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屍人─美人屍》

 作者:金絲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5.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
 第一章 陰霾

簡介

大受歡迎的【養屍人系列】最新第五集
殘酷VS溫馨  異色館推薦新秀 金絲◎著
封面插畫◎JIA

花一樣的青春年華
只要用點辦法就能保存下來
妳放心,不會痛很久
只要讓我扎向四肢跟頭部
一切就解脫了…… 

這房間裡密密麻麻擺著的
是一個個如花似玉的少女
她們身穿華麗服裝
被人以各種姿勢展示在這個地方
但,她們還活著嗎? 

絕色少女接連神秘失蹤
據說有一群黑衣人悄悄盯上落單的女孩
女孩去了哪裡?她們都安‧好‧嗎? 

不知何時,貼在電線桿的尋人啟事變多了
還有憂心的家屬站在路口發尋人傳單
聲淚俱下的請路人幫忙尋找女兒
傳單裡微笑中的少女
每個都長得純真無瑕
她們,是集體蹺家?
或陷入其他無法掙脫的險境? 

異色館推薦新秀
最驚心動魄的【養屍人】系列
即將推出第六集《嗜血花》
敬請期待收藏

作者簡介 

金絲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

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養屍人─童屍》、《養屍人─泥屍》、《養屍人─百子祭》、《養屍人─鬼葬場》、《養屍人─美人屍》

預計出版作品:《養屍人—嗜血花》2011.6

作者自序

好感動呀,雖然這本書的誕生比預期慢了一點,但至少完成了。

現在想想,當我敲下END的瞬間差點感動到噴淚。這種感覺,就像終於在漫長的旅途中找到解脫的出口。喔耶,接下來可以放鬆玩樂,然後進入下一個膽顫心驚的輪迴之中,再次期待噴淚的感動……呃,什麼?這麼感性的話沒有人要聽?

好吧,好吧,那來說說這本書。

這本美人屍其實也算是鬼葬場的續集,上一本未解完的謎題,這本將它交代完成,如果各位「彭由」隔太久忘記上一本書的內容,沒辦法,請再拿來「驗屍比對」一下,應該會有拼湊真相的樂趣……(咦?別拿拖鞋對著我的頭呀!)

在下一本書《嗜血花》裡,終於到了對決的時候,念真究竟該怎麼做,犧牲掉什麼,才能換取打敗屍爺的機會呢?

想知道的話,嘿嘿,不囉唆,我們下回見嘍。

精采試閱

楔子

昏昏沉沉中,輕輕眨動雙眸,一名身穿純白色蕾絲華服的女子,從佈滿薔薇的軟床上甦醒。

她起身後滿臉疑惑的撥開垂下的絲質紗簾,「……咦,我在哪裡?」

這間房間的裝潢十分高雅簡單,是她喜歡的風格卻不是她所熟悉的地方,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她只記得自己走往回家的路,然後……然後呢?

女子擰著眉,長時間的昏迷,讓她大部分的事都不記得了。

她不安的移動步伐往門外探索,木質地板灑上大量陽光,寬廣的空間裡潔淨明亮,大片落地窗透入的景色是豔紅色的薔薇花園。

說實在的,這個地方就像個仙境,沒什麼好挑剔,但她就是覺得不安,就是覺得奇怪。

為什麼走這麼久了,一個人也沒遇到?

更奇怪的是,這裡明明沒有人,她為什麼感覺到自己被數雙眼睛盯看,走到哪,那種不懷好意的目光就跟隨到哪,漸漸朝她逼近。

「誰在這裡?」女子驚恐的回頭,視線不停來回搜尋。

沒有人呀,怎麼會這樣?──奇怪,這條走廊有那麼長嗎?

女子吞下一口唾液,看不清走廊那一頭,讓恐懼感直線攀升。那些眼睛的主人會不會就躲在那裡偷看,為什麼要這樣看她?

女子忍住想哭的衝動,雙腳顫抖的往另一頭跑,「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高跟鞋凌亂的踩踏聲,洩露出她的惶恐與不安,她想遠遠逃離這裡,可是不論她怎麼逃,放眼所見的擺設全都一模一樣,讓她開始產生錯亂,不知道自己已經逃遠,還是一直在原地踏步。

「嗚嗚,放我出去!」她哭著敲打透明玻璃。明明看得見外頭卻出不去,她被困在沒有出口的空間裡,就算想躲藏也無處可躲,甩也甩不開這種惱人的困境。

「嘻嘻嘻……」

女子全身僵硬的停下敲打的動作,空曠的空間裡,不知從哪個方向傳來嘲諷她的笑聲,毛骨悚然的直刺心窩,讓她驚嚇到動也不敢動。

果然有人在這裡……他們,他們一直在看著她的一舉一動……。

「這裡是妳以後的家,為什麼要跑呢?」

「嗚,不要!」她尖叫一聲,顫抖的提起裙擺拼命往前跑,迴盪在空氣裡的笑聲卻沒有停過,如影隨形的不肯放過她。

「呀!」慌亂中女子被自己的裙擺絆倒,她看見自己的手肘磨破了,回頭看一眼,吃痛的爬起來。

「真不小心,怎能讓自己受傷?留下疤痕就不好了。」

「就是說,容貌與姿態可是女人最該注意的事,怎麼可以不好好珍惜呢?」

「求求你們,放過我!」女子滿臉淚水的對空氣大喊,希望他們可以良心發現,只可惜除了不以為然的笑聲,再也沒有其他回應。

「嘻嘻嘻嘻……」

不可以,絕不能就這樣被抓到!

如果被抓到,她有預感就再也逃不出去了!

女子踢掉腳下的高跟鞋,開始沒有方向的狂奔,終於在精疲力盡的時候,看到整排精緻美麗的木門,她抹掉眼淚以後不停轉動門把。

打不開!

她繼續轉動下一扇門的門把,拉扯轉動了半天門還是不為所動。不行,還是打不開。

她不死心的再轉動下一扇門的門把,「咖咖咖」的鬆動聲,讓她精神一振,可惜敲打到雙手紅腫,門還是打不開!

「噠,噠。」平穩緩慢的腳步聲,從另一頭慢慢靠近。

來了!女子刷白了臉,怎麼辦?那些人已經準備對她下手了──「不,開門呀!」

她連滾帶爬的跑到下一扇門,不停地用身體撞門,「砰」、「砰」、「砰」,她不要命似的猛烈撞擊,一聲接一聲,撞得她半身痛到麻痺,還是咬緊下唇再用力一撞,門,終於開了。

她狠狠的往裡頭摔入,跌倒在鋪毛地板上,這一看心都涼了,這不是通往外頭的門!

沒想到更恐怖的是,下一秒,當她定眼仔細看清楚裡面的擺飾時,渾身顫抖到連牙齒都在打架。這不是真的,難道,這些都是──那她呢?不,不可能,眼前所見都不是真的。

「噠,噠。」最後的腳步聲在門口外停住。

「嗚!」淚水模糊了視線,她不停往後退,退到最裡面的角落,害怕得不敢發出聲音。

門口外靜靜的,就像剛才那些腳步聲都是幻覺。

突然間,門外出現東西摩擦地板的聲音,剛才脫掉的高跟鞋被一隻手整齊緩慢的推了進來。

「嘻嘻……」

從門邊低處悄悄探出半個頭,正用充滿慾念的瞳孔盯著她看,女子認出對方是誰了,臉龐瞬間失去血色,「是你?」

另一個人手裡捧著一個鑲滿寶石的暗紅色盒子,優雅的從門後出現。

「遊戲結束了,我的公主。」 

第一章 陰霾

車內座位上的軟墊,置有黑色皮質的大型手提包。我手中拿著一卷厚厚的文件,隨手翻了幾頁,裡面記載的數據,全是稍早前學習完畢的內容。

工作上這些煩心瑣碎的事,原本不該由十九歲的我擔下。要不是父親死得突然,母親也在多年以來難以結清的恩怨中,遭一位名叫「屍爺」的人利用,以「復活死者」為名義誘惑她,成為連續殺人案件的幫凶後死去,也不用逼得我非得早日獨當一面。

也因為如此,每星期固定抽幾天回「本家」學習公司上的事務,是我與爺爺約定好的事。他打算提早栽培我成為父親的接班人,當然,表現不好,隨時有被換掉的可能,到時候就改由其他有能力的人繼承一切。

想到母親的事,我皺緊眉頭,被屍爺帶走的母親遺體至今沒下落,連去哪找出那該死的老頭都是個問題,斷了線索,這一切如同大海撈針般困難。

「唉……。」放下文件,我疲憊的按摩太陽穴。

今天是幾號了?我已經有多久沒有放鬆,無憂無慮的日子,早已久遠到我記不得。

事情總是不停地、不停地接踵而來,沒有一刻可以讓人鬆懈。

內憂外患,除了要預防頻頻出招的屍爺與尋找母親遺體的下落,在沒有大人可以依靠的情況之下,家中遺留下來的產業比想像中的多,也成為了「分支」覬覦的目標。

所謂的「分支」──也就是由「本家」裡的爺爺為首,依能力分派家族企業,延伸而出的家庭代稱,我的家庭也是眾多「分支」之一。

如今這個家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了,為了守護這個家僅存的尊嚴,再累,我也絕對不能倒下。

「小少爺,需要我向『本家』報備減少上課的次數嗎?」坐在駕駛座上的男人隔著照後鏡瞄了我一眼,平靜的表情裡讀不出他此時的心情。

他的名字叫蔡志順,原是父親生前工作上重要的左右手,在父親死後被調回「本家」。「本家」美其名說需要他回去幫忙,事實上,是透過他變相控制父親的事業體系。

而後因為「分支」頻頻出招,逮到機會想吞掉父親旗下管理的牧場,以「不忍心看老爺辛苦打拼出的成果被人併吞」的名義回頭找我,正巧我也需要一個熟悉父親事業的人幫忙引路,所以我接受了他。

不過,「接受」不代表我「相信」他,我對這個人有太多疑慮。能在我父親身邊幫忙處理複雜龐大事業的人,絕對也不是簡單人物。往好處想,他會是個能託付事情的好幫手,往壞的方面想,撇開「本家」派來監控我的因素不說,萬一他趁機搞鬼,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不得不多加提防。

「如果要兼顧健康與學校的學業,『本家』這邊的上課次數由兩天一次改為四天一次比較妥當。」他補充說明。

「不需要。」我拒絕他的提議。

現在不是玩樂休息的時候,非得上手的事,能越快學會越好。怠惰,只會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替往後的自己帶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而且累一點也好,這樣就不會想起一些無法忘懷的傷痛,那種痛,比起每天該應付的麻煩還要折磨人。

「我明白了。」蔡志順沒再多說什麼,我坐在車內,靜靜托腮看向窗外。

窗外翠綠的景色一幕幕往後跳動,這條路都不知道走過幾百遍了,之前看還有些光禿的枝幹都已吐出嫩芽,透露出冬天過去、春天來到的訊息。

是呀……牧場的事件至今也過了一季,留在心頭的人卻沒因此隨時間逝去。想不開呀!有些事會一直留在心底……鮮明的存在著。

直到路經一個大池塘才劃破車內的沉默,我開口了:「這裡停車。」

蔡志順不多問一句,放慢速度往右邊靠,我下了車,他如往常般跟我點點頭後開車揚長而去。

獨自走在碎石路上,除了腳下踩的碎石磨擦聲,與幾隻麻雀吱吱喳喳的叫聲外,這裡寧靜到幾乎沒有什麼聲音。這地方我常來,從「本家」學習回來時,幾乎都會在這裡下車獨自走上一段路。

走到一棵枝葉茂密的大樹前,我停下腳步仰看著它,回憶起一些事情。這裡的環境跟牧場裡的景色很像,曾經有個女孩從天而降,跌進水裡惡作劇的將我一起拉進去。

想起這些往事,讓我不由得會心一笑,不知道現在撞這棵樹,還會不會再掉下一樣的她?

呵,我苦笑了。怎麼可能,我很清楚的不是嗎?她已經死了,就算我再懊悔也永遠回不來了。

有些人一旦住進了自己的心窩,就一輩子放不掉也忘不了。

她,方心芸,是我在牧場裡認識的女孩,是一個笑起來像天使般善良純真、毫無心機、對誰都很親切的女孩。當初說好要保護她,帶她一起逃離地獄的場景,最後我沒做到,讓她為我喪命在門的另一端。

無能為力的我是如此的渺小,想保護的沒一個保護得了,再痛苦自責也無法改變已成的事實,唯一能做的只能獨活下來承擔這一切,強迫自己堅強不放棄的繼續走下去,直到生命盡頭。

我輕輕撫摸粗糙的樹幹,此時吹來一陣微風,髮絲隨之輕撫我的臉頰,閉上眼再睜開,一回頭,有個人站在不遠處等著我。

「小強?」

我疑惑的喚著他名字,他看見我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伸長手臂用力揮舞,元氣十足的對我大喊:「你果然在這裡。」

他的本名叫曾國強,我都叫他小強,是我多年來的死黨,與我一同經歷過之前的家變事件與校園網路凶殺案件,對我總是義無反顧挺到底,對他我是滿滿的感激與滿滿的愧疚,如果沒有遇到我,他也不會老是受重傷,人生的路或許也會走得順利一點。

我走向他,問著:「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哈哈,老子想說反正順路就來找你一起上學,有伴路上也比較不會無聊。可是在你家門口等了半天看到空車回來,老子猜想你可能在這裡,果然被老子猜中了。」

原來如此。的確是,我好像聽說他放假要回家的事情,不過說到順路,如果我沒記錯,他家附近的公車站牌可以直達學校,好像沒必要中途下站找我一起去學校。更何況我們兩個人同班,在學校也能見到面不是嗎?真搞不懂小強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這裡有什麼好的,非得那麼常來?」小強與我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納悶的問我。我沒有回答他,因為他沒有參與牧場事件,所以不知道方心芸的事情,我也不打算跟他講,因為沒那個必要。

「念真,你到底是怎麼了,老是怪裡怪氣的,是不是有事瞞著老子沒說?」他摸著下巴,歪頭逼近我的臉想看出什麼端倪。最後發出「嘿嘿嘿」的淫笑聲,不知道想歪到哪裡去,滿臉邪惡的模樣,讓我很無言。

「走吧,再拖下去,上課就要遲到了。」上了公車,小強遇到熟識的人開始打鬧起來,我選了一個角落位置閉目養神,思緒再度飄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