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鬼人【鬼舍異談】》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7.2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鬼門開

簡介

鬼舍異談之不能再住下去 最終回
恐怖無間 說鬼美女 柚臻◎著 

鏡中的阿兵看見我們,立刻激動的拍打鏡面,我們剛要迎上前去,就看見阿兵的後方出現了眾多恐怖的面孔。黑色的怨靈纏在阿兵的身後,大大小小的臉孔都擠在鏡子── 

超值附錄:柚臻最新短篇〈無知〉 

那一晚,我們三個人打算一起逃出來,沒想到在打開唯一的逃生出口時,我和肖仔暈了過去,當我們再次醒來……阿兵就失蹤了。 

「晚上七點,校門口見。」紀曉巧的簡訊十分簡潔有力,僅通知了時間和地點。

雖然我早就作好心理準備,可是在看見簡訊的瞬間,心還是不由得沉了一下。我想起了之前在宿舍裡頭看過的異象:無頭的女鬼、扭曲的牆壁、攀爬在宿舍牆壁和天花板上的鬼影……可是為了救出阿兵,我們還是得勇闖鬼門!

阿樂、肖仔跟紀曉巧能夠順利救出阿兵嗎?
而這次,終於要揭開「陰間守門人」的真面目……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好人聯誼社》2007.11
《鬼日記》2008.7
《人頭降》2008.9
《祝福信》2008.11
《荒村古宅》2009.1
《鬼索命》2009.2
《鬼屍》2009.4
《鬼敲門》2009.5
《生存遊戲》2009.7
《地下室》2009.8
《鬼廁》2009.11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2010.2
《鬼屍虐》2010.4
《鬼教師花弧─山魅》2010.5
《寡婦村─鬼影實錄》2010.6
《血隧道─鬼影實錄》2010.6
《葬屍江─鬼影實錄》2010.8
《負子娘─鬼影實錄》2010.10
《屍蹤》2011.02
《吊鬼室》【鬼舍異談】2011.2
《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100.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100.5
《說鬼人》【鬼舍異談】2011.7(最終回)
《煉妖師01》2011.7 

◆預計出版作品
《煉妖師02》

作者自序

振鑫看完了宿舍系列的大結局,對我說道:「好感動!」

「感動啥咪?」我不解的問他。

「阿兵和肖仔這才是男人的友情呀!」他受到感召似的說:「我也來寫個男人之間的友情好了。」

「哪一段讓你這麼感動?」我總覺得振鑫感動的點絕對和一般人腦袋裡面想的不一樣,畢竟…作家的腦袋都怪怪的(某讀者說的XD)。

「肖仔會幫阿兵買檳榔。」←到底是男人的友情太奇怪,還是作家的腦袋很奇怪? 

宿舍系列總算大結局了,柚子打破了以往書中沒有英雄的寫法,讓肖仔和阿兵展現出真正的男人氣魄!寫到結局的時候,我也忍不住感動呀。

而兇手也出現了,並且向主角阿樂自白。兇手是一個好心作壞事的人,人常常會存著好心,卻去作殺人放火的壞事,因為心態扭曲偏差了,過於偏激的時候往往看不見自己的錯,反而會把錯事當作是正義。

兇手的下場和動機也挺讓我感慨的,在寫大結局的時候不免感嘆良多。

宿舍系列寫完了,目前正在著手大本書的進行,是名家系列喔!這一次的主題以妖怪、人類、半人半妖為主,充滿奇幻詭異的氛圍,希望大家會喜歡新的名家作品。

未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精采試閱

第一章 鬼門開 

我叫作阿樂,是一間大學宿舍的舍監,不過這個職務已經於兩天前卸下了。從以前就傳言鬧鬼的宿舍,在經過幾次的意外事件之後,學校終於願意相信傳言,將男生宿舍封閉,而我也因此失業。

雖然失業了,可是我並沒有感到遺憾,反而慶幸學校作出明智的決定。但這個決定卻作得太晚,期間已有數名學生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死在宿舍中,有的學生是上吊自殺,有的是墜樓慘死,更有的是用無法想像的自殘方式傷害自己,失血過多而亡。

這些事情讓原來就有的鬧鬼傳言更是傳得沸沸揚揚,幾乎每個學生都相信宿舍之所以會出事,全是惡靈的詛咒所引發。

我知道那些學生只是道聽塗說才會這樣認為,不過……他們並沒有猜錯,那些死者之所以慘死在宿舍裡頭,正是被不知名的惡靈力量所引誘,讓他們進入死亡的圈套。

在我進入宿舍擔任舍監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鬧鬼的傳言是真的了,因為我的體質特殊,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可以看見別人看不見的事物,不過我沒有法力、不會斬妖除魔,陰陽眼也不是二十四小時都看得見,必須是極陰的鬼氣,我才有辦法看見它的存在。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沒有辦法即時拯救那些被害的學生,更讓我的一名好朋友阿兵身陷險境,至今仍生死不明。

在宿舍宣佈關閉的前一晚,我和兩名學生待在宿舍裡頭,他們兩人是我在宿舍中最要好的朋友,一個叫作阿兵,很喜歡吃檳榔,他在大學校園裡頭算是稀有動物;另一個叫作肖仔,不太會講國語,所以總是用台語跟別人交談,因為他以為我聽不懂台語,才會勉為其難的用不標準的國語和我說話。

那一晚,我們遇到了難以想像的恐怖事件,三個人打算一起逃出來,沒想到在打開唯一的逃生出口時,我和肖仔暈了過去,當我們再次醒來……阿兵就失蹤了。

警方在宿舍裡頭找到了幾具自殘身亡的屍體,以及昏迷在地的我和肖仔,阿兵就像是人間蒸發一般,找不到人影,也沒有尋獲他的屍體。

 

※※※

 

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身上纏著厚厚的紗布,那一晚的事情到現在仍是我的夢魘。

阿兵到底去了哪裡?從病床上醒來之後,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這個問題。

直到紀曉巧告訴我答案:「阿兵應該是在那一晚被拉進了陰間。那一天,你無意之間開啟了鬼門,導致陰陽兩界出現混亂,阿兵應該是被陰間的磁場吸走,才會在宿舍裡頭失蹤。」

紀曉巧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唯一的依靠,她看起來只是一名平凡的女大生,不過因為有特殊的童年背景,所以她除了能看見鬼魅之外,還具備了基本的法術。

「那要怎麼做才能救出阿兵?」我急忙的問她。不管怎樣,我都要想辦法把阿兵救出來,畢竟他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陷入危險。

紀曉巧說道:「只有進入陰間才能把阿兵救出來。不過……這件事很危險,一旦進入陰間的話,我們很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了。簡單說,就是連我們都有可能從此失蹤。」

我聞言,腦子不由得亂轟轟一片,無法將思緒整理清楚。

紀曉巧繼續說道:「阿樂,你的體質很特殊,除了眼睛是陰陽眼之外,其實你的身體也能遊走在陰陽兩界,所以你的手可以開啟通往陰間的鬼門。由於鬼門就在你們宿舍的頂樓,因此宿舍才會一再的發生鬧鬼事件。本來那些鬼只是少數一、兩隻,可是因為鬼門被你打開了,被關在鬼門裡頭的上百隻、上千隻的惡鬼將會在滿月之夜衝出宿舍,到時候……整個學校的學生恐怕都會遇害。」

我的臉色倏地刷白,被紀曉巧所說的內容震撼。

「現在也只有靠你才能把鬼門關閉,而且必須在滿月之夜以前鎖上鬼門才行。」紀曉巧臉色凝重的說道,她作事向來都是一板一眼,絕對不會開無謂的玩笑,「我總算明白陰間守門人為什麼會挑上你了,他想要讓你開啟鬼門,我不明白他究竟想要幹嘛,難道他不曉得將鬼門開啟之後會有怎樣的後果嗎?」

紀曉巧口中的陰間守門人,是一名藏在網路上散播鬧鬼傳言的傢伙。陰間守門人是他的網路暱稱,他專門寫些奇怪的傳言,誘使學生前來宿舍觸犯禁忌和詛咒,讓那些學生受到惡靈的干擾而死亡。

他這麼作,無非是想增加宿舍的陰戾之氣,讓我在陰陽空間出現扭曲時誤開鬼門。

就是那個傢伙害的!我們一定要把他揪出來,替那些枉死的學生討公道,只是在此之前,我們得先關閉鬼門,還有把阿兵從陰間救出來。

就在我和紀曉巧對話之際,病房的房門被推了開來,肖仔從外頭走進,一臉嚴肅的看著我和紀曉巧。

從他的表情中,我知道他應該聽見了我和紀曉巧的對話。

阿兵也是肖仔的好友,他來到我的病房旁邊,用不容拒絕的口吻說道:「我也要一起去。」

「肖仔……」我看著他,心裡感到愧疚。肖仔和阿兵的交情甚篤,卻因為我的原故而造成阿兵遇難,所以我對肖仔感到十分抱歉。

「阿兵是我的換帖,我不能丟下他不管,無論有多危險,我都要去。」肖仔一副沒得商量的表情說道。

我知道就算我不同意,他還是會自己闖進去宿舍裡頭試一試,與其讓他一個人去冒險,倒不如讓他跟著我和紀曉巧,至少紀曉巧懂得一點防身的法術可以保護肖仔。

「好吧。」我說完,轉頭向紀曉巧說道:「妳覺得哪一天去比較恰當,就跟我們說吧,我們兩個都聽妳的安排。」

「好。」紀曉巧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知道她也沒有把握完成這件事,只是有些事情非作不可,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希望可以給她一點鼓勵。

紀曉巧點了點頭,似乎明白我的意思。「我先回去了,到時候再通知你們時間。」說罷,她沒有多留的離開了病房。

 

那一天和紀曉巧談完之後,她有四天的時間音訊全無,直到今天才發了一封簡訊給我。

「晚上七點,校門口見。」她的簡訊十分簡潔有力,僅通知了時間和地點。

雖然我早就作好心理準備,可是在看見簡訊的瞬間,心還是不由得沉了一下。

今晚七點嗎?我不禁感到緊張,因為見識過宿舍裡頭那些惡鬼的恐怖,所以我更加惶恐無助,但是為了救出阿兵,我們還是得去一趟。

我想起了之前在宿舍裡頭看過的異象:無頭的女鬼、扭曲的牆壁、攀爬在宿舍牆壁和天花板上的鬼影……

一想到這裡,背脊便感到一陣寒意掠過。

我倒抽一口涼氣,靜靜的等著夜晚到來。

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我和肖仔先到學校附近的麵攤吃飽了晚餐,才一同前往校門口等候紀曉巧的出現。

雖然這一頓晚餐吃得很沒有食欲,但我和肖仔還是各吃了兩大碗的魯肉飯,因為今晚進入宿舍之後,誰也不敢保證我們能平安的回來,我和肖仔都有一樣的心思:就算回不來,也要當個飽死鬼。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們強迫自己吃下比平常食量更多的晚餐。

一看時間,太陽雖然已經西落,夜幕拉下,不過時間才到晚上六點多鐘,距離和紀曉巧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肖仔拉了拉我的衣服,暗示我跟著他走。我不知道他要幹嘛,不過還是跟著一起過去。

他帶我來到一處隱閉的角落,然後拿出了一包香菸,「賣抹?」他用台語問我要不要來一根。

我拿了一根叼在嘴裡,心裡慌慌的,總覺得作什麼事情都不對勁。肖仔也抽了一根,他點完火之後也幫我點火。

片刻之後,他呼出了一口濃濃的白煙,心情沉重的說道:「阿樂,你有沒有交代?」

「交代什麼?」我問他,腦子仍是亂糟糟的,以致於理解能力變得很遲鈍。

「我們這次去了之後,很有可能會回不來。」肖仔說道:「我有寫遺書捏,放在我的抽屜裡面,你有沒有寫遺書交代一下?」

「沒有。」我搖了搖頭,聽見肖仔這麼一說,忽然覺得自己應該也寫一下,至少留點交代,把提款卡的密碼跟老媽說一聲。

「這樣喔,那你要打電話交代一下嗎?」肖仔問我。

我們就像是即將上戰場的士兵,雖然很想活著回來,卻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討論這種事情,讓我的心情越發的沮喪。

「不用了,現在打電話的話,我媽會胡思亂想。」我不想引發我媽的慌張,都到了這種時候,我不願意再讓她為我煩惱。

我的陰陽眼體質是天生,所以我媽在我小的時候就已經夠操煩的,除了要幫我隱瞞這件事情,避免我被外界當成神經病,還要時常帶我去處理被鬼糾纏的問題……

想到我媽,我不由得鼻頭發酸。我不想讓肖仔看見我此刻的表情,所以假裝抽菸的側過身子。

肖仔摸了摸口袋,從口袋裡掏出一包東西說道:「要不要吃?青仔。」青仔是檳榔的意思,我低頭看去,果然是一大包的檳榔。

我記得肖仔沒有吃檳榔的習慣,應該是要買給阿兵的吧,肖仔果然很惦記阿兵。

「不用。」我說。

肖仔握了握手中那一包檳榔,笑著說道:「我幫阿兵準備的,已經這麼多天了,他一定會很想吃檳榔。」

「嗯。」我點了點頭,愧疚的情緒再次產生,是我拖累了阿兵……

「阿樂,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跟你說,可是又覺得很歹勢。」肖仔國台語夾雜的說道,表情閃過一抹羞赧。

我訝然的看著他,不懂他要講什麼。

「什麼事?」

「也沒有啦,就是、就是謝謝你啦。」肖仔憋紅了臉說道:「本來你可以什麼都不管,自己逃跑的,可是你還願意陪我回來找阿兵,謝謝你啦。」

「你別這麼說,這是我應該作的,畢竟阿兵也是為了挺我才會遇到這種事……」我的話還沒有講完,肖仔忽然一把拍在我的肩膀上,打斷了我的話語。

「總之,多謝你。」肖仔說完,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我的心情五味雜陳,最後沒再多說任何話,只是給了肖仔一個微笑。

我們抽了幾根菸之後,在即將七點的時候回到校門口。

而校門口此時已經站了一道人影。紀曉巧來了,扎著一貫的馬尾,穿著一套運動服站在校門口等待我們。

「曉巧。」我喚了她一聲。

她對我點了點頭,然後在我們來到她身邊的時候提醒我們:「等一下進入宿舍之後,不要再用名字叫喚彼此。」

我明白紀曉巧的顧慮,每個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個箱子,箱子裡面放置著靈魂,一個身體只能容納一個靈魂,不過也有例外狀況。姓名就像是箱子的密碼,輸入了密碼之後,就可以隨意的開啟箱子。要是讓惡鬼知道了名字,它們便能輕易進行附身,使人產生中邪的現象。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老一輩子的人總是會提醒小孩,入夜之後或是上山時,都不要叫喚彼此的姓名,或是聽見別人叫喚名字時,千萬不要回頭。

「好。」肖仔難得的正經,他以前的個性瘋瘋顛顛的,看得出來他對這次行動十分的重視、謹慎。

紀曉巧隨後又拿出幾張符紙交給我們,「把這個放在口袋裡,千萬不要弄丟或是弄濕。」

「這是什麼?」肖仔問道。

我看著黃色符紙上面的紅色墨跡,忽地心頭一震,指尖在觸碰到墨跡的時候,總覺得有股微弱的電流在竄動,那股電流隨著墨跡流動,感覺像是一道強烈的力量被封印在符紙中。

我的體質較為敏感,因此一摸就知道這張符紙的厲害,可是肖仔卻完全感應不到其中的能量。

他見我將符紙收好,也跟著把符紙塞進口袋裡頭。

紀曉巧狀似心情沉重,不願意多說話,但是她依舊耐心向肖仔解釋:「我這幾天去了一趟花蓮,向一名師傅求來的。跪了三天,他才願意給我。」

我沒想到這張符令得來不易,更沒想到紀曉巧這幾天竟然是去求這些符紙。我感到訝異的看著她。

她發現我的眼神,無奈一笑的說道:「我的法力似乎不夠強,之前給你的護身法器都失效,所以這次特別去拜託高人幫忙,這樣你們應該可以安心一點。」

聞言,我忽地衝口說道:「我一直很相信妳!」

紀曉巧詫異的看著我,雙頰浮現一抹緋紅,她避開我的視線說道:「是嗎?多一層保障總是比較安全。別討論這個了,我們快走吧,我算好了時辰,今晚戌時的陰氣最弱,我們要在戌時之前把事情辦完。」

她一邊說,一邊快步的往宿舍走去。

肖仔和我不發一語的跟在她身後,即使事到如今已經不能臨陣脫逃了,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感到非常徬徨。

數分鐘之後,我們已經來到了宿舍門口。

由於之前宿舍發生了多起命案,校方擔心又有學生因為闖入宿舍而引發意外,所以將大門用鐵鍊鎖住,並在宿舍外圍拉起黃色的封鎖線,甚至大費周章的立牌寫上警語:「校園禁地,請勿跨越封鎖線,違者以兩大過處分。」

看著這張立牌,我倒是一點也不在乎,畢竟我不是學校的學生,根本不用擔心處分是兩大過還是退學。

紀曉巧也不是校內學生,所以對她而言也沒有影響。

唯一需要煩惱的只有肖仔,他是重考生,之前因為抽菸被捉,已經記了不少警告和小過,要是又被記上兩大過的話,恐怕會被學校勒令退學。

我看向肖仔,肖仔轉頭看我,一會兒之後,他才問道:「上面寫什麼?」

我忘了他的中文程度很差,於是向他解釋一遍:「宿舍封鎖了,學校說要是私自闖入的話,就要記兩支大過。」

「喔,不會罰錢就好。」肖仔不在乎的說道,「走吧。」

「等一下,大門鎖住了,我們從窗戶爬進去吧。」我提醒他道。

「放心啦,今天要來救阿兵,我早就有準備了,這種鎖吼,我三十秒就能打開。」肖仔拍著胸口,逕自的往前走去。

我不知道肖仔到底準備了什麼,不過我和紀曉巧也只能暫且跟上。忽然之間,我覺得肖仔變得好可靠。

肖仔走在最前面,從口袋掏出一根鐵絲,隨即試圖要把鐵鍊上的大鎖解開。我緊張的看著他,不確定肖仔能不能成功。

沒想到半分鐘的時間不到,鎖頭就「啪」的一下子被打開了。

一瞬間,宿舍大門的門縫湧出黑色的霧氣,那些霧氣宛如有生命的毒蛇,纏向站在門口的肖仔,緊緊的捆繞在他的身上。

肖仔像是看不見突如其來的異變,回頭對我們說道:「行了,打開了。」

我瞠目結舌的看著他,一會兒才想起肖仔沒有陰陽眼,所以看不見這一幕恐怖的畫面。

紀曉巧走向肖仔,對著他說道:「閉上眼睛。」

肖仔愣了片刻,才聽話的閉上雙眼,紀曉巧隨後掏出她隨身攜帶的法器──一把劃著古代符文的銀制匕首。

她手指掐著劍訣,在匕首上頭比劃,口中喃喃的念著咒語,隨後將匕首的背緣輕滑過肖仔的眼皮。

匕首的寒氣讓肖仔冷不防的打了一個寒顫。

紀曉巧放下匕首說道:「好了。」

「喔。」肖仔應了一聲,就在睜開眼睛的剎那間叫了出來:「啊!」他反射性的往後跳開,被門縫中伸出的黑霧給嚇壞了。

黑霧拉出了幾條細絲勾在肖仔的身上,狀似不願意放他離開。肖仔緊張的伸手去撥,可是那些霧氣沒有實體,所以不管肖仔怎麼努力,還是撥不掉身上殘存的黑霧絲線。

紀曉巧見狀,用匕首劃向那些絲線,絲線一遇到匕首即刻斷裂,並且馬上縮回門縫裡頭。

「走吧。」紀曉巧說道。

肖仔還沒有回神,一會兒才急忙問道:「那個、那個是什麼?」

「鬼氣,雖然惡鬼要等到滿月之夜才會從鬼門湧出,不過鬼門畢竟是被打開了,所以陰間的鬼氣已經在宿舍裡頭蔓延開來,再不快一點的話,時間越晚,鬼氣就會溢出越多。」紀曉巧說道。

肖仔聞言用力點頭,「好,那就快一點吧。」

紀曉巧不再多言,立馬推開了宿舍的大門,霎時,裡頭的黑霧如同海嘯一般襲向我們三人,將我們三人團團圍住,我們就像是陷入幽黑無光的洪流之中,轉瞬之間,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退散!」紀曉巧斥喝一聲,同時揮出手中的匕首,匕首的刀尖忽地綻出金色的光芒,化成一把光刃,割開了如同黑霧的鬼氣。

幾秒之後,我的眼睛才重新看清楚眼前的景物,可是奇怪的事情卻發生了。剛才紀曉巧只是打開了大門,我們三人一步都沒有移動,但是眼睛重見光明的時候,我們竟然站在了宿舍裡頭,就像是被洪流捲入,不知不覺的被拉進了宿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