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尾飯【惡鬼社區】》

 作者:振鑫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9.1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報應」、「守墓人」系列
振鑫◎著

千萬別讓自己成為供品!
當惡鬼來點餐,而它們的菜單是……

幾個學生無意間發現一個名叫「惡鬼社區」的網頁遊戲,每個人有自己的房子,養自己的鬼,每餵食一次,鬼就會升級。遊戲裡有幾百種鬼可以選擇,如食屍鬼、水鬼、車裂鬼、吊死鬼等。

一開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直到後來有人發覺不對勁──養水鬼的同學,像水鬼一樣,溺死在浴缸裡;養車裂鬼的另一個同學,竟也被分屍了……活下去的條件是:除了要每天登錄,還要完成遊戲指定餵養鬼的食物,就像祭拜的供品一樣!

這是一個無法停止的遊戲!倖存者組成自救會,對抗惡鬼大作戰!

作者簡介

振鑫

小弟有三個專長。

一是斟茶倒水,二是洗衣掃地,三是鋪床疊被。最不會的是竊玉偷香,因為家裡有一個皇太后。 

柚臻:小鑫子!

振鑫:喳。

p.s.職業作家在家裡是沒人權的,請多支持小弟的新書,為我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吧!)

振鑫的握金閣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振鑫的msn: joffreluto@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報應之刨墳》2010.4
《報應之黑令旗》2010.4
《報應之太平間》2010.8
《守墓人:77號墳丘》2011.1
《守墓人:6號墳丘》2011.2
《守墓人:44號墳丘》2011.4
《守墓人:1號墳丘》2011.5 (最終回)
《陰間黑市01》2011.7(明日名家)
《陰間黑市02》2011.8(明日名家)
《駐校衛警之卷》(上)【咒巡者】2011.8
《駐校衛警之卷》(下)【咒巡者】2011.8
《腳尾飯》【惡鬼社區】2011.9

◆預計出版作品
《密教行者之卷》(上、下)【咒巡者】2011.9
《陰間黑市03》2011.10(明日名家)

作者自序

在台灣的民間習俗中,腳尾飯是生者為亡靈所準備的食物,讓亡者吃了有力氣可以前往地府。

如果,亡靈吃了腳尾飯卻不到地府,甚至還一直向生者討腳尾飯來吃,這會是怎樣詭異的情形呢?

想知道答案嗎,那就快翻書吧 XD 

話說今年我改行當職業作家,心想現在時間比較自由,該是追求生活品質的時候了,所以我買了一張三百元的體驗券到健身房運動。

健身房果然是很險惡的地方,到處都會消耗體力,我跟健身設備激戰了一個小時後就回家了…… 

柚臻:你竟然為了到健身房洗冷水澡,花了三百元,太浪費錢了!

振鑫:它還有免費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柚臻:這是重點嗎 = =” 要洗到皮都皺了才能打平成本吧

振鑫:我有帶大寶特瓶……

(編輯:重點到底是啥 @@

精采試閱

第一話 惡鬼社區

 I

放學的鐘聲響起,急著回家的學生幾乎要擠爆狹窄的校門口,多虧了導護老師在各個路口指揮學生過馬路,才勉強讓尖峰時間的交通不致於太過混亂。

「老闆,一塊雞排。」排隊的吳克華從褲袋裡掏出零錢,等著老闆早一點炸好雞排。

大強舔著手上的冰淇淋,拍著吳克華的肩膀道:「你怎麼躲在這裡偷吃垃圾食物,這樣會胖喔。」

吳克華看著大強一副營養過剩的小白豬身材,面露鄙夷地說:「你應該是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人吧。」

「是嗎?哈哈。老闆,一塊雞排。」大強無憂無慮地點菜,一點兒也沒有反省的樣子。

大強是吳克華的同班同學,雖然只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體重卻超過九十公斤。他的個性爽朗,除了愛貪小便宜之外,還算是個挺好相處的人。

雞排攤的生意很好,至少還有八個人排在大強和吳克華的前面。

老闆用毛巾揩去額上的熱汗,忙碌地將醃好的雞排放入金黃的油鍋內,蒸騰的油煙燻在大強臉上,雞排的香味讓他的肚子咕嚕作響。

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吃完冰淇淋的大強開始無聊了,忽然間他拍了自己的額頭,想起重要的事情:「吳克華,你還有在打魔獸嗎?」

吳克華一邊看著油鍋內的雞排,一邊把玩手上的硬幣道:「沒耶,我家的網路很lag,沒辦法練功,後來就沒玩了。」

「既然不玩魔獸,要不要玩個小遊戲?不會lag、不吃資源也佔不了什麼時間,和開心農場一樣,愈多人愈好玩喔。」

「什麼遊戲?怎麼個好玩法?」吳克華打了個哈欠,似乎對大強的提議沒什麼興趣。

「那個遊戲叫惡鬼社區,是一個飼養鬼的網頁遊戲。你可以在你的房子裡養鬼,每餵食一次,你的鬼就會變得更強,外形也會更奇妙喔。」

「養一養就升級,聽起來和神奇寶貝差不多。」雖然大強說得興致勃勃,吳克華還是提不起勁,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

大強沒看出吳克華的敷衍,還以為對方很有興趣,於是繼續解說道:「裡面有幾百種鬼可以選擇,像我就是玩食屍鬼、陳遠洋選了水鬼、王宥嘉養的是車裂鬼、趙小茜則是養了……」

趙小茜?

大強後面說了什麼吳克華已經聽不進去了,所有的心思都繞著趙小茜打轉。

她不但人長得漂亮、成績名列前茅,待人也很和善,是班上許多男生暗戀的對象,就連隔壁班的男生也有不少人偷偷愛慕她。

大強沒注意到吳克華的心不在焉,又道:「班上已經有五個人玩了,你也加入吧,這樣會更好玩喔。」

吳克華摸摸下巴,似乎在思索某個很複雜的問題,好一會兒,他才咳了兩聲,清了一下嗓子道:「呃,好吧,你回家的時候把網址傳來,我會加入遊戲。」

「就這麼說定了,說謊的是小狗喔。」大強拍了一下吳克華的肩膀,「雞排來了。」

「我先回家了,即時通見。」吳克華付了錢,從老闆手中接過雞排後就走了。

 

 II

吳克華將鑰匙插入門孔,一下子就打開了家裡的大門。

他隨手打開電燈開關,日光燈的光線劃破了昏暗,卻照不亮客廳內的一片死寂。

電視依舊無人聞問地立在櫃子上,這個星期剛出爐的新漫畫也孤零零地被扔在沙發,除了吳克華之外,偌大的四十坪洋房內完全沒有熱鬧的人聲。

吳克華隨手將書包放在茶几上,機械性地走入廚房,打開冰箱一看,裡頭塞滿了垃圾飲料和微波食品,和往常一樣沒有改變。他嘆了口氣,每天都過一樣的日子,一樣的食物,一樣的嘆息,最後他索性連晚餐也不吃了,關上冰箱,默默朝自己的臥室走去。

由於父母長期在國外做生意,吳克華很早就習慣了一個人生活,每次在路上瞥見別人在家裡吃著熱騰騰的飯菜,不知是羨慕、忌妒、遺憾還是怨恨,他的心底總會生起五味雜陳的滋味……

即使已經過了三年鑰匙兒童的生活,吳克華偶爾還是會埋怨在國外經商的父母。

錢很重要嗎?比我還重要嗎?

失落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時間可以麻痺很多事情。他已經可以一個人打理自己的生活,不再是那個晚上會在被窩裡哭著想爸媽的小孩,如果寂寞是一種病毒,他想自己已經有了抗體。

走到臥房內,他安靜地坐到電腦桌前,不一會兒,螢幕上捎來了大強的訊息,告知他遊戲網址和其他同學的帳號。

吳克華登入即時通傳來的網址,畫面上很快就冒出一個綠意盎然的社區背景,接著跳出「惡鬼社區」四個斗大字的標題。

他玩網頁遊戲也不是第一次了,很快就註冊完個人帳號,開始了第一次的遊戲。

螢幕上出現了十幾個形貌恐怖的惡鬼供玩家選擇,畫面下方顯示還有二十幾頁的惡鬼圖像,吳克華的眉頭不禁一皺,想不通看起來柔弱的趙小茜,為什麼會玩這麼恐怖的遊戲……

憑心而論,遊戲的惡鬼種類挺豐富,吊死鬼、車裂鬼、墜樓鬼、電殛鬼、乾屍鬼、裂嘴鬼……林林總總的惡鬼竟然有兩百多種,吳克華看得眼花撩亂,沒想到人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種死法。

趙小茜到底選那一種?

吳克華沒有想太久,最後挑了斷頭鬼,開始進行接下來的遊戲。之所以挑了斷頭鬼,是因為他沒有頭,可以不用看見醜陋的鬼臉。

畫面跳到一間房子,吳克華按下滑鼠鍵,進入了斷頭鬼的屋內。

一具無頭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久又打開落地窗,走到庭院裡澆花。雖然吳克華看不出他的表情,不過從斷頭鬼悠哉的動作來看,想必是十分愉快吧。

這遊戲其實還滿有趣的嘛。

經過十分鐘的摸索,吳克華很快地就摸熟了操作指令,對於整個遊戲的概念也了然於胸。

遊戲最主要的指令是「餵食」,玩家可以到商店街購買飼料,依照遊戲的指示進行餵食。例如今天遊戲提示要餵食貓罐頭,吳克華就到惡鬼商店買了一個貓罐頭餵食斷頭鬼,斷頭鬼的軀體就變得更大一些,童稚的動作也更加靈活了。吳克華本來想要多餵幾次,讓斷頭鬼加速長大,可是遊戲限定一天只能餵食一次,他只好打消了練功的念頭。

另外,遊戲還有個「任務」功能。

點開任務選單,就會列出今天的任務,只要完成任務就能得到額外的經驗值獎賞。例如,今天任務是到四個好友家拜訪,逛過四個好友家就算是完成任務了。

該是加好友的時候了。

吳克華按照大強即時通上的帳號,加了四個班上同學,恰巧同學們都在線上,很快就同意他的好友申請,沒多久他的遊戲畫面最下方就多了四個好友。

鼠標點擊了下方第一個方框,畫面跳到大強的家。典雅的歐風家具充斥整個畫面,和吳克華簡樸的小房子比起來,簡直就是貴族和貧民的分別。

皮膚青黑色的食屍鬼穿著方格吊帶褲,一家之主的架勢十足。現在食屍鬼手拿雞腿,坐在椅子上大快朵頤,肥滋滋的肚子和大強的小白豬身材頗有幾分神似。至於庭院和屋內則是截然不同的光景,幾支十字架插在隆起的土丘上,讓人不禁聯想起墓碑之下埋著怎樣的人物,與其說這裡是庭院,倒不如說是鬼氣森森的墓園還比較貼切。

畫面一跳,吳克華轉到了陳遠洋的家裡。

貝殼風鈴掛在門框上,彷彿與沙灘邊緣的浪濤相互唱和,隨風搖曳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在充滿夏日風情的小木屋旁邊,全身溼透的水鬼穿著一條花花的海灘褲,笑嘻嘻地在海灘上堆著沙堡,隨著手中小鏟子的揮動,沙堡的周圍逐漸出現一條迷你護城河。

畫面又跳,吳克華轉到了王宥嘉的家裡。

一輛破舊的中古車塞滿了小小的庭院,電鋸、輪胎、工作台等雜物幾乎塞滿剩餘的走道空間,王宥嘉看起來已經很久沒有整理庭院了。車子被千斤頂撐起,兩條腿從車底下露出,似乎有個人正在修理車子的底盤。

吳克華並沒有耐心等到車裂鬼露出廬山真面目,鼠標不知何時已經移到了畫面底下的一個方框。吳克華做了兩個深呼吸,因為他知道只要點一下滑鼠,趙小茜的家就會從螢幕上冒出。

猶豫的時間沒有太久,一轉眼,吳克華來到趙小茜的家中。

粉紅色的浪濤瞬間淹沒了視野,粉紅色的屋簷、粉紅色的家具、粉紅色的庭院、粉紅色的……吳克華的頭皮開始發麻,從一個正常的高中男孩的角度來說,這裡稱得上是另類的粉紅地獄。

趙小茜的瓦斯鬼看起來氣色非常紅潤,一件純白T恤和水藍牛仔褲讓瓦斯鬼顯得非常帥氣,和其他同學面目猙獰的食屍鬼、水鬼和車裂鬼相比,算是惡鬼社區裡的一股清流。

不過仔細一想,瓦斯自殺的人面色紅潤,屍體也沒有受到重大破壞,會保持生前的正妹模樣也是挺合理。

浪漫的粉紅小公主,還是自由奔放的大女孩?

吳克華試圖從遊戲中猜測趙小茜的個性,可是背景和角色過大的落差讓他摸不著頭緒,難怪人家說女人心海底針,想要了解女人的心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吳克華知道遊戲中有一個「邀請」的指令,可以邀請遊戲中的好友到自己家作客,可是一想到自己的破爛房子和斷頭鬼包尿布的蠢樣,他決定還是好好練功,等到房子裝潢得更漂亮,而斷頭鬼也穿了一套比較像樣的衣服之後,再邀趙小茜到自己家作客,如此才不會失了紳士的體面。

 III

下課鐘聲響起,大強迫不及待地從抽屜裡拿出麵包,才吃了一口,吳克華就拍了他的肩膀。

「我玩惡鬼社區已經兩天了,升到二級囉。」

大強啃了一口麵包,笑道:「我知道,昨天才參觀過你那個破破爛爛的房子,還有包尿布的無頭鬼耶,哈哈。」

「笑屁啊,你剛玩的時候還不也是得包尿布。」

「沒有啊,我的食屍鬼直接露小雞雞。」嘲笑完同學之後,大強露出曖昧的微笑,「你前天有加趙小茜的帳號嗎?嘿嘿。」

「嘿個頭,為什麼你的表情變得這麼猥褻?」

大強瞇著眼睛,意有所指地說:「上次我叫你玩惡鬼社區,你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一聽到趙小茜也有玩,馬上就淫亂得恍神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偷愛趙小茜喔。」

「什麼淫亂得恍神,別亂毀謗我的名譽。」臉紅的吳克華話鋒一轉,問道:「被你一亂,差點忘了找你幹嘛。我想問你要怎麼玩才能快速升級?」

「快速升級喔,很簡單啊。每天餵食一次可以加經驗值,加新的好友也可以加一次經驗值。」大強眼球向上飄,思索了一會兒,又道:「對了,邀請好友到家裡玩也可以加經驗值。我今晚邀你到我家好了,被邀的人也可以加經驗值,不過一天只限一次。」

「那就這麼說定了,記得今晚要邀我。」

「沒問題,記得要請我一罐飲料喔。」

「老師說好學生不可以勒索。」吳克華裝傻道。

「我是胖學生,不是好學生。」

兩人的笑鬧引來其他同學的好奇,王宥嘉和陳遠洋也跑過來湊熱鬧。

「你們在聊惡鬼社區?」陳遠洋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吳克華,沒想到你也玩惡鬼社區!」王宥嘉訝然道。

「我玩很奇怪嗎?」吳克華低頭看著自己的制服、短褲和鞋子,找不出任何讓人覺得奇怪的地方。

王宥嘉推著鼻梁上的眼鏡,質疑道:「很奇怪,因為你是每次期考都考前三名的好學生,怎麼可能會玩網路遊戲?」

「你的推論才奇怪,照你的說法,趙小茜每次都考第一名,她怎麼也玩惡鬼社區?」吳克華不甘示弱地反駁道。

面對凌厲的反擊,王宥嘉當場被問得啞口無言。

陳遠洋見情況尷尬,出來打圓場道:「別說這個了。今晚七點半,我在家裡辦了一個生日派對,你們幾個都要來喔。」

「哪些人會去?」王宥嘉問道。

陳遠洋一邊數著手指頭,一邊說道:「我們班的趙小茜、吳克華、大強、周文策、你,還有隔壁班的劉建宏、謝信凱和顧薇薇。」 

「剛剛誰在叫我?」班花趙小茜加入四人的討論,王宥嘉和陳遠洋立刻讓了一個位子。

「沒啦,我們剛剛在聊阿洋的生日派對和惡鬼社區。」大強嚥下嘴裡的麵包,「吳克華前天才加入遊戲,我想說最近有沒有什麼任務,大家幫幫他快點升級。」

吳克華立刻搭腔道:「對啊,請大家發揮同學愛,多多提拔小菜鳥。」

「除了每日任務之外,最近好像沒開什麼大任務……」趙小茜的嘴角彎出一抹微笑,「對了,今晚我在線上邀你到我家,這樣你就可以賺經驗值了。」

「噢,好,謝謝妳喔。」沒想到趙小茜竟然會邀自己,吳克華的腦袋一片空白,回話回得結結巴巴。

「我回座位了,各位掰掰。」趙小茜揮揮手,甜美地向四人道別。

目送趙小茜回座位之後,回過神的吳克華發現大強、王宥嘉和陳遠洋三個人正盯著自己看,面露詭異的表情。

「吳克華,你這個卑鄙的小人,我看錯你了。」陳遠洋踢了一下椅子,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重色輕友的傢伙,你去跟女生玩扮家家酒好了。」王宥嘉垮著臉,不滿地走出教室。

「男人的友情很脆弱呀。」大強吮著手指上的麵包屑,有感而發地道:「看來今晚已經有別的女人邀你,不需要我侍寢了。」

「我知道既得利益者沒資格說什麼。不過,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要請你邀我練等級。」

「好啦,看在你還記得兄弟的分上,我又加了幾個別班的好友,回家的時候把帳號傳給你,你自己去加吧。別謝我,這是男人的友情。」

吳克華捶了兩下胸口,微笑道:「你果然是最講義氣的胖子。」

「又欠我一罐飲料,總共兩罐囉。」大強輕輕捶了兩下胸口。

「死胖子。」說完,吳克華望著陳遠洋黝黑的背影,問道:「陳遠洋好像很生氣的樣子,我該去晚上的生日趴嗎?」

「不去就是不給面子,去的話可以把妹,兩條路你自己選吧。」 

這是在逼我去嗎?

吳克華點點頭,聽起來阿洋的生日趴是非去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