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

 作者:翼霆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6.2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1.母親
 2.沒有失物的搶案
 

簡介


異色館新秀 闇夜中的神祕使者 翼霆 ◎著 封面插畫◎JIA
妙齡少女VS 偵探助手 全新角色+冒險+靈異故事
 
是的,那項鍊上的鑽石,是用我們死去兒子的骨灰做成的……
 
小壹和摩思難得的悠閒假日,卻莫名其妙捲入一樁沒有失物的搶案?
被當成搶劫共犯關進拘留所不說,還遭受眾死靈的死亡攻擊——
 
染滿鮮血、長出手腳的小型捕獸夾一跳竄進了他嘴裡,鋒利的夾子使勁夾住了他的舌頭,痛到全身不斷抖動卻沒辦法叫出來,又感覺到有東西咬住了他的手指頭,開始像是吃零食般一根一根啃咬著,他使盡全力想將手抽回,卻又被拉得更進去。
門裡頭的東西飲了血後彷彿力氣也增加了不少,接著發出鋼鐵扭曲聲響,鐵門的一角被用力彎曲扳開,從裡頭伸出了一隻腐爛的巨大黑色手掌,掌心上有顆泛白的眼球,冷漠注視著他,散發出一股死亡氣息。
 
媽媽妳看,我有力量了,現在的我已經不怕爸爸了,所以……
妳可以不要再把我丟到水裡了嗎?
 
ps.真的是你嗎?失蹤已久的——人工生命實驗體一號?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豢翼牢籠http://searabbit.pixnet.net/blog
噗浪:http://www.plurk.com/searabbit

作者自序

哎呀,不知不覺來到第四集了耶啾咪☆感謝捧場的讀者們喔,I♥YOU!

這次,就稍微聊一下在下的日常吧。

今天下午出門找了間咖啡廳寫稿,因為找不到有插頭的位置,所以先坐在窗邊點了午餐吃。等待位置時,只要看見有人站起來,眼睛都會不自禁望過去,如果這時候有人和在下四目相對,搞不好會一見鍾情,不過因為還有稿子要寫,所以只能忍痛拒絕交往的要求,於是對方含淚約定著下一世再見……這種事情並沒有發生。

好不容易等到有人離開,在下起身過去佔了位置,卻還是離插座有些距離,這時候聽見隔壁兩位小姐聊起了捷運售票的趣事。是可以放進小說中的好題材呢,如果寫出來,是不是要付她們稿費呢?這讓在下著實煩惱了好一陣子。終於,最靠近插頭的座位空了出來,於是再度移動,如果剛剛有人注意在下,搞不好會四處張望,好奇的想著「怪了,什麼時候開始玩起大風吹了」,一邊跟著改變座位吧?

把今天的進度弄完不久,開了新檔寫起新的稿子,寫到了要從公寓外頭爬到二樓的狀況,於是起身到大落地窗前盯著對面的大樓取材。回到座位上才想到,如果剛剛手裡有紅豆麵包和望遠鏡,說不定會被偷偷躲在對面屋子的通緝犯誤認為是跟監的警察而被做掉,真是危險!幸好這家咖啡廳不提供紅豆麵包,老天保佑。

結束工作離開咖啡聽後,買晚餐時看到了賓拉登死亡的新聞。那是真的嗎?他在地獄裡頭,應該會要求世上的信徒燒飛機給他吧。還是說,他會劫持擺渡人回到世上呢?在下就這樣帶著無法證實的疑惑回家了……

所以請大家繼續觀賞第四集吧!(根本沒關聯吧你這傢伙!)

翼霆 2011.05.02

精采試閱

1.母親

儘管已經逼近深夜,戶外樹上的蟬鳴聲仍持續不斷。隨意吹來的微風拂得樹葉沙沙作響,聲響有些擾人,是個擾攘不已的夏季夜晚。

打掃完客廳、洗過了碗盤,然後將一鍋滷肉放到瓦斯爐上加熱防止腐壞。做完日常的最後一件事,嘉綸坐在椅子上輕吁口氣,算是幫這忙碌的一天,做了個總結。

只是,今天有些特別,等會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休息了一下,從椅子上站起身,嘉綸走到冰箱旁打開冷藏庫,拿出一個裝飾得十分可愛的八吋巧克力蛋糕,接著走到一間房門前,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

那房間看起來像是間小孩房。房間裡擺著一張小孩尺寸的床鋪、木質書桌以及塑膠布面的衣櫥。書桌上整齊排列許多國小學生的書籍,還有幾盒沒開封的模型玩具,床上坐著一個深咖啡色、戴著米色帽子的狗狗布偶,小熊花紋的棉被像方塊般折疊擺好,整個房間一塵不染,有著一種……平常沒人使用的感覺。

將生日蛋糕輕輕擺放在書桌上,嘉綸點上了蠟燭,關上電燈,就著燭火微笑著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小盧——」

「啪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眼淚溢出了眼眶。她從椅子上跪到地上,豆大的淚珠不斷落下,淚水擊打在地板上不斷發出聲響。

「為什麼……你會死了呢?」她不斷哭泣又不停自言自語,「是媽媽的錯,不應該留你一個人在家裡!都是我的錯!小盧,原諒我!」

嘉綸就這樣放聲哭泣了許久。

直到午夜一點的鐘聲響起,她才疲累的靠在床邊,緩緩睡去。

在夢裡頭,她恍惚間看見了小盧的身影。明明兩人間隔著不遠的距離,她伸手卻碰觸不到小盧,也在這時,她回憶起了往事。

那個男人在嘉綸身邊待不住,常常找了藉口就離開,讓自己獨自守候漫漫長夜。生下小盧後,他雖然每個月會給一些生活費,但幾乎都是嘉綸在獨立撫養小盧,兩人孤單的相依為命。在這社區公寓的十四樓,這地方就是他們的世界、他們的一切,只要有小盧,她就可以忘記所有辛勞和委屈。

「要好好看家喔!」那天嘉綸假裝忘記了小盧的生日,藉口出門辦事,其實是去附近的蛋糕店買小盧的蛋糕。

「喔。」小盧嘟著嘴答應,嘉綸看著他的表情忍不住在心裡竊笑,卻沒想到那是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有個小孩從樓上跳下來了!」蛋糕店裡,嘉綸剛選好蛋糕,就聽到一名剛進來的顧客這麼說,她心頭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打了家裡電話沒人接,匆忙結完帳,便快速往家的方向奔去。不,不會是小盧,今天可是他的生日,一定是別家的小孩……

一群人在自己住的公寓底下圍觀著,不住吵嚷喧囂,嘉綸的腳有些軟了,心裡頭愈加沉重起來。緩緩,她走了過去,撥開人群,然後終於看見了。

蛋糕從她的手中落下掀翻,砸了個稀爛,就如同眼前小盧的身體——他面朝下趴在地上,手腳扭曲成詭異的角度,斷裂的骨頭從手腳關節刺了出來。傷口已經不再流血,鮮血滿溢在水泥地上,彷彿幫屍體襯上了鮮紅背景色。

「小盧!!!」嘉綸尖叫著,衝上前抱住了小盧的身體。已經冰冷的身體,因為臉部朝下已經面目全非,但她很清楚的知道,那就是自己的兒子。她不住大叫哭喊小盧的名字,但毫無生氣的身體,已經不會再有任何反應。

如果那時候沒有把小盧一個人留在家裡就好了,吳嘉綸悲傷不已,夢裡頭鍥而不舍追逐著的小盧背影也愈加清晰,就在她終於能將手搭上他的肩膀——

「媽媽……」小盧轉過身來,熟悉的臉龐成了平面圖。眼球爆開、鼻梁碎裂,牙齒像打散的拼圖般散亂落下,鮮血噴濺滿臉。

「啊啊啊啊啊!!!」嘉綸尖叫著從夢裡醒來,滿身是汗,驚恐的想著剛剛看見的景象。

不,就算你變成那樣,你還是媽媽最愛的小盧啊!嘉綸抹去臉上的淚水和汗水,在心裡頭這麼呼喊著。咦?就著從窗外射進的月光,她突然發現房裡有些不對勁,一瞬間卻說不上來。

對了,是狗狗布偶!原本擺放在床頭,小盧最愛的狗狗布偶,現在卻消失了蹤影。嘉綸疑惑的起身四處搜尋,卻仍然沒發現布偶,但是,原本進房間關上的門,此時卻是虛掩著的。

愣了愣,嘉綸走出小盧的房間,聽見廚房有些聲響,於是躲到牆後,望向廚房的方向。

不久,令人難以置信的,嘉綸看見小盧最愛的狗狗布偶,居然拿著一把水果刀,從廚房走了出來,她不禁摀住了嘴,以防自己叫出聲來。

狗狗布偶搖晃著走路,看起來十分可愛,但它手中卻拿著一把水果刀,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沒注意到嘉綸的窺視,它就這樣晃啊晃的走進了小盧的房間。

是被小盧的靈魂附身了嗎?嘉綸不禁想著。即使是奢望,但她仍希望小盧能聽見自己說的話、道歉以及不捨。抱著這樣的心情,她輕輕走到了小盧房間前,推開門,向前走了幾步。

然後,她覺得似乎有什麼梗在自己的喉嚨裡,讓她幾乎說不出話來。嘉綸感覺一陣異樣,反射伸手摸向自己的脖子,只摸到一片濕熱的刀刃,以及從喉頭洶湧而出的熾熱鮮血。一柄刀子從後頭刺穿了她的脖子,從喉結貫穿而出。刀刃再向旁一扭,劃斷了脊椎,她隨即像是斷了線的布偶,向前趴下重摔在地,頭骨和地面猛力撞擊發出了讓人心驚的碎裂聲響。

屋外的夏蟬持續吵嚷,四周住戶不是熄燈睡了,就是在客廳專心看著電視,絲毫沒有人察覺嘉綸家裡發生的慘劇。

月光從打開的窗戶撒了進來,照在狗狗布偶面無表情的臉上。

「媽、媽。」狗狗布偶緩緩走到了嘉綸身邊,拔出插在她脖子後方的水果刀,血液瞬間像自來水般湧出,瞬間浸濕了地板。她抽搐著,瞪大雙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只有眼淚不停流下。

「媽、媽。媽、媽。」不斷重複著單調的語音,狗狗布偶又再靠近了一些,鮮血浸濕了布偶的腳底。

廚房裡持續在加熱的滷肉燒乾了,火焰融化了鍋具。滾燙的液態金屬流下擴散,燃起了瓦斯管,猛烈的火焰在廚房熊熊燃起,不一會便吞噬了整間廚房、客廳,燃向了小盧的房間,不久便包圍了嘉綸的屍體和狗狗布偶四周。

「媽、媽。媽、媽。媽、媽——」

熾熱燃燒的火焰中,只聽見這不斷重複的話語,漸趨微弱…… 

2.沒有失物的搶案

今天晴空萬里,豔陽高照,是個適合逛街郊遊的好天氣。

我是Moi(摩壹)偵探事務所的雇員類壹,正悠閒地在熱鬧的天母市集裡閒逛著。今天算是難得的休假,所以我沒有穿著制式的西裝外套,只穿著竹紋襯衫,捲起袖子,搭配黑色牛仔褲和深咖啡長筒靴,比平常輕鬆不少,就連頭髮也隨意抓了起來。

天母市集位於台北天母的天母停車場,每個週末傍晚開攤,販賣的物品主要有兩類,一類是自創或手工藝術物品,像是手繪帽、編織品,手工染物。而另一類則是二手商品,只要是家裡頭不需要的東西,或是哪裡找到了一堆舊貨瑕疵品,都可以在這裡申請擺攤,上次還看到好幾組速食店的兒童餐玩具。

或許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市集裡頭的攤子不管是數量還是貨品充實度,都比我以前來的時候增加了不少,放假讓學生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在這裡擺攤賺賺外快,我甚至看見某攤子前有人戴著兔子和熊的布偶頭套招攬客人。

「哎呀,小壹幹嘛不等我!」後頭一名高中女生衝了過來,手裡頭的冰淇淋晃了晃,差點掉到地上。她一頭剪得層次分明的及肩長髮在空中飄揚,髮上顯眼的「KILL」字樣髮飾反射一片耀眼陽光,讓我瞇起了眼睛。

「當然要走啊摩思小姐,哪有人試吃手工冰淇淋拿了又拿、吃了又拿、拿了又拿的?」我若無其事的轉身,「老闆的臉色都已經垮下來了,再不走難道等他拿冰淇淋鐵桶砸我們嗎?」

「哎呀,試吃就是要讓人家拿的嘛,怎麼可以那麼小氣呢?」摩思舔著手裡的香檳口味冰淇淋說著。她也和平常的打扮不同,身上是件剪了領口,正面有著手繪鮮紅「GO TO DIE !」字樣的白色T恤,深黑混雜色的超短牛仔褲上還掛了條銀鍊。亮紅色運動布鞋上有著兩道火焰彩繪,右手腕上是鑲著方塊銀的皮手鍊,一副Rocker裝扮,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她居然會是個偵探事務所的所長。

「要是每個人都像妳這樣,那家店大概撐不了多久吧,」我搖了搖頭,「妳偶爾要幫別人想一想嘛。」

「小壹說那是什麼話啊?」摩思舔完了手中的冰淇淋,「我當然有幫他著想啊!」

「啊?」我露出疑惑的神情。

「他們看起來一副擺攤擺了很久的樣子,冰淇淋在這種天氣很快就不新鮮啦,」摩思振振有詞地說著,靠了過來,「為了防止有人吃到拉肚子影響商譽,我把擺出來的冰淇淋吃完,後面的客人吃到的就是放在冷凍庫裡新鮮的冰淇淋了,這還不算幫他們著想嗎?」

「他們有冷藏設備哪會壞掉,還有,不要用我的襯衫來擦手啦!」我不禁吐槽摩思邊扯回我的衣服,她這種喜歡硬拗的個性,大概到死都不會改吧?

「搶劫啊!」

正當我思索間,一陣女性叫聲吸引了我和摩思及周遭人的目光。

循著叫聲望去,一名中年婦女驚慌地撫著自己胸前,指著一名正朝遠處跑去的男人不住張口大叫。那男人戴著口罩,穿著有些破舊的咖啡色襯衫,不顧一切向前

跑去,為了阻止上前捉他的人,還推倒了幾台攤車,在一個跳蚤市集攤位前不小心絆了一跤,隨即又起身逃跑。

「哎呀,真麻煩呢。」我說著,才正想上前幫忙,附近的兩名警察已經吹著哨音衝了過來,不一會就將那男人制伏在地。我聳了聳肩,看來是沒我們的事了,不過我和摩思還是用看熱鬧的心態湊了過去。

「放開我,我幹了什麼了!」戴口罩的男人被員警壓在地上,不住大聲抗議著,他被取下了口罩,底下是一張中年男人的臉孔,鬍渣沒刮乾淨,一副不修邊幅的樣子。

「你偷了我的鑽石項鍊!」剛剛喊叫的中年婦女跑了過去,指著男人生氣的說著。婦女雖然臉上有些歲月的痕跡,但看得出年輕時一定十分有姿色,即使現在仍然餘韻猶存。她身上的套裝優雅樸素,看來價值不菲,似乎是個有一定身份地位的婦女。

其中一名員警立刻伸手在男人身上搜著,只是搜了許久,卻是一無所獲。

「怎樣?告訴過你,我什麼都沒拿吧!」男人掙開了員警的牽制,站起身,一臉得意洋洋地笑著,「我可要告你們這些混帳條子蓄意傷害啊!」

「呃,太太……」員警有些遲疑的望向了中年婦女。

「可以叫我李太太,」中年婦女皺眉說著,「我是台北進出口工會,李吾軒李理事長的太太。以我先生的身家,根本沒必要撒謊吧?」

兩名員警面面相覷,婦女似乎不好得罪,但在犯人身上又搜不出贓物,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薇莙,怎麼了?」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人走了過來,喚著那名婦女,「我才把車停好呢,發生什麼事?」

「吾軒,」薇莙露出著急的表情,朝李吾軒走了過去,「我的鑽石項鍊被這強盜搶了,可是這兩個警察居然沒辦法找出來!那鑽石可是……」

「嗯,我知道。」李吾軒似乎覺得發生了麻煩事,皺起眉頭。他的灰白頭髮整齊地旁分,長相算是威嚴,讓人有些難以親近。他拿出了手機,「既然這樣,那我打電話給詩警官請他派人過來吧。」

「呃,」一名員警這才回過神來,聽見李吾軒要打給上司,表情有些欲哭無淚,「請交給我們,我們絕對會仔細調查清楚的。」

「不好意思,請你跟我們回去協助調查。」另一名員警更是直接拿出手銬銬住了男子的雙手。

「搞什麼鬼,你們這樣是侵犯人權!」男子大叫著,但兩名員警不理會他,直接拉扯著他往警車走去。

「我看我們也跟過去吧。」李吾軒說著,便和薇莙走向了停車場的方向。

「咦,小壹不幫忙調查嗎?」身邊的摩思說著,手上不知道怎麼又變出了麥芽糖,大概又是去哪個攤子上試吃凹來的。

「攀高結貴不是我的興趣,」我攤了攤手,「反正又沒委託我們,何必沒事找事做,再說,這案子也沒到很複雜的程度吧,人都已經抓到了。」

「原來如此,」摩思將麥芽糖塞進嘴裡,一臉了解了什麼事的樣子,「小壹果然是認為他們錢不夠多,看不上眼啊。」

「妳是怎樣可以聽成那種意思的啊!」我無奈大叫。

看著四周逐漸回復常態,我轉身準備繼續逛市集,只是,不遠處卻又傳來了尖叫聲,剛剛被那搶劫男子推倒的一個攤子旁,一名女孩露出緊張表情大叫,今天還真是不平靜啊。

「發生什麼事?」我跑到攤子旁問著。

「我的、我的彩繪比基尼都不見了!」女孩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看來她應該是這攤子的攤商吧,我看著旁邊的攤子上空空如也,一件貨物也沒有留下。

「妳冷靜點。」我安慰著女孩,邊掏出了名片,「我是偵探事務所的員工,妳仔細把經過告訴我。」

「小壹的態度差太多了啦!」走過來的摩思用吃完麥芽糖的竹棒猛戳我的臉,有些無聊的民眾湊了過來,就連發傳單那兩名戴著布偶頭套的攤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後。

「呃,那個,我想一下……」女孩這才慌忙撥著頭髮,回想事情經過,「剛剛那個搶匪經過我的攤子時把攤子推倒了,我本來很生氣地跟在後頭想打他一頓,沒想到後來警察把他抓住,我走回來的時候,攤子上那些彩繪比基尼就全都不見了!」

「這樣子啊。」算是初步了解情況了,我點了點頭,望向旁邊攤子的兩名攤商,「你們有看見什麼可疑的人嗎?」

「沒有耶,我們剛才都在注意那起搶劫事件,是剛剛聽到她尖叫時,我們才發現她的東西不見了。」其中一名攤商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