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活神【駭屍任務】》

 作者:羅三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8.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開端

簡介

《魍魎》《冥醫》羅三◎著

最不可能的「駭屍任務」 對抗邪教之最終回

一切都成了,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多年之後世間又會墮落,我會再回來,再次為人們帶來永生!

椅子倒下,四人身體像樹上掉下的水果往下墜,但瞬間就被繩子拉住,硬生生地停在空中,像烤鴨店裡常見的樣子:一隻隻被固定在鋼架的鴨子,沒有生命,但因為摩擦力的影響而左右搖著,身體裡還會滴下美味的肉汁;四人的屍體也緩緩流出失禁的水滴,四雙慢慢失去血色的腳板,像公園裡的鞦韆一般擺盪。

這是一戶位在山西的富貴人家,一家四口穿著新衣,他們週末應該要去餐廳吃飯的,位置也預定好了,但是最後卻沒有出現──因為他們都一起上吊了!

天才阿宅駭客偉德、美女特務筱涵、殭屍少女碧純

因「操屍老人」之託,來到山西尋找集體自殺案的背後主使者,

這次,偉德三人要對抗未知的邪教組織!

最詭異的集體自殺事件!最神秘的復活神真相!挑戰最不可能的超級駭屍任務!

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輿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
2009.10
《冥醫》
2010.8
《秦煞》【駭屍任務】
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
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作者自序

駭屍任務結束了,呼,爽啊。

第一次的長篇作品完全是個意外啊,想當年的計畫中本來預定一本結束的,不知不覺也拖到了第三集,真的都要感謝讀者支持這本書才可以壯大啊。

基本上偉德的故事並不會就此結束,只是跟殭屍的糾結做一個小結束罷了,當初寫這本書的時候就是把他設定成前賺(啊,暴露目的了),是前傳才對,他會引出兩個主要的故事分系,其一就是偉德的故事:

偉德的主體故事是他家族的祕辛,她們一家四代一直在尋找某個寶藏,其中利益牽涉甚廣,甚至讓偉德的家人發生了危險。

寶藏的真實面目是從清代便流傳的故事,太平天國寶藏和蔣公寶藏,真實面目是鉅額的財富呢,還是足以動搖國本的秘密呢?甚至可能是影響人類生態的物質。

政府,寶藏獵人,異能者皆想分一杯羹,最後到底會如何,就要由偉德來慢慢揭密了。

這是第一個系列,第二個系列,嘿嘿,這算是我有點計畫的內容。

民國初年,北洋政府與南京的分歧讓中國陷入大分裂狀態,在這軍閥外患夾擊的困難時代,一批與眾不同的人正在興起,他們就是操控異能屍體來左右戰況的士兵,也是那個時代的英雄,他們的名字是「操屍人。」

其中屬於黃埔第○軍勢力的一個年輕人,他是如何在這種環境裡從一個人人喊打的窮小子變成扭轉戰局的英雄呢?

我想那個人的名字已經有人猜到了,他正是第二集就出現過的嘉裕。

這本就是很純的王道作品了,描寫殭屍學校中同學要怎麼互相幫助還有勾心鬥角,操屍術又該怎樣學習,從養菌,動物屍,完整的教學,讓你第一次操作殭屍就上手。

但先提醒各位喔,千萬不要照著書裡寫的去練習玩殭屍,萬一出了什麼事本人概不負責。畢竟那是戰爭時才能執行的非常手段。

原來的嘉裕也是個正直的好青年,究竟在他的人生中發生了什麼讓他最後變成那樣的老人呢,一切都在「黃埔第○軍」裡慢慢揭露吧。

順便劇透一下,嘉裕將會有一個非常不紅粉的紅粉知己,她可以說是當時黃埔軍校裡人見人愛,大部分女性自嘆弗如的XX,對,就是XX,XX這兩個馬賽克等她出場了再公布吧。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 

精采試閱

第一章: 開端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在廚房裡炒菜的母親用帶著腔調的普通話大聲喊著:「小弟去開門。」本來躺臥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孩子連蹦帶跳地往門口跑去,絲毫沒有多想就把家中大門打開。
「是誰?」
「是我。」
「爸爸。」

看上去只有四到五歲的孩子興奮的拉著爸爸的褲子,好像戰鬥般阻止自己的父親脫下皮鞋,但那無力的小手在父親玩膩之後便被推開了。

「臭臭要來了。」爸爸不懷好意的笑著,手裡拿著那雙有著死人大體味道的襪子左右晃著。
「救命啊,媽媽,姊姊,爸爸要臭死我。」

聽見兒子的慘叫,母親不為所動的持續翻動鍋鏟,廚房的設計並不通風,光是這樣的動作就讓母親汗如雨下。慘叫同樣傳進書房,戴著眼鏡梳著妹妹頭的女孩正在冷氣吹拂下認真用功,國小的她已經開始做國中程度的數學題。

隨著弟弟的哭喊聲漸漸消失,女孩也開始收拾書本,差不多是吃飯時間了,若是不出去幫忙的話母親又會忍不住把以前三從四德那一套拿出來不斷的重播吧,那今晚唸書的心情肯定會受到影響的。

父親在餐前習慣先洗個澡,他還記得小時候被女兒嫌臭的難堪,這天洗完後,他照例打開電腦看看有沒有新的信件,螢幕上閃爍的燈光在昏暗的寢室裡散發著冷酷氣氛,父親瞪大了眼,滑鼠緩緩地點下去。

「爸爸!吃飯囉。」女兒推開房門對爸爸說,但父親好像睡著一般完全沒有反應,於是她又叫了一次,這次父親才像被雷打到一樣回過神來,跟著女兒走向餐桌。

桌上有滿滿的好菜,糖醋排骨配馬鈴薯,水煮魚,金針菇炒羊肉捲,都是大陸山西地方的美味菜式,只見他們也不配飯,每人拿著一碗聞起來醋香四溢的乾麵,吃得不亦樂乎。

不久後常見的家庭劇開始上演,爸爸問起女兒在學校的狀況:「學校裡還好嗎?」
「還是第一名,沒什麼困難的。但是體育比較糟糕。」
「別擔心,妳應該去看看妳媽以前體育課的樣子,那才叫做悲劇哩。」
「孩子的爸,你今天想睡沙發了是不是。」
「我的意思是妳的同學看到妳表現後都覺得自己太悲劇了。」
「哼。」
「小弟呢,今天在家做了什麼?」
「我陪媽媽看了韓劇。」
「好不好看啊。」
「難看死了,完全看不懂,一直在那裡愛來愛去的,不過我還是忍耐住看完了喔,中間都沒有抱怨喔。」
「哈哈,你長大了喔。」
媽媽狠狠怒瞪道:「你明明中間有一次吵著吃點心的。」
「媽媽你實在很會記仇耶,這樣沒有辦法變成好的大人喔。」
「真抱歉啊,你媽媽是個不好的大人。」媽媽邊說邊嘴歪眼斜地狠狠捏了兒子的臉頰。
「救命啊。」

和樂的晚餐就這樣持續著,快要吃完的時候,爸爸請姊姊倒了一杯冰啤酒,冰涼的泡沫滑過喉嚨瞬間,一天工作的疲勞真正抒解了,爸爸放下杯子臉色愉悅的說:「你們聽我說,其實我剛剛收到信了。」

媽媽聽到後雙手摀著口鼻,不敢相信的說:「真的嗎!終於到這天了嗎?」爸爸認真的點頭。

兩個小孩聽到後也覺得興奮,在客廳裡牽著手然後手舞足蹈起來,彷彿即將迎接更美好的生活,普通孩子只有在收到新的電視遊樂器或是聽見父母賺了大錢時才會露出那種表情吧。

父親大力拍了拍手:「好,等等先洗澡,洗完澡我們就開始好嗎?」母親跟兩個孩子高興的舉起手歡呼,一起往浴室奔去。

父親趁空檔準備起來,他笑容滿面地打開某個櫃子,裡面放著工具箱,電鑽,還有替換用的電燈燈管,他拿出了一捆大型集線繩,那是用來綑綁電纜線用的塑膠繩,只要把頭尾接在一起,他的特殊設計會讓繩子形成堅固的圈圈,這圈圈能把任何東西緊緊綁住,父親手上這種是可以承受一百公斤以上重量的型號。

接著父親又搬了一架小型的梯子,他把梯子移到天花板樑柱下方,接著爬上梯子,雪白的橫樑上有層好似油漆剝落的部分,父親在周圍摸索著用力一撕,原來表面有一張上了油漆的膠帶,父親撕下它後,橫樑上出現了四個直徑大約三公分,洞穿水泥橫樑的孔洞,每個洞左右大約相距兩公尺多,看來是早就挖好的。

洗好澡的家人陸續換好衣服出現在客廳,他們期待的看著站在高處的父親。
「孩子的爸,可以了嗎?」
「我把東西插好就可以了。」
「我要先喝杯牛奶。」女兒說完往弟弟看了一眼,接著便往冰箱那裡跑去。
而弟弟也如姐姐意料中追了過去:「我也要喝啦。」

父親拿了四根五十公分左右的鋼筋放在梯子邊,「孩子媽等等把那個遞給我吧。」
「真的會成功嗎?」
「我們必須去試不是嗎?這一切都是早就注定好的。」
「我……我知道。」母親小心翼翼地把鋼筋遞給再次爬上梯子的父親,父親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勢讓接下來的動作更順暢。

把鋼筋插入橫樑的洞裡,由於鋼筋比較長所以頭尾露在洞外,父親用盡力氣抓住露出的部分往下扯,鋼筋紋風不動,看起來十分穩固,接著父親把集線繩牢牢綁在露出洞外的鋼筋一端。

母親按照每個人的身高搬來了椅子,喝完牛奶的兒子嘴巴上還有沒擦乾淨的白漬,媽媽把他抱到最高的桌子上,父親也一手抱起最愛的女兒讓她站在桌子上

爸爸問:「女兒妳後悔嗎?」
「為了末日來臨的那一天,我想不出後悔的理由。」
「好,不愧是我的女兒。」

弟弟拉媽媽的手問:「媽媽,以後還有卡通可以看嗎?」
「應該有吧。」
「嗯,那我就放心了。」

一家四口就定位,把集線繩做成的圈圈從頭頂往下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手牽著手。

爸爸用呼吸幫家人調整節奏,四個人齊聲倒數:「三、二、一。」踢開了腳下的支撐物。

椅子倒下,四人身體像是樹上掉下的水果往下墜,但瞬間就被集線繩拉住,硬生生地停在空中,接著身體開始顫抖,就像觸電一般,但掙扎一下就結束了,集線繩隨著體重越拉越緊,完全陷入了頸部的肉裡,陷入的地方因為壓迫血管的關係變得通紅。

他們在空中的狀態,有點像台灣烤鴨店裡,一隻隻被固定在鋼架上的鴨子,沒有生命,但是會因為摩擦力的影響左右搖著,身體裡還會滴下美味的肉汁。四人的屍體也緩緩流出失禁的水滴。

鋼筋依然很結實,就算吊著四個人也十分穩定,家裡的燈光亮著,窗也開著,四雙慢慢失去血色的腳板在空中擺盪,像公園裡的鞦韆一般擺盪。

這件發生在山西的慘案過後九天,在飛往大陸的某架飛機上。

離走道坐位上的偉德不過數十公分遠的窗外白雲眨眼即逝,將臉孔再貼近些,這個位置甚至能看見巨大的飛機機翼,一旁筱涵和碧純興奮得像是第一次出來玩的孩子般。

「筱涵妳看,下面有條大河耶。」
「喔,那就是黃河吧,當年多少戰役就發生在這裡啊,在軍校裡學的東西慢慢浮現出來了。真是發懷古之思緒。」

「我們明明是從南邊轉機的,又沒飛多久怎麼可能看得見黃河呢,別裝文藝少女啦。」偉德翻著一份簡體報紙,語氣不屑地說。

筱涵眉頭一緊,青筋爆現回頭就是一陣痛打。

「你再說一次,那條是什麼河。」
「筱涵大人厲害,筱涵大人威武,那明……明顯就是黃河,還是前所未見流經廣東的黃河。」
「哼,這還差不多,對了碧純妹妹,到了那邊要不要順便去逛個街啊。」
「好啊,我想買個帽子,對了還要去參觀古蹟喔,聽說有個竹林非常漂亮哩,妳看我連數位相機都帶來了。」

女孩們興奮的互相擊掌,偉德三人穿著休閒與一般旅客無異,他們是到這個地方來旅遊的嗎?偉德腳邊的筆電似乎隱約透露出答案是否。

距離上次的校園全滅事件已經過了一個半月,雖然順利的解決了壞人,但也因為最後那招太過不擇手段,偉德他們三個人的身分受到政府注意,偉德當時如果不是被逼急,他絕不會用這種等同玉石俱焚的辦法。

政府為了不節外生枝和避免媒體的追蹤,把偉德三人的戶籍全部蓋上了「歿」,三個人在社會上已經不算是活人,沒有身分,不能工作、唸書甚至是考駕照。

當然偉德早就跟碧純偷偷討論過,不管死了沒有筱涵都不可能考上駕照這件事。

也因為這個身分,鄭教授每天都在兒子面前以淚洗面說:「我含辛茹苦把你這個小王八蛋拉拔大,想說將來再怎麼不濟也可以混個婦產科醫生,結果你現在給我搞個法定死亡,這不是永遠不能作台面上的職業了嗎?我那個假裝去關心醫生兒子的生活實際是去偷看人妻的計畫要怎麼辦啊!」

面對這樣關心自己的父親,偉德經常跟碧純說:「這個老頭你想吃可以隨時動手喔,不用客氣。」
「吃的時候不用通知你嗎?」
「不用。」
「請問醬油放在哪?」
「廚房後面,刀叉在右邊櫥櫃,烤箱要先預熱。」
「呆兒子,你……你想要作什麼啊,我要報警了喔。」
「去報呀,說你要被殭屍吃了。」
「卑鄙。」
「想利用兒子去偷看孕婦的人沒資格說那種話。」

為了不被認識的人發現,連住處也必須搬遷,三人搬到台北木柵的偏遠房子。

變成死人這件事對偉德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不方便,只要他想要,入侵戶政事務所取得新身分根本不是什麼難事,也可以改名叫劉德華或是黎明,但進入系統瞬間偉德感到失落。

最近每天起床都會看到筱涵拿根鞭子站在一旁,督促自己把棉被疊成漂亮的四角型,如果沒有成功的話就是一陣鞭刑,吃飯也只能坐三分之一的椅子。

筱涵從來沒有對再也不能回去軍中這件事有所抱怨,但偉德心裡很清楚她的失落,她的父親花費半生去培養台灣第一個女將軍,心血卻毀於一旦。有時晚上會看到筱涵抱著自己父親的遺照。

流淚的是女孩,男孩卻感到心都碎了。

但要用回本名,便要擁有能超越軍方、媒體、政府的權力,離筱涵生日還有一個多月,能來得及嗎?深思熟慮後,嘉裕前輩背後的勢力成為唯一的答案。

但要怎麼跟對方談條件呢?好巧不巧就在這時嘉裕主動來了通電話:

「好久不見了,有份工作想要要拜託老弟你。」
「你的年紀可以當我爺爺了好嗎?佔我便宜也不是這樣,而且我以前就說了,我不想幫任何政府機關做事,一群討厭的大人,別忘記整件事都是你們搞出來的。」偉德說這句話一方面是因為喜歡自由,另外一方面則是為了等等談條件時能有更多空間。

「你不想救人嗎?」
「……」
「有聽過山西常至縣嗎?」
「我還沒說要幫呢。你就直接開始作內容簡報這樣對嗎?到時候白費功夫我不管你喔。」
「你知道了我們這麼多秘密,如果你不幫的話,我只好殺你滅口囉。切成八塊的那種滅口。」
「有必要在故事一開始就威脅說要讓主角死嗎?」偉德挖挖鼻孔。
「有個富貴人家,一家四口週末應該要去餐廳吃飯的,位置也預定好了,但是他們最後卻沒有出現。」
「出事了?」
「四個人穿著新衣一起上吊。」
「那又怎樣……等等四個人一起!沒道理啊。」
「你不是擅長搜尋嗎?查查看歷年全家自殺案中使用上吊手法的有幾件,一分鐘夠嗎?」
「十秒。」
「是不是零件。」
「你根本等不到十秒吧,知道還叫我查。去,這是謀殺吧。」
「我知道你用不著十秒啊。聽著,如果父母先死,那小孩不可能上去,如果父母先弄死小孩,強大的罪惡感會讓他們停下行動,總之全家用上吊自殺是很違背常理的。有種強大的外力在影響他們,謀殺也不成立,我說的事件都發生在密室,完全沒有外人入侵的跡象。」
「你要我去查死因。」
「他們背後一定有什麼東西,類似的案件已經發生了七起,老共他們把媒體報導壓下來,但是狀況實在有點不對勁,加上發生的地點有點敏感。」
「敏感!」

嘉裕在這裡沒有跟偉德直說,他傳真了一份電腦用的十六進位密碼給偉德,偉德看一眼就知道,如果這屬實的話的確不是可以在電話上說出來的東西。但是還不能這麼快就答應嘉裕,越是擺出姿態等等就越能要求更多條件。

「的確敏感。」偉德一副陷入思考的模樣。

「我希望你們把幕後的混蛋抓出來,搞清楚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還有如果看到了我在傳真上寫的那個東西也幫我帶回來。」
「你們不是奇人異士很多嗎?沒必要一定要我吧。」
「我這裡都是些粗人,殺人他們是很在行啦,但要他們去救人的話我猜事態只會更加嚴重,大陸方面要求找一個資訊能力有世界等級的人,我想了想,這不就是小弟你嗎?酬勞有七十萬人民幣,雖然不是很多。」
「雖然你說的都是事實……但還是沒興趣。」
「好嘛條件給你開可以吧,年輕人也不知道客氣點。」
「我要你幫忙找出讓碧純恢復成一般人的方法,還有讓筱涵正式回復軍銜。你應該有關係可以作到吧。」

嘉裕一聽就知道了偉德的打算,「臭小子,你一開始就想答應了是不是,故意逼我說出條件任你開這種話。」
「我聽你講解任務時語氣不時變得很激動,就忍不住想玩玩前輩嘛。」
「……你自己不用嗎?恢復身分之類的。」
「我想要的自己會去拿。」
「上面不會答應這種條件的,這樣吧,我們插花外賭一把如何?」
「賭什麼?」

兩人開始低聲交談,通話結束時,嘉裕高興地說:「成交,你們明天就出發吧。這樣到山西時間剛剛好。」
「那個,謝謝你願意答應這種條件,剛剛我實在太沒禮貌了。」
「哈哈,不老實的傢伙,為了可愛女孩玩弄點心機又何妨。」嘉裕就這樣掛了電話。


所以現在三人踏上了行程,在飛機上首次品嘗飛機餐,新鮮感讓他們吃得狼吞虎嚥。。

筱涵不知為什麼忽然盯著偉德看,她像隻小貓般溫柔的貼近偉德耳邊,「想不想知道今天我裡面穿的是什麼顏色。」
偉德抓了抓耳朵,「癢,好癢。妳要作什麼啦?」
「把你的泡芙給我,我就透露給你,怎麼樣,不錯的建議吧?」

偉德伸手一抓,手上忽然多了一團軟綿綿的東西,是沾了草莓糖粉的泡芙。

偉德大口咬了下去,帶著輕視笑意看著眼淚都快要飆出來的筱涵,想當然,偉德最後被打趴在機內走道上。

「死豬。」
「為什麼我從死宅變成了豬。」
「你難道沒發現這陣子以來你足足胖了兩公斤嗎?」
「才兩公斤,我又不是準備開演唱會的宅男女神,沒有歌藝只能穿得少一點來騙錢,幹啥要在意。」
「你每天都在吃碧純做的菜才會變胖!死豬,你就是一隻豬。」
「那不錯吃啊。」

坐在窗旁的碧純含著半個泡芙,一派悠閒的說,「原來你喜歡吃新鮮肝臟啊,那下次我多加一點進去。」

一旁兩人的表情忽然變成好像連續打了三張紅中出去一般無奈,碧純說的那道菜他們兩人都吃過,雖然好吃,但一想到之前碧純吃人的那個畫面,兩人心中不禁疑惑。

偉德戰戰兢兢地問,「那個……妳說的新鮮肝臟是哪裡來的?」
「應該不會是從人身上拿的吧。」筱涵故作鎮定地保持笑容。
「怎麼會呢!你們怎麼這樣說啦,哈哈,人家才不會偷偷讓你們吃人呢。」碧純笑得燦爛,陽光一般的燦爛,有誰知道能展現這樣笑容的女孩其實不是人類呢?

另外兩人也笑了,至少表情上是笑了,手心裡滿是冰涼的汗水。
偉德低下頭說,「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多吃了。」
「我也是。」

飛機降落後不久,三人背著簡單的行李進入機場,兩個女孩已經開始挑選機場紀念品了。

「偉德你看這個打火機上面有飛機的浮雕耶。」
「那種東西有什麼鳥用,走了啦,有人在等著我們哩。」
「回來的時候要讓我們逛喔。」
「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