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城市》

 作者:血玫瑰、振鑫、圈羊人、墨傑、藍斯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7.5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亞特拉斯傳說◎血玫瑰

簡介

生活太平凡無聊煩悶嗎?來自英國一項研究顯示:
這是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五個城市──
 
血玫瑰 振鑫 圈羊人 墨傑 藍斯
聯手打造 超乎想像 五大怪奇城市短篇

海底 詭異 沙漠 煙城 死亡 怪物 古蹟 末日 文明

我就快要死了,這幾則訊息,也許不一定能傳到你們手上
不過如果你看到了,請別懷疑我裡面說的任何事情
因為,在不久之後,你們也許會跟我有同樣的遭遇
希望在我從這世界消失前,能夠幫助到你──
 
整個故事,要從我發現這個事實的那天說起……
 
你不一定知道這裡是哪裡……你也不一定回得去……

作者簡介 

血玫瑰 http://www.wretch.cc/blog/evelok
振鑫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圈羊人 http://kensa002.pixnet.net/blog
墨傑 http://strikekao.pixnet.net/blog
藍斯http://www.wretch.cc/blog/jmy7243

精采試閱

亞特拉斯傳說◎血玫瑰

這裡是哪裡?我又是誰?

我看著四周,陷入一片茫然,伸出手輕輕碰觸,周圍是一片藍色水域,舌尖嚐到淡淡的鹹味,我似乎掉進了海裡。

頭很痛很痛,好像被人重重敲了一下,我試著回想發生了什麼事,可只剩下空蕩蕩的慘白,最後的印象是一片驚天巨浪向我襲來。

我害怕地四處張望,想尋找有沒有和我一樣落難墜海的人,然後驚恐的發現我居然在水中睜著眼睛,而且還正在呼吸。

「咦?你醒過來了呀!」身後傳來一聲驚呼,我轉頭,差點又再次暈厥。映入眼中的是個美少女,真的非常美麗,只不過下半身是一條巨大的魚尾,正左右晃動著。

「妖、妖怪。」我兩眼翻白,慘叫著縮到一旁的石塊後面瑟瑟發抖。

「呸呸,什麼妖怪,你才是妖怪,你全家都是妖怪。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少女雙手插在腰上,沒好氣地瞪著我,修長魚尾在身後甩呀甩的,力氣之大,把我藏身的石頭劈成了兩半。

救命恩人?

我一臉狐疑地看著她,刻意和她保持著固定的距離,天曉得她說的是真是假,說不定是吃人的怪物,動物界裡,美麗的東西都是有毒的。

「哼!真是好心沒好報。」少女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道:「要不是我給你吃了人魚草,你早就淹死在海底了,還有命在這裡懷疑我嗎?早知道人類這麼討厭,就任憑你自生自滅了。」

聽她這麼一罵,我心底的不安散了開來,我本來就在懷疑自己怎麼有辦法像在陸地上一樣行動,原來是吃了什麼人魚草,看來真的是她救了我。

「對不起呀!我一醒來就在這種地方,所以亂了分寸,人魚小姐妳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吧。」我從藏身處走了出來,尷尬地笑了笑,估計接下來的日子還得靠她照顧,我在臉上擠出諂媚的表情,將平常討好老媽的伎倆全使了出來,努力挽救失敗的第一印象。

「什麼人魚小姐,我的名字叫朵拉。」她看著我的蠢樣,噗哧笑了出來。我心裡鬆了口氣,她看起來似乎很好相處。

我鼓起勇氣靠了過去,想向她打聽自己現在究竟在什麼地方,畢竟人類世界裡可沒有人魚。

「糟了,是巨口龍和馬頭蛇怪。」

就在我緩緩朝她接近時,她臉色倏地一變,飛快游了過來拉住我,鑽入旁邊足足有兩人高的海草叢中,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我不解地看著她,才剛想開口詢問,卻見兩團巨大陰影從遠方一路滾了過來,我定睛細看,是兩隻不曾見過的怪物,其中之一外型像蛇,卻長著一顆馬頭,四肢前端都長著刀般鋒利的爪子;另一個模樣有些像東方的龍,四肢粗短,可嘴比例異常的大,好似一張口就可以吞下一頭牛。

兩隻怪物瘋狂地相互廝殺,彼此都是一副要置對方於死地的狠樣,我嚇得差點尿了褲子,死命地往朵拉身後躲,險險連呼吸都不記得。

牠們扭打了約有半個時辰左右,附近海水都被染成紅色,我害怕地閉上眼,嘴裡阿拉、佛祖、上帝的亂喊一通。朵拉一句話也沒說,但我從她顫抖的身軀感覺得出她也非常害怕。

又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一聲淒厲慘叫響起,我偷偷睜開眼望去,那隻巨口龍咬住了馬頭蛇怪的頸子,好大的一塊肉活生生被扯了下來,半截脖子垂在胸前來回晃動,看起來好不恐怖。

那巨口龍咧開嘴,露出既貪婪又得意的笑容,牠撕開對手的身軀,迫不及待的吃進嘴裡,血淋淋的肉屑卡在牙縫上,看得我不禁一陣反胃,肚裡的酸水差點就要吐了出來。

那可憐的失敗者在牠大口啃食下,沒多久就變成了一具骨架,巨口龍滿足地打個飽嗝,在原地趴下,補充流失的體力,我拉住朵拉修長的魚尾,一動也不敢動,好不容易聽見牠從鼻腔中發出沉重的打呼聲,才雙雙用最快的速度逃離案發現場。

※※※

遠離恐怖的肉食性怪獸後,朵拉帶著我來到一個狹長的裂谷,裡面出乎意料地開滿一片綠油油的海草和許多五顏六色、叫不出名字的花朵,一時間,我還以為自己回到了陸地上。

朵拉沒有理會我吃驚的目光,一個閃身,鑽進了谷壁上的洞口,我不敢一個人待在陌生的環境,趕緊加快腳步跟了上去。

可我前腳才剛踏入,立刻就對這個決定感到後悔。只見一隻全身放出七彩光芒的巨大怪鳥朝我撲了過來,尖長的嘴角對準我的腦袋就要往下啄,我嚇得閉上眼睛發出高八度的慘叫。

天啊!我的鋼彈模型還沒收集完,我想再聽幾場演唱會,我還沒和隔壁的校花告白,我還不想死呀──

正當我開始默哀自己短暫的人生時,朵拉的聲音適時響起,拯救了我的小命。

「快住手,拉爾這個人類是我的客人。」

聽見朵拉的叫喚後,怪鳥停下原本攻擊的動作,叫了幾聲後,飛回朵拉身旁,翻個跟斗,變成一條只有巴掌大的小魚,若不是鱗片發出和怪鳥一樣的七彩,實在讓人很難把兩種不同類型的生物聯想在一起。

「拜託,如果這是噩夢,就趕快讓我醒過來吧!」

在接二連三面對詭異生物的驚嚇後,我發現自己弱小可憐的心臟開始有些後繼無力,隨時有嗚呼哀哉的可能。

「你還真不知好歹,這裡是亞特拉斯,是亞特蘭提斯大陸最後殘存的城市,能夠進來是你的榮幸。」朵拉撫摸著七彩魚,忿忿瞪著我,那模樣彷彿我糟蹋了多麼珍貴的恩典。

亞特蘭提斯大陸?

耳聞傳說中的神祕文明,我胸口一滯,差點有缺氧的危險。我又不是什麼嚮往遠古文明的偉大學者,只是一個在班上最普通又不起眼的高中生,也沒做過啥天怒人怨的事,挺多偶爾幻想成為穿越小說的英雄。就算老天覺得我整日混吃等死毫無建樹,也沒必要我把踢到這種地方接受震撼教育吧!

察覺我沒有絲毫喜悅,反而好像快哭出來似地,朵拉忍不住問道:「你是怎麼搞的?我記得上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可是非常高興耶!」

「妳是說還有人和我一樣嗎?」我眼中迸出光芒。太好了,這是不是表示我可以回家?

「是呀!」朵拉想了想後點頭,「大約兩千九百年前,有個叫做荷馬的人來到這裡,他見到我們,可是非常高興呢!」

荷馬?我努力的回想,總算從我那少得悲哀的腦容量中找到了關於這個名字的資料。相傳他為古希臘的吟遊詩人,生於小亞細亞,創作了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可歷史上至今仍無法找到他確切存在的證據。

「既然可以來到這裡,我是不是也可以回去?」我拉住朵拉的手問道。

「回去?」朵拉聽我提起這個字眼,驚愕的倒抽一口氣,「我聽魚群說上面的世界既骯髒又混亂,你為什麼要回去呢?」

「為什麼不?」我怔怔地開口,「荷馬後來不是也回去了嗎?」

「才沒有。」朵拉搖頭道:「他在這個海底城住了七十幾年,一直到一百二十歲過世,都沒有離開過。」

我整張臉登時垮了下來,「妳的意思是説,我沒有辦法回去了嗎?」

「也不一定啦!」她拍拍我垮下的肩膀,好心安慰道:「荷馬留下來了一首詩給後來進到這座城市的人類,雖然我們不懂意思,不過還是幫他保存了下來。」

「妳可以告訴我內容嗎?」我哀求的看著朵拉,如果配合奇幻電影情節,說不定詩裡就藏著可以讓我回家的辦法。

「可以是可以……」朵拉咬著下唇,為難的說,「可是我只知道前半段喔!」

我大力點頭,充滿希望的看著她,朵拉雙手環在胸前,閉上眼睛,緩緩唱起歌來。她美麗的長髮飄起,隨著歌聲發出光芒。

「當憤怒的海洋咆哮,異鄉的旅人進入神祕城市,光與暗交會的瞬間,拂曉的明星高掛,若要尋回真實的道路,前往海神的榮耀。」

朵拉的歌聲悠遠綿密,讓我深深陶醉其中,我沉溺在優美旋律之中,迷迷糊糊朝她的方向走去,手指碰觸到她外露的肌膚時才忽然清醒過來。

「對不起。」我紅著臉,尷尬地縮回手,對於自己意外的舉動羞憤不已,若用人類的角度來看,這應該算是性騷擾了吧!

「你不需要太過在意,勾引人類本來就是人魚的天性。」朵拉無所謂地聳聳肩。

人魚一族因為一千多年前一場意外,導致基因發生突變,所以族裡沒有男性存在,一旦到了發情期,族人為了留下子嗣,會浮到水面上誘拐年輕水手。生下的孩子如果是女性,會留在母親身邊,不是的話,就會交給父親撫養。據說許多具有優美歌聲或是水性優良的人類,都很有可能是人魚的後代。

我困窘的點頭,思考著方才詩歌中的內容。「憤怒的海洋咆哮」指的應該是這次使我沉到海底的大海嘯,「異鄉的旅人進入神祕城市」,是指我進到亞特拉斯城,「光與暗交會」和「拂曉的明星」應該在暗示著黎明,「海神的榮耀」則恐怕是指海神波賽頓的神殿。

「怎樣?你解得開詩中的秘密嗎?」朵拉趴在一旁,充滿興味地看著我,但我覺得她的目光裡寫滿戲謔,似乎並不認為我可以猜出荷馬留下的詩謎,畢竟那麼漫長的歲月裡,人魚一族也沒搞清楚過。

「大概知道了,可是沒有提到回去的方法,只是要我到波賽頓的神殿去。」我苦惱地說。我又不是亞特拉斯城的居民,要怎麼進到神殿呢?

這個時候,洞穴突然劇烈晃動起來,好像有什麼用力撞擊著山壁,我看見朵拉一張小臉變得慘白,往外一看,一隻航空母艦般大的章魚正舞動著八隻腳,瘋狂的攻擊著裂谷,咧開的大口中,還咬著一隻不幸落難的人魚。

「這又是什麼怪物?」我搖著嚇傻的朵拉詢問,她渾身都在發抖,遠比看到前兩隻怪物時更加害怕。

「這是我們的天敵──巨足章魚怪,專門吞食人魚,我們很多族人都被牠吃了。」朵拉說著,用力握住我的手,我感覺到她掌心溼溼黏黏的汗水。

不是吧!

一種不祥的預感炸了開來。這隻章魚怪專門吞食人魚,而我現在恰巧在人魚的地盤上作客,萬一一個不小心,我豈不是成了他的點心?

就在我分神的剎那,一隻章魚腳伸了進來,捲住縮在角落的朵拉,我伸手死命拉住她,卻抵不住章魚龐大的力氣,只能看著她一點一點被拖出洞外,她秀氣的小臉上淌滿淚水,讓人心升不忍。

可惡!要是朵拉被吃了,我就得和荷馬一樣,在這裡終老一生了。

脣亡齒寒的危機感讓我不知打哪兒生出了一股勇氣,跳了起來在洞內尋找著合適的武器,朵拉的寵物拉爾湊過來拖住我,不斷往一處雜物上移動,我定睛一看,那裡頭好似有一樣金屬物體在閃閃發光。

我快速衝上前撥開上頭的障礙,埋在下頭的,是一支從前漁人捕魚時常用的鐵製魚叉,我將魚叉緊緊握在手中,深吸一大口氣,朝外躍了出去,不偏不倚恰巧掉在章魚怪的腦袋上,我抓住唯一的武器,使出吃奶的力氣猛力戳刺。

吃痛的章魚怪低吼一聲,把朵拉甩了開來,八隻腳往自己頭上伸去,想逮住大膽襲擊牠的傢伙,我一邊小心閃躲,一邊尋找牠的弱點,可牠的皮實在太厚,怎麼樣都無法造成傷害。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我總算發現章魚怪後腦勺某處的顏色看起來有些不一樣,顧不得花時間研究,我抄起魚叉,使出全身力氣,惡狠狠的刺了下去,綠色異體濺了出來,噴得我滿頭滿臉,尖銳的哀嚎從章魚體內深處發出,笨重的身軀宛如垂死掙扎似瘋狂搖晃,然後砰地軟軟癱了下來。

「你居然打倒了章魚怪,真是太厲害了!你一定是海神派來幫助我們的勇士。」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一個散發馨香的軀體已經雀躍地撲入我的懷中。柔軟雙唇貼上了我的臉頰,我一時樂陶陶,感到有些說不出的得意,正想要自我炫耀幾句,沒想到怪異的黑色液體冒了出來,原本蔚藍的海水轉眼間變成一片灰暗。

詭異的細長聲自灰暗的另一端傳來,笑聲中夾雜著有如鬼泣般的嗚咽,銳利的音波刺得耳膜陣陣發疼,隱約中還可見到無數青綠色的幽光,我的身體抖了一下,想起鬼夜行的場面。章魚怪該不會變成了鬼,要來找我報仇吧!

「小鬼,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殺了我的寵物。」

胡思亂想中,一聲聲雷鳴似的巨響落下,閃光之中,一名女子婀娜多姿的出現,赫然是半人半蛇的型態,只不過她的下半身沒有任何鱗片,全是晶瑩剔透的白,白到可以看見體內流動的血管。

我看著女子的臉,感覺渾身血液都沸騰起來。赤烈如火般的頭髮披垂至腰間,一雙琥珀色眼眸波光盈盈,粉嫩雙唇微啟,面容如滿月般陰柔絕美,她微微一笑,傾國傾城,我的目光不禁有些迷離。多麼美麗的人呀!就是要我為她死也甘願。

「你清醒點,她可是海魔女呀!」朵拉焦急的喊著,小手用力在我胳膊上擰了一下,痛覺讓我登時清醒過來,手腳一陣冰冷。

我看著眼前的美女,嚇出一身冷汗,光是一個微笑我就無法抗拒,她要是想殺了我替她那啥勞子的寵物報仇,豈不跟要碾死一隻螞蟻一樣容易。

「你殺了我的寵物,我就殺了你,這樣交換很公平吧!」海魔女衝著我微微一笑,我感覺心臟跳動速度莫名快了起來,龐大壓力撞擊胸口,一口鮮血不受控制地噴了出來。

朵拉拉住我想要逃跑,可一轉頭就發現上百條海蛇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團團圍繞在我們身邊,別說是想要離開,只要一動,牠們就會毫不猶豫地撲上來在我們身上狠狠咬上幾口。

這次恐怕真的是死路一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