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房裡的牛隻陸續感染上不明病毒,
不但變得有攻擊性而且死亡率極高,
染病的沒有一隻存活!

 【養屍人系列】進入高潮第四集

 
《養屍人─鬼葬場》

 作者:金絲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2.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簡介

有人死在牧場裡頭?
畜房裡的牛隻陸續感染上不明病毒,不但變得有攻擊性而且死亡率極高,染病的沒有一隻存活!
我不想再看到有牛隻死去,每隻牛都是我們一手帶大的!

小牛就像是感染上某種病而產生病變似的,牠爆出雙眼,全身皮膚潰爛到見骨,在他們還未反應過來時,沾滿鮮血的嘴已迅速張開狠狠往她的手咬去!
「呀──好痛,放開我!」骨頭碎裂的痛讓她發出尖叫,同時間,她的尖叫聲引起其他牛隻的注意,紛紛抬起潰爛的頭看向他們。
「這──這──」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事發突然,眼前所見的情況直叫他們不敢相信。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看錯,小城緊張的打開手電筒,手一抖,嚇到手電筒當場掉落。原來這群牛真的有問題,從剛才起牠們就不是在吃草,而是在啃食一名穿著員工制服的男屍。

「呀──快跑──」

殘敗的「屍爺」又是幕後主使?念真如何應對?
【養屍人系列】進入高潮第四集 請勿錯過
《養屍人──美人屍》即將出版

作者簡介

金絲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
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已出版作品
《養屍人─童屍》、《養屍人─泥屍》、《養屍人─百子祭》、《養屍人─鬼葬場》
預計出版
《養屍人─美人屍》出版時間未定

作者自序

很快的【養屍人系列】來到第四集,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感謝你們。
而這集裡出現了對念真來說很重要的人,由於作者變態──不是,是由於他的命不好,所以人生這條路在各方面總會走的特別辛苦,注定會拖累身邊的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事出必有因,什麼原因呢,就等各位與我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而糾纏下去的愛恨情葛,究竟是好還是壞?嗯,容我再賣個關子,在下一集《養屍人──美人屍》裡,讓人氣得牙癢癢又抓不到的屍爺與神秘人們,除了新劇情之外還會再補充《鬼葬場》的部份劇情,喜歡這系列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喔!

角色簡介

陳母:一直活在自責痛苦之中,遭人利用死亡後遺體被人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陳念真:主角,內憂外患中,以找回母親遺體與報仇為目標,並想辦法守護家中的一切。

劉嫂:陳念真家裡的十幾年的幫傭,就像他的第二個母親。

屍爺:渾身發出惡臭的老頭子,會死者復活術,以踐踏人性為樂。

曾國強〈小強〉:從高中起就是陳念真的死黨,個性大而化之。

天兒:小強的女友,是個跆拳道高手,嬌小柔弱的模樣,一但發飆起來是個狠角色。

警察之子:似乎對陳念真的遭遇很感興趣,暗自追查案件的真相。

精采試閱

前情大綱
  年幼時,陳念真的姐姐在湖畔旁離奇失蹤了。

  為了不觸擊這段傷心的回憶,失蹤的地點,那棟別墅,早在N年前被父親下了禁止令不准任何人前往。多年後陳念真的母親被一名叫屍爺,來路不明的老頭慫恿,以「死者復活術」為誘餌,犯下一連串無法挽回的悲劇,揭開的真相是讓他家破人亡的秘密。

  除了要追查被屍爺帶走的母親遺體,在新的校園生活中,出現一起校園網路凶殺案,而失蹤者正是與陳念真有過糾紛的謝文華,當大家把矛頭全指向他,追查下去的結果,竟又是屍爺所主導的另一起悲劇。

  屍爺會來到陳念真的家,似乎不是巧合而是衝著他來的?接下來他又該怎樣接招,了結掉所有的恩怨? 

楔子

  整排高級的小木屋,座落於觀光休閒牧場的正中央,午夜時分,朦朧的月色照亮屋前小路,寧靜中飄散著典雅的檀香。

  悄悄的,其中一間的門被人輕輕推開,發出木頭摩擦的「咿呀」聲響,探頭的三個人確定沒有其他人在外頭,才躡手躡腳的走出來再將房門關上。

  「嘻嘻,好刺激喔!」

  「噓,小聲點,等下被領隊聽見就沒得玩。」

  兩男一女竊笑完,不顧旁邊立有「禁止夜遊」的警告標語,拿著手電筒,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的走過碎石小路,再穿過比人還高的牧草園,沿著小徑不停往前走,越走越偏僻,直到畜房的一角,嘻鬧中聽見有些動靜,像是石頭被攪碎的聲音。

  「好可怕,這是什麼聲音?」膽小的美美收起嬉笑的表情,害怕的緊挨在阿明身邊,他們該不會真的倒楣到遇見「那個」了吧?

  「去看看不就知道。」小城裝模作樣發出低沉陰冷的嗓音,還故意拿手電筒照自己的臉,在青白的光線中將雙眼往上吊,扭曲笑容緩緩說著:「說不一定──鬼出現了。」

  「呀!你很討厭耶,故意嚇人家。」

  「嘻嘻嘻,美美,妳怎知道他是在嚇妳而不是說出事實?」

  「阿明,怎連你也故意嚇人家?很壞耶!你們兩個。」她嬌噌的跺完腳,把頭埋入他的胸膛,卿卿我我的模樣讓小城看不下去了。

  「要恩愛回房間去,我們是來夜遊,少在這裡噁心巴拉的。走吧,繼續探險去。」

  小城怕打草驚蛇,關掉手電筒,與他們一同撥開草叢悄悄的往前靠近,在靠近畜房的地方有幾個黑影晃動著,美美緊張的抓緊阿明的衣角,等大家定眼細看清楚時明顯鬆了口氣。好險不是鬼,只不過是搖晃著尾巴的牛隻,它們正圍在一塊低頭吃草。

  「什麼呀,原來只是牛,真令人失望,我還以為可以發現讓我們驚聲尖叫的『東西』。」

  「少烏鴉嘴,人家才不想發現『那種東西』。」剛才一路繃緊著神經讓美美感到疲倦,她打了個大哈欠,才剛伸展完四肢立即有股睏意襲來。「很晚了,阿明,我們回去好不好?」

  「也好,我們回去吧。」

  「等等,我們才剛出來玩沒多久就要回去,太掃興了吧?」小城不滿的說,並指向牛群後方那棟陰森森的屋子,耍賴的要求他們:「至少進去畜房裡繞繞再走。」

  「不要,寶貝說她累了。」

  「嗯呀,要玩自己去。」

  「你們很不配合耶!喂,真的走啦!」眼見遊說他們無效,小城只好把不爽化為力氣,用力踢石頭洩恨,結果弄出的聲響被其中一隻小牛聽見,它抬頭往他們的方向看。

  小城靈光一閃,折下一大把的牧草引誘小牛,果然將它吸引過來,它發出哞叫聲逆光靠近他們。

  「你們看,小牛靠過來了。」他故意說的大聲,讓他們都能清楚聽見。

  「真的?」

  美美因這番話停下腳步,她回頭走到小城的身邊蹲下來,欣喜的從他手中接過牧草,搖搖手等它主動靠近。阿明見她如此感興趣,只好無趣的跟著回頭走到她身邊,拔幾根草意思意思的晃兩下。

  「嘿嘿,」目的達成讓小城的嘴角微微上揚,他繼續遊說他們:「你們看這隻小牛多可愛,裡面的畜房一定有更多可愛的小牛,不進去看看多可惜,是不是?」

  「這樣說也沒錯啦……」美美心動的晃動手中的牧草,打算答應他時小牛已經靠近她。她喜孜孜的伸出一隻手想摸它,沒想到仔細一看,大家著實嚇了一大跳。

  小牛就像是感染上某種病而產生病變似的,它爆出雙眼,全身皮膚潰爛到見骨,在他們還未反應過來時,沾滿鮮血的嘴已迅速張開狠狠往她的手咬去!

  「呀──好痛,放開我!」骨頭碎裂的痛讓她發出尖叫,同時間,她的尖叫聲引起其他牛隻的注意,紛紛抬起潰爛的頭看向他們。

  「這──這──」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事發突然,眼前所見的情況直叫他們不敢相信。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看錯,小城緊張的打開手電筒,手一抖,嚇到手電筒當場掉落。原來這群牛真的有問題,從剛才起它們就不是在吃草,而是在啃食一名穿著員工制服的男屍。

  「呀──快跑──」他們兩人大叫,紛紛逃竄開來。

  「不要丟下我,救救我。」美美掙脫不了,滿臉是淚的用另一手抓住阿明的褲管,只見他恐懼的臉龐,瞬間充滿厭惡的拿起手中的手電筒用力敲下,將她的手指全敲斷了才逃脫原地。

  在跑遠之前,他害怕的再回頭看一眼,美美整隻手臂已被咬進它的嘴裡,她滿身是血,痛到五官變形,眼神不可置信的瞪著,怨恨的隔空指控他:「你說過會保護我一輩子!騙子,你這個大騙子!」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有錯,我只是想活下去,對不起──呀!」阿明心中滿滿的愧疚,在見她的喉嚨被另一隻牛咬斷後頓時消失不見,他恐懼的扭過頭,撐起顫抖的雙腿拼命往前跑。

  幻覺,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覺,這些動物是牛,牛怎麼會吃人?不,這一切是真的,它們追過來了!

  他還年輕,他不想莫名奇妙的死在這裡,誰能救救他?拜託,他不想死在這裡!延展開來的恐懼,讓他下意識的邊逃跑邊回頭,沒想到再回頭的瞬間,他已被黑影狠狠的撲倒。

  「呀──不要,走開──呀呀呀呀──」鮮血四濺,淒厲的尖叫聲從阿明的嘴裡宣洩出來,他被三隻腐爛到只剩骨架的牛隻撲倒,雙手垂死掙扎的不停揮動、驅趕,卻阻擋不了任何的攻擊,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肢體被它們扯斷撕爛。

  唔,好可怕!

  打從一開始,小城就頭也不回的逃得遠遠,聽見背後陸續傳來兩人淒厲的嘶喊,他恐慌到雙眼飆出淚水來,而那雙奔跑中的長腿更是不敢停下來。

  雖然這樣講很不夠義氣,但是今天就算他有能力救阿明,他也不會回去救他。因為這裡的牛才五隻,犧牲他們兩個人當食物也夠了,這樣的話,他能爭取到更多的時間,也就更有機會逃跑成功。

  而事後證明他的想法是對的,他這一路逃的很順利,只要再穿過一大片牧草園,他就能安全的回到小木屋裡鎖門報警。

  想到這裡,小城更賣力的往前跑。

  他不管兩邊的草刮痛他的皮膚,也不管斗大的汗珠,隨之掉落在眼睛裡模糊掉視線,只知道就算全身發軟也不能停下來休息。他上氣不接下氣的往前衝刺再衝刺,直到看見遠遠那排亮著微光的小木屋,開心到差點跳起來鼓掌。

  「好險,呼呼,逃出來了──」正當小城自以為逃過一劫時,他看到更令人恐懼的黑影從旁邊竄出。站在牧草園的前方等著他的竟然會是「他」?沒有道理呀,「他」不是這裡的──

  「呀!」才思考到一半,小城來不及反應的同時,淒厲的哀嚎聲直接被強勁的風勢吹散開來。

  而後,這裡除了沾染在葉片上大量的血珠滴落聲,與黑影嘴角的那抹邪笑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動靜,靜悄悄的,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第一章

  「本年度最大的月蝕現象將於一週後發生,時間將從晚上十一點半至凌晨一點半,全程約小時,請觀眾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難得的自然奇觀……

  我閉目養神,邊聽著電視上播報的新聞,邊舉啞鈴、跑步健身,只要有時間,從早上運動到下午已成為我的日常習慣。除此之外,我還每天加強鍛鍊各方面的體能與爆發力,會這樣磨練自己不外乎就是想變強,想強到可以打敗他,那個可惡的男人──屍爺。

  每想起他,總會讓我滿滿的恨意湧上心頭。

  當初因為他的出現間接使我家破人亡,並且以「復活死者」為誘餌,誘拐他人犯下一連串的凶殺案件。

  這老頭的真實身分成謎且行蹤難以捉摸,兩次交手中,我只能用「慘敗」兩個字來形容。

  我知道只有靈光的腦袋是不夠的,為了不重蹈覆轍再次敗在他手中,除了加強體力,更重要的是絕對不能再輕敵,對方不光只是個奸詐狡猾的老頭而已,他會使用「屍體復活術」,還能單手輕輕一捏就粉碎成人的骨頭,這些能力豈是普通人類做的到的?

  對方是邪教巫師抑或者根本不是個人類,我得知的線索太少無從判斷。我只知道,不論他是人或是怪物,都不會改變我想打敗他的決心,除非我死了,否則我一定要擒住那老頭,逼他交出被偷走的母親遺體。

  總而言之,想再多也沒用,只有先把自己各方面的狀態調整到最好,才有機會在下次出擊時大獲全勝。

  見時間差不多了,我放慢跑步機的速度,守在旁邊的劉嫂拿起折疊整齊的白毛巾走向我,等我走下跑步機且放好啞鈴後,她立即將它遞給我,等我接過毛巾,她再倒杯溫開水放在我面前,口氣溫和不捨的說。

  「小少爺,鍛鍊過度對身體反而不好,趁現在是寒假,有空就多休息,不然出國散散心如何?最近有幾個國家的大型博覽會聽說辦的不錯,需要的話,我來為您安排。」

  我直接拒絕她的提議,「不了,為了守住這個家,必要的磨練不能停。」

  與我說話的這個婦人我都叫她劉嫂,她今年四十好幾,從年輕就來家裡幫傭到現在,對我而言,她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母親。自從家裡出事之後,除了死黨小強與少數的朋友還常往來,家裡面只剩下她照顧我的生活,與我相依為命。

  「小少爺,別再說這種話,聽在我耳裡真的覺得好不捨。」劉嫂拭掉眼角的淚,感嘆的對我說:「您明明還是個孩子,為什麼非得捲入殘酷的遺產鬥爭之中呢?真想不透『本家』跟『分支』那邊的人,您跟他們不都是一家人,怎捨得這樣對您?」

  劉嫂口中所說的「本家」,是指以爺爺為家族總部的代名詞。

  因為家族體系跟企業體系龐大,當時才會以「本家」為首,再依素質能力劃分出幾大重要「分支」家庭,使其各自管理部份的產業,凡遇到重大決策或變動皆需經過「本家」同意,這份尊重是大家共同遵守的默契。

  而我們家就是其中之一的「分支」,也因此,父親掌管的產業,在父親死後變成各「分支」覬覦的肥羊,只要找到機會就想盡辦法併吞掉。

  好在父親生前已建立好一套完善的商業機制,才不至於死後便瞬間整個企業體大亂,也因為運作順利的關係,「本家」不想破壞各勢力之間的平衡,所以到現在還未召開家族會議剝奪我的權利。

  一切就跟父親生前一樣,除非有人破壞遊戲規則,或者,我,唯一的繼承人,死去。

  我的處境有多危險,相信劉嫂也很清楚,從她欲言又止的表情裡看得出來,劉嫂知道的事一定比我還多,只是她怕說出來讓我擔心難過罷了。

  然而這樣的表情,隨著她回去「本家」受訓的次數增多而變得更加明顯,劉嫂為難自責的模樣,每回我看在眼裡放在心底,最近,她更是焦慮的徘徊在我身邊,像在防什麼一樣。

  事態的嚴重性不用明說我也察覺到了,她有話想說不敢主動提起,也只能由我主動問清楚。

  「說吧,我知道妳有話想告訴我。」我說完,她面有難色的揉緊手中的裙襬,原本想搖頭否認,隨即想了想又點點頭,考慮了一下,她才緩緩說出憋在心中已久的事。

  「小少爺,我知道身為下人應該要管緊嘴巴,別多話也別多事,可是有些事放著不管,我怕您會受到傷害呀。

  這幾個月『本家』召我回去,美其名是接受定期員工訓練,但事實上,他們是要我監視您,再按時回報您的相關動靜。我只是個下人不敢不配合,但是我保證回報的內容,都只是生活上瑣碎的小事情,會影響到您的,一句也沒有透漏,包括上次事件的內幕跟後續處理。」

  劉嫂所說的「上次事件」,指的是校園凶殺案延伸而出的屠嬰事件。當時,被捲入其中的我與小強皆受了重傷,而幕後慫恿者──屍爺,從容的離開現場後失去了蹤影,最後這起悲劇的真相被我掩飾與焚燒掉,這是我答應某人的最後請求。

  其實不用劉嫂說,我也知道自己的舉動一直被人監視著,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有辱「本家」門風的代表。家變中唯一的倖存者,沒有人同情,有的只有厭惡,這群貪婪者恨不得我跟著一起死,好瓜分掉這些不屬於他們的東西。

  「小少爺,還有一件事我非說出來不可。」像豁出去了,劉嫂氣憤不平將手中的裙襬絞得更緊。

  「這次回去『本家』,當他們問完話我打算直接離開。但就在經過長廊,我不小心聽見您的二姑與其他人的對話,她們談論的正是老爺管理的事業之一『茂林休閒觀光牧場』。內容說些什麼,我也不是聽得很清楚,大概的意思好像是說那邊出事了,她們打算自行處理不知會您,且以此證明她們更有資格接收這一塊產業。真可惡,這可是老爺打拼一輩子的心血之一,怎能容許別人搶奪?」

  劉嫂的話,沒有在我的心裡激起太多波瀾,只覺得有些可笑。呵,這群人的吃相真難看,我人還活著,就急著併吞掉父親留下來的東西?

  能臉皮厚成這樣也不容易,她們理所當然的忽視我的存在,我無所謂,但想跳過我直接接管父親的產業,也要看她們有沒有這個本事搶得走。

  「有辦法取得相關資料嗎?」

  「這──」劉嫂思索了一下,沒有把握的說:「『本家』裡的阿絮跟我是同批進來的女傭,她服伺大老爺幾十年,很得大老爺的信任,所以能進出的範圍也大,我跟她情同姐妹,說不定她能幫我取得相關資料。」

  「麻煩妳了。」

  「別這樣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事。這幾天是回『本家』的日子,我再找機會跟她說說。」

  我對劉嫂點頭表示感謝之意。他們越是不將我放在眼底,我就越要小心翼翼的守護到底,我家的東西,沒有任何人可以奪去──絕對!

***

  每個月我會固定抽出幾天時間來醫院探望小強,他在上次事件中所受的傷比我還重,至今尚未完全康復。

  不過醫生說他的恢復情況很好,不,是超級好,好到超乎醫療團隊的想像,以至於在上次的例行檢查中,醫生們開玩笑的跟我們說要把小強解剖開來徹底檢查,看看他究竟是不是個人類。

  這也只是玩笑話而已,雖然當時醫生們的眼神所散發出的光芒異常興奮,讓人覺得很可疑。

  小強已在上個星期轉入普通VIP病房,聽醫生惋惜的說,絕對是「惋惜」沒錯,說他再躺個幾天,確定沒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我手裡拿著幾本他指定要看的電玩雜誌,走在熟悉的長廊上直到某間病房外才停下腳步,推開房門,裡面熱鬧的嬉鬧聲傳出來,我按住太陽穴忍不住嘆了口氣,真像小強的風格,連住院都像在開同學會。

  「哈哈,念真你來啦。」小強頭部纏滿紗布,一手打上被鬼畫符的石膏,坐在病床上用另一隻手跟三個同學打牌,才剛跟我打完招呼,他立即興奮的看著手中的牌大喊:「哇哈哈哈!老子自摸了,給錢!給錢!」

  「哪有人手氣那麼順?每次都你贏。」

  「就是說。」

「少囉嗦,你們沒有聽過病人最大嗎?老子運氣旺到擋都擋不住啦!哇哈哈,快!快!快!別像個娘們一樣扭扭捏捏,快給錢!」

  「切,給你買藥吃啦!」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團團圍住小強,很快的,他們又開新局愉快的玩下去。我默默關上門,走到桌子前面將雜誌放下,見他活蹦亂跳的樣子,心中一顆大石頭總算跟著放下。

  還好他沒事了,否則我真不知該怎樣原諒自己。

  「念真,你最近還好嗎?」天兒靠過來溫柔的問著我,我看著她一時也不知該怎樣回答,最後點點頭,選擇將所有的苦往肚子裡吞。

  天兒是小強的女朋友,曾經跟著我們一同捲入「家變」之中,當時的她差點死去,好險事後救了回來。也因為經歷過這些事的關係,我的情況她多少了解一點。

  對於我的否認,她沒再多問些什麼,只是柔順的點點頭。像要讓我安心似的,她再度開口:「小強很好,別擔心。今天早上醫生來看過他,說沒見過病人重傷後復原情況可以好成這樣的,是小強賴著不走,不然早就可以出院。」

  「蛤,為什麼要走?這裡像天堂一樣。哇哈哈!碰,手縮回去,沒聽到老子說碰嗎?」小強分心的插完話,又趕緊顧著手中的牌。

  我笑了,這裡對小強來說還真的是「天堂」。

  會這麼想,不是因為他差點被上帝召回的關係,而是VIP病房裡暖氣全天開放,外加什麼也不缺,三餐有人照料又有美女護士噓寒問暖,最重要的是他最愛的天兒,似乎因為心疼他的關係,對他百依百順、體貼入微,快把他寵上天了。

  「可惡,又是你們在吵,這裡是醫院不是賭場,到底要我說幾次!」一名身穿白服的胖護士忍無可忍的推開房門大吼,吼得正在「天堂」嬉戲的小強跟其他人手一抖,麻將掉滿床。

  「快,快收拾。」見她瞪到眼珠都快掉出來,他們趕緊收拾乾淨,各各坐姿端正的裝無辜,裝可憐的看著她。

  「哼,別以為每次裝乖就沒事,下次再讓我接到隔壁房的人投訴,我就叫醫生直接退掉你的病房,聽到了沒有?世界上真是怎樣的人都有,明明就沒事了還死賴著不走,錢多到沒地方花。」胖護士碎碎念的將門關上,大家先是安靜一會兒,接著互看一眼後捧腹大笑了起來。

  「都是你太吵,她才又跑進來罵人。」

  「哪有,明明就是你鬼吼鬼叫得太大聲,她才會進來好幾趟。」

  「唉,別吵了,其實都是老子的錯,誰叫老子長得英俊瀟灑,魅力無法擋,她才會一再找藉口進來來看老子。」

  「去死。」

  很快的,他們將剛才的警告當成耳邊風,又把麻將拿出來在床上疊好,嘻嘻哈哈開啟新的賭局,還額外加賭胖護士多久後會再進來罵人,輸的人要卑微的爬到她腳邊抱住她的大腿求女王別生氣。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無聊,連這種莫名奇妙的事都可以拿來玩。

  他們依舊玩得十分起勁,但看久了實在無趣的很,我對賭局沒興趣,看過小強覺得他沒事也該走了。

  我起身想離開,天兒見了也跟著起身,笑著問:「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沒有拒絕她,簡單的跟小強告別之後,我們一同走出醫院,在路上天兒有一句沒一句的跟我聊著,最後沒了話題,尷尬的沉默在我們之間渲染開來。其實我不太明白,我跟天兒不熟,共同的話題頂多繞在小強的身上,她為什麼要約我一同回家?

  「妳有話想對我說,又不想讓小強知道?」快到她家時,我開口問。因為除了這點以外,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她需要單獨跟我在一起。

  天兒沒有否認,她低頭沉默許久後才緩緩開口:「小強很擔心你。」

  我抿緊雙唇,沒說話。小強他很擔心我?

  看出我的困惑,她紅唇輕啟接著說:「這幾次你來看過他,回去之後他都會告訴我你有心事。你一定被什麼事困擾著,但以你的個性一定什麼都不肯對他說,他想幫你,可是──」

  「是他要妳來問我?」

  「不是,是我自己要來的。」天兒深吸一口氣,像用盡所有勇氣般的看著我的眼睛,「我知道自己這麼說很自私,但是小強的身體還未完全康復,經不起再次重創。你也曉得小強重義氣,只要你的一句話,他絕對會義無反顧的挺你到底,所以我希望,我希望不論你發生任何難解的問題,都不要將他捲入,可以嗎?」

  我輕輕愣了一下,沒想到柔弱的天兒會為了保護小強說出這些話,而這番話讓我感到愧疚。

  會有這樣的感覺,一方面是因為小強為了挺我造成重大傷害,還要讓他為我的事擔心,另一方面,也因為我的關係,讓無辜的天兒感到為難,逼著她非得說出難以啟齒的話。

  我悶不吭聲的站著,天兒誤以為我不肯答應,她無助的低下頭,鼻頭一酸,晶瑩剔透的淚水積在眼眶,悄然滑落。

  「對不起,我太害怕了,我不想再看見他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我真的很怕他會因此死掉,這樣要求你真的很──對不起……」天兒用雙手遮掩住滿臉的淚水,哽噎的抽泣著。

  看她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從那事件結束之後,我就沒有想過再將小強捲入紛爭裡,她的話只不過加強了我的理念。

  我從口袋裡拿出手帕遞給她,一句話也不說,她接過手帕以後跟著沉默的啜泣。許久,我緩緩吐出一句:「給你們添麻煩了。」

  「你的意思是?」

  「我知道了。」

  除了這句話,我還能說些什麼?

  我轉過身獨自往前走,背上停留著的是她溫熱的視線,在我快走出她的視線範圍時,她突然對我大喊:「等一下。」

  我不懂天兒叫住我的用意,該談都談完了,不是嗎?

  她小跑步的跑到離我幾步路的距離停下,擔心的對我說:「你要小心一點,最近有個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子,老是鬼鬼祟祟在小強的病房外徘徊,上次還跟我探聽你的消息,似乎是衝著你來的。」

  她的話讓我想起某個人,我追問:「對方長得如何?」

  「我想想。嗯,他身高約一百七十幾公分,中等身材,臉上戴一副無框眼鏡,長得眉清目秀的看起來很斯文。對了,讓人印象深刻是他溫和的笑容,看起來不像個壞人,但是他的行為真的很詭異。」

  聽天兒的描述我大概知道是誰,多管閒事的警察之子追查到這裡來了嗎?

  這樣的行徑我感到嗤之以鼻,他,不過是個愛窺探別人不幸的無聊人士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