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5.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網址 
 

簡介

死亡不可怕,
可怕的是——「等死」!

無間系列暢銷作家 柚臻
【鬼舍異談】第三話.拖著最後一口氣也要逃出去! 

事隔兩個星期,陰間守門人終於再次po文,這次的主題是「四大鬼說之三」,點進去之後不是鬼故事,也不是傳說,而是一串網址,連結之後會出現—— 

「距離你的死亡時間,還有四十六小時二十八分十五秒……」 

她拿著腸子和內臟,腸子還有一半露在她的嘴邊,她的頸子、衣領也被血水浸濕,眼神依舊空洞沒有靈魂。

忽然,她站了起來,隨之一團東西從她的懷中掉出,「趴」一聲落在地上,那團東西赫然是她的內臟,她的衣服被撕開,肚皮被挖了一個血窟窿,鮮血大量湧出……

原來她一直在吃的東西,居然是她自己的內臟?!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
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作者自序

宿舍系列已經正式邁向第三集了,凶手的身分也呼之欲出,第四集將會是大結局,紀曉巧和阿樂究竟會不會在一起,也將在第四集揭曉……

而此同時,振鑫的守墓人系列也進入了大結局。寫稿的時候我們會互相督促……

振鑫:嗯,今天寫稿的手感很好。

柚子:喔?今天寫多少字了?

振鑫:已經一千字囉!今晚要是熬夜的話,也許能突破五千字!(志得意滿貌ing

柚子:熬到後天晚上九點嗎?

振鑫:唔……Orz (中箭。刺ing)

許多讀者曾在我的留言版上留下類似的疑問,今天在序裡統一回覆大家^^

詢問1:柚子一天平均寫多少字?

柚子:一天大概兩千到三千字,其實這個很不一定,主要是看感覺,感覺好的時候一天可以寫五千字,感覺不順的時候寫一千字都很困難呢。

詢問2:柚子有其他工作嗎?

柚子:沒有欸,目前專職在寫作上,也希望未來可以一直專職的寫作,寫作的生活讓我快樂。

詢問3:花弧會再出續集嗎?

柚子:暫時沒有這個打算,不過花弧有接班人喔──名字叫八樂,會在大本書的系列出現。報告,是八樂,不是芭樂~^____^

以上,希望有解開大家的疑問。有其他的問題歡迎上我的無名or振鑫的無名提問。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吉祥如意。 

精采試閱

第一章 網址 

以前我聽人家說過,常打電腦的人三不五時要做一下眼球運動,這樣可以減輕視力退化的問題。眼球運動很簡單,就是將眼珠子順時鐘轉三圈,停一會兒再逆時鐘轉三圈,簡單的活動一下眼珠子,就可以保護視力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可是我自從做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做眼球運動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會盡量不亂轉眼珠子,因為──我永遠也不曉得,下一秒我會看見什麼。

或許是懸空掛在上方的吊死鬼,也可能是藏在我桌子下方的無頭鬼童,或許是趴在我肩膀上,正對著我咧嘴笑的女鬼。

若是別人擁有像我這種特殊體質,相信他們也會避免到處亂看,尤其是入夜之後……

我是傳說中的「陰陽眼」,對於自己這種特殊體質,即使活了二十幾年,我到現在仍然無法適應。

因為,鬼也是會寂寞的,它們渴望找到一些看得見它們的人,好透過這些人來幫助它們完成心願,或是消除寂寞。當然,這是比較好的情況,更多時候,它們只是想要報復、戲弄,尤其是怨氣森重的惡鬼,被它們纏上的下場往往十分淒慘。

我的這種體質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小時候,我經常會被那些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欺負,到了國中,我終於比較懂得保護自己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會假裝自己什麼都看不見。

如果鬼覺得你看不見它們,它們就不會來找你麻煩,因為那一點都不好玩。萬一,你被它們發現了,後果就會很難收拾。

記得我在國中的時候,有一次晚自習的休息時間,我和幾個同學一起要去上廁所。

那時天色已黑,但因為我們是升學班,要留在學校溫習功課。

我不喜歡晚自習,因為我總會不經意看見操場上的詭異畫面——有的時候是一個沒穿衣服、全身是血的老太婆坐在司令台上衝著學生發笑,她總是坐著,但偶爾會站起來跳一些動作怪異的舞蹈。

有的時候,我會看見幾個沒有頭的屍體彎著腰在徘徊,它們似乎是在尋找遺落在草堆裡面的頭顱。

我更看過有些皮膚青黑的孩子,他們沒有眼珠子,兩眼漆黑空洞,像山猴子似的掛在單槓上玩耍。

我知道那些都不是人類,看見這種畫面總會令我渾身起雞皮疙瘩,頭皮倏地發麻。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喜歡晚自習,可是我沒辦法用這種理由向老師請假,而且為了不讓同學把我當成怪胎,所以我從來不會告訴周圍的人,我有這種體質,以及我所看見的那些畫面。

那天晚上,我和同學去到廁所。一開始我們還在嬉鬧著,探頭偷看彼此撒尿。

「不要看啦,再看就用尿射你喔。」叫做阿輝的同學對我說道。

我笑著回答他:「那看小勝的。」一邊說道,我一邊轉過頭去偷瞄小勝。那時候我們還是國中生,所以喜歡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不料,我才轉頭看去,赫然看見便斗裡有顆血淋淋的頭顱。那是一個老人的頭顱,被尿沾濕的臉孔爬滿皺紋,花白的頭髮凌亂糾結,脖子的斷口處不斷溢出鮮血,將整個便斗染得通紅。

我的笑容頓時僵在嘴邊,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小勝見我表情扭曲,納悶的問道:「幹嘛?你幹嘛裝鬼臉?」

一聽到「鬼」這個字,我敏感的抬頭看向他。

阿輝不知道我看見了什麼,笑著說道:「阿樂不是裝鬼臉,他是中風了啦,哈哈哈……」

就在他們兩人對話之際,那顆頭顱緩緩的轉動,用空洞沒有眼球的眼眶望向小勝,而小勝還不知死活的抖了抖他的小雞雞,將尿漬灑向那顆頭顱的臉。

「走、走吧。」我彆扭的迅速穿好褲子,急忙向洗手台走去。

小勝覺得我的樣子不對勁,向阿輝問道:「阿樂怎麼了?」

我聽見阿輝的聲音說道:「不知道,雞雞被拉鍊夾到吧。」

一會兒,他們也來到我的旁邊洗手,我們三人並排站在洗手台前,水嘩啦啦的流下,我低頭不作聲的洗著手,雙眼看著水槽。

忽然,從我右邊流過來的自來水竟然變成紅色的,彷彿是鮮血在水中渲染開來似的。我被這一幕嚇到,卻不敢做出任何反應,慢慢將水龍頭關上。

我側頭看向右邊,站在我右邊的就是小勝,剛才撒尿在斷頭上的同學。

他問我:「怎了?」

「沒有。」我說完,將視線挪開,不經意瞥見鏡子中的倒影,剛才在便斗中的頭顱,此時就掛在小勝的肩膀上,那顆頭顱發出陰森的冷笑,伸出濕滑的舌頭不斷舔舐著小勝的臉頰。

小勝被舔過的地方滿是鮮血,而剛才就是這顆頭顱流出來的鮮血染紅了水槽。

這種事情在學校裡時常出現,有時候我會覺得,學校裡面的鬼似乎比醫院、墳墓裡的數量還要多。

就是因為經歷過國、高中六年不愉快的校園生活,所以我一直覺得等我畢業以後,絕對不會去找任何和學校有關的工作。

以前有一名親戚曾經對我說過:「阿樂,你怎麼沒想過要當老師?」

我聽見那位親戚說出這句話時,下意識的冷笑一聲,因為我最不想從事的職業就是老師。

不過……

話果然不能說得太早,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當老師,當然,就算我想當也考不上,那名親戚太高估我的能力了,拉回正題……我沒有當上老師,卻還是進入學校工作,就像是擺脫不了的宿命一樣。

我忘了除了老師必須在學校工作之外,還有另外一種職業叫做「舍監」。

我目前擔任學校男宿舍的舍監一職,而這份工作簡直就是一場夢魘。因為我們學校的宿舍──鬧鬼。

校園裡關於鬧鬼的傳言很多,我一直都相信那些傳說是真的。如果你也有陰陽眼的話,就不會質疑那些校園鬼故事,尤其是擠滿人的電梯、半夜聽到走路聲這一類的傳言……

這間大學也鬧鬼,和其他校園鬼故事不太一樣的是,鬧鬼的地點全集中在男生宿舍。

上班第一天,我就遇上怪事,不過那不是最讓我忌諱的事情,畢竟我連平常去逛街也會經常看見奇怪的景象,所以周圍出現鬼魅,已經不會讓我特別恐懼了。

我最忌諱的是,自從我擔任舍監到現在,宿舍裡已經出了數條人命。一開始是幾名學生上吊自殺,後來又發生跳樓慘案。

像是詛咒般不斷發生的死亡事件,讓我不由得毛骨悚然,直想盡快離職,不要再待下去了。我曾經想過要不告而別,再也不回男生宿舍上班,可是……

後來我無意間發現了宿舍的秘密,原來這些慘案不單純是意外,而是宿舍裡的凶靈在索魂,這些慘案的背後,其實是有人在操控凶靈殺人。

乍聽見這個真相時,我不敢相信為什麼有人要這麼做,畢竟死的都是無辜的學生,直到上回的跳樓案件後,我赫然發現,那個操控凶靈的人,就在我身邊。

為了要把那個人找出來,替那些枉死的學生討個公道,也為了讓凶手不再害人,我強壓下恐懼留了下來,和紀曉巧一起追查真相。

紀曉巧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位擁有靈能力的女孩,她的年紀比我還輕,大概才二十歲左右,總是綁著一束馬尾,給人一種青春活力的形象,但是她不喜歡笑、也不喜歡說話,或許和她的身世背景有關係吧。

她和我不太一樣,雖然我們都有陰陽眼,可是她學習過術法,所以她除了看得見之外,還能收伏惡靈。而我……充其量只是個近視的陰陽眼,除非那些冤魂的怨氣極重,不然我只能看見一個大概的輪廓、或一團黑嘛嘛的霧氣,就像近視那樣,沒辦法將冤魂的模樣看仔細,但是這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有時候看得太清楚,反而會令人喪失勇氣。

經過我和紀曉巧的努力,我們終於抓住了一條線索,那個操控惡靈的人,就在學校裡。

他是透過網站散播假消息,誘導學生誤觸禁忌、或是步入他所設下的陷阱,然後再讓惡靈藉機殺死那些學生。

我目前已經知道他出沒的網站,那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靈異論壇,裡面有許多喜歡鬼故事、研究靈學的網友,大家會把和校園有關的鬼故事貼上網,供其他網友瀏覽、討論。

那個人的網名叫做「陰間守門人」,我和紀曉巧稱他為「守門人」。

目前他已經貼出兩則有關我們學校的校園傳說,第一則是「23A房間」,當時有去敲23A房門的學生,就是那些後來上吊自殺的犧牲者;守門人貼出的第二則傳說是「頂樓的輪迴之門」,而相信這則傳言前往宿舍頂樓的學生,也自殺了……

即使我和紀曉巧努力想要阻止悲劇發生,結果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名學生慘死,我到現在想起這件事還是非常遺憾,所以這一回,我一定要趁守門人出現時,揪住他的尾巴!

為了等守門人再次現身,我習慣將電腦打開登入那個網站,隨時監控守門人的一舉一動,不過距離他上次貼文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月了,守門人就像消失了一樣。

紀曉巧告訴我,那個人可能發現我們在追查他,只是暫時在避風頭,可是他不會就這樣退縮,肯定會再有動作,就像是偷雞的狐狸,不可能因為獵人的追捕就放棄吃雞。

我覺得她說得有道理,所以我不敢鬆懈,畢竟只要我稍微鬆懈,代價可能會是學生的一條人命。

一想到這麼沉重的代價,我就不自覺全身緊繃。

我按下更新功能,重新讀取網頁,守門人還是沒有消息。我揉了揉乾澀的眼睛,長時間盯著螢幕看,讓我的眼睛十分不舒服。

不期然的,手機的震鈴忽然響了,我怔了一下,連忙接起手機,來電顯示是紀曉巧的名字。

「喂?」我接起電話。

「阿樂,方便說話嗎?」紀曉巧問我。

「喔,可以呀,我這邊沒人。」我說道。

為免引發學生的恐慌,也因為我不想讓自己有陰陽眼的事情曝光,所以我會避免在外人面前和紀曉巧討論惡靈的事。

「最近,你要小心一點。」紀曉巧說道。

不知為何,聽她這麼一說,我的頭皮倏地發麻。「怎麼了嗎?」我問她。紀曉巧不是會隨意嚇唬人的女生,所以她會這麼說肯定有理由。

「你還記得上次的事情嗎,學生跳樓那次,你記得自己看見的異象嗎?」紀曉巧問我。

她難得話多,以前說話總是簡潔有力,可是她越是話多,我就越是不安。

「我記得。整間宿舍被黑水覆蓋,我只好往樓梯上逃,樓梯的盡頭有一扇門,那是唯一的出口,結果我因為跌倒,沒有打開那扇門。」我說道。

回想起那件事,我至今仍心有餘悸。

「嗯,我記得你說過,你有去追查守門人的IP位置。」紀曉巧忽然轉換話題。

我愣愣的回答她:「有,後來發現對方是用我們學校的電腦,所以應該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或學生,但最讓我不解的是那個IP位置,竟然是宿舍管理室的電腦,也就是說,對方是用我這台電腦貼文的。」

管理室的電腦只有一台,也就是舍監專用的電腦,我敢保證,我絕對不是陰間守門人,而且我也沒有人格分裂,這件事不是我幹的。

「嗯。我知道。」紀曉巧沉吟一聲,這些事情她早就知道了,我在第一時間都有通知她。

我靜靜的等待,知道她應該還有話沒講完。

約莫一分鐘之後,她才再次開口:「那個人,應該是在針對你。」

「什麼……意思?」我結巴的問道,胸口好似被人用力搥了一記。守門人害死那麼多人,根本就是變態殺人狂,現在紀曉巧卻說他是針對我來的,我感覺自己的呼吸變得急促,肺部不自覺的緊縮。

「那個守門人八成是針對你來的,你是他陰謀中的一部份。」紀曉巧向我解釋:「他用你的電腦上網,所以他很有可能就在宿舍內,根據他兩次的貼文時間,有沒有哪些學生剛好住在宿舍裡?」

「我查過了,都沒有。」自從陸續發生命案之後,學生們紛紛搬離宿舍,之後就算有學生住進來,也全都是新面孔,是一些鐵齒或是根本就想要來體驗撞鬼經驗的奇怪學生。

在守門人兩次貼文的期間,沒有一個學生在宿舍裡頭住那麼久,待那麼久的只有我這個舍監。

如果是局外人來追查這件案子,大概都會懷疑是我幹的,畢竟所有的線索查到最後都是指向我。

這樣的情況讓我很無奈,幸好紀曉巧相信我是無辜的。

「嗯,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這應該才是紀曉巧此次打電話來的重點,她一反往常的俐落,支支吾吾的。

她越是這樣,我的心就懸的越高。

「妳說吧,我在聽。」我說道。

「你看到的那個異象不單純。」紀曉巧說道。

其實每一回宿舍發生命案時,我都會看見很恐怖的異象,像是天花板出現血水,牆壁浮出扭曲的人臉,但是上回的異象真的讓我嚇壞了,我竟然遇到了鬼打牆。

地面不斷浮出黑水像是要將我吞沒,我下意識的想要逃出宿舍,可是大門卻不見了,原本大門的位置被一堵結實的牆壁堵住……一想到這裡,我陡然一驚,紀曉巧的揣測極有可能,對方是在針對我,才會用鬼打牆攔住我的出路,不讓我離開。

「對方想要逼你去開那扇門。」紀曉巧說得是樓梯盡頭的那一扇門。

當時我被黑水逼得走投無路,只好往樓梯上逃,當時樓梯的盡頭只有一扇門,它是我唯一的出路,我只有逃出那扇門才能躲避黑水的吞噬。

沒想到它竟然是守門人的陰謀,守門人就是想要逼我去打開那扇門。

「為什麼?」我問紀曉巧,「為什麼他會想要逼我去開門?」

當初,打開那扇門的人墜樓了,只要開啟頂樓的門板,就會被惡靈的怨念矇蔽雙眼,然後墜樓死亡……

莫非,守門人希望墜樓的那個人是我?因為守門人發現我在追查他的下落,為免自己的陰謀曝光,所以想要害死我嗎?

我不由得膽顫心驚,若不是因為運氣好、再加上紀曉巧的幫忙,我可能早就死了數十次了。

他要殺死我、他要……殺死我。這個念頭不斷在我腦海中盤旋,以至於我聽不見外界的聲音。

紀曉巧在電話那頭「喂」了好幾聲,我才恍然回神。

「喔,我還在。」我應了一聲。

「我不知道守門人為什麼要針對你,你這陣子要小心。」紀曉巧提醒我。

「好。」我點了點頭,還沒從震驚中脫身。

紀曉巧後面又說了一些話,可是我已經聽不進去了,最後只聽見她說:「一切保重。」接著,她就把電話掛了。

我的腦袋一陣暈眩,良久後才緩緩清醒,我按著額頭,猶豫著是不是要明哲保身,別再蹚這渾水,再多管閒事的話,很有可能會把命也給賠進去。

怎麼辦才好?

我煩惱的看著電腦螢幕,網頁上「陰間守門人」的名字就眼前,但是卻又像隔了十萬八千里的距離,讓人無法捉摸他的真實身份和目的。

直到目前為止,我和紀曉巧還沒弄明白他操控惡靈殺人的目的,他像是沒有目標的殺人,死者除了都是宿舍學生之外,沒有其他共同點。

煩死了!我不想再去看網頁,現在已經沒有心情辦正事了。我伸手移動滑鼠,想把壇論的網頁關掉,不期然的,一則論壇消息躍進我眼簾。

有人發起新主題──四大鬼說之三。

這不就是我們學校的恐怖傳說嗎?四大鬼說之一和之二兩篇,正是由陰間守門人貼出來的,現在鬼說之三也更新了,會不會又是陰間守門人?

我怔了一下,動作一頓,雙眼瞪大的看著那則消息,半晌,我才急忙重整網頁。

有人發表了新文章,他又出現了,陰間守門人。等了兩個多星期,總算等到他了。

他發表了新主題「四大鬼說之三」,我連忙點入該篇文章,想知道守門人這次又想用什麼把戲殺人。

然而,這次點進去之後卻出乎我的意料,內容不是鬼故事,也不是什麼傳說,而是一串網址。

想知道你將會怎麼死嗎?

我的心臟一緊,明顯感受到心跳漏了一拍。

我原本以為他這行話是留給我的,一會兒才注意到後面還有一串網址。

www.d……點入網址,它會預告你的死亡方式,如果有勇氣,就點下你的滑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