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生少女》

 作者:Miss  11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6.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Ch.1 大隱隱於菜市場

簡介

搞笑+奇想+好蛋壞蛋+無法掌握的命運
牛鬼蛇神混搭外星人生 天下大亂系作者 Miss 11◎著

她是一個高二女生,正常而且平凡
不知從何時開始,頻頻發生奇怪的事情
並且暗藏殺機──彷彿老天爺下定決心要把她從這個世界連根拔除!

──────────────────────────

她覺得所有離奇的死因,都在兩天之內聚集在她身上了。

被藏著刀片的粉筆擊中、下坡時腳踏車踏板飛出去還煞車失靈、撞上剛好在正前方爆胎的瓦斯罐車、因為穿著學長的外套而被同學殺死──

現在還可以外加一條離奇中的離奇死因:因為被學長牽手所以心臟病發!

許多傳說中的偉人是從石頭、桃子裡蹦出來,或天龍降生鳳凰投胎。
其實,都是源自於一個秘密的地下組織:「卵生人類事務所」!

作者簡介 

Miss 11

一枚精靈,來自B612星球
無糖、半透明、雙倍酒精
擁有擅長跌倒迷路的鷺鷥腿一雙
容易被自己哭濕的翅膀一對
尾端分岔嚴重的飛行掃把一支
沒得商量的熱情壞脾氣一副

堅決信仰愛與正義,並且是基本教義派狂熱信徒
反對任何童話以外的理論

畢業於魔法與想像力學研究所
領有業餘女巫與寧芙七級執照
現任Neverland駐現實辦事處代表
在異世界裡說著克林貢語,並且繼續奇幻

作者自序

此刻正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以及我的小生日。
天沒裂地也沒塌,大概很多人心裡有點可惜,更多人鬆了口氣。我得很孬的承認自己算是後者,本來一直視死如歸的個性,因為再過不久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小說出版,而開始愛惜生命起來(笑)。
這是一本密碼小說,也是一個故事中的故事。我很期待在這個奇幻校園的餅皮下,讀者能吃到幾種層次的餡料。
敬請享用,這個俄羅斯娃娃口味的卵生故事。

特別招待
《卵生少女》同人創作<欸,你這顆蛋裡有蟲>BY Mister 11

精采試閱

Ch.1 大隱隱於菜市場 

開始入秋的午後第一節課,涼酥酥的清風吹得雙湖高中一片祥和的打呼聲,校園裡的小葉欖仁在風中睡掉了好幾十片小黃葉,剛搜刮完學生營養午餐的校狗們也圈在一起,一隻一隻睡得像五色魚餃似的;連講台上的老師都忘了自己才剛說到八國聯軍,接著就被台下和諧一致的規律呼吸聲,催眠得以為自己正在上音樂課。

教室裡唯一清醒的人,不是老師,而是一個專心畫畫的十六歲女孩。

秋日微陰的教室裡,隱隱約約地,可以看見她專注畫畫的指頭上發出柔和的光芒。

師生睡成一團的教室裡,也只有這個叫做薇照的女孩,聽見了從講台邊的教室門口傳出的呼喚。

「老師?」那個陌生聲音輕聲喊著。

「啊,對,這個第二小節餘韻要再悠長點……」老師已經完全陷入自己的夢境裡,連回應都是夢話。

「老……老師?」

這個陌生的聲音,將低著頭在「上課專用畫板」上畫畫的薇照嚇了一跳。不過訓練有素的她沒有忽然大動作地跳起身拜託,那是漫畫裡的遜腳或者故意想引人注意的做作鬼才可能做的事。

她悄悄地,放慢速度抬起眼,偷偷瞧了瞧講台。

微微瞇著眼的歷史老師一點也沒受到影響,繼續帶著夢一般的微笑,隨著學生們的呼吸聲,輕輕揮動著握著粉筆的手,看來這位白髮蒼蒼的歷史老師大概是難忘三十……不,大概是五十年前想要到維也納學指揮的《交響情人夢》。

「哎呀,老師在忙,我們還是改天再來好了……」薇照聽出那個低聲說話、顯然也很不想叫醒老師的聲音來自講台旁的教室門口。她滑動視線,看見兩個疊起來可以當升旗杆的高瘦男生正在門邊交頭接耳。

兩個站在教室門口的男孩都長著濃眉大眼,俊俏的臉型上彷彿依照黃金比例擺放五官,完美更勝男模。

雖然同樣俊美,但很容易就能區分兩者的不同:皮膚曬得微古銅棕的那一個沒戴眼鏡,眉眼較為粗獷,簡單的短髮,自然捲的微微弧度讓他看起來有種率真的稚氣,上身的胸肌更將學生制服挺出好看的線條,散發出爽朗直率的陽光氣息;另一個戴著深鐵灰色粗框眼鏡的則是皮膚白皙,輪廓和身材一樣走斯文書生路線,略長的頭髮顯然經過精心修剪吹整,整個人呈現出一種時尚雅痞的氣質。

薇照眼尖地發現他們胸前口袋上的紅繡線,說明他們是高三的學長。

「你開什麼玩笑?這樣我們回去怎麼跟女巫交代?你知道我上次月考考多少?九……」眼鏡學長顯然脾氣不是很好,對著陽光學長瞪大眼睛,露出非常不滿的表情。

「小聲點,不要吵醒老師了!」陽光學長也朝眼鏡學長瞪大眼,將食指壓在嘴唇上,但自己的聲音也沒小到哪裡去。「九十二又不是二十九,你是擔心個屁?」

「九十二?九十二要我怎麼考天龍大學啊?我……」

「小聲一點啦你!歷史老師以前不能去維也納,一定很難過,你不要打斷他……」一心想讓老師多做一點夢的陽光學長,忽然感覺到什麼似的,停下和眼鏡學長的對話,他很快地轉過身,視線分毫不差地對上了薇照。

那瞬間,像是誰觸動了天神的開關,一道宛如閃電的光照亮了整個陰暗沉悶的世界。

她愣愣地看著也愣愣看著她的陽光學長。

「就妳了!妳、妳叫什麼名字……」眼鏡學長隨著陽光學長的視線,發現了這個教室裡唯一清醒的薇照,二話不說就揚聲大喊著,朝她快步走來。「班級、姓名、學號通通給我交上來!」

薇照瞪大眼,看著大步踏進教室……不,根本是直接往她踩過來的眼鏡學長。

「阿中,你不要嚇到學妹,欸……」陽光學長連忙跟進教室。

兩個高頭大馬的男生一前一後往自己跑來,在坐著的薇照眼裡看來,差不多和金剛與哥斯拉手牽手一起衝過來相去不遠,她嚇得倒抽一口氣,本能地伸手擋住臉。

還拿著畫筆的手指,在她的臉頰旁微微發著光。她看見陽光學長注意到她指尖光芒的眼神,在心裡暗叫不妙。

糟糕!這可不能被發現……

說時遲那時快,教室裡瞬間爆開的其他聲音,隨即為她的擔憂做了最佳掩護。

「正好學長!」

「阿中學長也在!」

「啊啊,正好學長啊啊啊啊……」

「窩喔喔喔喔喔!阿中學長跟正好學長一起出現,我要瞎了啊啊啊啊啊啊!」

「嘎烏茲啦啦啦啦啦」

「啊嘶」

「嘰嘎啦喀喀喀喀喀喀」

教室裡到處充滿不可理解的聲音,勉強可以辨認的大概是「正好」、「阿中」、「學長」這三個詞語的組合,其他那些不太可能從高中女生、甚至無法確定是不是從人類口中發出來的謎之聲,已經超出一般人類的理解範圍!

也許以後專門推出不負責任研究報告的英國學者,會發現十二到二十歲的女生由於荷爾蒙的不穩定,所以在見到「學長」、「帥哥」這類生物時,會引發出「被日本A片男優、迫降的外星人或者壞掉的馬達……這類東西附身」的聲音吧。

青春期不是病,真的。

薇照第993674037828次這樣說服自己。

「等等!」被瘋狂粉絲們叫做「正好」的陽光學長大叫。「學妹們不要動!」

此時只見班上所有女孩通通乖巧地定格在自己的座位上,幾個更偷偷換了個比較性感的姿勢,有一個還脫口而出:「好,學妹不動,正好學長你自己來,要溫柔點喔……」

正好學長恨恨地轉頭,瞪了顯然就是學妹口中「阿中學長」的眼鏡學長一眼。因為兩人就在薇照眼前,她可以清楚接收到正好學長的電波:如果能活著走出這間教室,我一定要割了你的聲帶!

阿中學長立刻擺出《史瑞克》裡鞋貓劍客的無辜表情。「拜託把我們救出去,到時別說是聲帶,我連貞操帶都可以獻給你……」

這兩人的眼神交流全在0.001秒之間完成,正好學長利用了最後的0.0001秒,對阿中學長的獻媚做出「我呸」的回應,飛快轉頭微笑著說:「學弟妹們,是這樣的,我們兩個是受到校刊社指導老師的威……委、委託,特地來一年級問問有沒有新生想要加入我們社團……」

「有!有!」

「我!就是我!正好學長你到哪裡,我都願意跟你去!」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啦!」

這位同學顯示為「不選我,我就在地上打滾給你看」的狀態。

「同一個社團!和正好學長同一個社團啊啊啊啊!我會死掉啊啊啊啊啊!求你讓我加入吧!」

這可不是什麼信仰自殺的祕密結社耶,這位同學。

「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阿中學長和正好學長啊啊啊啊啊啊嘶──」

這個同學顯然還被兩大帥氣學長同時出現的強烈光芒所困,腦袋一時裝不下其他資訊。

「姆哇哇哇撒撒撒撒秘魯瑪西亞!」

這是哪個邪教的降靈禱詞嗎?

「嘎烏茲啦啦啦啦啦」

「啊嘶」

「嘰嘎啦喀喀喀喀喀喀」

以上這幾個沒有長進的同學,仍然被外星人、A片男優和壞掉的馬達附身吧。

趁著一團混亂,正好學長飛快撂話:「那麼就請有意願的學弟妹們下課後將個人基本資料交給社團指導老師,我們不打擾各位上音樂課了,掰掰!」

說時遲那時快,正好學長伸手救出忙著躲開偷扯皮帶的鹹豬手的阿中學長,一把將他拖出教室。

留下身後整個教室的歡聲雷動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正好學長牽阿中學長的手!我一輩子都不眨眼睛了啊啊啊啊啊!」

「好浪漫呀呀呀呀呀呀」

「我的眼睛受到強烈刺激,我想這輩子我都看不見其他東西了。」

那還是盡早轉到盲校比較好吧,這位同學。

「我的眼睛受到強烈刺激,我想我的近視、散光、青光眼、白內障都好了啊啊啊啊!」

這聽起來比較像是地下電台賣膏藥的台詞呢。

「誰!誰剛剛有拍到他們牽手的?照片我全買了!」

「我出五百!」

「我出一千!」

「我出一個月零用錢!」

喊聲的這位是大戶千金,一個月零用錢差不多跟一個上班族有得拚。

「我願意一整年幫忙做掃地工作!」

這樣也想拚過大戶千金一個月的零用錢嗎?

「我出一條原汁內褲!」

沒有人想知道妳放學後的兼差啊!何況這裡的青春期少女們,哪個人沒有原汁內褲來著?

幸運的是,歷史老師恐怕是太想念他的野田妹,一直到下課,才從自己的《交響情人夢》裡醒過來,並沒有聽見任何不宜從高中生口中發出的腐言論,當然啦,也錯過了不少好戲,不過那對這把年紀的老人家來說,也許算是逃過一劫!

很遺憾的是,其實並沒有人拍到正好學長和阿中學長牽手的畫面,不過,這一幕倒是牢牢地印在了薇照心底。

入學兩個多月,薇照當然早就聽說過正好學長和阿中學長的諸多傳聞,不過剛才上課時會完全沒認出他們兩個的原因,實在是正好學長和阿中學長紅得太誇張了!薇照對他們的大名如雷貫耳兼滾瓜爛熟,但卻見面不識,是因為平常在校園裡巧遇的狀況,不是他們倆都被一群瘋狂粉絲團包圍,就是以驚人的速度逃離粉絲團,兩種情況都很難讓人看清楚他們的長相。

況且,就算看到了,薇照大概也只會盯著阿中學長身上的個人配件,在一旁研究設計吧。

下課後的此時,薇照仍然身在一群無法自拔於方才夢幻畫面的同學中。

她無論在哪裡,都平凡得可以,這也是她這短短的十幾年人生所致力的方向。隱身於一群吱吱喳喳、根本沒人會注意到誰沒發言的高中女生裡,無疑是她最感安全的時刻。

不不,真正的低調當然不是離群索居,那種「嘴巴想低調,身體倒囂張得很」的事,是想要假低調、真凸顯的人才會幹的。她小小年紀,就知道何謂大隱隱於菜市場,把自己這片樹葉藏在這風一吹就淅哩嘩啦吵死人的樹林裡,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

她微笑,她低頭,任憑手指自己在腿上的畫板上畫畫,指尖自在發光,卻沒有人注意到。

四周同學的交談、爭論、夢囈,在她左耳右耳裡流進流出。

她在做她最喜歡的事,同時她很安全,每個人都看得到她,同時也沒有人看得到她。

多好!

倏地,她想起正好學長忽然轉過來看著她的眼神,彷彿他自動感應到了薇照,彷彿她是特別的,彷彿他們之間有什麼祕密聯繫,牽引著他們的眼神交會。

隨即她也想起,正好學長看見了她指尖上的光亮。

那個她極力隱藏的祕密……之一。

她吞了口口水,有點坐立難安。

「天哪,正好學長真的帥翻了啦!居然還能這麼近的看到他!我好幸福喔!」

「不枉我國中時死拚活拚也要考上這間私立高中!」

應該是不枉妳爸媽死拚活拚也要付錢讓妳念這間私立高中吧?

「阿中學長才帥!斯文又有型,而且全身上下都是用鈔票打出來的!帥死了!帥死了!我會被他帥死啦!」

「被學長帥死」大概會變成雙湖高中的校園七大不思議之首吧?

「我比較喜歡正好學長那型的啦!陽光又帥氣,最棒的是他運動時,在陽光下閃耀著汗水的小捲毛兒……」四周的肅殺氣氛逼得薇照不得不停下握著筆的手指,抬起頭來觀察局勢。

「我是說正好學長打棒球時,頭髮沾著汗水的樣子啊,妳們在想什麼啦!真是羞死人了!」

是妳打算讓別人想成「什麼」吧?

「可是正好學長打棒球真的超帥的!(心)」

「還有他們兩個一起打籃球也是!(心)」

「喔喔喔喔喔,我最喜歡這種陽光肌肉攻和傲嬌腹黑受的組合了啊啊啊啊啊!(心)」

「我也是!(心)(心)」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哎,這麼多紅心亂丟,值日生也是會很困擾的呢。

「不過話說回來……」名列「高一七美」的千芸蹙起眉頭。「正好學長說的那個社團,究竟是哪個社團,誰還記得啊?」

這個問題真是正中靶心。在場其他幾人紛紛歪著頭、嘟著嘴,露出不解狀。

「忘記了耶。」

「那時只顧著尖叫啊、眼睛只顧著看學長啊,哪有時間管那麼多?」

「而且那些死三八叫得那麼大聲,都快吵死了,根本聽不清楚學長說什麼啊。」

咦?「那些」死三八?

「不過,那才是重點吧?」

「唔……」

幾個人面面相覷。千芸懷疑地看看身旁幾雙不敢直視自己的眼睛。「妳們該不會是想瞞著我偷偷去報名,然後把我剔除在外吧?」

這女孩難得長腦袋嘛。

幾個人又默默低下頭。「當、當然不是,是真的忘了……」

「我記得……好像是校刊社。」薇照頭也沒抬,一邊畫畫一邊說。

「哎,原來是校刊社啊!」

「這麼一說,我好像有印象了!」

「既然如此,那麼大家一起去報名吧。」千芸意有所指地說。「我可不會藏私。」

「啊,這……」

「怎麼了?」

「妳有聽到指導老師是誰嗎?」說話的是另一個「高一七美」婉玉,雖然相貌普通,不過她的姐姐是高三有名的啦啦隊隊長,加上本屆高一素質實在不怎樣,就勉強也讓她入列了。

「誰?」

「妳們不知道為什麼究竟都沒有人參加校刊社的原因嗎?」

「不就很無聊、沒有帥哥看、也不能給帥哥看嗎?」

現在我們知道高中女生是怎麼選社團的了。

婉玉沉重地搖著頭。「不,如果是這樣倒也罷了,還有更嚴重的原因……」

「究竟是什麼啊?」

同學們一個比一個緊張,目光焦點全由千芸移轉到她身上。看來婉玉同學相當清楚如何運用自己的資源和手腕。

「我姐說,噢,妳們知道我姐是誰吧?」

沒有必要一直提這件事吧?

「知道啊知道啊!妳姐姐是啦啦隊隊長啊!」

「沒錯,而且她是校花。」這跟不能參加校刊社的原因有任何關係嗎?「妳們記得吧?我姐說過,那個跟女巫沒兩樣的英文老師.白婕。」

「是有聽說過,可是跟她有什麼關係啊?」

「她就是校刊社的指導老師。」繞了好幾個圈子之後,婉玉終於甘願宣布答案。

「什麼?」

這下子可真的引起大夥兒的驚慌了。薇照暫時停下筆,眨眨眼,看著以千芸為首的一干人等全都花容失色──當然,不花容的也失色了。

「妳之前講過的那個?」

婉玉沉痛地點點頭。日本天皇在宣布二戰戰敗時,差不多也就這個表情了。「她是雙湖高中出了名的英文女巫。不僅心狠手辣、個性陰晴不定、愛找學生麻煩,還數次因為體罰學生而鬧上新聞版面。上課不照課表、改成績沒有標準,而且她……」

婉玉瞇著眼,倏地逼近千芸精緻的小臉蛋兒。

「討厭美少女!」

「啊──」千芸在粉嫩的臉頰邊握緊了粉嫩的小拳頭,驚慌失措地尖叫起來。「那她一定會整死我的!」

「她不會讓千芸接近學長的!」

「千芸,我想妳還是不要去送死好了!」

「千芸,這個苦就讓我這個好姊妹來為妳扛下吧!」

想不到才認識短短兩個多月的高一女生,已經有這麼感天動地、足以降下六月飛雪的生死患難之交,看來我們的社會有救了,真是可喜可賀。

千芸掃視一圈這幾個死黨們,牙一咬。「我盧千芸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變醜變老變胖,這區區一個小英文老師,我可沒放在眼裡!等我填好資料,下一節下課我就去報名!」

哎,這種個性擺明了就是故事還沒講一半就要領便當的角色嘛。

「咦,等等,我說正好學長和阿中學長,他們兩個怎麼會出現在我們教室裡啊?」婉玉提出一個相當犀利的問題。

「啊不就他們要幫校刊社來招攬新生加入嗎?妳剛剛不在這裡是吧?」千芸不耐煩地說。

「那他們應該在門口外面問老師才對啊,可是當我們發現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站在教室裡了,而且好像打算要找誰……」婉玉一邊說著,一邊把眼光投向薇照。

「我?我?當、當然不會是我,我也不知道學長……」薇照這下子真的被嚇到了。她完全沒有偵測到危險,以至於抬起頭來時,已經無法挽回地變成目光焦點。她平生最怕成為焦點,嚇得她原本偷偷藏在抽屜和自己大腿間的畫板都掉到桌外。

也不知道這畫板是存心想救她還是想害她,上頭畫的兩個類型大相逕庭卻牽著手逃離教室的挺拔男生,九成九、十足十,就是剛才少女們正熱烈討論的對象!

薇照自己也是這會兒才發現畫板上畫的是什麼,顯然是她的手指自己把腦海裡那幅留有深刻印象的畫面記錄了下來。

只是,何苦在這個時候曝光啊?

「薇~照~」

這幾個女生不約而同地用淒厲的叫聲喊她的名字,聲嘶力竭的程度,差點讓她以為自己大概已經死於非命或者慘遭殺害之類的。

「給我!」

「不,給我!」

「給我!上次妳欠我的麵包錢不用還!」

「給我!我還妳兩倍,妳還可以去吃麵包!」

「給我!!!!」

「給我!!!!!!!」

雖然說,大隱隱於菜市場,是最符合人性的高中叢林求生法則。

但是,當菜市場的歐巴桑們都在搶自己賣的菜,恐怕就不是完全適用這句話了。薇照深呼吸,右腳尖擱到左腳跟後方,在做出幾乎可以贏得奧運體操金牌的高速迴轉之際,她輕快地丟下一句話。

「那個,誰喜歡誰就拿去。我去一趟……」

當然,我們都知道,她的前半段話就算沒說也是同樣下場,她的後半段話則是根本沒有人在意。

不過無論如何,薇照同學再度以媲美羚羊的優異求生技能,為自己又爭取到五分鐘安全的高中生活。

可惜的是,只維持了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