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

 作者:翼霆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9.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1.姊妹
  2.夢,預感

簡介

闇夜中的神秘使者 翼霆◎著

別鬧了,居然要最終回了!

有些寄生蟲是可以操控宿主行動。像是鐵線蟲,牠寄生在會飛行的昆蟲腹部,在繁殖期讓宿主感到口渴,當宿主到了水源邊,牠就會活生生鑽破宿主肚皮,進到水裡生活,再產卵讓昆幼蟲吃下……

「我妹妹,和我男朋友一起失蹤了。」

寧竹和寧蜜,兩姊妹相依為命在孤兒院長大,但是妹妹寧蜜卻突然一聲不響離開了。成年後的寧竹有了經濟基礎,才和男友在外頭租了公寓。某天,寧蜜又忽然出現,而且帶著寧竹的男友呈徵一起消失……

寧蜜和呈徵失蹤後,現場卻寄出了一個包裹,收到包裹的人不斷慘死,這些人的死狀都難以解釋,不是腦部和器官溶解,就是頭被切斷失蹤──不過是個包裹,為什麼會讓這些人都死於非命?

摩思跟小壹最神秘離奇的任務,他們可以順利解開「包裹殺人」之謎嗎?

「別鬧了,名偵探!」精采最終回!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searabbit
噗浪:http://www.plurk.com/searabbit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異胎》【別鬧了,名偵探!】2011.3
《食蠱》【別鬧了,名偵探!】2011.4
《妖契》【別鬧了,名偵探!】2011.5
《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2011.6
《奪魂蝶影》2011.8
《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2011.9(最終回)

精采試閱

1.姊妹

「寧竹姐姐,爸爸跟媽媽是不是不要我們了?」

無垠星空下,兩個小女孩坐在山坡草地上互相依偎著,抬頭仰望閃耀星空。看起來年紀較小的長髮女孩,用擔心表情問著。

「不會的,他們只是因為有事情要忙,暫時離開罷了。」另一名被稱為寧竹姊姊的短髮女孩露出微笑,安慰妹妹,「我想,等他們有空,就會來孤兒院接我們了。」

「原來是這樣,真希望他們能快點忙完。」妹妹這才放下心點了點頭。她對於姊姊說的話從來沒有半點懷疑,一直以來,都是姊姊在照顧自己,如果不相信她,還能相信誰呢?

「來,」寧竹從口袋裡掏出個東西,遞給了她,「寧蜜,這個給妳。」

寧蜜伸手接過,手中握著那東西看得有些發怔。那是一條用各種纖維編成的雜色手環,雖然用材有些粗糙,但作工十分仔細,就算戴在手上,也不會有刺刺的不舒服觸感。

「這是,妳的生日禮物。」寧竹撫著臉有些靦腆,「對不起,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給妳幫妳慶生的,所以這幾天都在忙著編這東西,沒時間陪妳玩。」

「姊姊……」寧蜜眼眶有些溼潤,抱住了她,「這樣就夠了啦,我很喜歡喔。」

兩人就這樣默默感受著彼此體溫,微風輕輕拂過兩人身旁的草原,像是綠草形成的波浪,即將要把兩人如帆船帶往夢境般的世界。

星星和月亮在空中緩緩推移,不知不覺,東方天空已經有些微微發亮。

寧竹搖了搖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的寧蜜,「醒醒嚕,我們該回去了,不然被舍監抓到又要被毒打一頓了啦。」

「嗯。」寧蜜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望向天空尚未完全消失的星辰,忽然想到了什麼,「姊姊,生日不是可以許願嗎?」

「對啊,」寧竹笑著望向寧蜜,「妳要許願嗎?」

「嗯,我要許願,」寧蜜望著眼天上的星星,閉上眼,握著寧竹編給她的手環,雙手合十專心祈求著。

「希望,不管未來怎樣,我們都能永遠在一起——」

然後,時光飛逝。

褥熱暑夏的午後,佈滿空氣中的黏膩沒有因為剛剛那場雷陣雨而消失,反倒因為雨水蒸散起的濕氣,彷彿在皮膚上包了一層不透氣的保鮮膜,連呼吸都窒鬱難耐,就算伸手想揮去這股燠熱,也只會讓體溫持續升高,多流許多無謂的汗,讓毛細孔更加阻塞而已。

一名少年正搬著東西,在一間出租公寓上上下下不斷來回。汗水不斷從他額頭淌下,身上穿著的白色無袖汗衫也早被汗水浸透,汗濕的衣服緊貼著身體顯露出經過鍛鍊的結實肌肉,讓路過的女性都不禁回頭望了幾眼。而他清爽短髮上的汗滴,看起來就像是清晨葉片上的露珠般閃閃發亮。

少年將東西塞進公寓樓下的發財車上,接著走上公寓五樓,進了一間出租套房裡,直接在張椅子上坐下,隨手拿起一罐礦泉水灌了幾口。他轉頭望向蹲在地板上,一名正在把物品塞進紙箱裡頭且穿著花色襯衫的可愛長髮少女。

「我說寧蜜小姐,妳到底還有多少東西啊?」少年似乎終於有些忍不住了,對著少女發問。

「快了快了,只剩下一點點而已嚕。」寧蜜露出俏皮的表情,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比出了幾公分的間距。看兩人的互動,似乎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少年發出了慘叫,「妳從一小時前就說只剩一點點而已,到現在還是只剩一點點?」

「呈徵,你別那麼愛抱怨好不好?小心我跟寧竹說喔。」寧蜜瞇眼望著少年,比起威脅,表情中帶著更多的是捉弄。

「不要用小竹來威脅我啦!」呈徵苦笑著,但這話似乎奏效了,他站起身子,又抬著幾個紙箱來回了幾趟。

「你太現實了啦!為什麼只聽我姐的話不聽我的話?」寧蜜把一隻布偶開玩笑的丟向呈徵。

「因為妳姐是我女朋友啊!」呈徵苦笑說著。

「啊啊,不管這個,還有一堆行李要搬,你快點啦!」寧蜜催促著呈徵。 

忙到夕陽西沉,寧蜜的套房總算快要清空了,只剩幾張椅子和彈簧床還沒搬下樓。呈徵坐在地上,靠著牆壁休息,身上的汗水稍微乾了一些,寧蜜則在整理最後的幾箱行李,一邊抬頭看著放映中的電視。外頭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又下起了大雨,雨水不斷拍打在屋簷和窗戶上,發出嘈雜聲響。

「如果你真的很累,要不要先在床上躺一下?」寧蜜提議,「我可是大發慈悲讓你躺我的床喔!」

「好啦,我知道了,」呈徵似乎真的累了,身體有些癱軟,「六點叫我一下,六點半要去接妳姐。」

「好啦,我知道了——你也太聽她的話了吧!」寧蜜雖然笑著說,但又有些怨懟的瞪了呈徵一眼。

呈徵無奈聳了聳肩,背對寧蜜躺到了床上,沒一會精神便陷入了朦朧之中。

「知道嗎,你姐很高興呢,」臨睡前,呈徵說著,「你們那麼久沒見面,現在終於又可以住在一起了,希望妳們能好好相處啊。」

「你當我男朋友的話,我會慎重考慮一下。」寧蜜像是半開玩笑的說著。

「唉,當我沒問。」呈徵放棄般嘆口氣,挪動了下身子。

「說起來,紙箱這種東西真的是收藏東西的好工具啊。」寧蜜沉默了會,用若無其事的口氣說,並把手伸到東西收到一半的紙箱裡掏啊掏。因為雨聲的關係,她的說話聲有些模糊,彷彿夢中傳來的囈語。

「嗯。」呈徵隨意回應著。

「我也想把傷心的過去,一起擺在在紙箱裡埋起來說。」寧蜜站起身,走到床邊,舉起剛剛摸索到的物品。

「是喔。」好想睡啊,別再跟我說話了。

「你剛剛喝的水裡,我加了點安眠藥。」

「……妳說什麼?」呈徵瞇著眼睛,他沒聽清楚。

寧蜜毫不猶豫,將手中閃著鋒利光芒的水果刀,奮力插下。

窗外的雨水狂瀉般的下著,掩蓋住引人注意的聲響,只有不遠圍牆上有隻黑貓,揚起耳朵像是聽見了什麼,但只是喵了一聲,隨即一躍而下,穿進了兩牆之間的隙縫中,轉瞬消失。

2.夢,預感

這討厭的雨,不曉得還要下多久?

環視四周,佈滿了灰色的景物,整齊排列的水泥建築,簡潔乾淨,卻籠罩著一股死寂氣息。大雨瀑布般瘋狂落下,不斷擊打在我身上,就連前進一步都步履維艱。大雨強烈模糊視線,我用力想看清前面的路,腦袋卻突然混沌起來,我滑倒重跌在水泥地上,腳上傷口溢出鮮血,混著雨水染紅了地面。

怎麼受傷、這裡是哪,無論怎麼回想,腦中都只有模糊不清的記憶。

蹣跚走過了一輛車子,眼角餘光在鏡面上看見了自己的倒影,隨即又向前走去,心中卻充滿疑惑。那是誰?一看就忘記的大眾臉,彷彿工廠加工的量產型商品,不知怎麼的,我感到一陣噁心。

總覺得,好像剛剛脫離了什麼危險,終於能稍微安下心來。

附近看來像是港口,我在消波塊的空隙中躲藏著,望見了不遠處的一艘巨大貨輪。那麼,就用我的能力潛上船吧……我的能力?什麼能力?

一瞬間的思緒中斷,我在船上的片段突然在腦海中像電影快轉般跳躍播放,當我再度恢復知覺時,船已經緩緩靠岸了。

「台灣嗎,為什麼有種懷念的感覺呢?」我聽見自己喃喃自語,緩緩走下貨輪,雙手抱胸思索。

「嗡~~!」

一陣飛行器的鳴叫聲,瞬間吸引我並抬起頭來。

不遠的空中出現了一架戰鬥機,逼近我後,突然開始使用機槍掃射,子彈飛快打在我身旁地面,揚起塵土,我著急的查看四周卻無處躲藏,眼看第二波的掃射又要來了!

「磅磅磅磅磅!」

來不及找地方閃躲,無數子彈瞬間穿透了我的身體,深紅鮮血不斷噴濺,頓時在視線中,四周空中滿佈朵朵血花——! 

「哇啊!」

我猛然從趴睡的桌子上大叫跳了起來,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的望著那張桌面。好幾把手術刀插在桌上,繞著我剛剛趴著的痕跡,形成了詭異的剪影畫。

轉過頭,一名穿著白袍的嬌小爆炸頭女孩,戴著紫色的大粗框眼鏡,用失焦的眼神像個小丑般丟接著手中的好幾把手術刀,接著將全部手術刀收起,似乎又要像剛剛那樣全部一齊丟向空中。

「書水!」我急忙大叫著,她的眼神這才恢復了焦點,惺忪的打著哈欠,將手術刀塞進了白袍口袋裡。

「咦,小壹兄怎麼啦?我剛剛正夢到自己是馬戲團的小丑,丟著飛刀紓解壓力呢。」書水疑惑的問著。

「妳再不醒來就得到牢裡紓解壓力啦!」我無奈說著,「而且妳紓解壓力卻搞得我快去看心理醫生了。」

書水是個臨時來我們摩壹(Moi)偵探事務所實習的天才驗屍官,不過一天沒睡滿二十個小時就會睡眠不足,還會不知不覺夢遊,再加上她身上有一堆可以當武器用的鑑識工具,讓我的生命風險無端增高了許多。

「有時候,我還以為妳真的想殺我呢。」我盯著書水,端詳她的表情。

「哎呀怎麼會,小壹兄你太多慮了。」書水打哈哈的說,「不過如果你有被高額懸賞或者是家財萬貫而保險受益人又是我,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意思是為錢就可以殺了我嗎!」我無奈搖了搖頭,「真是,應該要從小培養道德觀念啊,不是為了錢就什麼都可以做的,妳爸媽沒教嗎?」

「真可惜,我爸媽走很久了呢,是我哥照顧我長大的。」書水苦笑。

「呃,是喔,對不起,」我似乎說錯話了,不好意思的抓著頭,「說起來,好像都沒聽妳提起過家人。妳哥是做什麼的啊?」

「嗯,」書水的表情有些落寞,「他啊……」

事務所的門突然被推開了。白襯衫牛仔短熱褲,套著紅色風衣,腳踏黃色長靴,開門的空氣對流揚起女孩的長髮和上頭KILL字樣的髮飾,正是所長摩思。她提著一袋排骨便當,邊轉圈邊把便當擺到桌上。

「嘿嘿,小壹,最近的案子都很順利呢。這要多虧有書水的加入喔!」各自拿了午餐便當,摩思在沙發上一屁股坐下,打開了電視,一邊開心的說著。

我拿起筷子走到摩思身邊,把她便當裡頭的兩塊排骨夾了一塊丟回我沒有主菜的便當裡頭,她立刻露出一副「可惡,被你發現了死小壹」的表情。

「是這樣沒錯,不過很奇怪,怎麼生意這麼好,收支還是沒辦法打平呢?」坐回電腦前,我瞥了摩思一眼。電腦算出來的結果應該沒錯,但是帳面上的經費流向有些奇怪。

在電腦前抬起頭,我問摩思︰「摩思,妳最近有買什麼特別的東西嗎?」

「嗯——你是說昨天、前天、大前天,還是更之前?」

妳每天都有買啊!

「妳都買了什麼?」我沉著氣問。

「昨天我買了個超方便的全自動吸塵器,只要放在地上,它就會自己到處跑,把垃圾吸光光,無敵棒的呢。」摩思洋洋得意的說著。

聽起來是個蠻有用的東西嘛,不過,「那東西在哪,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想說,讓它順便把事務所外面的地板也吸一吸,就把門打開讓它出去,結果跑到馬路上,被車壓爛了。」摩思一臉惋惜的說。

Pardon me?(請再說一遍?)」我感覺額頭冒出青筋。

「人家不知道它那麼不耐用嘛。」摩思認真說著,「應該在說明書上標示耐重多少的啊!」

「重點是沒有人會讓它跑到馬路上好嗎!」我大叫。

摩思睜大水靈雙眼,露出無辜眼神,我只好吁了口氣,忍耐著。

「花了多少錢?」我問。

「五萬。」

「五萬?市面上價格最高才兩萬啊!妳跟誰買的?」我驚叫。

「路過騎著三輪車兜售的老太太啊,她看起來好慈祥喔,」摩思露出微笑,「感覺很像我奶奶呢。」

很明顯妳被騙了吧!她騙了你三萬塊看起來當然很慈祥啊,如果是我都想跪著跟妳說謝謝了呢!

我嘆了口氣決定放棄追究,「那前天妳又買了什麼東西?」

「嘿嘿,這個可厲害了。」摩思得意的拉開抽屜,從裡頭翻出一件羊毛背心。

「這是西德製造的防彈背心喔!雖然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背心,不過它裡頭可是有特殊纖維,以後我們遇到危險情況時就不怕子彈了。」

「怎麼證明它是真的防彈衣?」

「小壹你真笨,我當然有問這個問題啊。」摩思笑著又從抽屜裡拿出一本看來挺可疑的黑色本子,「你看,他有給我保證書喔。」

我拿過來翻了翻,「這保證書似乎是真的,不過——」

「嗯?」抬起頭雙手扠腰,摩思驕傲的翹起鼻子。

我把保證書翻開過來,擺在摩思眼前,「保證書上的防彈衣相片,和妳拿出來的那件,長得完全不一樣耶。」

「………」

「嗯啊?」

「我被騙了!那個外國人還說這是偷渡進來的,一定要保密,還跟我打賭如果這防彈衣是假的他墊的鼻子會塌掉!太過分了!」摩思流淚抱頭大叫。

我才想大叫呢,連那外國人都是假的好不好!啊啊啊事務所會破產啦!

「總之,只好努力工作來填補事務所的財政缺口了吧?」正咬著排骨的書水突然開口。

「啊,對啊!」摩思頓悟般說著,「書水說得沒錯,只要我們努力接案完成委託,事務所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收入,以後就算想買外星人的腳趾甲和波音747就都沒有問題囉!」

「拜託妳別再買奇怪的東西了好不好!」我無奈搖頭。

「還說我咧!」摩思不服氣的盯著我看,「小壹最偷懶了!一整個早上都趴著睡覺,小心我扣你薪水喔!」

「說起來,不知道是誰亂下載遊戲搞到電腦當機資料庫損壞,害我連續一整個禮拜每天只睡三小時來復原資料。」我用力瞪住摩思。

「對啊是誰呢?」摩思裝傻說著,突然一下擊掌,「啊,一定是書水前幾天感冒,病毒傳染給電腦了,原來如此!書水,妳要好好跟小壹道歉喔,雖然他是個得理不饒人的大無賴。」

「就是妳啦!」我對摩思大叫,「最好感冒病毒會傳染給電腦,妳的常識都跑到哪裡去了?」

「嘖嘖,這小壹你就不了解了,」摩思搖著食指,「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沒辦法用常理來解釋的喔!像是小壹的車子後行李箱最近關不太起來這件事,本所長就覺得這一定是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實在不應該跟事務所申請修理費用。」

「那明明是前幾天妳硬要把新買的書架塞進去,還以『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當作理由弄壞的。」我比出吐槽的手勢。

「嘖,小壹也太愛計較了,」摩思咂嘴,「你想想看,說不定聖誕節隔天,可以在行李箱裡頭發現想可以當你女朋友的美女喔!」

「什麼時候聖誕老公公還兼差人蛇集團了?這樣我會以人口販子的嫌疑被請到警察局去泡茶的!」嘆了口氣,我無奈說道。

「小壹兄希望聖誕禮物是裸男。」書水推了推眼鏡,在筆記本上邊唸邊寫著。

「等等!妳是經過怎樣的邏輯,才可以推導出這種結論的啊?而且為什麼還要記下來?」我對書水的話很有意見。

「當然是當作聖誕禮物的參考。」

「妳是認真的嗎?」我無言以對,一邊考慮如果收到書水送到的聖誕節禮物,是不是應該在拆開前先報警處理。

事務所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摩思接起來講了幾句,隨即掛上電話。

「該出門了,是小壹喜歡的屍體喔!」摩思愉快的說著。

「我才不喜歡那種東西!」我吐槽。

「以心理學上來說,所謂的戀屍癖是因為性慾倒錯,表現方式是會對屍體產生性慾,並通過撫摸屍體來獲得性滿足……」書水開始講解相關知識。

「喂喂喂,不要認真起來啦!」

整理了些調查工具,我和摩思、書水一齊走出事務所門口。關上門前,我想起了剛剛的夢境。那莫名的真實感,會是我遺忘的過去嗎?不曉得為什麼,心裡頭有種混濁沉悶感,我吐了口氣搖搖頭,試著甩去不安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