麼理由令大伯拒絕我們留宿。

「因為家裡停棺,怕你們沾上晦氣……」他閃爍道。

「這您不用擔心,我會灑淨的,無需掛慮。」我微笑道。

我並不擔心晦氣或犯沖,因為我常持至陽至剛的金剛咒,對陰氣有抵抗的力量。更何況我還有軍荼利明王水灑淨,也不擔心由里香會受到晦氣的影響。

「大伯別掛慮,楊法師是有法力的人,不用擔心。」由里香附和道。

「你們住下來也無妨,不過話說在前頭,喪葬的費用都是我們家在支付,妳可別動你二叔遺產的念頭才好。」嬸嬸芳子苛薄地道。

嬸嬸走來,劈頭就是難堪的一句,由里香臉色沉了下來,周圍一片山雨欲來的氣氛。

「今晚我會住旅館,二伯出殯那天我再來送行。」

由里香撂下話後轉頭就走,快步跟上她,只見一副冷峻的面容。我將衣服脫下遮在她頭上為她擋雨,沒多久我的衣服也被滂沱大雨打濕了,即使在雨中行路,大雨淋濕她的衣裳,卻淋不熄她心頭的怒火。看著不發一語的由里香,我警惕自己,不管怎樣千萬不能惹女人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