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少年》

 作者:洛琳 | 封面繪者:Sakiller
 初版日期:2011.6.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降臨

簡介

從不曾在一本小說,看過那麼多的死神!
死神的鐮刀收割生命,也收割愛情!
洛琳◎著

站在黑暗中,男人毫無動靜,黑夜裹住他的身子、他的思緒
他,就如同暗夜……他是死神!

────────────────────

他將斗篷掀起──這……根本不是一張符合死神形象的臉,眼前的死神不但英俊、有型,那如烏絲的長髮也飄散開來,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尤其是那對冰鑽般的眸子,冷酷得叫人心動,而比例完美的身材也像是雕塑出來的,簡直應該上電視去當明星,而不是穿著長斗篷在這裡嚇人……

某日,平凡的阿維走在路上,發現周遭的人都對他非常恐懼、甚至落荒而逃……原來,他的背後竟跟著死神塔納托斯!
西方的死神塔納托斯忽然降臨台灣,引起中國的死神閻羅王及黑白無常的不滿;閻羅王等人將一切過錯全指向阿維,將他拘提至地府;塔納托斯為了拯救阿維而勇闖地府,意外爆出塔納托斯和阿維千百年前的一段舊情……
而閻羅王的百般阻撓,卻被他的妹妹「閻蜜」從中破壞!

作者簡介 

洛琳
水瓶座,常自認是外星人,一個愛說故事的外星人。
喜歡白日夢,喜歡發呆。
巧克力是最好的良伴。
部落格:http://blog.udn.com/mttt8280

作者自序

看到封面時,有沒有很讚啊?當洛琳第一眼看到死神時,就已經愛上他了,sakiller畫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的還好呢!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開始對這名死神充滿了期待呢?

當初會寫這篇故事時,其實是來自於一個夢,是的,我很愛胡思亂想,就連夢中也不得閒,那時夢裡的我,就像書裡頭的阿維,是個開朗活潑的主角,而走在街上去買東西的時候,老闆都不敢收我錢,連狗也不敢咬我……隱隱約約的,我知道我背後一定有什麼讓他們害怕的事情?在夢裡,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等到我醒來時,死神這個念頭,就砸到我的腦海。

是的,死神,如果長期被死神跟著的話,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其實原本設定是愛情小說,當明日的餓愛館出來時,我就覺得這個故事的設定,其實滿合此館的風格,跟編編討論了之後,就開始下筆囉!

寫這個故事的時候,寫得很開心,完全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當然也不能偏離主題囉!把想寫的劇情全寫下去,同時也面臨了另外一項考驗──字數快爆了。

以往我都很中規中矩,儘量在出版社的字數要求範圍內,完成一篇故事,不過死神這篇故事,卻讓我克制不住,差點衝過頭,既然如此,只得審視自己的故事結構,還有後面的劇情走向,總算在字數要求之內完成。也許那一天有機會,會為死神寫個番外篇。

說到死神,洛琳私自認為以心目中的形象來說,希臘神話中的死神,當然是最帥的囉!由約翰‧威廉‧沃特豪斯所畫的「睡神和死神」就知道,死神其實是個翩翩美少年。

除了希臘神話中的死神,各地死神形貌也不一樣,傳說也不一樣,非常有趣,地球既然是個國際村,死後的世界,也應該是國際冥界,看到由不同死神接觸而產生的故事,一定很有趣!如果未來我必須走到冥界,能不能由塔納托斯來接我呢?(被揍!)

呼~在明日的書,終於要從個位數邁向十位數啦!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洛琳相信,每一本書、每一個創作,都是作者絞盡腦汁、嘔心瀝血的創作,而最近聽到某好友的言情作品,被人抄襲且出版,除了替她難過,也認為此風不可長。剽竊他人的創意,還原封不動、逐字逐句照抄,想要當創作的人,就不該有這種行為,不是嗎?

創意或許雷同,但經過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文字,即使是同樣一則故事,也有不同風貌,帶給人不同感受。抄襲,實在不可取。

後面似乎又變嚴肅了,讓我們回到最初的主題吧!看完這本書之後,可以來告訴我,你最喜歡那個死神喔?

我們下本書見。

精采試閱

第一章 降臨 

幾名學生說說笑笑,走在街道上,他們的身上穿著附近貴族學校的制服,書包或背或提,女孩子暢談著時下最夯的戲劇,男孩子則討論著最近的手機款式,相當熱絡,皆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昨天那齣韓劇你看過了沒?那個男主角好帥!」

「我買的這支手機超炫的。」

學生們各自聊著各自的話題,不亦樂乎。當他們從人行道上的大樹下經過時,樹上幾雙詭異的眼睛往下瞧,等到他們走到底下時,林葉間突然起了騷動,幾抹身影飛快的俯衝,落在目標上面!

「啊!」

大家被這些突如其來的烏鴉給嚇了一跳!有幾個人不客氣的用書包揮趕著!

「走開!」

「去!」

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很沒形象的揮趕著烏鴉。好不容易烏鴉飛走了,阿維拍拍制服。

奇怪!無緣無故的,為什麼鳥會飛過來?而且什麼鳥不好停,偏偏停著烏鴉?

更討厭的是,最後一隻烏鴉還在他頭上盤旋。

「走開!」他用手將牠揮走。

「阿、阿維!」這時旁邊的同學看著他,雙眼充滿恐懼。

阿維望著他的同學們,他們的表情詭異,眼神佈滿驚駭,像是看到了什麼恐怖的生物。他不禁轉過頭去。什麼也沒有!

「你們怎麼了?」

「哇啊!」少女們驚聲尖叫,並紛紛跑開,男孩子們也退到兩旁。

「喂!你們是怎麼回事?」阿維想要上前詢問,但這次連男孩子也跑走了!

發生什麼事啊?他再次轉身確認,除了幾片被風吹落的葉子外,真的什麼也沒有啊!奇怪了。

阿維抵達學校,來到教室門口,對著裡頭的同學打招呼:「大家早!」

「哇!」

「啊!」

只見所有的人像是受到驚嚇似的!他們不約而同,臉色瞬間變得鐵青,要不然就是石化,僵在原處動彈不得。

「你們怎麼了?」阿維疑惑起來,向離他最近的一名同學詢問,他才開口而已,就聽到一聲尖叫!

「哇啊啊!」同學什麼也沒有回答,只是驚叫著跑走了!而他的叫聲起了連鎖反應,班上所有的人都往教室後面跑,並緊緊的挨在一起,而已經有女同學開始哭泣了。

見到這個反應,阿維不禁愕然。昨天才在一起的同學,現在竟然對他避之唯恐不及?

「你們到底怎麼了?」

只見他們全都盯著他,彷彿他是異形似的。阿維摸了摸臉蛋,還好,並沒什麼變化,那麼是他身後有什麼了?他轉頭一看──他的身後是空蕩蕩的走廊,一個人也沒有。

「欸!你們到底怎麼了?」

沒有人回答。

「說話啊!」

還是沒有人講話。

「你們到底怎麼了?」他有點生起氣來。這是在玩什麼把戲嗎?縱使他脾氣再好,也沒辦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排擠。

 

※※※

 

仔細想想,今天既不是愚人節,也不是特殊節日,而且同學們的恐懼也不像是裝出來的,那麼到底是怎麼回事?甚至連老師進來看到他時,也鐵青著臉。如果說同學跟他開玩笑的話也就罷了!可是連老師都露出同樣的表情,他不禁懷疑起來,他到底是不是哪裡不對勁?

幹什麼?他後面有鬼嗎?

憋了一天後,終於放學了。以往放學時分總是人擠人,不是得左閃右躲,就是要想辦法勇往直前、衝出校園,然而今天從教室到校門口卻一路順暢,只要是阿維所到之處,眾人都會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這是好事,但並不能讓阿維開心,只會讓他覺得自己被嫌棄。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不想再遇到人了,那些人的反應令人難受。經過公園時,他打算穿過公園、直接回家,在進到公園裡,濃密的枝葉讓四周顯得陰暗。他從樹林走到小徑上,冷不防的,眼前出現兩個小混混。他們穿著短袖T恤和背心,其中一個頭上還戴著帽子,兩人攔住了他。

「等一下!」

「有什麼事?」阿維警覺的看著他們。

「沒什麼,只是想跟你借幾個錢來花花。」戴帽子的男孩邪惡的笑了起來,他瞧著細瘦的阿維,直覺這應該是頭大肥羊。

勒索?阿維很快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他雖然反對這種行為,也對惡勢力深惡痛絕,不過現在他只有一個人,勢單力薄,不離開的話,等下會發生什麼事就很難說了。

阿維轉身就想走,而另外一個單眼皮、瞇瞇眼的男孩亮出了刀子,跑到他的前面。

「把錢拿出來。」

「沒有。」他乾脆的道。

「會讀聖保羅的,怎麼可能會沒錢?」戴帽子的男孩指著他的制服,憤憤的道。聖保羅中學可是貴族學校,裡頭的學生非富即貴,這傢伙怎麼可能會沒有錢啊?

「我真的沒有。」看著亮晃晃的刀子,阿維打了個冷顫。開玩笑,被刀刺中的話,那可不是好玩的。

「少廢話,交出來!」

「上!」

「你們要作什麼?住手!」阿維叫了起來!

兩個人衝上前,戴帽子的男孩架住了他。阿維向來不是打架的料,他只是個普通的少年而已,身材中等,骨架也不夠粗大,打球還可以,但是打架?被打可能比較快。

他反應不及,被單眼皮的男孩用刀尖抵住了脖子,讓他冷汗涔涔。

「把錢交出來!」

「我沒有錢。」誰說讀聖保羅就一定會有錢?他還只是個學生啊!阿維在心底大叫。

「混帳!不給你一點教訓的話,你是不會聽話的!」單眼皮的男孩用刀尖刺著阿維的下巴,他感到一陣刺痛。

「我真的沒錢。」

「沒錢的話──」單眼皮的男孩將阿維上下打量了一番,伸手放在他的胸膛上,隔著衣服觸碰他的身子,邪淫的笑了起來:「拿你的身體來抵也是可以的。」說著,甚至用刀子劃破阿維的衣服。

啊啊!怎麼這樣?得不到錢就要得到人嗎?阿維大驚。他沒事幹麼要走公園?如果他不走的話,清白就不會不保了,誰來救救他?

正當他在心底哀嚎時,突然一陣寒風襲來!那不是溫暖夏天會有的習習涼風,而是一種令人冷到骨髓、渾身發抖的寒風!阿維感到全身發冷,而本來架著他的兩個小混混這時候突然臉色大變!一個變得鐵灰、一個變得紫青,兩人都哇哇大叫起來!

「啊啊──」

「救命啊!」

阿維全身一鬆,差點跌倒,他連忙扶著樹幹才沒倒下,原來架著他身子的人鬆開了手,阿維轉過頭一望,兩人臉色鐵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原本要勒索他的小混混恐懼得準備跑開了?這次他可要想辦法問清楚,阿維伸出了手,抓住那名戴著頭巾的混混,而另外一個見狀不對,已經跑走了。

「啊啊!不要啊!饒命啊!啊啊啊!」小混混跪在地上討饒。

「閉嘴!」阿維怒斥:「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敢了!不敢了!我下次不敢了!」小混混渾身發抖,他抱著頭,不敢看阿維。

「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維不客氣的坐在小混混的背上,讓他無法動彈。

「那個……」

「哪個?」阿維又是重重一壓,小混混只好吐實:「就是……他呀!」顫巍巍的手指指向樹林深處。

樹林裡有什麼嗎?阿維站了起來,一探究竟,卻什麼也沒有發現。

「根本什麼也沒有!」阿維生氣的回頭,卻發現那名小混混早就咻的一聲跑不見人影了!

「喂!」

就算他這時候追上去,也來不及了。

「他」?「他」是誰?為什麼小混混會害怕得渾身發抖?他們在騙他嗎?可是小混混根本沒必要騙他,他們本來是想勒索他,而且即將得逞,一定是看到了什麼,才會倉皇的跑走!警察嗎?但他們的反應又太激烈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摸著下巴,雖然有些微的刺痛,還有些血絲,不過還好,很快就會結痂了,而身上破掉的衣服,回去補補還是可以穿的。讓阿維不舒服的,是另外一件事。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為什麼會受那麼多人的唾棄?連小混混都不敢搶他。他有那麼可怕嗎?

哎!算了!再往前走幾步就回到家了,今天就可以結束了,或許明天一切會恢復正常。

前方有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住在他家隔壁的小珊嗎?小珊因為求學,住在外地,平常很少碰面,不過小時候他們玩在一起,感情還不錯,現在她回來了。阿維上前打招呼。

「嗨!小珊!」

「阿維?」小珊轉過身,看著眼前俊俏的男孩,她的眼睛一亮。「你下課了啊?」

年方十七的阿維是個俊秀的少年,雖然比不上基努李維或是瀧澤秀明等大明星,但整個人乾淨清爽得討人喜歡,是個很容易讓人放鬆、想要親近的少年。

「對啊!妳怎麼回來了?」今天不是應該上課嗎?

「今天校慶,學校放假,所以我就回來……了。」越說到後面,小珊的聲音就越顫抖。她的眼睛像銅鈴般的放大,臉孔變得扭曲,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到最後,她幾乎是抖著聲音道:「我、我先回家了。」

「小珊!」阿維叫著她的名字,然而小珊已經一溜煙的跑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連小珊也不理他。她以前不是很喜歡他嗎?常常跟前跟後的?現在為什麼不理他了?嗚嗚──

阿維覺得心靈受創,他緩緩的回到家裡,只見家裡空盪盪的,沒有人。難道連爸媽也棄他不顧了嗎?

阿維感到哀怨,這時候他看到放在電話旁邊的提款卡和紙條,才想到老爸和老媽昨天就出去旅行了,要好幾天才會回來,而這一個禮拜,他都要自己打理。怎麼在這時候他們剛好出去了?這樣會讓他有世界將他遺棄了的感覺。

他到底招誰惹誰了啊?

 

※※※

 

嗯,睡得好飽喔!阿維伸了個懶腰,才慢慢起來。昨天半夜不知道怎麼搞的,冷死了,明明是夏天,晚上卻冷得要死,害他窩在棉被裡都不敢出來。

他站了起來,朝外頭大喊了一聲:「媽!有沒有早餐?」

沒有聲音。

不會吧?連家裡的人也不理他嗎?阿維後來才想起來,老媽跟老爸又出去玩了。既然家裡沒人,他就要自行處理民生大計囉!他站了起來,簡單梳洗,換過衣服之後,決定去外頭吃飯兼逛街。

到外面透透氣也好,哎!阿維走出大門,到了市中心,他喪氣的在街道上走著。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他已經習慣眾人見他立即閃避的狀況──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等一下!」

咦?在叫他嗎?

「是的,就是你,等一下。」

有人在跟他講話嗎?阿維轉過頭一看,看到騎樓旁有個女人,肩上搭著披肩,披肩底下有流蘇,衣著華麗,而且她在脖子、腰上都繫著叮叮噹噹的東西,打扮得像吉普賽女郎。而她頭髮銀白,滿臉皺紋,唇上卻塗上鮮紅的唇膏,讓人印象深刻。

「妳在跟我講話嗎?」

「對。」

「妳找我嗎?」阿維走到老婦人前面。

「是的。」

阿維真是太感動了!竟然有人願意跟他講話。阿維快哭出來了,要不是她肯跟他講話,他還以為這世上沒有人要理他了呢!

「妳肯跟我講話嗎?太好了!」阿維好感動,他臨時找不到衛生紙,只好拿著袖子擦淚。

「你的身邊有東西。」

「什麼?」阿維左右望了一下。「我的身邊哪有什麼東西?」

「你身邊的東西你看不見。」老婦人直盯著他,盯得阿維頭皮發麻。

「什麼叫作我身邊的東西我看不見?」

「你身邊的東西對你來說相當危險,如果不早點發現的話,你會沒命的。這樣吧!我幫你打開靈眼,讓你可以看清楚那是什麼。」老婦人神秘的道。

「靈眼?那是什麼?」

「靈眼,也就是天眼,是人類的第三隻眼,藏在人類大腦的松果體。」老婦人邊說,邊指著自己的眉間。「從兩眉中心向後方的沿線上,在頭腦的中間偏後一點的地方就是了。所有的人都有這種天賦,只是不知道罷了!只有少數的人可以透過第三隻眼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不該看的東西?」阿維頭皮發麻。「那我還要看嗎?」

「你如果不早點解決的話,勢必會受影響,難道你不覺得你最近有什麼變化嗎?」

「嗯,最近的確是不太順利。」阿維想起最近的事。

「那就對了。你如果看不清真相的話,會很危險的。」

阿維看著她,覺得這個老婦人怪詭異的。

「一定要嗎?開第三隻眼的話會不會有危險?」

「看不清身邊的真相才更危險。」老婦人語帶恐嚇,讓人心生恐懼。阿維本來想離開,心想搞不好她是個詐騙集團。可是這兩天來,只有她肯跟他講話,而且她還說他身邊有東西,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這件事會不會跟大家都不理他有關係?

他如果不理睬老婦人的話,事情會不會繼續惡化下去?越來越糟糕?思及此,阿維連忙問道:「要怎麼作?」

「我可以幫你打開你原先的靈眼。」老婦人露出了微笑。

「有那麼容易嗎?」阿維半信半疑。雖然他很開心有人跟他講話,可是對方講的話未免太玄了,難免讓人起疑。

「對我來說,那只是件芝麻小事。」老婦人玩弄著手指上的寶石,阿維才發現她手上戴著的珠寶還真多。

「妳不會是在騙我吧?」現在詐騙集團很多。

「我只是個老人,你覺得我能騙你嗎?」

「那,要錢嗎?」這才是重點。

「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夠幫助你。來,讓我看看你,對了,頭再過來一點。」老婦人伸出了手,捧住他的頭。

雖然不知道她在搞什麼鬼,不過這裡人來人往的,應該不至於發生什麼事。再者,他也很想知道他的身邊是不是有什麼不該出現的東西。阿維將身子往前傾,老婦人的手摸著阿維的臉頰,她的手幾乎沒什麼溫度,冰涼的程度讓阿維起了雞皮疙瘩。

突然,老婦人在他雙眉之間按了下去。

「好痛!妳在幹什麼?」阿維大叫了起來!撫著剛被老婦人硬按下去的雙眉之間,他伸手揉了揉。那疼痛真是痛死人了,像是一條細細的鋼線直通到他的腦袋裡頭。

「我在通你的駑鈍。」

「什麼意思?妳在罵人嗎?」阿維生起氣來。

沒開天眼不打緊,還被罵駑鈍?真是有夠衰的。阿維轉過身,準備離開。

咦?眼前是什麼擋住他的路?有個人穿著黑色的衣服站在他面前,阿維抬起頭,看到對方穿著斗篷,斗篷的帽簷很長,長到蓋住他的臉。阿維看不清他的臉,而他的身後有副巨大的黑色翅膀,更令人心驚膽顫的,是他手上竟然握著一把鐮刀!那鐮刀之鋒利,還閃著銀白色的光芒,似乎只要一不小心,頭就很容易被他割下來。

「啊啊──」

跑啊!快跑啊!再不跑就沒命了!

阿維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跑,轉過頭,想看那個拿著鐮刀的男人還在不在。明明沒看到那個人在跑,卻可以感覺到他在移動,就像他在斗篷底下藏著直排輪或滑板車似的,速度比自己還快。

這是怎麼回事?而且路上的行人見到那個人時,紛紛往兩旁移動,這就是人們為什麼都對他避之唯恐不及的緣故嗎?阿維終於明白,同時也駭然起來!有誰看到身穿黑色斗篷、背上有翅膀、手裡拿著鐮刀,像是隨時要取人性命的死神不會感到恐怖的?

死神?

這個認知像塊大石頭砸中了阿維的腦袋,讓他七葷八素的。姑且不論他是不是真的死神,光是他手裡的那把鐮刀,就已經夠駭人的了!

怎麼辦?他如果被追到的話,會不會被殺掉?這時候他瞥見旁邊有個警局,連忙衝了進去!

「先生,發生什麼事了?」值班的警員見他氣喘吁吁,開口問道。

「那個……」阿維說不出話來,他指著外頭,警員也發現那個穿著斗篷、拿著鐮刀的男人,兩人都看到那個人是用飄得向裡頭靠近,而且經過自動門時,門並沒有打開,然而死神竟穿透玻璃、跑到裡頭來了!

「啊啊!」

這下不只阿維!連警察都大叫了起來!「這、這是什麼怪物?」他拔出警槍,指著穿透大門的死神,而死神只是用鐮刀輕輕一勾,警槍立刻就掉在地上!警察嚇呆了!

其他警員聞訊,連忙上前支援,而那名死神揚起背後的翅膀擋住陽光的照射,警局少了外頭的光線,頓時陰風陣陣。

翅膀?有翅膀?

碰碰!

有人發射子彈,但揚著黑色羽翼的男人並沒有動靜,子彈從他的身體穿過去,斗篷底下輕飄飄的,像是什麼也沒有。

「怪物啊!」

有人大叫起來,阿維見到警局一團混亂,警察的槍枝被看不見的外力拉扯,都掉到了地上。連警察也沒辦法保護他,他不逃不行!趁著混亂,他連忙從窗戶爬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