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鬼【獵鬼系列】》

 作者:鐘小建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5.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CHAPTER 1 鬼吼鬼叫

簡介

「你是誰?」
「我……我是鬼……」

鐘小建出招.「獵鬼團」三人再次合作,呃……無間? 

為了阻止進入鬼牢的鬼叫救出鬼王,獵鬼師吳向東只想到一個辦法——

殺了自己,並在將死的那一刻,把自己的鬼魂吸入鬼牢…… 

「妳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向東好奇問道,因為他從來不知道鬼王竟是被關在手腕空間內的隱密房間,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小女孩在這裡。 

「嘻!」小諾低聲笑著,怕吵到其他鬼魂,然後接著說:「我啊!我的身份是個祕密,我覺得你不是壞人所以只告訴你,你千萬不要說出去喔!」 

「嗯嗯!」向東同意地點點頭。 

小諾將嘴巴靠在向東的耳朵旁,右手放在嘴邊以防聲音外洩。 

「其實我是……」 

死的進去,能否活著出來?!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隨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作者自序

這次不搞笑,我來講點真心話。
算一算從第一本小說作品《附身》到現在也快一年了,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堅持那麼久,我也沒想過我會堅持到多久……
還記得我在《附身》的序裡面提到我對著大海狂吼「我一定要成為暢銷作家」嗎?那時候的我是一個人像瘋子一樣吼著,但是一年後,我的身邊多了好多個像我一樣的笨蛋在我背後陪我一起大吼「你一定要成為暢銷作家」,甚至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把力量過給我,然後在我耳邊小聲說加油。(屁!又不是拍電影,那些人連「加油」這兩個字還是會在我耳邊狂吼的,相信我!)
我是個標準的雙子座,很多事情我都是三分鐘熱度,大學的時候對著電子學課本發誓一定要把吉他彈得跟吉他之神一樣屌、高中的時候剃了個平頭答應媽媽一定要考上台科大、國中考試的時候說好把小抄上的答案往後傳、國小的時候很熱血的想把七龍珠從最後一集開始往前看一遍……
以上這些我通通都沒有做到,因為電子學課本裡面沒有教你如何速彈,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誰是吉他之神、剃了平頭之後我發現我是扁頭而難過了好幾個月,因此荒廢了學業,所以沒考上台科大、如果全班都考一百分,那大家都是第一名也是最後一名,因此答案傳到我這裡之後,我就把小抄塞進嘴裡吃掉,然後下課被同學拖去阿魯巴、如果我從最後一集開始倒著看七龍珠,我爸會覺得這孩子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而不給我零用錢,因此作罷。
以上那些都是我的藉口,所以我發現當目標沒達成的時候,藉口就會自動產生,為了避免「藉口惡魔」降臨,我決定每天都寫一點東西、回覆網誌的留言,就算當不成暢銷作家,我也要當個最努力回覆留言的作家,也因此認識了好多位很熱血的讀者,甚至本書中一些角色的外型,就是依照常來我網誌的讀者們思思、玩具、嘿源等人創作出來的,所以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常來我的網誌留言,就有可能在我的故事中軋一角喔!
雖然我離暢銷作家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但許多讀者的支持,讓我知道我不能輕易放棄,於是我明白了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到底在拚什麼。而我最不明白的就是支持我的讀者們,為什麼願意像個傻瓜般給我無限的力量,你們到底在堅持什麼?到底在拚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這麼感動?要知道我是靈異KUSO界的浪子,浪子是不可以隨便哭哭的,you know?(假老外重現江湖)
豪啦!如果沒有你們的堅持就沒有我的堅持,所以我厚臉皮的希望大家給我鼓勵!(竊笑,目的達成!)
最後,這本書上架的期間剛好遇到我生日(614,不知道什麼是臉紅的我一定要寫出來是哪天然後趁亂廣告一下),我可以厚臉皮的要讀者們到我的網誌祝我生日快樂嗎?科科……
喔!對了!每本序都要跟書名有關,那……我不是鬼,我是鐘小建,很高興認識你,耶嘿!

精采試閱

楔子 

一年前,喜怒無常的鬼王屠殺了手下一家六口,雖然那六個都是鬼,但這件滅門慘案還是引起了獵鬼師的注意。

鬼王站在某間富麗堂皇的屋子的正中央,華麗的燈具和名貴的傢俱全都像歷經一場戰爭般破碎,鬼王的腳邊躺著六具鬼屍,全都以最殘忍的手法凌虐致死,鬼王撿起一隻斷手與一個頭顱,然後坐在原本是白色現在全是血紅色的沙發上,他將斷手塞進頭顱的嘴裡。

「嘻嘻!」鬼王往頭顱上打了一掌說:「媽媽不是說過不能咬手指嗎?怎麼這麼不聽話。」

鬼王玩累了,將插著斷手的頭顱向後一拋,然後把腳蹺到桌子上吹口哨,鬼王吹的是一首童謠。

『啪噠──』鬼王身後突然響起雙腳落地的聲音,鬼王連轉頭都懶,因為光用聞的就知道來的是一名獵鬼師。

「我說你們獵鬼師會不會撈過界啊!」鬼王擦了擦沾滿黑血的雙手,然後背對獵鬼師說:「連殺鬼你也要管,哼!」

剛從圍牆外跳入的獵鬼師從容不迫地對鬼王說:「我不管你殺的是誰,只要是濫殺無辜,就跟獵鬼師有關。」

鬼王點點頭然後起身。「那好吧!我已經殺了,你想怎麼樣?」

「收了你。」獵鬼師豪氣干雲地說著,但這三個字卻引起鬼王的大笑。

「哈哈哈!收了我?你憑什麼?」

「鬼牢。」獵鬼師簡短說完這兩個令鬼王為之一震的字後俯身前衝。

鬼牆與鬼牢是歷代咒術師與獵鬼師用來收伏鬼的利器,前者算是靜態的收納空間,因為咒術師並沒有馴鬼的能力,簡單來說,咒術師就是獵鬼師的助手;而鬼牢則是攻擊型的法寶,它通常附在獵鬼師的手臂上,一經催動就能將鬼魂吸入。

鬼王以肉眼看不見的身法閃到獵鬼師的背後,跳到他背上,伸手掐住獵鬼師的脖子,緊箍的虎口令獵鬼師快要不能呼吸,他的食道與呼吸道被徹底摧毀,獵鬼師漲紅的臉頰就像有血液快要爆出。

但獵鬼師卻是故意讓他抓住的,因為他打算與鬼王一起犧牲。

獵鬼師突然將左手掌貼在自己的額頭並且催動吸魂術。

「你幹什麼?」鬼王感到十分錯愕。

「鬼、牢、見。」這三個字從獵鬼師已經破碎的喉嚨裡擠出來,所以夾雜著氣音,鬼王愣了一下,想鬆開掐住獵鬼師脖子的雙手,但雙手就像被黏死般放不開。

「啊──」淒厲的叫聲搭配著絢麗的強光,這名獵鬼師雖然犧牲了自己,但也將鬼王帶進了鬼牢封印著。

CHAPTER 1 鬼吼鬼叫

吳向東一整天都在發呆,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的他,最喜歡將手撐在下巴看著窗外的天空,今天是雨天,灰灰的天空從早上到下午都是這副德性,讓人搞不清楚時間究竟有沒有在流動。

『噹──噹──噹──』放學鐘聲終於響起,向東像是被鐘聲叫醒般突然活了過來,他抓起書包就往教室外衝。

「耶嘿!放學了,向東,我們去吃……」坐在向東前面的安特正轉頭說話,卻發現後方空空如也,只好把話吞回肚子裡,用眼睛找尋向東的身影。「阿郎咧?」

「衝出去了。」坐在向東旁邊的林佑澤微笑的指著門口。

「跑這麼快?一定有鬼!我們追。」最愛喇賽的安特遇到這種情況總會特別興奮。

佑澤與安特從桌子抽起書包背帶,追在向東身後。

向東是一名「獵鬼師」,這身份並非世襲、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他的左手臂擁有「鬼牢」的能力,可以吸入任何鬼魂,包括永遠住在左手腕兩條橫切皺紋中間的「鬼王」,鬼牢的上限是一百隻鬼魂,故有「百鬼牢」之稱。

被吸入的鬼魂的名字像刺青般寫在向東的左手臂上,所以他無時無刻都戴著黑色的臂套,只有在需要釋放鬼魂以助一臂之力時才會脫下。

『噠噠噠──』向東有如一隻泥鰍般穿梭在走廊上的同學之間,亦步亦趨追在他身後的佑澤與安特也不遑多讓。

「你們幹嘛追我?」向東邊跑邊回頭,因為感覺到身後有兩股濃濃的殺氣襲來。

「你不跑我們就不追啦!」安特的吼聲像有形般擲向向東的背。

「你們不追我就不跑啦!」向東越跑越快。

「好!停!」佑澤急停腳步,右手順勢拉住安特的斗篷。

佑澤與安特兩人像是撞球的定桿急停在原地,氣喘吁吁地看著前方的向東,只見向東回頭做了個鬼臉,但腳步卻絲毫沒有放慢的跡象。

「中計!」

「狡猾!」

佑澤與安特大罵不守信用的向東。

向東與兩人的距離越拉越遠。

安特將斗篷往身後一敞,帥氣的姿勢直逼電影《駭客任務》男主角的招牌動作,而這招式不禁讓人聯想到他有什麼祕密武器,但只見他雙手圈在嘴邊,然後狂吼:「搶劫啊!」

「這什麼爛招?」佑澤稍微跌了一下。

在現代的熱鬧街頭,「搶劫」就像兩個無意義的語助詞般,不會傳到民眾的大腦裡,因為這兩個字在內耳就被自動屏蔽掉了,除非是像「本店週年特賣」、「今日商品全面五折」這類的話語,才會引起路人注意。

但……總有熱血的人,安特賭的就是這萬中選一的熱血……中年。

向東前方的一名中年人聽到「搶劫」兩個字,二話不說馬上丟下手中的熱狗,給了向東一個攔阻式金臂勾,中年男子的手臂惡狠狠打在做完鬼臉準備轉回頭的向東的脖子上,向東悶哼一聲倒在地上。

「咳……咳……靠!李組長!」向東坐在地上用手按著自己的脖子,瞪著眼前的中年男子。

「吳向東?」李組長的嘴裡嚼著還來不及吞下的半根熱狗囫圇說:「你搶劫?」

佑澤與安特趁著李組長這一緩迅速追上。

「逮到你了吧!嘿嘿嘿!」安特將臉孔湊近向東。

「你們也來啦!那看來不是什麼搶劫案,呿!」李組長本以為連只是走在路上都可以破獲一起搶劫案,但現在看到「獵鬼團」三名成員都到了,直覺一定沒什麼好事。

「快說,你到底要去哪裡?為什麼跑那麼快?」佑澤不管什麼時候臉上都帶著微笑,即時是生氣的時候,他依舊能讓他那張帥氣又精緻的臉龐保持微笑。

「去……去當舖啊!」向東的大手壓向安特的臉,借力起身。

「去當舖為什麼要這麼趕?一定有鬼。」臉被向東壓住的安特依舊可以講話。

「喔!向東你一定是因為語馨回來了所以要趕去當舖吧?」一旁的李組長拿出一條手帕擦了擦嘴角的醬汁。

「語馨?誰啊?」佑澤與安特滿頭問號。

「喔!你們不知道誰是語馨啊!」李組長繼續說道:「語馨是當舖老闆娘的獨生女,原本在英國留學,最近剛回來準備接下當舖,她跟向東是……嘿嘿嘿!青梅竹馬呦!」

「喔呦~這麼說起來好像有點印象了。」佑澤與安特露出恍然大悟加上不懷好意的表情。

「青梅竹馬就會兩小無猜,兩小無猜就會日久生情,日久生情就會……」安特露出邪淫的笑容,向東連忙伸手摀住他的嘴,避免他說出什麼更邪惡的話。

「喂!你們在這裡幹嘛?」眾人身後傳來一個女孩的聲音。

向東轉頭看去,說話的正是自己的女朋友兼福德高中的校花聶小潔學姊。

小潔學姊也是福德高中的學生,不過她唸夜校二年級,白天的時候在合作社打工,今天因為沒有班,所以這時間她會出現在學校附近,是因為夜間部的第一堂課就快要開始了。

小潔學姊笑著對佑澤等人打招呼,腦後的馬尾隨著她的身體晃動散發出青春的氣息,她的笑很甜,輪她值班的時候,合作社裡總是擠滿為了看她一眼的男學生。

「小潔學姊!」向東與安特齊聲打招呼,可是語氣卻是大不同。

安特是充滿精神,向東則是驚訝的成分居多,活像是個做錯事被抓包的小孩。

「向東要帶我們去當舖。」安特賊笑著回答小潔的問題,一副看好戲的模樣。

「當舖?」小潔皺著眉頭問向東:「你要當東西嗎?」

「啊哈哈!」向東先是用一個爽朗的笑容當作開場白,然後企圖用沉默來取代答案,不過這舉動很快被小潔給識破。

「你、要、當、什、麼?」小潔在向東沒戴臂套的右手臂上狠狠捏了一下。

「啊!」向東吃痛,叫了出來。

「向東小時候那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心心相印剛從英國回來,我們東哥當然要趕去當舖囉!」安特說完後,完全沒注意到一旁的向東臉色已經比便祕兩個禮拜後拉出來的大便還臭。

如果這時候突然有個神燈巨人讓向東許三個願望,他應該會許「安特突然痴呆」、「安特突然吃到毒藥被鎖喉」、「安特突然痴呆然後吃到毒藥被鎖喉」這三個願望。

可惜這裡沒有神燈巨人,更不用說會平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三個願望。

「喔!是嗎?」小潔拉著向東書包的背帶往前走。「我們走。」

完全不知道自己闖了大禍的安特笑嘻嘻地跟在後面,佑澤與李組長閒來無事也打算去湊個熱鬧。

      ※※

一行人來到位於小巷內的當舖,女主人金老闆熱情地招呼眾人。

「語馨!妳的向東哥哥來了喔!還不快出來。」金老闆朝屋內的方向喊道。

「向東葛格,嗯哼~」安特用他的屁股在向東的手臂上不斷磨蹭。

向東這時候很想自殺,因為除了身邊這個不斷磨蹭自己的討厭鬼外,他不用轉頭也可以感受到小潔的怒火。

「不!就算要自殺,我也會先殺了安特。」向東在心裡盤算著。

「向東哥哥──」

重聽的人都聽得出來這尾音上揚的一句話充滿愛慕之意,說話的是一名正從當舖櫃檯後方跑出來的小女孩,她的外表看起來頂多14歲,她的下個動作讓小潔眼裡的溫度瞬間升高。

飛撲向東。

「Hi!語馨妹妹。」向東尷尬地稍微推開小女孩,然後對兩人介紹道:「她就是未來的當舖老闆,金語馨,雖然看起來很像小妹妹,但她和我們同年,我大了她幾個月,她之前一年都住在英國,我們已經整整一年不見了,她這次回來就是為了接管當舖的生意。」

向東機械式地吐出早就想好的介紹詞。

「妳好啊!」語馨向她問好之餘,還不忘搖晃著向東的左手臂。

語馨的外貌可愛到就算她做錯事情也令人不忍對她苛責一句,眾人覺得她以後就算年紀大了也會是個「不老妖精」,小潔的「美」與她的「萌」可說是各有千秋。

「他……」小潔用手指著向東說:「是我男朋友。」

語馨眨了眨大大的眼睛。「嗯哼!So?」

「請妳……放開……他的手。」小潔的眼裡快噴出火來。

向東原本尷尬異常的臉突然正經起來,並且左右張望。「嗯?你們有沒有感覺到『鬼氣』?」

「爛!這招我給兩分,滿分一百。」安特搖搖頭,他覺得向東是在故意扯開話題,因為其他人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異樣。

「來了!好重的『鬼氣』。」向東怒吼一聲。

『叮咚──』當舖的門鈴響起,眾人不約而同往門外的方向看去,然後轉動眼珠往向東瞄去,難道他真的感應到什麼「鬼氣」來襲?

「快遞!」門外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眾人在心裡「呿」了一聲,哪來的「鬼氣」,金老闆說聲「喔!來了」就走到門外。

門外站著一名年輕的送貨員,向東的臉色還是略顯不安。

「這是要給……金語馨小姐的。」送貨員看著送貨單上面的資料。

「我代簽就可以了。」金老闆接過送貨單,然後飛快地在上面簽名。「寄來的是什麼東西?」

送貨員的手上並沒有拿任何東西,他用大拇指朝貨車上指了指說:「還在上面。」

眾人都很好奇貨車上到底是什麼東西,於是紛紛走出店門,看著已經打開後車廂門的貨車,小潔也暫時放下對語馨的敵意。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嗎?因為物品實在有點大。」送貨員看著向東等人。

OK啊!搬下來對吧!」向東說完,與佑澤、安特連同送貨員一起將車廂內的龐然大物搬下車。

他們搬的是一個六角形的箱子,長約兩公尺、寬一公尺、上寬下窄,全部都用報紙包著,而且是英文報紙。

送貨員道謝了一聲後便開著車子離開。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安特好奇地問語馨,但語馨則是滿頭問號地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拆開吧!就不用猜了。」李組長率先將箱子上的報紙撕開露出一角,露出的箱子似乎有個十字架的標誌浮刻在上頭。

隨著眾人將報紙撕開,十字架的雕刻越來越明顯,箱子上面雕的是一尊耶穌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雕像,但和一般不同的是,十字架上的耶穌居然有一對黑長的翅膀。

「這很像是……西洋棺材耶!」在禮儀社打工的佑澤很快就認出這六角形狀的箱子是個棺木。

「對耶!」安特將棺木下半部較窄的地方的報紙拉掉,一整個西洋棺木現形。

「誰寄這種東西給妳啊?」金老闆轉頭看著女兒語馨。

語馨不發一語地走向棺木,她用手輕撫著棺木,然後繞著棺木走了一圈。「出來吧!我知道是你。」

「嗯?她在跟誰說話?」安特用手肘頂了頂向東。

「我哪知道?反正不是跟你就對了。」

「不一定喔!說不定她看不到我。」安特用他的招牌斗篷遮住身體,然後賊賊笑著,不過沒有人理他。

『喀!』棺木外的鎖扣突然彈開,眾人嚇了一跳。

『咯……咯……咯……』棺木的蓋子慢慢開啟,卡榫的地方因為摩擦發出恐怖的聲音。

「鬼嗎?」安特用雙手擋住眼睛,但又止不住好奇心作祟,只好慢慢將手指張開露出雙眼。

一隻手從棺內伸出來,按著棺木邊緣,眾人屏息以待到底棺木內是人是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