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3.3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妖舍

簡介

風水集陰的宿舍之中,惡鬼作祟的慘事不斷,
陰間守門人提醒你:校園裡的靈異傳說,絕不可嘗試…… 

學校男宿舍的鬼說之二──
地點:宿舍的頂樓。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請於午夜十一點至凌晨一點之間,前往男生宿舍的頂樓,
此時陰陽之氣混沌,將會開啟輪迴之門,此刻的鐵門將不再通往頂樓,而是可以視輪迴的異境。
膽小者勿試!

一上架就補貨的暢銷系列【鬼舍異談】續集,讀者們不可不看!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

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好人聯誼社》、《鬼日記》、《人頭降》、《祝福信》、《荒村古宅》、《鬼索命》、《鬼屍》、《鬼敲門》、《生存遊戲》、《地下室》、《鬼廁》、《鬼教師花弧─鬼學姐》、《鬼屍虐》、《鬼教師花弧─山魅》、《寡婦村─鬼影實錄》、《血隧道─鬼影實錄》、《葬屍江─鬼影實錄》、《負子娘─鬼影實錄》、《屍蹤》、《吊鬼室─鬼舍異談》、《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 

u   預計出版作品:【鬼舍異談】續集

作者自序

【鬼舍異談】已經出到第二集了,每次寫到有關大學的題材,總是會讓我想起在大學的快樂時光,雖然我不算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但是大學生活卻讓我充滿很多快樂的回憶,所以寫起來格外的開心、有動力。

這個系列目前預計會在第四集結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在此書上市的同時,柚臻的大本作品《日蝕之夜》也和其他的名家作品一起在便利店開賣了,如果不嫌棄的話,就麻煩大家順便捧場一下Orz…

若是還有餘力的話,柚臻推薦同期在全家便利店上市的【守墓人系列】,希望大家會喜歡它。

守墓人系列是振鑫的作品,在向大家推薦的同時,想起了一名讀者在留言版問我,「是不是因為守墓人是振鑫寫的,所以柚子才會這麼努力的幫忙宣傳?」

其實…不是欸。

這事要從六年前說起了。振鑫寫作的時間比我還早,只是他都只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所以會讓人誤會是我較早出道。

那個時候我很喜歡上網看小說(因為當時還是大學生嘛,時間比較多),不期然的看到了振鑫的作品,結果就深深的愛上了他的書。後來一次創作聚會上,我和振鑫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也開始討論起創作和文學,種下了日後堅定的情誼。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崇拜他,所以──真心的將我所喜歡的作品推薦給各位。

從去年到現在,他間隔了快半年的時間沒有提筆,終於在年初時寫完了【守墓人系列-七十七號墳丘】,還記得我第一時間拿到他的初稿試閱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感動,嘿嘿,那是一種純讀者總算看到新書時的喜悅。

我想,很多讀者應該可以體會我所說的感動吧 ^//^ 

在這裡作個簡單的介紹:守墓人系列中,主角是一名叫作九夭的墓園管理員。在充滿極陰之氣的墓園中,墳土下的死者並沒有得到安息,而是隨著執念化成蔭屍爬出棺材… 

那一天──

振鑫早上起床,柚子在睡覺;振鑫晚上回家,柚子還在睡覺… 

振鑫:柚子,妳怎麼了?

柚子:噓,我在找靈感。

振鑫:妳睡昏頭喔?

柚子:作夢可以找靈感,噓…不要吵我… 

靈感,是作家的生命。

 

 

精采試閱

第一章 妖舍

這是一間歷史不算長的學校,建校至今約是六十個年頭,可是在這半長不短的時間裡,學校歷經的風霜已將校舍和宿舍侵蝕得斑剝老舊,尤其是傳聞中受了詛咒的宿舍,更是一副陰森詭異的鬼屋模樣。

我叫作阿樂,是學校宿舍的管理員,一個被老師陷害不得不來擔任管理員的可憐蟲。

這一間學校的宿舍因為傳聞鬧鬼,所以學生的入住率不高,導致水管漏水、電燈壞了、牆壁發黴等等問題出現,校方也不願意撥予經費來維修整治。就算它不是鬼屋,但也差不多可以歸類在危樓了。

會進來這裡住的學生大部份都是家境不好,偏偏老家又很遠,為了省錢只好冒著生命危險進來住宿。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要把這些學生全部趕走,一方面是基於保護他們的安全作考量,因為這間宿舍的傳聞不是空穴來風,它──真的有鬼。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我的私心,只要宿舍裡面都沒有學生了,我自然也可以不必再擔任這裡的管理員。

宿舍鬧鬼的事情不是我在道聽塗說,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我的體質與一般人不一樣──我可以看見鬼。除了鬼之外,妖怪、邪崇也都可以看得見,只不過我也不是俗稱的陰陽眼。

陰陽眼可以看得很清楚,鬼的外形、長相,但是我只能敏感得看見它們的輪廓,沒辦法完全看清楚它們的模樣。

我很慶幸這一點,幸好我像是近視的陰陽眼,不然早晚被這麼一嚇,遲早都會心臟病發死掉。看見鬼這種事情很難習慣成自然,每次一看見鬼,都會覺得自己的壽命又少了幾年。

接下來,我就要告訴你們有關於這間宿舍的事情。我決定把這些事情寫成網路小說,至少還有你們可以聽我訴說心事,否則再這麼在宿舍裡面住下去的話,可能有一天我會發瘋。

無論你們相不相信,接下來就是我要告訴你們的故事。

我所在的這一間宿舍是三層樓的建築,在六十年前三層樓高的宿舍就算是很了不起了,只不過它在經過六十年的歲月之後,現在變得破舊不堪,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起初我會來這裡擔任舍監,完全是為了還一名姓高的老師一個人情,當初我差一點畢不了業,就是靠高老師幫忙才順利拿到畢業證書,後來他受到學校的請託,要他幫忙找一名舍監,但是舍監的薪水又低、福利又差,我們宿舍鬧鬼的傳聞又大,高老師根本找不到人來擔任舍監,我為了報答他只好答應先來幫幫忙。

沒想到竟然讓我遇到了怪事,在我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宿舍就發生了兩起學生上吊自殺的可怕事件……就連和我感情要好的三名學弟都因此捲入其中。一名叫作耗子的學弟,在那一次的事件中死了,另外兩名學弟阿光和順生雖然平安脫險,但是受到打擊不小,兩人都紛紛休學搬離了這裡。

很多人或許會很好奇,為什麼宿舍這麼危險,我卻還在這裡沒有離開。那是因為我受了朋友的委託,她叫作紀曉巧,雖然會畫符、抓妖、收鬼,但是她不是道士。

上一次的事件就是靠紀曉巧幫我們擺平的,我和學弟們才能逃過一劫。紀曉巧告訴我,我們宿舍裡面發生這種事情並不單純,她懷疑背後有人在操控惡鬼,打算利用惡鬼以及宿舍獨特的陰煞風水來進行陰謀。

為了要查出背後搞鬼害死學生的主謀者是誰,我只好繼續留下來,協助紀曉巧找尋線索,而且我也不能原諒害死無辜人命的傢伙。

只不過我不知道,究竟我能不能活著離開這裡,或許在我和紀曉巧查出兇手是誰之前,我也將和那些無辜的學生一樣遇害… 

自從宿舍發生了兩起上吊自殺的事件之後,住在宿舍裡面的學生也經過了一次大洗牌,以前我所看過的學生幾乎都退房不住了,可是卻有一些懷著奇怪目的的學生前來申請入住。

例如住在二樓其中一個房間的三個學生,他們就是為了體驗撞鬼,所以才特別跑來申請住宿舍。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不怕鬼,當我聽見他們興致勃勃的申請要住在同一個房間,還要求住在死過人的房間裡面時,我差點沒被他們的白目氣死。

「對不起,學校規定出事的房間不對外開放,所以不能讓你們住在那個房間。」我耐著性子向那三名白目的學生解釋。

他們聽完一臉遺憾,其中一名只好退而求其次:「那給我們隔壁的房間好了,就算不能住在出事的房間裡面,至少可以住在它的隔壁吧。」

「好吧。」我很難理解他們是什麼心態,為什麼堅持想要撞鬼?我這輩子的願望很小,只希望可以不用再看見鬼,可是他們卻反其道而行,不由得讓我搖頭嘆氣。

或許是因為初生之犢不畏虎吧,我就不相信他們真的撞鬼之後,還能像現在這樣自在,一副想要找鬼拿簽名照的樣子。看他們的模樣,估計會被惡鬼給嚇得屁滾尿流,連救命都喊不出來。

「你們為什麼那麼想看鬼?」我向他們三人問道。

「因為我們是靈學研究社,我們社團專門研究鬼和靈異現象,之前我們還去過墳墓露營,還有到辛亥隧道去探險喔。」三人之中的小胖子向我說道:「對了,我們曾經還拍過靈異照片,我有帶來,給你看一下。」

說完,小胖子匆匆忙忙的從背包裡面抽出一張護貝過的照片遞給我看。我真是服了他,居然有人會把靈異照片放在背包裡面隨身攜帶。我聽過放護身符,或者放幸運物的,放靈異照片倒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小胖子也算是奇人一個了。

我不太感興趣,畢竟體質特殊,經常可以親眼看見鬼魅就在身邊出現,尤其是來到這間男宿舍擔任舍監之後,由於這裡的磁場極陰,更是每天都可以看見讓我不舒服的景象,實在沒有必要再去看什麼靈異照片。

小胖子一臉興奮的把照片挪到我眼前,我見他這麼熱情也不好意思再推拒,要是被誤會我是因為膽子小所以不敢看的話,那豈不是毀了我的一世英名。

我敷衍的看了一下他手中的那一張照片,那是一處老舊的石階,小胖子就站在石階上面,他旁邊是一個日式的石燈籠,看來已經毀損,周圍是荒煙蔓草,地點看起來十分偏僻。就在照片的右上方有一團模糊的白影,乍看之下確實很像是靈異照片,不過我卻感應不到照片中有絲毫的鬼氣透露出來。

「這是曝光吧?」我老實的說。

「不是啦,這是鬼影。你看,這裡是不是很像眼睛,然後這邊有嘴巴,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張扭曲變形的臉。」小胖子糾正的說道。

扭曲變形的臉……我無言的看著他,既然都扭曲變形了,也難為他還可以看出這一團白影像是一張臉了。

「舍監老師,我也有帶。」三人組之中戴著眼鏡的四眼蛙耐不住寂寞也插話了,他一邊翻著自己的背包、一邊急著想要炫耀他的戰利品。

「還有我,給你看一下。」他們三人爭先恐後拿出所謂的靈異照片,想要叫我看一眼。

我重重的咳了一聲,「咳。」該說他們是中毒太深呢,還是入世未深?我實在不想和這三個傢伙混下去,所以馬上切斷話題:「好吧,幫你安排好房間了,這是鑰匙,你們一人一把,先上面檢查一下你們的房間吧,有問題再來跟我說。另外這是合約書,你們順便去把它寫一寫,晚上交回來給我。」

「沒問題。」小胖子笑咪咪的接過鑰匙和合約書,喃喃自語的說:「這個房間隔壁就是出過事的房間吧?太好了,這樣子我們的研究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了。」

「對呀,說不定晚上還可以聽見哭聲。」四眼蛙在旁附和。

第三人隨即說道:「可能還會有莫名的敲門聲。」

「快上去吧。」我催促著他們,希望他們三人盡快從我的眼前消失,光是聽見他們的談話內容,我都感覺自己快吐了。要是他們再不從我的眼前消失,我怕我會克制不了自己衝上去把他們三人揍一頓。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一間學校裡面真的有一個靈學研究社,雖然成立不久卻有二十幾個學生加入這個社團。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發現我和現在的孩子有著嚴重代溝,根本無法理解他們的思考邏輯。

現在的小孩太瘋狂了,而我……老了。

申請住進來的學生不止靈學三人組的動機不單純,另外還有四個大學生也是懷著不良動機前來入住。

他們四個人也是好朋友,全部都穿著奇怪的衣服、染著奇怪髮色,一臉就是不良少年打扮。

其中一名前來找我領鑰匙時,用一種江湖的口吻對我說:「喂,舍監,聽說這裡不會查房對不對?」

「喔,對。」我點了點頭。

「那有門禁嗎?」另一名咬著檳榔的男同學問我。

他們四個人不像是來諮詢問題的,比較像是來找我討債務的,我總覺得他們可能會因為心情不爽把我打一頓,所以不想和他們有過多的交集。而且大學生還吃檳榔,他們四人也算是極品了。

「沒有門禁,不過晚上十二點不回來的話,需要打電話通知我一聲。」我說道。

「打電話通知你的話,你會不會通知家長說我們沒回來?」那人又接著問我。

我又不是時間太多還是電話費免錢,哪有那個閒功夫去通知你們家長。我的心裡暗想著,不過畢竟沒有勇氣回嗆他們。

「這個不會。」我簡短的回答他們,很想叫他們快點離開櫃檯。

「那就好。」吃檳榔的同學接著又問我:「那我們可以帶女生回來嗎?」

我壓抑住翻白眼的衝動,想要反問他們,有女生願意跟你們回來嗎?是瞎了眼嗎?

「不行,牆壁上面有寫規定,你們可以去看一下。這裡是男生宿舍,有規定不能帶女生進來。」我說。

「蛤?要自己去看喔?那一張很多字耶。」四個人當中操著台語口音的男學生露出困擾的表情,好似他其實不懂中文字。

不懂中文也能考上大學嗎?我越來越覺得他們四個人很神奇,一點兒都不像是大學生,不止是氣質太特別,就連長相也老了一截。

一會兒之後,吃檳榔的學生終於說出答案,解開了我心頭的疑惑,「算了啦,還不是阿炮說要讀什麼大學,硬把我們拖去考試,結果不小心就考上了,我爸媽就吵著叫我來念念看。都是被死阿炮害的,我連高中都差點畢不了業了,都當完兵了還跑回來念大學,煩死了。」

「對啦,阿炮那個王八蛋,結果他自己沒考上,卻連累我們要回來念書。」操著台語口音的男學生說道:「要不是想給我阿嬤一個交代,我打死也不回來。」

「別說那麼多了,我覺得這間學校不錯呀。宿舍不查房也沒有門禁,這樣我們帶什麼東西回來都沒關係,嘿嘿。」其中一人露出狡詐的奸笑。

我聞言不由得心頭一冷。他們到底想帶什麼東西回宿舍藏?毒品?槍隻?還是……

那人像是發現我的表情難看,馬上澄清:「喂,舍監,你不要想太多喔,我說的是色情雜誌還有香煙啦。」

「對啦,頂多再帶兩罐啤酒回來喝一下而已,這樣比較不會失眠嘛。」吃檳榔的男同學立刻幫忙解釋。

最後一個一直沒開口說話的傢伙,在這時候總算開口了,但是我聽完之後寧願他不要說話。他一出聲就對我威脅道:「你最好不要亂講話,乖乖的當你的舍監,不然有你好看的。」

我的冷汗冒出額頭,硬吞下一口唾沫之後,才從櫃檯的抽屜裡面拿出四把鑰匙給他們:「這是你們的鑰匙,另外還有住宿的同意書要你們填寫一下,你們填完之後記得交回來。」

他們四人拿了東西之後,便大搖大擺的往二樓上去,並且不時打鬧嘻笑成一團,製造出不小的噪音。

見他們離開之後,我鬆了一口氣,這次住進來的學生怎麼全是一些奇怪的傢伙?一想到這裡,更加劇了我離職的欲望。 

這一次住進宿舍的學生雖然全是一些怪咖,不過還好都沒有給我造成困擾。

我按照平常的作息在管理宿舍,並且幫忙紀曉巧暗中收集線索,不過宿舍自從上次的事情之後,就變得非常平靜,因此直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過去了,還是沒幫紀曉巧找到任何線索。

要是一直都沒有找到線索的話,我還要在這裡待多久?總不能要我待上十年八載吧?我實在沒有信心自己可以撐這麼久的時間,可能再住上一個學期,我就會先發瘋了。

而且幕後有黑手在操控惡鬼,這也只是紀曉巧單方面猜測,她自己沒有任何的證據,要是她猜錯了……那我在這裡待下去豈不是浪費自己的青春嗎?

我每一天晚上都會這樣的問自己──還要待多久?

每一天總要在矛盾的心思中輾轉難眠,最後就一天拖過一天,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不快樂的,充滿了壓力和恐懼。

沒有人可以體會我是怎麼熬過來,因為沒人能明白我眼中的世界多麼可怕,這一處看似平靜的宿舍,一到了入夜之後,在我眼中會出現怎樣駭人的情境。

又到了晚上九點多。

我的神經不由得緊繃,一到了這個時間點,時鐘上的秒鐘就像是斷頭檯的沙漏在倒數計時,讓我無法放鬆心情。

在確認過住宿的學生該回來的都回來了,不回來的也打過電話通知了,便匆匆溜回管理室後方的小房間躲起來。

宿舍裡面的靈異現象彷彿是鬧鐘一樣,定時會在十點的時候上演。以前有幾名學生遇過怪事,因此宿舍裡面便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每過了九點之後就不要在宿舍內出入。

以前的學生都會遵守這一條默規,但是現在住進來的學生已經換了一批,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那麼乖,但是現在我已沒有心思去理會他們,只想要明哲保身。

我躲進了棉被裡面,管理室後方的小房間是專門提供給舍監使用,平時我就住在這裡。

我用棉被把自己捆得緊緊,即使天氣已經轉暖了,卻仍像是畏寒的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這種奇怪的睡法已經成了我的慣性睡姿,不這麼作的話就會沒有安全感,總覺得惡鬼會將我拖入地獄之中。

我曾經想過,一到九點就回到房間睡覺,會不會就錯失了找線索的重要機會?或許應該提起勇氣,在午夜時候到各個層樓去巡邏,可是想歸想,我始終沒有勇氣這麼做。

要去巡邏嗎?我考慮了半晌,最後打了一個寒顫,連忙將脖子縮回被子裡,緊緊閉上雙眼,強迫自己必須在十點之前睡著。

只要睡著了,就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現了,也不會看見任何異象了。我不斷催眠自己,先是數羊、後是背唐詩,可是今晚卻不知怎麼地,一直沒有辦法順利入睡。

由於宿舍裡面的學生早就回房了,也因為入住的學生太少,所以夜裡的宿舍顯得格外寧靜。而我越是想讓自己睡著,意識卻像是唱反調一般反而越清醒。在寧靜之中,我甚至可以聽見時鐘的秒針在答答的走著。

答、答……答……

我更加緊張了,聽著秒針在走的聲音,就像是一種暗示,它在告訴我,時間就要到了,即將要十點了,我一直在躲避的可怕現實就要來臨。

我的心跳不自覺變快,即使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呼吸仍轉為粗喘。我告訴自己,不用擔心,只要不睜開眼睛就會沒事,不去看就沒事了,只要假裝睡著就可以了。

我不斷安慰自己,可是背部卻忽然一涼。直覺的,我知道十點到了。

棉被此時仍然緊緊捆在我的身上,但是我的背部卻有一股涼意竄過,就像是棉被讓人給掀了開來,導致冷風鑽進被窩裡面。

我的手掌下意識的攢緊,把棉被牢牢的抓住,確認它還在我的身上沒有被抽走,可是我的背部卻越來越涼,彷彿有一具冰冷的身軀靠了過來,然後貼在我背上。

我頭皮一陣發麻,卻又不敢叫出聲音,只能繼續裝睡,假裝自己什麼都沒有發現。

不一會兒,背部涼意退了開去,我才稍微覺得放心,床板卻像是地震一般晃動了兩下,我的心頭一驚,下意識的睜開眼睛,就怕真的是發生了地震。

然而我的眼皮才剛睜開,就不禁後悔了,因為房間裡面的燈光竟然轉成了青凜凜的顏色。我的心開始往下沉,心裡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每當我去到鬼氣極重的地方,那些地方的燈光都會呈現這種讓我汗毛直豎的顏色。這是因為光線受到極陰的磁場甘擾,所以反射在我們這種體質特殊的瞳孔中,燈光就會變調成正常人看不見的青色。

那些惡鬼又出來作祟了,我一直想要避開他們,卻還是大意的睜開了眼睛。

剛才的晃動應該不是地震,因為天花板上的吊燈一動也不動,因此晃動的只有我的床板。

有東西在我的床板下方。我沉重的呼出長長的鼻息,理智告訴我,最好現在就閉上眼睛,繼續裝睡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現,可是感性上面,我卻想起了死去的學弟耗子,還有紀曉巧的請託。

我要繼續這樣裝孬下去嗎?若只是每天到了九點就躲進房間,裝作什麼事都不知道的老百姓,除了睡覺之外就是裝死,這樣下去到底有什麼意義?還不如別當舍監了,早早去找一份正常工作來幹。

我吞了一口口水,嚐試著將恐懼感壓制下去。可是想是這麼想,我的手腳唱反調的顫抖不已,小腿更是無緣無故的酸軟乏力。

再一次我體會到自己的膽小。

可惡!跟他拼了!我猛地一咬牙,決定不要再猶豫不定了,我翻開棉被迅速的爬起床,轉身探頭看向我的床板下方。

一個沒穿半件衣服的小孩就躺在我的床板下,他全身的皮膚已經變成青黑色,整個人沒有半點生氣,頭大的不成比例,身體和四肢卻瘦的像枯柴似的。他也看見我了,回應似的咧開了嘴巴微笑,他的嘴角撕裂到耳際,露出裡頭雜亂尖利的牙齒。

我的心跳陡然露了一拍,可是後悔已晚。那個小孩動了一下,我整個人嚇得從床板上面摔落在地,恰好和他四目相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