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煞》【駭屍任務】

 作者:羅三 | 封面繪者: FC
 初版日期:2011.3.3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高中生不只是高中生

簡介

《魍魎》、《冥醫》超級熱賣的作家 羅三◎
最新系列【駭屍任務】第一集 

他第一次被發現是1938年
在日軍空襲之下,他的墓穴受到損害
才得以重見天日……

兩千年以來,他從沒輸過一次! 

近日發生多起殘殺的命案
警方遲遲無法破案而找到鄭氏父子協助
父子聯手,結合其考古知識和駭客專長
能否安然、順利地破案?

【駭屍任務】搜尋關鍵字:
血腥恐怖 笑梗 鄉民阿宅 駭客任務 獵殺 羅三 情色A

偉德:天才高中生,警界傳說中的電腦駭客,卻是個死阿宅,愛開黃色笑話。

鄭教授:
偉德的父親,考古教授,擁有超乎常人的邏輯和知識。

筱涵:
空手道黑帶的美女,父親是個貿易商。

正在打掃的加油站員工看見一個巨大的黑影,背對著陽光,陰影遮住看不清楚它的五官。

掃把依然握在他的手上,但地板上卻發出咚咚兩聲──掃地員工的頭忽然被割下來,像顆不合規格的鉛球慢慢滾進了還握在他手中的畚箕裡,人頭沾著砂塵,僵硬的眼珠一顆往上看,一顆往下看,髒兮兮的落葉黏在頸部斷裂處……

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與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出版作品:《魍魎》、《冥醫》、《秦煞》【駭屍任務】第一集2011.3

預計出版:《操屍人》【駭屍任務】第二集、《復活神》【駭屍任務】最終回

作者自序

苦惱於身體虛弱,最近都不能好好寫書,奉勸各位當自己人生有必要宅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多曬曬太陽,也多多把妹。這都是有益健康的,雖然兩項我都好久沒有作了。
 

我們天上的父:「你生病活該,還有我要揭發第二項你根本不是好久沒做是根本沒做過吧。」 

我說老天你也管太多了吧。 

這本故事是以「偉德」為主角的連續故事第一集,這人物當然也是真有其人,常常用真實人物來當主角其實主因有二,其一當然是打鬧的趣味拉,比如某位女子就曾經當面發飆說「XX最好是老娘有這麼花痴」,唉,我也很無奈,這都是劇情需要嘛。其二就是真實感,現實中怎麼會有人叫做上官飛燕之類的名字呢,正港台灣人就是應該叫怡君或是雅婷嘛。(絕不是因為我懶得想名字喔)

這位偉德先生本人呢,他也是位正港的中國民國國民,我的意思是,他是很徹底的蘿莉控。所以當一位只能接受十五歲以下可愛妹妹的蘿莉控遇到十八歲以上的熟女會發生什麼事呢,這次就是想從這裡下手,也算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王道主流作品。 

說起台灣的王道應該可以先提到台灣文化史,宗教上來看明代開始的已經算是佛道融合的傳統宗教,到後來的西洋教式傳入,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能兼容中西文化的地方,所以小說內容也是。 

對比傳統的神怪故事,台灣現代小說裡有更多瓊瑤戀愛情境,日式吐嘈,中式修仙等等要點,台灣小說到底是什麼呢?我想是兼容,能兼容所有好書特點的小說就是台灣的王道。 

這次男主角的能力是駭客一族,這種在虛擬世界中稱霸的無敵技能要如何來面對現實中發現的問題呢?沒錯,就是資訊戰。 

能夠完全掌握對手資訊的能力,想一想也覺得可怕,比如可以把對手前女友的性感照片曝光在他現任岳父面前,或是讓某些名人小時候好奇偷偷做的事被抖露出來。 

太強大了,這種對手在現代戰爭中實在太可怕了。 

最後說到這本書是第一集,之後的故事可就要慢慢的摧毀主角們的日常生活,第二集是轉變,最終則是會導向一個專屬的傳說,請大家期待。

精采試閱

第一章:高中生不只是高中生
 

事件的開端總是這樣,不會給你時間適應、不會讓你預先有感覺,也不會讓你看見後果有多糟。 

白色國產車走在彎路,車頂的烤漆反射著夕陽餘暉那溫暖的黃色。車旁有些滄桑的景物向後跑得飛快,而且速度持續增加,引擎像是進行激烈運動的選手般喘氣,運轉聲在30公尺外都可以聽見。油箱指示器距離耗盡只剩下半格而已,頂多只能再跑10公里左右吧,在這荒郊野外要是油盡的話可不好辦。 

慶幸的是,車子在經過一個大轉角之後就看見了一間加油站,那是間只有一組油槍的小加油站。 

那很難引人注目,車子開的太猛錯過了加油站的入口。因此車子停下時發出了很大的輪胎打滑聲,刺耳的像是用指甲在耳膜上刮著。就經驗來說那種音調讓會人們猜測是不是車禍了。 

加油站裡一共有五個人,店長和會計正在有冷氣的辦公室裡,說是管錢的會計,其實誰都知道她是老闆在酒店認識的女人。其餘是正在掃地和收銀機前的三位打工族,外場的三人靠窗較近於是把頭探過去看那部車發生了什麼事。 

車主好像沒有打算倒車進入加油站,只是讓車子傻傻的停在路上,就在打工者走過去伸手示意請他倒車時,車主加速離開了那裡。 

「不加他停個屁啊,有毛病。」打工者A看著空氣中餘留的廢煙如是說,一旁的友人也答腔。

「搞不好他是被你嚇到了。親切點好嗎?」

「你看看公佈欄好不好,看到我的照片了嗎?你要不要重複一次上面的字。」

「是是是,最佳服務員工獎嘛,恭喜你上個月犧牲了三次假期換到這個一點屁用都沒有的獎勵。」

「別說那個啦,要不要到我家來,我上個禮拜新買了實況賽車5,那個畫面除了讚還是讚。」

「真的假的,那你怎麼不早點找我去玩,偷偷練習喔。」

「哈哈,我預定的超高級遊戲方向盤今天才有貨嘛,等等一起先去市區拿,再回家跑個幾場。」

「不會吧,一支一萬的那個喔,哇塞難怪你之前不休假了。那今晚就去你那裡通宵囉。」 

聊得正愉快,一個宏亮如雷的聲音從兩人背後傳來:「上班時間聊什麼天!工作都做完了嗎?」是店長罵人來了。 

「是,馬上做馬上做。」打工者戲謔的語氣明顯看出對於店長的嘮叨不以為然。負責加油的員工也背對著店長做了鬼臉。三人用拳頭不停旋轉的手勢溝通,那是等等下班後去好好吃一頓的意思。 

準備繼續打掃的打工者A不情願地轉身,手上掃把就在這疏忽的一刻掃到了某種東西,碰觸時有某種厚重的感覺,那員工覺得奇怪便抬起頭一看:「你、你是……. 

透過員工A站著直挺的背部可以看見一個巨大的黑影,那東西背對著陽光,陰影遮住看不清楚它的五官。 

掃把依然握在員工A的手上,身體也沒有一點震動。 

但地板上發出咚咚兩聲的物體卻讓人看傻了眼,掃地員工A的頭被割了下來,滾啊滾的像是顆不合規格的鉛球,慢慢滾進了還握在他手中的畚箕裡。跟身體分離的人頭上沾著沙塵,僵硬的眼珠一個往上看,一個往下看,髒兮兮的落葉黏在頸部斷裂處。他的嘴還在一張一合,但缺乏發聲器官的口已說不出話來,只聽的見模糊的呢喃聲。 

血液這時才如爆裂般噴散四濺,員工A的衣領開始染紅,速度快的像是被整罐血色礦泉水噴上去一樣。那東西吼了一聲,音調跟猛獸向弱者示威的時候相同,那彷彿來自地獄深淵的恐怖聲音,讓其他呆呆站著的員工發現事情不對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快逃!」

「那是什麼?」

第一個反應當然是逃,外場剩下的兩人咬著牙,腿和腰用上多年缺乏訓練的肌肉,T恤衣角順著動作向背後拉開,大腿抬的比任何時候都高,腳底蹬的比任何時候都大力,連地上灰塵都被那逃跑的速度給揚飛了,這些動作在兩秒內完成。 

跑在後方的那位員工就這樣踏出了三步,忽然發現自己向後擺動的手臂已經毫無感覺,他停了下來,看著本來應該陪伴自己一生的整隻右手已經消失了。 

「我,我的手……嗚啊!你你要做什麼,不要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氣管裡湧出的大量血液讓他連話都說不清楚,他感覺到整個喉嚨裡塞滿了泡沫倒了下來,接著嘴裡不斷吐著血沫。 

外場剩下的那個人會遇到什麼呢? 

看電影的時候遇到這種情節我們都會在心裡喊說:「別回頭,絕對別回頭啊,回頭的話就死定了。」但是很可惜的,只要是背後看不見的地方有人慘叫,或是出現其他會讓動物感到危險的訊號。人類都會本能性的回頭去看,這很可笑,但我們就是這樣設計出來的生物。 

夕陽尚未完全落下,加油站裡的聲音也尚未停止,連續的玻璃碎裂聲,重物在地上拖的聲音,搭配女人遭受酷刑的聲音說:「啊啊!我的頭髮,我的頭髮,會被扯斷的!」接著是皮肉被硬生生從頭上扯下來的撕裂聲。

「嗚啊!我,啊啊啊啊啊!我給你錢,我不會跟任何人說過看見你,我……」 

只見血液像是噴泉一樣灑在牆上,骨頭碎裂的聲音繼續響了一陣之後,那女人再也沒有辦法發出一點聲音了。 

加油站命案的一個半小時後─在某國立大學教授的研究室裡。 

鍵盤被敲打的飛快,響如大雨傾盆般,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映在這人眼簾,似乎是某種特殊程式。操縱的人看上去十分年輕,一頭俐落短髮可以確定約只是十五到十六歲年紀的少年,年紀能從髮型看的如此精準嗎?當然是騙人的。由他校服上的學號和年級條來看才是確認的真相。 

校服上繡的是知名學校的名字,以專門升學為主打的武○高中,每年考進台大或是國立學校的比例高的嚇人,因此這間學校的入學分數每年遞增,實際上已經與台北建X高中不分上下,它也是少數縣市中不以地域命名的第一中學。

少年五官立體,身材纖瘦,感覺上不像是精於肉體勞動的體型,坐姿和動作自有一股氣質,看來是嚴格家教出來的產品。 

從電腦操作的俐落動作看來,這位名叫偉德的學生不只是成績一流,他對電腦必定也很有研究。 

這時研究室的門被推開,一個濃眉大眼的魁梧男子快步踏了進來,他邊吐著氣邊環顧了一圈,室內有堆積成山的書面資料,白板上貼滿某個古蹟的照片,書櫃上的展示櫃裡放著一套古代的盔甲。

魁梧男人看似尋找某人的任務失敗了,便退而求其次的對著那少年問道:「你爸爸呢?他不會把你一個人丟在這玩電腦吧。」

「我想你的眼睛並沒有生病,而他最近也沒發現傳說中能隱形的斗蓬,所以答案應該很清楚囉,很明顯他不在這。附帶一提,我挺喜歡一個人在這,所以丟這種說法還是你自己留著用吧。」偉德特意在那個丟字拉長了音。 

「不無聊嗎?」男子慢慢走近了偉德使用電腦的辦公桌,這裡擺設跟中小企業一樣,每個位置之間都有隔板,可以獨立辦公。男子就靠在其中一塊隔板上看著偉德,但從他的位置沒有辦法看見偉德螢幕上的內容。 

「我可以研究電腦,像是科技圖像如何影響人類生活或是網路串連雲端技術等等。」

「好像是很高深的研究,那你的功課會不會被影響?那間學校不全都是些菁英份子嗎?你要是不像國中時保持名列前茅的話,你那個老爹可是會很傷心的。」

「又不是等著要獎賞的小學生,誰會為了父……家長去唸書,加上你剛剛說的,這可是第一中學,考試題目也比其他學校難上一些,想在裡面拿第一不簡單的,不是你想拿就可以拿。你急的話打手機找老頭也沒有關係,我這裡也很忙。」

「那你上次考第幾?」

「我比第二名多三分。」 

魁梧男子忽然一個箭步靠近坐在辦公桌隔板後面的偉德,手一伸抓起了他眼前的液晶電腦螢幕轉向自己,那上面滿滿是女性羅衫輕解的圖片,還有成人影片的非法下載網頁,已經打開的有五頁,尚未打開則有二十七頁,十四個檔案下載中。 

男子和偉德沈默的對看了幾秒後大聲說:「這就是科技圖瞎密瞎密生活的研究嗎!。嗯,鼎鼎有名的鄭教授之子。」

「是、是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所以當然要常常去收集資料。」

「資料是嗎?我看看喔,夢幻美痴女G罩杯三時間,嗯,很大筆的資料」 

男人點點頭又說:「看起來很有研究價值。非常好,非常之好。小子,你爸知道你用他研究室的電腦做這些事嗎?」

「嗯,我今天是第一次,難道你不認為應該先給我個口頭警告,比如你有權保持緘默然後再……你知道的嘛,現在涉及重大貪污弊案的人都有這種權力的,我一個小小的未成年孩子難道……。」 

「我現在要以違反著作權法的現行犯現場逮捕你,鄭偉德先生,你有權力不說話,但是你所說的話……。」

「不,不對啦,好我換個方式,我把上次領到的誠信獎學金分一半給你,這樣可以了吧。」

「誠信哩,那個有多少。」

「大概六千塊。」

「把手放在頭上,我看的見的地方。」魁梧男人掏出了制式左輪手槍指著偉德。 

「啊啊啊,你不是來做這個的吧,陳警官你什麼時候從刑事組調去邊疆管盜版了,我要投訴,我絕對會投訴你的。」嘴上這樣說,但偉德還是照著他的話擺出投降姿勢。 

「投訴我妨礙你看A片嗎?」

「嗚,可惡。」

「現在告訴我你老頭子去了哪,什麼時候回來。」

「今天是期中考,他去四樓的四一三教室監考了,既然你進來前已經敲響了下課鐘,我猜他隨時會回來。」

「考試啊,這麼說來今天下午我看見許多高中生打扮的人在市區閒逛,你們也是這幾天考試嗎?還是說已經考完了所以你敢在這混。」

「明天才考完。」

「喔,還有考試啊,你很有自信囉」

「我明天不用去學校,玩一下不過份吧。」

「不是明天還要考試嗎?」

「我今天已經把兩天份的考卷寫完了。所以基本上明天可以不用去學校,老師明天也不會讓我出現在學校裡。」

「喔。你老師對你這麼好。」陳警官心想:這混蛋,剛剛還說考試很難呢。

「也不是這樣,我上次很早寫完考卷之後想回家看……回家休息,結果老師不鳥我,所以鄭某人就開始把答案傳播出去,搞得有點嚴重。所以這次……

「鄭偉德就鄭偉德,做了不敢認啊。」 

站起來的偉德還比陳警官矮一個頭,但這卻讓偉德更容易的把陳警官整個觀察過一遍:「話說回來,發生了什麼事讓你不僅要找我老頭,還要連我一起找呢?陳SIR。」

「喔,你怎麼猜到我要連你一起找呢?」

「你進來的時候呼吸不是很順,所以你是急著跑過來的。明明有急事,聽到老頭子不在後卻不急著去找他,這代表你的目的不只是找到他,你在這裡還有其他事嗎?我可以放下手了吧,等下太累不能幫你就糟了。」 

陳警官心頭一震想道,他看出我只是在給他壓力好藉此讓他幫忙了嗎?但嘴上還是逞強說:「我覺得憑你盜用電腦來下載A片這件事就一定能讓你幫忙喔。」

「盜用啊。」

「你父親平時形象就是誠實不欺,任何狀況都會勇於負責,他一定也希望兒子能幫警察做些事來消弭罪業吧。」

「你可真瞭解他。」 

這時大門又再一次被推開,是一位略帶白髮的清瘦男子,他身穿精緻的定製西裝,領帶夾也是高級歐洲貨。在國立大學任教有這種待遇,可以看出他不是普通講師,至少也有主任級別,國立大學中若非專業知識水準特高或是後台特硬的話,難以晉升到如此地位並讓他享有如此的物質生活。 

陳警官正想拿剛剛的事跟教授說明,但教授神情明顯愉悅好像有什麼喜事佔據著他的內心,他笑著對辦公室裡的人說:「呆兒子,我回來囉,片子抓好可以看了嗎?」 

只見親生兒子兩手高舉,警察用槍指著兒子,電腦螢幕上還有明顯的裸女圖片,在這關鍵的時刻,鄭教授冷靜的道:「警官,一切都是他做的,身為教授,我絕對不會叫我兒子在辦公室裡下載巨乳的A片。」

「……任何狀況都會勇於負責嘛,陳警官你說的果然沒錯。」

「鄭教授,我來這裡是因為…….

「小妹妹型的也不是我要看的,我怎麼會對女高中生有遐想呢?怎麼說都是正在讀高中的他才會想看。啊,我教的是大學生,他們都已經高中畢業成年了,所以這好像也不算是教學倫理上的問題。」

「你先聽我……」

「未成年的那種影片是樓上教授要做社會關懷論文時需要的,總之你要抓就把偉德抓去吧,不干我的事。」

「老頭子你太過份了,明明就是你…….

「小孩子不要亂說,你還沒成年沒事的,我等等就會去保你,好孩子,去吧。」

「你會下地獄喔。」 

「你們兩個……」碰!一聲槍響,陳警官怒意盎然地抓著冒煙的手槍,那手還在顫抖:「可以聽我說了嗎?」鄭氏父子連忙閉嘴點頭。「請你們帶著隨身物品馬上跟我走,有件事需要兩位幫助。」

「我可以問是什麼事嗎?很麻煩的話……」鄭教授放下了手邊的考卷,而且是直接就放進紙類回收箱裡。

「不行。」

「我的電腦可以帶嗎?」偉德其實已經動手在打包他的筆電,這話明顯是故意說來看看陳警官的反應,如果他不反對,就代表這件事需要偉德的某種專長。 

「你覺得沒有電腦你還能做什麼嗎?」

「老爸你看,果然沒有好事。」

「嗯我想也是,呆兒子把主機開著吧,這樣事情辦完了剛好可以回來看片」

「喔有道理啊。」

「請兩位快點。」陳警官額上青筋暴露,看來是忍耐已到了極限。 

警車裡兩父子被拆散,一位資歷較淺的制服警員負責開車,鄭教授坐在他旁邊,還沒上車時偉德就注意到這位警員不停的在咬著自己的指甲,整個人十分焦慮。 

偉德跟陳警官坐在後座,車子直直的往高速公路交流道開去,這時天色已經暗去,下班回家的車潮開始爬滿整條馬路,不一會整個市區就會熱鬧起來吧。從上車開始就一言不發玩起電腦的偉德像是想到了什麼說道:

「老頭,你想通了嗎?」

「想通什麼?如果是剛剛叫你認罪的事我是不會說對不起的喔,你知道自從你娘跟我分開之後我含辛茹苦歷經風霜的把你養大,那年你臥病在床就快要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

「我是說這位警官為什麼會找我們兩個人一起出來的原因,基本上我們除了生理是父子之外沒什麼關連啊,你的專長是半實地考古,而我……」

「你是初階電腦操作,同時需要這兩種知識的事情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啊,有趣的是他明明說事關重大卻又不先讓我們有心理準備。這種作法啊,我看應該是警官認定你在外面做了什麼,然後現在需要我去安撫未來的媳婦和孫子。」

「我倒覺得應該是認定你在外面做了什麼,然後現在警官需要我去安撫你的情人和我的便宜兄弟吧。」

「你色情狂。」

「你老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