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咒》

 作者:墨傑 | 封面繪者: Cash
 初版日期:2011.3.3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驚魂夜】

簡介

惡意的怨魂在你耳邊不停低語:
「一起死吧……」

無間系列強推作者──墨傑 

十多年前,三名牽手跳樓的女學生怨魂不散。
噩夢重演,校園內又連續發生學生跳樓事件!

眼前的畢業紀念冊出現了變化;照片中那三個自殺的女孩子,原本笑靨如花的臉孔,此刻竟變得異常猙獰。
照片中的那三個女學生,竟然全部將頭轉向同一個方向,直瞪著照片中某個女孩,三個人一副咬牙切齒的神情,就像隨時要撲過去一樣。

它們的臉扭曲著,不停狂笑:
「和我們  一起死吧……」

奇詭、細密,最貼近真實的恐懼──
即將令你愛上的作者──墨傑

作者簡介

墨傑

天秤座,出生於台北。業餘從事文藝寫作。

很多時候,故事不是虛構的,是真實的經歷,或許上網搜尋一下,也許你就知道每個故事的源頭。你知道的,真實的人生遠比故事來得驚悚。 

從來不覺得寫作是一種工作,也絕對不會把寫作當成工作。寫作的最終目的,是引起共鳴,讓你知道,這一切是極有可能發生的,即便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卻都真實的發生過,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去查查故事裡的內容…… 

90%的真實+10%的虛構=墨傑的小說

墨傑的Blog: http://strikekao.pixnet.net/blog

 u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陰魂曲》Requiem、《死咒》

作者自序

這是一篇有關「愛情」的鬼故事,雖不淒美,但是很寫實。

這本《死咒》,跟上一本的《陰魂曲》,同樣是探討人性的一本書,只是少了些推理的成分,卻多了愛情的元素。愛情對於人生,是密不可分的,即便是多麼充滿智慧的人,也無法用任何邏輯來解釋它。

如果真的要做個解釋,那麼下面這段話,我認為最為中肯── 

莎士比亞:Love is nothing but a crazy (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

這段話,也就這本書所傳達的故事。瘋狂的愛情,愛情的瘋狂……

墨傑2011217

精采試閱

第一章【驚魂夜】 

「我說過,我只是睡著了,並不是不接妳的電話,OK?別生氣了!」一名男子正在捷運列車上講著手機,似乎正在跟女友爭吵著。深夜的車廂空空蕩蕩的,他說話的音量頗大,在安靜的空間裡格外引人注目。 

他說:「拜託,妳疑心病太重了吧?我沒有跟她發生關係,妳想太多了。」那男子一面說著,一面將著捷運的黑色玻璃當成鏡子,用手梳理著自己的頭髮。 

由於這男子外型相當出眾,讓紹筠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只見這男子鼻樑高挺,頭髮染成漂亮的咖啡色,身型高挑,五官輪廓相當明顯,有點像是混血兒。紹筠心道:「這男的長得還不錯,不過似乎很花心,不是我的菜。」 

紹筠是大一的新鮮人,唸的是較冷門的哲學系,不過她自己卻很喜歡這科系,因為能夠師出有名的安靜發呆。也許是她的外型很不突出,戴著又大又厚的眼鏡,臉上還有一點雀斑,也不會打扮,都十九歳了,卻從沒有交過男朋友。 

「好啦,我晚上去找妳,我愛妳喔!」那男子掛掉電話後,舒了一口長氣,彷彿結束了一場戰役似的。 

捷運到站了,原本坐在紹筠旁邊的婦人,起身走出捷運車廂,紹筠旁邊空出來一個位置來,那男子看到了,他一邊講電話,就走過來一屁股坐下。 

他瞥見紹筠坐在一旁偷眼看他,他對紹筠微笑了一下。這輕柔的一笑,讓紹筠滿臉通紅低下頭來,心道:「他發現我在偷看他,糟糕……」那男子盯著紹筠一會兒,忽然開口說:「妳是學生嗎?」 

眼前的這男子,只是淺淺一笑,紹筠就感覺小鹿亂撞,心跳加速,別說要開口回答,就連呼吸都快喘不過來了。 面對那男子的發問,紹筠只能害羞的低著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她心想:「他的聲音真好聽,這樣是搭訕嗎?」 

那男子看見紹筠並沒有回應,他聳聳肩,正準備繼續撥打電話。忽然間,那男子露出了詫異的神情,同時他的視線,一動也不動的停留在紹筠的臉上,連眼睛也沒眨一下。 

那男子足足看著紹筠有十分鐘之久,紹筠被瞧得全身不自在,終於鼓氣勇氣說:「怎、怎麼了嗎?」聲音緊張得結巴起來。 

那男子吸了一口氣,緩緩的說:「妳、死、定、了!」 

紹筠嚇了一跳,顫聲說:「你、你說什麼?」那男子表情瞬間沉了下來,說:「我說,妳死定了……」 

紹筠怒道:「神經病耶你,你才死定了!」話才剛說完,捷運到站了,那男子起身往外走去,離去的時候,他忽然回頭,用手指頭指一下了紹筠身後,做了一個打給我的手勢,然後就快步走出捷運列車了。紹筠一臉疑惑著看著他,一時之間還搞不懂,他這樣做的含意。 

她看了一下自己身後,紹筠「咦」的一聲,捷運列車的玻璃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大片霧氣,上面寫著一支電話號碼,跟一個漂亮的簽名。 

紹筠看著那名字,喃喃說道:「齊雲?原來這是那男生的名字啊,真像是小說主角的名字。」她一面說著,一面卻緊張起來。紹筠心道:「這是另類的搭訕嗎,我要把電話抄起來嗎?他是長得很帥,但是舉止這麼怪異……」 

就在紹筠猶豫不決的時候,車窗的霧氣慢慢消散了,紹筠心中一慌,連忙把電話號碼紀錄到手機裡,然後像做壞事一樣,偷偷把車窗上的霧氣給擦掉。捷運一到站,她就低著頭,急急忙忙走出了車站。 

才剛踏出捷運車站,紹筠眼前出現一個滿臉坑疤,臭氣熏天的老頭,正對她傻笑著。紹筠愣了一下,心道:「這人我看過!他是出沒在捷運車站前面公園的街友,是一個老瘋子,整日胡言亂語。有人說他之前是很有名的靈媒,因為洩漏太多天機而遭到報應,所以精神錯亂了。」 

只見他歪著頭,眼睛直盯著紹筠發愣,嘴裡還念念有詞,忽然間,他大吼:「小妹妹,有不乾淨的東西啊,哎呀!哎呀!」 

紹筠不禁皺眉,車站門口人來人往都朝這邊看。真是丟臉到一個極點。紹筠低著頭,正打算快步離開,那老瘋子竟然張開雙手,擋在她面前。那貌似街友的老人,對紹筠裂嘴一笑,露出一張滿口焦黃的爛牙,看得紹筠頭皮發麻,紹筠急喊:「快讓開,我要報警了。」 

那老瘋子倒也識趣,一聽到警察就趕緊蹲下,口中喃喃的說:「別抓我!別抓我!」

紹筠悄悄地閃過他,快步地跑開,遠遠的還聽到他在喊著:「小妹妹,妳、死、定、啦!」紹筠全身一震,怎麼連這瘋子都說同樣的話! 

「死瘋子!」紹筠摀住耳朵往前衝,一路跑到學校宿舍的街口,才鬆了一口氣。

在回宿舍的途中,紹筠心中揣測不安,翻來覆去的,都是剛才的那句話──妳、死、定、了! 

紹筠一想到這句話,不由得發毛起來,心神不寧的發愣著。 

「喂!妳在做什麼?」一個聲音忽然從背後響起,一直盯著手機的紹筠,著實嚇了一跳。她轉頭一看,眼前一個長髮披肩,身材高窕的女生,正是她的室友可晴。 

紹筠鬆了一口氣,說:「我會被妳嚇死,都這麼晚了,妳怎麼還在外面,門禁時間快到了。」可晴說:「唉唷,妳又不是不知道,凌晨12點夜店正熱鬧,我們卻要乖乖回宿舍,真是悶透了。」紹筠「喔」的一聲,就低下頭不答話了。 

可晴有所不知,紹筠只要過了晚上11點,就連便利商店也不敢去,更別說去夜店了。她看著紹筠的表情,可晴問:「妳怎麼啦?一臉看起來像晚娘似的,妳那個來喔。」紹筠一聽,不禁心中有氣,不過她生性內向害羞,只是低著頭並不答話,不過心中卻道:「蘇格拉底說過:『未經審視的生活是毫無價值的! 』就是要說妳這種膚淺的女孩。」 

可晴忽道:「宿舍前面怎麼圍那麼多人?好像出事了!」她說著,就拉著紹筠,穿過了半開的宿舍鐵門,往入口走去。 

紹筠的學校宿舍,是民國80年建好的,共計有九層樓,含地上八層及地下室;女舍總共有兩棟,全都用紅色磚瓦蓋成的,外觀有點老舊,就在入口處有一個圓形的廣場,平時可供學生聚會、休憩及辦活動之用。 

就在廣場上,擠滿了住校的女學生,大約有一百多人,在深夜12點時,通常學生早已就寢,除非發生了重大的事故,否則深夜的廣場陰森森的,基本上不會有人逗留。 

廣場中擠滿了學生,但是卻靜得出奇,那些女學生們圍著入口處,臉上的表情都相當凝重,有的同學甚至驚慌失措的抱在一起,隱約還可以聽見有人低聲啜泣的聲音。 

可晴跟紹筠穿過人群,來到入口處,由於可晴走在前面,所以她先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忽然間!可晴轉身抱住了紹筠,顫聲說:「天啊……別、別看了。」 

紹筠愣了一下,可晴的反應,讓她的好奇心更旺盛了,她略微側身,偷眼看一下入口處發生的事。只是瞄了一眼,紹筠就感覺天旋地轉,身子不由自主抖了起來。 

就在宿舍入口處,地上躺著幾個女生,嚴格來說,應該是幾個女「屍」……因為那些女生肢體扭曲的程度,就知道那不是活人可以做出的角度。其實紹筠不想再看,但是肌肉因為過度驚嚇而僵硬,連想轉頭也沒辦法。她看見一共有兩個、不!是三具屍體,她們全都穿著紅色的衣服,就連鞋子也穿著紅色的高跟鞋,就這樣靜靜地趴在入口處。 

一旁的女學生們竊竊私語著,紹筠隱約聽見她們談論的內容,似乎在說她們這三個人,穿紅衣自殺是為化做厲鬼,她們因為了冤屈而死,為了仇恨而決定做厲鬼復仇之云云。 

雖然這三個女孩子的四肢,都因為高處墬落而嚴重變形,但是彼此的手卻是緊握的,感覺就像是約好了牽手共赴黃泉一樣,形成一幅詭異至極的畫面。 

紹筠吞了一口口水,她面前一張因為嚴重撞擊而變形的臉龐,正面朝著紹筠,五官稀爛的難以辨識,只看得出來,這女生擦著紫紅色的脣膏,一頭烏黑的秀髮,被不知道是血還是腦漿染成奇怪的顏色。 

強烈的嘔心感,不斷衝擊著紹筠的食道,終於,她「哇」的一聲,吐了滿地。可晴連忙跳開來,說:「就要妳別看了,妳看吐了一地都是。」紹筠還是停不住噁心感,她吐到連胃酸都嘔出來了,畢竟從小到大,她從沒見過屍體,更何況這次初體驗,是一次面對三個死狀如此恐怖的屍體。 

遠處宿舍的鐵門外,傳來救護車跟警車的鳴笛聲,三個警員,由舍監胡美良帶領著,快步走了過來。胡美良大聲道:「你們這些小孩都別擋著,讓開!全部都回寢室休息!」他們一面穿過人群,還一面推著擋在前面的學生。 
胡美良約三十來歲,是女生宿舍的舍監。對住宿的學生的管理極為嚴厲,女學生們私底下都戲稱她為「胡沒良」。 
只見可晴嘴一扁,低聲道:「沒良這死老太婆,倚老賣老,看她那一副討人厭的嘴臉,就想掐死她。」紹筠則是一臉蒼白,沒空搭理可晴,她剛剛吐了好一陣子,感覺四肢都發軟了。 

胡美良帶領員警,來到入口處時,看到面前的慘狀,那三個警員似乎也嚇了一跳,一名員警連忙拉起封鎖線,另外一名員警則是用無線電呼叫總部。 

胡美良瞥了地上一眼,說:「有書不唸,搞什麼集體自殺!現在的小孩真是吃飽沒事幹。」有一名看起來官階較高的警員,對胡美良說:「你們有通知她們的導師跟家屬了嗎?」胡美良點點頭,說:「全部都通知了,她們的導師孫教授應該快到了。」 

教授是哲學系的教授,也是紹筠的班導師,已經在學校教書超過十年了,是學校裡資歷最久的教職人員,教學認真,個性又溫和,頗受學生愛戴。 

胡美良話一說完,一名年紀頗大的禿頭男子,從圍觀的學生堆中擠了出來,推著眼鏡說:「我,我是她們的導師!我剛剛收到消息就趕來了,到底狀況如何?」 

那員警跟孫教授說明了狀況,然後就開始尋問起這些死亡的女孩,生前在校園內的學習狀況。

胡美良看見圍觀的學生人數還是很多,她拉開嗓子說:「全部給我回寢室,妳們忘記宿舍規定幾點要就寢嗎?通通給我回去!」她的聲音尖銳,音量又大,可晴低聲說:「她簡直跟潑婦罵街沒兩樣。」 

「轟隆——」天空忽然響起一聲悶雷,緊接著幾秒鐘過後,黑色的天空下起滂沱大雨,女學生尖叫著,紛紛往宿舍跑去,可晴也拉著紹筠,跟著人群跑了回去,就在回宿舍前,紹筠不知怎麼的,又忍不住轉頭看了一眼。

 她看見地上趴著的那三個女孩子,在大雨中顯得相當得淒涼,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眼花,那三個面目已非的女孩子,嘴角看起來似乎都在……笑著? 

當天晚上雨勢不斷,紹筠翻來覆去,完全沒有辦法入睡,腦海不停浮現那三個女學生血肉模糊的臉,以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寢室是分上下舖的四人床,每一床都掛著蚊帳,而紹筠的位置是靠窗的下舖,上舖睡的則是可晴,另外一邊的上舖是一張空床,下舖則是柔萍。 

紹筠吸了一口氣,輕輕敲了一下上舖的床板,說:「可晴,可晴?妳睡了嗎?」可晴壓低嗓子,小聲說:「我原本快睡著啦,現在可好了,被妳吵起來了!」紹筠說:「我好怕喔,妳陪我聊天啦。」可晴低聲說:「現在凌晨兩點多了耶,等等吵到柔萍!」紹筠說:「她還沒回來啦,她最近這幾天都跟男朋友玩到很晚。」可晴說:「吼,我看我多交幾個男朋友好了。」 

紹筠忽說:「今天那三個女孩,是哪個科系的學生啊?」可晴忽然從上舖探下頭來,說:「喂!晚上不要聊這個,很恐怖耶。」她說著,就從上鋪爬到紹筠的床鋪上,說:「被妳講的我都怕起來了,今天我們擠一擠好了,哈!」紹筠求之不得,她挪了一下位置,讓可晴躺在她旁邊。 

紹筠說:「那要聊什麼?我現在睡不著啦。」可晴說:「聊男朋友啊,妳有沒有談過戀愛啊?」一聽到可晴提到男朋友,紹筠忽然想到,今天在捷運車廂遇到的齊雲,她心道:「對了,我都忘記這件事了。」紹筠囁嚅說:「可晴,如果,我是說如果啦,有人跟你搭訕,留了電話給你,妳會打電話過去嗎?」 

可晴笑道:「看帥不帥囉!」紹筠想也沒想就說:「帥,很帥!」可晴忽然用手肘輕碰一下紹筠,說:「妳被搭訕喔,天要下紅雨啦,後來妳有打給他嗎?」紹筠搖搖頭說:「他看起來好花心喔,不是我的菜啦。」可晴白了她一眼:「菜菜菜,妳這麼挑菜阿,人家都不挑妳了。」 

紹筠不服氣的說:「我也是有人喜歡的,之前也是有男生喜歡我,只是我要唸書,不能交男朋友而已。」可晴問:「之前,是多久之前啊?」紹筠小聲的說:「國、國中……」可晴哈哈大笑,說:「哈哈,好純純的愛喔。」 

紹筠悶哼一聲,回想起中學時代,那個矮矮胖胖、滿臉青春痘的男生,跟自己表白時的場景。記得當時她委婉的拒絕了,原因是那男生的外號叫做「河童」,而自己那時候的外號,叫做鬼娃娃「花子」,兩個人只要湊在一起,同學們就會大笑,說是「百鬼夜行」。 

就在她思緒飄的老遠的時候,忽然間,紹筠的手機亮了一下,她一看,原來是柔萍傳來的簡訊,只有簡單的一段話:我今晚回不去了! 

紹筠說:「柔萍今晚不回來囉,等等我們就鎖門睡……」 

「啪!」一聲清楚的聲響,門忽然自己打開來了。可能是兩人進來的時候,沒有把門關緊,一陣勁風吹過,竟然將門給吹開了!可晴跟紹筠對望了一眼,可晴說:「妳、妳去關門啦。」紹筠說:「我不敢……妳去啦。」就在言談之間,「咿呀」一聲,原本只是開了一個小縫的門,被風吹得整個打開來了。紹筠整個人都已經縮在棉被裡面了,紹筠說:「可晴趕快去關門啦,好可怕喔。」 

「碰!」 

緊接著,門外一聲巨響,紹筠跟可晴差一點尖叫起來。兩人手互握了一下,彼此眼中都看得到恐懼。可晴顫聲說:「怕、怕什麼,宿舍那麼多人,走!我們一起去關門。」聽到可晴這樣說,紹筠只能硬著頭皮起身,兩個人一同走向門邊。門外的走廊上黑漆漆的,那聲巨響不知道從哪裡發出來的,顯得詭異莫名。 

「碰!」 

又是一聲巨響,紹筠尖叫了一聲,頭也不回的跑向床鋪,就鑽進被窩裡,可晴罵道:「怕、怕什麼啦!我去看看。」可晴膽子比紹筠她大的多,她吸了一口氣,就往外頭走去。紹筠躲在被窩裡,只露出一雙眼睛,說:「妳要快一點回來啦,我一個人會嚇死。」 

只見可晴走了出去,探頭探腦的看了一下,忽然間,可晴的動作靜止了!她眼睛直盯著走廊上陰暗的深處,她就這樣站著呆住了。紹筠顫聲說:「可晴,可晴妳怎麼了?妳看到什麼?」 

可晴並沒有回答,她像是泥塑木雕似的動也不動。紹筠又叫了一次,可晴才緩緩轉頭,聲音乾澀的說:「今天晚上……跳樓的那三個女生,穿、穿什麼樣的衣服?」

紹筠說:「紅色的洋裝,還有紅色高跟鞋?」 

「呀——」可晴發出淒厲至極的尖叫聲,紹筠被可晴嚇壞了,也跟著尖叫起來,兩個女生高分貝的叫聲,幾乎可以用鬼哭神號來形容了。可晴跪坐在地上,指著長廊的深處,不停的尖叫著說:「紹筠救我,我、我腿軟了。」 

紹筠雖然也怕的要死,不過再怎麼說,可晴也是她的室友,雖然有時候說話很刻薄,但是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出意外吧!紹筠一咬牙,就奔了過去,她告訴自己一出房門,扶起可晴就趕快逃回寢室,絕對不要往旁邊看,雖然不知道可晴看到什麼,不過連大膽的可晴都嚇傻了,自己看到應該會嚇到心臟停止吧。 

有句話說,人倒楣了喝水也會嗆到。紹筠奔了幾步,因為太緊張了,腳下一絆就滾了出去,好巧不巧,就趴在可晴身旁,正好面向那可怕的畫面,瞬間她就像是被雷擊似的,從頭皮麻到腳底。 

紹筠首先看到的是一雙穿著高跟鞋的腳,重點是,那雙腳是懸空的,在距離地面半公尺處,輕輕的搖盪著。接下來進入眼簾的,是像血一樣鮮紅色的裙襬,飄逸在冷風中,就像漫天飛舞的紅色絲巾,漾著一種詭異的鮮豔。 

視線再往上看,那驚悚的紅色魅影上端,垂著一束黑色的長頭髮,蓋住了整張臉,但是由穿著跟身形來判斷,可以肯定在兩人眼前的,是一個懸浮在空中,在風中飄蕩著的長髮女子 

紹筠見過的那三個自殺的女生,也是長髮披肩,穿著一身紅色的洋裝,她腦海中慢慢浮現一個字——鬼! 

紹筠喉頭發出「咯咯」聲,趴在那動也不能動,可晴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她全身抖個不停,嘴裡不知道在呢喃著什麼,她們兩個就這樣僵在原地。紹筠用盡身體裡僅存的一絲力量,微弱的喊著:「鬼……有鬼啊。」她的聲音細不可聞,不過已經是她目前最大的音量了。 

兩人相擁在一起,可晴發抖著,不停的喘氣,紹筠害怕得閉起眼睛,身體整個瑟縮起來隨著時間一秒秒的經過,兩人的視覺逐漸習慣了黑暗,可晴指著那紅衣魅影的上方,說:「不、不是,那不是鬼,那是……」紹筠這時候,順著可晴的指引,大起膽子往上看。就在天花板上連接著日光燈的鐵桿上,很像綁著類似白布的東西? 

忽然間,走廊上的電燈亮了起來,似乎有人將電燈打開了。 

「怎麼又來了?天啊,我才剛處理完三個跳樓的,現在又來一個上吊的。」舍監胡美良的聲音,從兩人背後響起,她對趴在地上的紹筠跟可晴瞧也不瞧,就從旁邊往前走去。她一面咒罵著,一面拿起手機來撥打電話。 

這層樓寢室的學生們,此刻也都紛紛走了出來。走廊上,女學生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好幾個人都抱在一起哭了出來。因為現在燈光亮了,紹筠吞了一口口水,往上細看,那女子頭上連接著一條白色的長圍巾,緊緊繫在日光燈的鐵架上,圍巾的另一端勒住她的頸部,整個人懸在長廊上,輕輕地搖晃著,如果在黑暗中看起來,簡直像是索命的紅衣厲鬼。

 她這時候才看清楚,眼前浮在空中的紅衣魅影的臉孔,那是一張女性的臉,只見她嘴巴微張,舌頭稍微吐出一點,眼睛睜得老大,彷彿從空中直盯著紹筠,那充滿血絲的雙眼,幾乎快暴突出來,委實可怕。

 紹筠看著那怨毒的眼神,越看越是心驚,她隱隱覺得那雙眼睛,充滿了無盡的恨意,忽然間,她感到天旋地轉,眼前一黑登時暈了過去。她失去意識前,依稀還聽得到可晴叫著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