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魔妻》

 作者:薔薇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6.2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第一章 被兔魔附身的正妹

簡介

異色暢銷作家薔薇全新力作
兔年限定•人妻熱潮 

本年度最令人臉紅心跳、不可不看的另類黑色幽默恐怖小說
 
其實我的祖先是蒙古帝國的皇族,
但傳到我這一代只剩我一個人,
我族滅亡,是因為——
 
他只是個平凡的寵物店老闆,根本沒想過能在網路遊戲世界中遇到個性、想法如此契合的網友,更不用說她本人是個天殺的無敵大正妹!
不過這樣的她,身上卻帶著讓人既甜蜜又難以負荷的詛咒,
為了救她也救自己,他決定用——肉•體來阻止這一切!
 
我不能摸到、看到任何有兔子或兔製品的東西,
如果看到了,我就會開始被兔魔附身,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
像、像個女色狼……只想要做那件事……


作者簡介 

薔薇
賣肝腦細胞的代稱。
打開薔薇所寫的小說,畫的漫畫,就是開始吃人體生魚片的時候。
目前在開發人體肝腦熟食中。
你好,我的肝腦細胞好吃嗎?好吃的話,記得還要再來唷。
可以找到薔薇冷藏熱煮肝腦細胞之地──
沒有低潮的女人http://annarose.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愛奴》2009. 1
《愛奴2蜃變》2009. 5
《愛奴3軀殼》2009. 7
《愛奴完 夢果》2009.9
武王【大雲經系列】2010.8
女監【大雲經系列】2010.11
黑寡婦【大雲經系列】(最終回)2011.1
兔魔妻2011.6

作者自序

大家好我是薔薇~很開心又跟大家見面了!^_^
這一次的題材,是宅宅跟正妹的組合~XD
其實說真的,我超超喜歡看很久以前的香港喜劇鬼片。舉幾部我還笑得蠻開心的片子,像吳君如的「猛鬼大廈」(1989)、還有跟陳百祥合演的「抓鬼有限公司」(1989)、陳百祥、張敏合演的「有鬼住在隔壁」(1990)、林正英的「驅魔探長」(1990)……這些都是我國中時代超經典的商業香港電影,當然,這些片子現在在第四台也會不斷的重播,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都會讓人笑得很開心。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讓自己寫一個一天之中發生的故事,像以前劉德華跟譚詠麟演的「驚天十二小時」(這一部又有陳百祥……我發現也許我是個隱藏版的陳百祥迷?)XD,所以,這本《兔魔妻》我也試著去做這樣的架構嘗試,並且加入搞笑的情節,減緩驅魔這件事情的緊張感。
此外,要提到的是本文中關於兔魔詛咒傳說素材,來自於傑克.魏澤福《成吉思汗的女兒們》,中國時報出版(2010)。當初看到這個傳說覺得很有趣,因為在大家的印象裡,兔子是非常溫馴又容易受到驚嚇的一種動物,如果突然變成妖魔,又跟正妹結合在一起,好像會有些「特別」的旖旎幻想出來(?)這個故事就這麼孕育而生了。
當然,本序最後肯定是要感謝一下買書的讀者,沒有買書的讀者大人,就沒有卑微的我XD,還有MIMI跟承芳編輯,兩位非常辛苦……我中文錯別字非常多,(這一點在我老姊幫忙校對我論文錯別字的時候就已經被罵到臭頭),雖然我會留意,但是有時眼睛就是有點閃神,這本書的內容編制,我非常感謝兩位。以及謝謝繪者提供這麼好看的封面。
在此我要公佈一下我的FB,如果大家喜歡我的作品,在非死不可上看到我,也可以加一下,annarose@pixnet.net,我的FB內容跟BLOG會同步發表。
咱們下次見^_^

薔薇20110522

精采試閱
楔子

二零一一年的一月三十一日,傍晚。

車水馬龍的景象在都市屢見不鮮,唯一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遠方傳來了隱隱約約的炮竹聲,似乎在提醒著人們,農曆年節將近。

街道兩旁的店家,有些已經開始放起年味十足的電音過年舞曲,有些則在店門

口掛上喜氣洋洋的誇張鳳梨吊飾,還有一些貼上繪有可愛白兔、寫著吉祥話的對聯,再過不久,正是送虎迎兔的『兔年』。

不過,這份喜氣似乎傳不到一個地方,那就是人們一生均離不開的――醫院。

『啪啪啪啪……』

急促的腳步聲,在總是要求要小聲說話、輕聲行進的醫院裡顯得特別刺耳,只見每個人都回過頭看向那個聲音製造者,卻也被這個人的模樣給嚇得愣住。

吳笛不管他人的目光,奮力地奔跑,那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在長廊上狂奔,越來越長的鬍渣跟鏡片後充血的雙眼,還有亂翹的頭髮,都再再顯示他的憔悴。

「護士小姐,請問一下五一三號病房在哪裡?」他奔到了護理站,上氣不接下氣地問著正在寫病歷的護士。

「在……右手邊最後一間。」

「謝謝!」

或許是被吳笛驚人的氣勢給震懾住,護士先是告訴他正確答案後,過了五秒才想起來要警告他:「喂!先生!醫院不可以這樣奔跑啦!」

希望還趕得及!

吳笛根本管不了後頭護士的警告,心裡暗自祈禱,但願這一切都還不算太遲,三步併作兩步,快速飛奔,『碰』地一聲打開了門,可迎接他的,卻是蓋著白布的病床!

「大師!」

吳笛瞬間雙膝一跪,不由自主地流出了男兒淚!

「大師!大師!你怎麼可以拋下我?」

吳笛邊爬邊哭,一路到了病床前,抓著棉被,激動地搖晃著,這麼多天來的希望,在此刻全變成了幻影。「我們不是約好今天、今天你要告訴我怎麼破解我女朋友身上的詛咒嗎?你怎麼可以就這麼離我而去――你這樣叫我要怎麼辦?我二十八年來唯一的女朋友,也是我的真愛,如果沒有她,我下半輩子也不想活了,嗚嗚嗚嗚……」

「賢姪……我在……你……後、面……」

就在吳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訴時,身後突然傳來了一道微弱蒼老的聲音,他一回頭,才發現原來這裡不是單人病房,後面還有一床,而床上,正是跟他父親換帖結拜的好兄弟,插著氧氣管的王天師是也!

再轉頭,那白布因為他的慷慨激昂而滑落,露出死者的遺容,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而床邊的家屬,正對自己怒目相視。

「呃,那個……對不起、對不起!失禮失禮、歹勢歹勢,哭錯人了,對不起,節哀順變、節哀順變——」

吳笛陪著笑臉,不斷鞠躬道歉,一面退退退退,退到了王天師的床邊,火速將床簾拉上,隔絕尷尬。

「大師~」

吳笛那張憔悴宛若流浪漢的臉,立刻貼近王天師身邊,大男人低聲哀求的樣子,連缺氧的王天師看了都不蘇糊。但是心繫佳人的吳笛,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急促地說道:「大師,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請你無論怎樣,都要救救我女朋友烏美,事成之後,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王天師嘆了一口氣,吃力地從乾癟的唇中擠出話語:「哎,我因帶天命的關係,必須不斷雲遊人……間,解除眾生苦痛……這幾年……都沒跟你爸——聯絡,他去世……也未能見他……最後一面!但是我跟你父親……是結拜兄弟,他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大師!說的好!那我的幸福就拜託你了!」吳笛眼泛淚光,這時候他的心裡超級感謝在天國的老爸;握住王天師插滿點滴針管跟生理監視器管線的手,「我跟烏美結婚的時候,一定請你坐大位,恩同再造,感激不盡!」

「不過……咳咳咳——」吳笛感激的話語才剛說完,王天師突然劇烈咳嗽起來,隨著他的動作,那些監測的儀器也不斷發出警告的鳴笛聲。

「大師!大師!」吳笛暗自叫苦,這王天師生性漂泊,好不容易找到他人,卻已經病入膏肓,怎麼還能叫他去收妖呢?「我、我馬上去找醫生,你等等!」

「不用找醫生了!」王天師拉住他的手,那張皺臉上出現了極為痛苦的表情。「我……大限已……到!」

「大師!那我跟我女朋友烏美該怎麼辦?」吳笛急了,一下子腦筋呈現空白狀態。

「在你……跟我通完電話之後,我有先幫你……女朋友……算過命盤、觀過相片……她身上除了兔魔的詛咒外……還有幾個供兔魔能量的怨靈存在!」

「所以——不只一個?」老天爺,他沒有到原本只是想解決烏美身上的兔魔,這下卻變成買一送多!

王天師點了點頭,緩緩地說:「根據你給我的資料,烏家一族……是漢化的蒙古人,那兔魔的詛咒……已經經歷了好幾百年。這些年來……它們的道行也隨之增深……死去的靈魂,倘若有強大的怨恨、未完的心願……便會無法轉世投胎,繼續以死去那一刻的情緒存於人世……這些都會成為惡魔的力量。」

王天師深深地喘了一口氣,再繼續說著:「因此,這些人受著兔魔的禁錮,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存在,可惡魔卻能從這幾個人的身上吸取……負面能量當作養份,使自己的力量更強大。」

「這些人是誰?為甚麼烏美沒有跟我說?」

王天師搖了搖頭,「人們通常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也不知道惡魔的力量為何源源不絕,若不是我帶天命……能算能觀,其他人根本不會知道這詛咒的力量何以可以持續百年……甚至毀滅一個家族……」

吳笛一下子像是被打入深淵,毫無力氣;他明明告訴烏美,從今以後,換他來守護她,絕對不會再讓她被兔魔侵犯騷擾,可現在,他一個人能抵得了多個道行高超的鬼怪嗎?

這紛亂的一切,都要從頭講起――

 

第一章 被兔魔附身的正妹

吳笛,二十八歲,是個寵物店的老闆。

老媽在他唸大學的時候過世,一年前老爸也去了極樂世界,留給他一間在鬧區夜市裡的寵物店。他的個性本來就比較自閉,喜歡的東西也以靜態的居多,現在又繼承了家裡的事業,讓吳笛就這麼變得越來越『宅』了。

除了動物跟顧客,他的生活重心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都沉迷於線上電玩。

虛擬世界之所以吸引人,有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要填補在現實世界裡的平淡跟渺小自卑;吳笛在現實世界只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寵物店老闆,可一旦坐在電腦前,他便搖身一變,成了厲害的正義吳笛。

烏美就是在線上遊戲裡認識吳笛的。

一開始,兩個人只是相約一起去打怪的網友,起先,他們之於對方的意義只是網路帳號、一起玩遊戲的網友,不過打怪打久了,總會聊些彼此現實生活裡的情況;吳笛這才知道原來烏美不是台灣人,而是出身於漢化的蒙古家族。

民國初年,烏家人一起遷移到台灣,不過可憐的是,烏美的親戚們,一個接一個過世,剩下烏美一個人孤零零的。或許是因為缺乏栽培的關係,烏美好不容易半工半讀唸完高職,而工作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只能四處打工。

或許是因為都是孤單一個人,兩人在網路上更有連繫的情感,他們發現兩個人都喜歡靜態的室內活動,喜歡看漫畫、喜歡玩電玩、唱歌,還有重點是,烏美也非常喜歡動物……

宅男跟宅女,透過光纖電纜傳導的帳號,逐漸在聊天之下開始有了人形。

除了晚上打烊後線上網路遊戲的刺激外,更有了另外一種期待,在吳笛的心裡醞釀著。

每天期待烏美上線,每天都要跟她講上幾句話,每天都想跟她分享今天發生了甚麼事。這是第一次他這麼渴望一個異性,他開始極盡所能――約烏美出來。

他選定了烏美生日的那一天,以送她神祕生日禮物為理由,引誘她出來,約在很普通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沒想到、沒想到……

當他看到烏美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烏美是一個標緻的大美人!

彎彎柳眉、大大的水眸上有著捲翹的羽睫、紅嫩小巧的櫻桃小口,這些五官搭配在瓜子臉上,外加吹彈可破的肌膚,以及黑如檀木的長髮,烏美的模樣,任何男人見了,都會像螞蟻見了蜜一樣,緊黏不放。

「你好,我是烏美。」

羞澀嬌滴的娃娃音從烏美的唇中竄出,綁著整齊馬尾,白襯衫、牛仔褲、帆布鞋,中規中矩的穿著打扮幾乎包不住她雄厚的本錢,白襯衫上的鈕扣彷彿隨著她的呼吸而緊縮。

「妳、妳好,我就是吳笛。」

沒有了絢麗精彩的線上遊戲畫面,兩個人真正見了面,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吳笛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懷疑這個約會是不是夢?在他的想像裡,烏美應該是個不懂打扮,或者全身上下都是卡通圖案的土氣女孩,怎麼會是這麼漂亮的女人?而且還跟自己如此契合?這樣的女孩,不應該是個宅女!可再偷偷地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強烈的疼痛感告訴自己,這是真的!

「嗯,你怎麼啦?」

或許是因為自己沉默不語的時間太久,烏美面露擔心的問道,吳笛連忙回答:「沒、沒甚麼,我只是……只是覺得妳長得太漂亮了!有點意外,哈哈哈哈——」

「我……其實很醜。」

吳笛的讚美,不但沒有讓烏美開心,她的水眸更是蒙上一層陰影,笑容也不見了,吳笛有點意外,美女們是不是都已經聽慣了讚美,所以才會說出這種反話?

他見場面變得僵硬,連忙從身後提出昨天晚上細心包裝好的禮物,誇張的紫紅色緞帶蝴蝶結,配上粉紅色的包裝紙,看似輕盈,卻又很大一包,約莫半截手臂大小,吳笛故意製造活潑搞笑的效果說道:「哪有,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生,妳看看我給妳的神祕禮物,這種禮物最適合妳這種正妹了!」

「這是甚麼?」烏美好奇地問。

「打開看看就知道了咩!」吳笛催促著她:「打開吧!」

烏美聞言,便動手解開緞帶,很快地將包裝紙拆開,裡面是一隻純白柔軟的賤兔大玩偶!

「喜歡嗎?」為了這個禮物,吳笛在抓娃娃店裡花了好多錢,這個賤兔玩偶跟一般的賤兔娃娃不太一樣,標榜著是從韓國空運來台,摸起來就是跟一般粗製濫造的仿冒品不一樣,手感佳,毛又暖,造型完全原汁原味!這種夢幻逸品,只要是沉迷於卡通漫畫、識貨的御宅族,都會愛不釋手的。

「你——怎麼會送兔子給我?」

原本吳笛期望中的回應應該是烏美歡天喜地地笑開懷,沒想到她的表情,卻像是自己送了一隻死老鼠一樣可怕,只見她的笑容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那隻大賤兔還從她發顫的手裡滑落。

「喂!小心!」

吳笛連忙蹲下去接住賤兔,心裡不免也有些難過,莫怪乎人家說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在實際見面以後幻滅的機率很高,正妹果然都是自我感覺良好,想必收過的禮物不乏高價名牌,怎麼會把賤兔放在眼裡?

看烏美的樣子,或許之前在網路上所說的那些事情,全部都是她編出來的吧?或許在正妹的眼裡,他只不過是個打發時間用的宅男,隨隨便便編個可憐的故事,就可以把自己耍得團團轉。

「咕……呃!……咕咕……呃!」

突然間,烏美低下了頭,漂亮的臉蛋失去血色,顫抖的雙手握住了自己的脖子,不斷地發出打嗝的聲音。

「妳、妳沒事吧?」

吳笛對於烏美突如其來的怪異舉動感到吃驚,而她的動作也的確引來許多客人的側目。

「呃~咕!咕咕!呃~」

烏美的動作越來越大,像是醉漢,又像是在跟自己搏鬥般的跌跌撞撞,不但撞到了幾個人,打嗝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吳笛連忙拉住她,「烏美!妳怎麼了?別這樣!大家都在看……」

就在這個時候,烏美突然停止動作,原本綁好的馬尾因為劇烈搖晃而散落,她像是個娃娃般癱在吳笛的懷裡,低著頭,吳笛慌了,這個正妹該不會有甚麼奇怪的疾病吧?他試探地問道:「烏美?」

「你覺得我美?」低頭的她終於有所回應,卻是丟給吳笛一個問號。

「嗯,對、對啊。」

「那麼,證明給我看,我有多美,好嗎?」

烏美再度抬頭,那雙大眼跟吳笛四目相對,不知道怎麼回事,吳笛覺得那眼神跟剛剛的第一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有說不出的怪,可吳笛沒有機會回答,便已經被烏美的唇給覆蓋了所有回應――

他沒有想到,自己二十幾年來的初吻,居然會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一個正妹給奪走!

烏美的唇好香、好軟,丁香小舌靈活地勾住呆愣的自己,大膽又直接的深吻,讓他的腦袋瞬間空白。剛剛那些詭異舉動的負面印象,全被這個吻給扳回了一成,她的吻就像美麗的漩渦,纏住自己,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計程車!」

在吳笛還在回味跟感覺初吻的甜蜜時,烏美已經搶先一步結束這個火辣的動作,轉而拉著他走到店外,高舉著手,招來一輛小黃,將他跟自己塞了進去。

「我、我們要去哪裡?」主權被剝奪的吳笛,完全沒了氣魄。

「去最近的旅館。」烏美的眼神閃亮,隨手將滑落的髮圈拔掉,秀髮立刻飄散,臉上的微笑令她看起來像是勝券在握的女王。

「可是義大利麵……」

「麵,隨時都可以吃,不過我可不是隨時都可以出來的!」

烏美的眼睛一轉,兩人四目相接的同時,氣勢瞬間壓過了自己,吳笛也傻愣了起來。

到了旅館,付了車資、訂了房間,烏美的動作,就像飢渴許久的母狼,而他,就像是手無寸鐵的小綿羊,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地被剝下,接著而來的是更多更久的親吻,還有柔軟又帶著些許蠻橫的觸碰――

原本他所計畫好的約會行程,就像是一個個浮在海面上的泡泡,啵啵啵地一下全部消失;接下來的一切,宛若坐雲霄飛車一般,吳笛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純情少男生涯,會終結在一個大正妹的手裡――

一番激情過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