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天使【獵鬼系列】》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7.2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CHAPTER 1

簡介

獵鬼系列 獵生獵死獵最終回
鐘小建◎著

他是西方「蒼蠅王」別西卜的後代,現在,他也是東方的鬼王! 
成為中西鬼王的阿墮劫走了語馨,為了打敗阿墮,東方最神秘的獵鬼師「向東」、天使「佑澤」、史上最怪咖的「安特」,再加上美女小潔,四人再度聯手出擊──

只是這次,他們必須先拿到鬼王心! 

獵鬼辭典 

鬼王心/東方鬼王被上一代獵鬼師關進鬼牢前,將他最強大的力量封鎖在他的心臟,並且將心臟交給他最信任的手下──鬼哭。

別西卜/為「蒼蠅王」,是腓尼基(Phoenicia)人的神,被視為是引起疾病的惡魔。而在《失樂園》中,則說他是一個因為美食而壞了大事,甚至怒罵基督的天使。所以他犯了七宗罪的「貪食」,墮落後,成了一隻不斷吃東西的蒼蠅,越吃越肥大,最後不能再飛,也因為身體太重,陷入地獄的最深處。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作者自序

又是一個系列的完結,好感傷啊!三個笨蛋主角陪了我大半年,在要說再見的時候真的很捨不得,我真的很喜歡獵鬼系列中的三個男主角,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寫到他們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甚至到老了之後向東還用他那隻皺巴巴的左手抓鬼、佑澤的黑色翅膀繼續帶他尋找心中的芷萱、安特依舊像是笨蛋一樣永遠不會感冒,還和阿紅生下跟他一樣古怪的小安特……

咳……接下來的版面弄個感謝祭吧!

首先要感謝的是明日工作室,願意給我出書的機會,不然我不可能完成我的夢想,尤其是我的責編琳雅、熊編、粉紅編,各位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難搞,責編居然有三位?

其實不是耶!這三個都是同一個人(綽號真多XD),但我私底下都是叫她琳雅女王,希望大家在支持我的時候,也給默默在背後付出的編輯和繪者們拍拍手,也謝謝辛苦的明日同仁在背後給我力量,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前進。

很快的,我即將推出我人生的第十本創作,在這邊要打一下廣告先,第十本書對我別具意義,因為是新系列、新開始,而且最重要的是……

大、開、本。

是的,我要出大開本了,當初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真的感動到半夜起床手舞足蹈(有沒有這麼感動啊!)。相信各位讀者都習慣我搞笑的風格了,所以大開本要來點不一樣的,這樣才能夠有所區分,不然再搞笑下去我就變成小說界的納豆了啦!(是身材像吧!)

大開本《正月傳說‧鬼世界》七月會上架喔!大家要支持嘿!我保證這系列絕對精彩,因為我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在這上面。

再來要感謝的就是不斷給我支持與鼓勵的讀者們,每次看到你們的留言,我都備感窩心,讓好幾度想就這樣放棄的我重新燃燒小宇宙繼續奮鬥下去,你們真是太可愛了,幾乎跟我一樣可愛了,真的。(真的很噁心吧!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你們是讓我繼續創作下去的力量來源。

鐘小建 2011.6.14

精采試閱

楔子

舞臺上的燈光漸暗,幾名工作人員趁著這幾秒的黑暗,將背景換成天空藍,幾朵棉花做成的白雲點綴在藍布上。

「我親愛的子民們,你們必須向他跪拜,他……耶穌,就是我的兒子,神之子。」飾演上帝的演員誇張地演繹著。

舞臺後方的追蹤燈打在飾演耶穌的演員身上,這齣戲來到最高潮,飾演天使的演員們紛紛向耶穌跪拜,唯獨一位天使例外。

「晨星」路西法,而在他身邊的則是有「鬼王」稱號的別西卜。

「憑什麼?」飾演路西法的演員指著耶穌咆哮道:「我比他更早被創造出來,我擁有的神力高過他,憑什麼他能夠擁有肉身?憑什麼他可以當神之子?我才是最接近神的天使。」

舞臺的燈光開始亂竄,代表路西法的憤怒,佈景後方的管絃樂隊則奏出急促的音樂。

「我……絕對……絕對不會向他跪拜。」路西法率領三分之一的天使轉身離開,包括他身邊那位別西卜。

「呿!演得真爛!通通去死吧!」舞臺下一名金髮藍眼的少年收回跨在前座椅背上的雙腳,伸了個懶腰,起身走向後方的出口。

少年孤獨的背影長長的映在走道地板上。

「噗──」滿座的觀眾席突然被兩道黑影籠罩,室內的光線彷彿全被黑影吞噬,而黑影的形狀像是一對巨大的翅膀,它的根部則在少年的背上。

少年走出歌劇院後帶上了門,一團黑中帶紅的煙霧從門縫鑽入,煙霧在室內重組成一張恐怖的臉孔。

臉孔由許多細小顆粒排列而成,近看之下,會發現那些細小顆粒竟是數萬隻蒼蠅聚集在一起,牠們突然怒吼一聲,朝舞臺衝去,舞臺上的演員紛紛停止了對白,呆站在臺上。

「啊──」人臉蒼蠅球的嘴吞噬了舞臺上所有的演員,臺下觀眾以為這是最新的特效,紛紛爆出熱烈的掌聲。

「啪啪啪──」

「噗滋!」一塊被蒼蠅臉孔攔腰咬斷的演員下半身翻翻滾滾落入觀眾席,血淋淋的雙腳剛好跨在某位觀眾的肩膀上。

「啊──」觀眾開始體會到世上還沒有如此逼真的特效,紛紛驚嚇奔走。

蒼蠅排列成的人臉轉過頭,用邪惡的紅眼瞪視著已經擠到出口處的觀眾們,臉孔發出嗡嗡嗡、令人感到噁心的聲音,原來是那上萬隻蒼蠅正快速揮動翅膀所發出的聲響。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位在最接近出口處的觀眾猛力敲打貼著厚厚吸音棉的大門,但緊閉的門依舊紋風不動。

蒼蠅人臉像是在戲弄眾人般,故意緩緩前進,上百位觀眾心裡的恐懼全都寫在了臉上。

「呵呵呵──」數萬隻蒼蠅排成的臉孔張開血盆大口,將場內所有觀眾籠罩在內。

「啊啊啊──」足以刺穿耳膜的尖叫聲此起彼落,被蒼蠅人臉吞噬的人們四肢飛散、人頭落地。

「噓噓噓──」金髮少年吹著口哨,踩著愉快的步伐,走下歌劇院的階梯,嘴裡輕快的節奏與廳內的肅殺恰好形成恐怖的反比。

CHAPTER 1

相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封鎖線內的鑑識人員都戴起了口罩和手套,李組長穿著大衣站在歌劇院的舞臺上,散落滿地的屍骨令人觸目驚心。

「天啊!是動物園的猛獸跑出來了嗎?」李組長左手捏著鼻子,右手從地板上拎起一塊不知是心臟還是肝臟的殘缺部分。

「是他殺,犯人就是……」李組長身旁一名穿著斗篷的少年,用手指著一名鑑識人員的相機鏡頭,接著說:「犯人就是……進廣告先。」

鑑識人員悶不吭聲地移開鏡頭,見怪不怪地繼續拍攝其他證物。斗篷少年身後兩名少年也完全不想理他,自顧自地跟李組長討論案情。

包括斗篷少年在內的這三人自稱「獵鬼團」,成軍一學期,三個人都是福德高中的同班同學。手上永遠戴著黑色臂套的叫吳向東,他是一名東方世界最神秘的獵鬼師,左手有著能吸魂的『鬼牢』,在危難時,可以將關在裡面的鬼魂釋放出來,並且完成他下達的一個指令;在向東身邊,永遠帶著迷死人微笑的叫林佑澤,他因為家境清寒,下課後常在「大悲禮儀社」打工,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芷萱死後讓他擁有一顆善良的「天使心」,背後那對孤獨的巨型黑色翅膀是他的獨特標誌,當然平常的時候翅膀是收在體內的,不然會嚇到很多人。

至於一年四季都身穿黑色斗篷的叫安特,是個容易被靈體附身的倒楣駭客,電腦能力一流,但他「倒楣」的體質不只自己,還會常常害到別人,因此獵鬼團其他成員都盡量把他當空氣,連鑑識人員也不例外。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李組長皺著眉頭,瞪視著獵鬼團三人。

「他殺!絕對是他殺啊!你說對吧?」安特依舊瞎纏著忙拍照的鑑識人員。

「放寒假咩!」向東雙手一攤說:「再說自從我從鬼牢逃出後,就沒有阿墮的消息,而且我們看過我住院當晚的監視器,阿墮假扮成醫生進到我的病房時,不知道做了什麼,我非常擔心『鬼牢』裡的鬼王已被他給釋放出去。西洋鬼王的後代阿墮加上東方鬼王,絕對會是一場浩劫啊!」

向東的推論沒有錯,以交換學生名義來臺的倪永墮的確將鬼王釋放出來,並且附在自己身上,他邪惡的力量瞬間爆增,向東的擔憂絕不是無的放矢。

「所以你們懷疑歌劇院的凶殺案是他幹的?」李組長的眉頭更加緊繃。

「幾乎可以確定了,不然有誰可以瞬間殺了上百人?」佑澤分析道。

李組長沉吟了一會兒後說:「那……收隊。」

李組長一聲令下,原本堅守崗位的隊員們有秩序地退出大門,纏人鬼安特也跟了出去發表他對這件凶殺案的意見,不過說來說去還是:「他殺!以我的經驗看來,這起案件絕對是他殺而不是自殺」。

「廢話,難道有人自殺了,會把自己的頭割斷、腸子拉出嗎?」李組長朝安特的方向呢喃了幾句。

「跟他認真你就輸了。」向東接著問李組長:「為什麼要收隊?」

「你們自己捅出來的婁子,當然要由你們自己善後啊!」李組長將大衣的連身帽拉上後,走出了大門,一陣風從門縫中鑽了進來,眾人的臉上感到一陣有如刀割般的刺痛感。

「哪有這樣的,我們又不是警察。」佑澤苦惱地搔搔頭,但臉上的微笑依舊。他就像是一個永遠不會發怒的天使,但那是一般的情況下。

在幾名跟著李組長魚貫而出的鑑識人員中,向東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於是拉住了那人。「袁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名被向東搭住肩膀的男子臉色稍微一變,低聲說了一句「被發現了!」,然後轉頭傻笑,看著向東與佑澤。

「咦!真的是袁老師耶!」佑澤看清楚那男子後輕呼。

「袁老師?什麼袁老師?我是重案組鑑識人員,喏!」那名男子用手指點擊著掛在胸前的識別證。

「少裝了,你就是第二集出現過的袁老師啊!教理化的。」向東用手肘不斷頂著男子的肚子。

男子後退了一步說:「什麼第二集?」

「喔!沒事啦!反正你就是我們學校的袁老師。」向東指著男子大聲說。

「噓!」男子用手掌捂住向東的嘴說:「豪啦!豪啦!我是袁老師沒錯啦!我不承認的原因,是因為最近比較缺錢,晚上兼差當鑑識人員,不想被認出來啦!」

「喔!」向東與佑澤恍然大悟。

「我晚上當鑑識人員還沒什麼了不起,據說我們學校有位教職員下班之後,就會變身成作家呢!」袁老師摸著下巴說。

最愛聽八卦的安特這時從門外溜了進來,耳尖的他絕對不會放過任何消息。

「這麼屌!那他是寫什麼樣的小說?」佑澤問。

「據說是恐怖小說,不過因為他太神秘,連我在學校待了十幾年,也摸不清楚他的底細,他簡直就是神秘派掌門人啊!」袁老師將雙手負在背後,不斷搖頭嘆氣。

「太酷了!我們學校居然會有這麼屌的人物,他的筆名叫什麼?」向東興奮說著,雙眼發出奇異的光芒。

「劍曉終。」

「『劍曉終』?聽起來像是寫武俠小說的,如果倒過來唸,比較像是寫恐怖小說的作家,不過順著唸或倒著唸都蠻好聽的。」佑澤點頭說。

「好臭!好臭!」安特不斷用手在鼻子前方搧啊搧,對向東與佑澤說:「我怎麼覺得你們在拍馬屁討好作者?你們以為這樣子就會有好結局嗎?哼哼!」

「呿!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向東與佑澤同時給了安特一個白眼。

袁老師揮揮手打斷三人鬥嘴,以專業的評論說:「這裡上百具屍體的死狀都極不自然,已經超越科學的範疇,坦白說,我的鑑識技能根本派不上用場,唯一能解釋的就是超自然現象。」

「超自然現象?」三人異口但不同聲地說著,因為超沒默契的安特總是慢了一拍,讓這句話聽起來像是「超超自然現象象」,開頭與結尾都多了一個字。

「你為什麼連講話都要合音?超沒默契的。」向東瞪了安特一眼。

袁老師點點頭說:「你們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死的嗎?」

三人搖搖頭。

「除了外在的傷口外,他們大部分是窒息而死的,而讓他們窒息的原因是這個……蒼蠅。」袁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用來裝證物的透明封口袋,袋裡裝的是一隻蒼蠅。

「蒼蠅?」三人這次異口同聲了。因為只有兩個字,安特比較好抓節奏。

「哪有可能因為蒼蠅所以窒息而死啊!蒼蠅這麼小,呼吸道這麼大,怎麼可能?」安特用左手大拇指抵著小指的第一個指節表示蒼蠅的大小,右手食指與拇指圈成一個圓代替食道。

「的確不可能,但是……」袁老師用手扶了扶眼鏡說:「如果是數萬隻,甚至更多隻蒼蠅呢?」

「啊?數萬隻甚至更多隻蒼蠅?」三人難以想像數萬隻蒼蠅一起從人的耳鼻鑽入的情景。

「這我還要帶回去化驗。」袁老師將證物袋放回口袋說:「不過這種詭異的景象讓我聯想到一個西洋人物。」

「西洋人物?」

「鬼王……」袁老師頓了一會兒後,緩慢說出三個字。「別、西、卜。」

「別西卜?」

「你們可以不要再重複我話中的最後幾個字嗎?」袁老師將手交叉在胸前,然後閉上眼睛。

「有嗎?」

「哪沒有!不信的話你們自己倒帶回去看。我說『超自然現象』,你們就用疑問句說『超自然現象?』;我說『蒼蠅』,你們就跟著問『蒼蠅?』;我說『西洋人物』,你們就接著問『西洋人物?』;我說『別西卜』,你們還是只會重複我話中的最後幾個字,加問號說『別西卜?』,哪有這樣的啦!混字數也不是這樣的啊!」袁老師像個小孩子般大叫。

「好啦!好啦!我們也是為你好,你難得有出場機會,不多說點話怎麼行,所以我們在引導你說答案啊!」向東輕拍袁老師的背。

「所以其實你們都知道別西卜是誰囉?不用我多說廢話?」袁老師的話語中帶著哭音。

三人殘酷地點點頭,這舉動讓袁老師的眼淚奪眶而出,接著他轉身奔出門口,波光粼粼的眼淚飛灑在空中。

「袁老師!總有人不知道別西卜是誰啊!」向東對著門的方向大喊,但袁老師頭也不回。

「我只想講給你們三個聽,其他不知道的人已經不是我的責任了,會有人出面解釋別西卜究竟是何方神聖。」袁老師的最後一個字傳時來,他已經坐上了警車。

「會有誰來講解啊?」佑澤納悶。

「不知道,可能又是那個謎之音吧!」向東聳聳肩。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巴力西卜(Beelzebub),又譯為別西卜,意思為「蒼蠅王」,是腓尼基(Phoenicia)人的神,新約聖經中稱巴力西卜為「鬼王」。但是在拉比(Rabbi,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的文獻中,別西卜這個名字也以蒼蠅王的意思在使用,被視為是引起疾病的惡魔。

而在《失樂園》中,則說他是一個因為美食而壞了大事,甚至怒罵基督的天使。所以他犯了七宗罪的「貪食」,墮落後,成了一隻不斷吃東西的蒼蠅,越吃越肥大,最後不能再飛,也因為身體太重,陷入地獄的最深處。

別西卜由熾天使墮天後,在撒旦名號的爭奪戰之中有很高的聲望,因此他的名氣只在路西法之後,地位等同於地獄宰相。別西卜有著統領眾鬼的權力,所以被稱為鬼王,而蒼蠅王的形態亦相當知名。

「剛剛是不是有人在解釋?我好像聽到什麼。」安特仰頭看著周遭。

佑澤不理會安特,說道:「我記得語馨說過,阿墮是西洋鬼王的後代,這起案件是他做的可能性又提高了。」。

「那他犯這起案件的意義在哪?」向東藉著發問來和佑澤討論。

「似乎不是衝著我們來的,但又像是針對我們,因為這裡離學校很近。」佑澤分析。

「不管是不是針對我們,已經弄出那麼多條人命了,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向東扭了扭手腕關節,看來又有一場激烈的大戰在前方等著他們。

袁老師關上警車的門後,收起了眼淚,換上一臉嚴肅表情。他坐在警車的副駕駛座,旁邊坐的是一手握著方向盤、另一隻手伸出車窗輕拍車門的李組長。

「這樣好嗎?」袁老師並沒有將頭轉向李組長,但車上就他們兩人,所以這個問句也沒有別人可以回答。

李組長並沒有馬上接話,而是將臉孔轉向車窗外,接著從大衣內袋裡掏出香菸和打火機說:「只有他們能做到了,而且你不也覺得這起命案是中西方鬼王的傳人──倪永墮做的嗎?」

「沒有十足的證據,如果我們最後是錯的呢?」

「那就錯到底吧!」李組長拿起一支菸放進嘴裡,然後點火。

「你還是老樣子。」

李組長不置可否地聳聳肩膀,為了不讓嘴裡的菸掉出來,嘴巴微張,含糊地說道:「不管你相不相信,他們或許是這世界的『救世主』也說不定。」

袁老師失笑道:「救世主?你是認真的嗎?而且你說的『救世主』也包括整天穿著斗篷的那小子?我怎麼覺得他只會扯後腿。」

「哈哈!扯後腿也是一種特殊技能啊!反正他們三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聚在一起,所產生出來的化學效應是超乎你想像的,現在只能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他們身上了。」李組長說完後,從車窗外收回左手,並且用手指夾著香菸,對著車外吐出一口濃濃的白煙。

「跟我講化學效應?別忘了,我現在的身分是理化老師啊!」袁老師微笑道:「你不是戒菸很久了嗎?」

「嗯!」李組長將菸頭對準方向盤正中央的位置壓下,變短的香菸瞬間熄滅。「又戒了。」

李組長發動引擎,緩緩轉動方向盤,警車駛離了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