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大雲經》者,將心想事成
為了「美夢」,她非如此不可!

 【愛奴系列】暢銷作家薔薇
 最新異色系列作品第二集作

 從發現『大雲經』起,
 她就讓自己化身成魔鬼──
 
 
《女監【大雲經系列】》

 作者:薔薇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11.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愛奴系列】暢銷作家 薔薇
最新異色系列作品第二集

使用《大雲經》者,將心想事成
為了「美夢」,她非如此不可!

從發現『大雲經』起,她就讓自己化身成魔鬼──

它從牆壁上挖了出來。這本典籍,上頭有著亂七八糟的黃紙,
用硃砂畫著龍飛鳳舞的符文,像是在鎮壓著這本書籍似的。

在黃皮封面上,有一行鮮紅書法寫著

欲用大雲經者,將心想事成

她笑了,反正她現在身處絕境,還有甚麼好怕的呢?
要錢沒錢,要自由也被剝奪,甚麼都沒有,只有爛命一條!

這書的外皮雖然看起來可怕,但再可怕,也沒有人心可怕。
人的心才是最要不得的醜陋魔鬼;謊言可以說得天花亂墜,
只為了達到一個目的!

如果這本書真能實現她的願望,她希望擁有借用別人軀殼的能力──
然後,她要將美夢

一一實現。

作者簡介

薔薇
賣肝腦細胞的代稱。
打開薔薇所寫的小說,畫的漫畫,就是開始吃人體生魚片的時候。
目前在開發人體肝腦熟食中。
你好,我的肝腦細胞好吃嗎?好吃的話,記得還要再來唷。
可以找到薔薇冷藏熱煮肝腦細胞之地──
沒有低潮的女人
http://annarose.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之便利書作品
《愛奴》、《愛奴2蜃變》、《愛奴3軀殼》、《愛奴完 夢果》、《武王【大雲經系列】》、《女監【大雲經系列】》 

精采試閱

楔子

沙漠的陽光大放光芒,四周的鐵絲網以一種細緻漫佈的方式烙印在發燙的水泥地上,兩個獄警持槍,站在灰色高處平台內監視著水泥地上打著籃球的犯人們一舉一動。

「加油!加油!加油!」

觀賽的女囚們個個聚精會神,專注地看著眼前的賽事,有些投入的,還忘情地大喊著。

「咚!咚!咚!咚!」

籃球隨著人們的拍打而發出結實的響聲,一個纖細的人影如風,閃過層層包圍,一個反手跳投,投籃命中。

「墨莉!墨莉!」

場邊有人興奮地叫著投籃者的名字,而這個得分的女孩,亦對場邊的觀眾露出了美麗的微笑。

除了場邊的囚犯跟獄警外,還有一道在窗邊觀望這一切的視線,於幽暗之處,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口氣,摻雜了太多矛盾的情緒。

巨大的建築物成了偷窺的安全屏障,雖可盡情觀賞,但白嘉瑛握著銀色十字架的手,正微微發抖。

她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的,她在神的祭壇前發誓要守貞潔,要全心全意伺奉主,可是她卻……

卻不由自主地將視線,緊繫在這個叫做墨莉的女子身上。

愛萌芽時,沒有人料得到會長得無法無天,甚至毀滅自己。

第一章 夢想女監

上一個世紀,因為人類的濫砍濫伐,導致整個生態受到了嚴重的威脅,陸地生物無一不受到影響;氣候也受到了很大的波及,地球上幾乎有一半的人類滅亡,臺灣亦無法免於這場浩劫;上個世紀的偉大發明,那些累積了許久的精華、科技,也隨之凋零,現在的世界,有一種不和諧的弔詭,除了保留了某些原始事物外,「科技物品」變成了有錢人的特權。

汽車、電腦成了奢侈的象徵;然而有人的地方,仍少不了最原始的行為──犯罪。

人皆有慾望,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慾望;當慾望不被滿足,他人卻成功擁有的時候,便會產生搶奪的念頭。

資源越貧瘠,犯罪便越多。

臺灣的南端因為氣候嚴重變化,變成了沙漠區域,於是當權者便用來興建監獄,以防止犯人逃跑。

上個世紀的文明雖然被摧毀,卻仍有一些廢墟可以利用;再加上幾個發電廠還能勉強運作。畢竟,能源已變成了奢侈品。

氣候驟變及文明衰退的雙重打擊之下,物資困頓的不只有人民,也包括國家政府;犯罪率節節高升的情況下,政府部門靈機一動,將人滿為患的監獄人力善加運用,許許多多的加工產品,都是這些囚犯的精心成品。

臺灣南端雖然變成了蠻荒沙漠,但在上個世紀曾經有幾個十分著名的大樓,其中有一棟是當時相當有名氣的購物中心──夢想百貨,這個占地好幾百坪的百貨中心,搖身一變,成了女子監獄收容所,沿用了之前的名稱,叫做夢想女監,專門做些小點心或者手工包裝,做為監獄的運作財源。

※※※

偌大的教室裡,只剩下角落的老式收音機,努力放送著新聞。

「歡迎收聽主愛人新聞。現在是XX分,播報第一則新聞:日前OO藥商姜映豪董事長,再度發揮教友的愛心,分別捐贈天主教育幼院、天主醫院等各弱勢團體共一千五百萬元,姜董事長愛心不落人後,還到育幼院當一日義工……」

新聞廣播的聲音,逐漸被一陣用力摩擦的聲音給掩蓋,變成模糊不清的囈語。

「咕吱咕吱咕吱……」

兩個身影,分別占據教室頭前後,穿著編號「1120」灰色囚衣的女囚,用濕抹布擦著桌上那些不堪入目的髒話塗鴉,在她的弩力之下,桌面已經恢復原本的樣貌。

另一個身影穿著黑色修女服,正撿拾散落一地的聖經,在她的迅速動作之下,疊成了一疊,整齊地收納在一旁。

為了給犯罪者心靈上的再教育跟信仰的管道,這間教室是獄方開放給外面教育機構或者宗教團體進來辦活動的地方,每周所辦的活動不一定相同,但白嘉瑛所主辦的彌撒,卻是每周日必有的活動之一。

原本做彌撒應該是一件十分神聖的事情,但白嘉瑛卻覺得每次主辦完彌撒之後,就像是一顆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喪氣不已。

白嘉瑛默默地拾起地上那只被畫了圓點胸罩和蜈蚣刀疤的十字架,準備用去漬油清潔,突然間一雙手接了過去,她一抬頭,1120的編號映入眼簾。

「這些東西,我來幫妳就好。」

「謝……謝謝妳,墨莉。」輕柔的聲音像是滋潤的泉水,包裹住白嘉瑛疲憊的身心,在接過十字架的瞬間,指尖碰觸,一股溫暖的電流,讓她忍不住紅了臉。「我真的很謝妳,總是來幫我……」

「不用客氣,我一直覺得妳傳道講得很好。」

編號1120的女孩,有一個極為夢幻的名字,而她的人也長得十分秀麗,留著齊耳的清湯掛麵髮型,彎彎的柳眉、靈活的大眼與筆直的鼻樑,湊在這一張瓜子臉上,有種說不出的靈氣,白皙的肌膚與黑色秀髮成了極大的對比,灰色老舊的犯人服在胸口繡著歪斜的編號「1120」;這衣裳罩在她纖細的身子上,顯得頗不合身,寬寬鬆鬆得垮了下來,袖口跟褲腳都摺上好幾折,才勉強看來整齊。

「是嗎?」白嘉瑛苦笑地望著空蕩蕩的教室,回想剛剛做彌撒時的吵鬧跟嬉笑,那些參與者完全沒有把彌撒放在心上。「可惜只有妳一個人懂得欣賞。」

「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體會天主的大能跟恩賜。」墨莉認真工作的側臉叫白嘉瑛看得出神,外頭的烈陽經過建築物,從玻璃窗變成一格一格的亮點照在她的臉龐上,像天使頭上一圈神聖的光環。「不要放在心上。」

「但這就是我來到這個地方的主因──幫助在夢想女監裡這些迷途羔羊。但是,我似乎……咳咳咳咳……」

白嘉瑛話還沒說完,便開始劇烈咳嗽,咳的力道還頗大,灰色修女帽下的瓜子臉完全漲紅。

「妳沒事吧?」墨莉看到她咳得這麼厲害,連忙上前察看。就在碰到她之際,墨莉感受到她體內那股不尋常的熱度。「嘉瑛修女,妳……」

「嘉瑛修女!」

墨莉話還沒說完,教室外頭響起一個聲音,阻斷了她們的對話,門很快地被打開,是個女獄警。「南部教區的王莉安修女來了,她說要跟妳好好談一談,現在人在會客室那兒等妳。」

白嘉瑛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只得低聲地說道:「好,我馬上去。」

「姜映豪董事長將會出席19日的慈善募款……」

教室內只剩下墨莉孤伶伶的一個人,她皺起了眉頭,急促地奔到了聒噪的收音機前,用力將這個聲音關掉。

※※※

信仰無所不在,特別是在末世與亂世之中,各種宗教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搶食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慌民眾,天主教也不例外。除了在自由的國民之中傳教外,傳教的市場亦擴大到了罪犯之間,沒犯法的人需要宗教信仰,犯法被關的人更需要宗教信仰來消彌其罪行所帶來的心理壓力。因此,某些勢力強大的宗教藉由龐大的政治獻金,與政府簽訂合同,讓神職人員長期進駐監獄中,白嘉瑛即是被教會指派長駐在夢想女監的修女。

她吃住均在監獄的賓客宿舍中,包辦每個禮拜的望彌撒,還有個別罪犯的宗教信仰諮詢。

會客室是夢想女監裡,裝潢得比較氣派也比較漂亮的地方,幾張復古式的沙發椅沒有任何塗鴉或殘缺破洞,白色大理石長桌上擺了幾隻百合花,空氣裡滲著清雅的香氣,可白嘉瑛卻覺得待在這兒如坐針氈。

「哈啾!」

白嘉瑛打了噴嚏後,像個做錯事的小朋友,慌張地揉揉鼻子,低著頭,壓抑著自己身上一陣一陣的不適感,身子縮得整齊,緊盯著眼前那一本燙金字體的黑皮聖經。

外頭的烈日當空,這裡的氣氛,卻冷得可以殺人。

「嘉瑛,妳可知道妳負責的夢想女監堂區,信教跟做禮拜的人數,是南部教區倒數第一嗎?」

嚴厲的女聲在白嘉瑛的面前響起,她像隻受驚的小白兔,縮了縮脖子,緩緩地抬起頭來面對長桌前的資深修女──王莉安。

「我知道。」王莉安銳利的眼神像掠食的禿鷹,叫白嘉瑛的肩膀縮得更厲害了。

「真的對不起,我會更努力的!」

「妳這句話已經講了多少次了?」

見到她如此畏縮的模樣,王莉安更生氣了,修女帽下圓潤的臉,因為情緒激動而擠成一團。「要不是因為妳的年紀輕,跟夢想女監的女囚年齡層接近,我實在不想讓妳接管這麼大的一個教區!原本以為可以藉由年齡與話題相近而吸收更多信徒,但是誰知道──」

「王修女,我真的有努力在做,」白嘉瑛努力地表達著這幾個月來到這個新教區的挫敗感,壓抑自己想再打噴嚏的衝動,用乾澀的喉音說道:「但就算是年齡相近,可我們的生長環境不同,教育程度也不同,更何況她們不是普通的女孩子,我──」

「這就是妳應該要想辦法的地方!」

王莉安毫不留情地吼了回去:「妳知道教會要吸引人的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傳教的人,如果傳得好,自然可以吸引更多信眾以及資助者!讓這些人可以替教會做更多事情,看看那個經常出席在慈善活動的大藥商──姜映豪,他也是因為教會裡的神父傳教深受感動,進而受洗成為教徒,有一個這麼有能力的信徒,抵得過十個普通信徒,而妳卻連十個信徒都收不到!」

「我……」白嘉瑛皺起眉頭,生理影響心理,腦子熱烘烘地想要反駁王莉安的話,但是卻不知從何說起。

這個教區雖大,但卻是犯罪教區,這些人需要被幫助,而不是幫助教會啊!

「我再給妳一個月的時間,主教秘書這個月會代主教下來南部訪查各個教區,到時候妳要拿出最好的成績給主教秘書看,不然就滾回妳老家,當普通信徒去!」

王莉安說了重話後就像這些勁爆的威脅一樣,颳起一陣旋風後便匆匆離去。

這該怎麼辦?

直到外面已經聽不到王莉安憤恨的急促腳步聲,白嘉瑛才慢慢地離開了這間房間,門外的烈焰照得人頭昏眼花,胸口宛若壓著千斤重的大石,她的腦中一片空白。

因為人口銳減,傳教的工作改由修女與神父共同進行。在她之前,教會派了一位老神父來傳教,誰知道老神父的傳教方式並沒有感化女監的犯人,做彌撒的人逐漸減少,老神父也因為水土不服而蒙主寵召。教會開會檢討、考慮再三,才決定派年輕的修女白嘉瑛到此管理傳教事宜。

想當初,她一人來到夢幻女監,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好好傳播神的旨意,讓這些迷途犯罪的羔羊們得到新生的機會,能夠重新過活。

可是,她想得太簡單了。

每個人的個性,都是由原生家庭孕育而來。一如種子,種在甚麼樣的土壤內,便發出甚麼樣的芽;原生家庭給甚麼樣的養分,種子便開出甚麼樣的花朵,結甚麼樣的果。

她從小就在北部的富裕家庭裡長大,衣食無缺又無憂無慮,只要用功讀書,或者浸淫在宗教活動之中即可。

白嘉瑛就像是天堂裡的天使,從未沾上一點罪惡的污垢。從小在善的環境下長大的她,光憑著對宗教的熱誠,怎麼能在短短的時間內,磨滅原生家庭所帶來的惡,洗淨一個人的靈魂呢?

王莉安修女是一個相當嚴格的上司,她所說的話,下面的小修女們一定得達成,一想到未來的日子,白嘉瑛突然覺得一陣暈眩,站不住腳往後倒去。

「小心!」

就在這時候,後面伸出了一雙手,扶住白嘉瑛倒下的身體;視線再度聚焦,眼前浮現的是墨莉白淨秀麗的臉。

「墨……墨莉……」白嘉瑛喚出了對方的名。

「嘉瑛修女,妳沒事吧?」

「我……沒事……」

然而,當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卻立刻被黑暗籠罩,暫時中斷了對外的連結。

※※※

白嘉瑛只覺得自己的身體像是輕飄飄地飛起的棉絮,越飛越高,而空中高掛的太陽,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球,自己的身體也因為太過接近太陽而燒灼著。

好熱!好熱!

王莉安那張嚴厲的臉龐不斷地浮現,最崇高的聖經被狂風吹散,一頁一頁,全在自己四周飄盪、燃燒,她想要逃避那些灼熱,卻發現自己手上、身上的火,越燒越旺。

「不要,不要逼我,我真的已經努力了!」意識不清的白嘉瑛不斷地搖頭,身上背負的壓力全部在此刻釋放出來。

一條擰乾的冰毛巾,敷在她發燙的額頭上,白嘉瑛的身子像觸電一樣跳了起來。

「嘉瑛修女!嘉瑛修女!是我!是我!」

在墨莉的呼喚以及不停搖動她的身體之下,白嘉瑛這才從惡夢之中逃離了出來。

「墨……墨莉……」她勉強地從乾渴的喉嚨裡擠出幾個音節,「這裡是?」

「監獄裡的醫務室。剛剛妳突然昏倒,小隊長請醫師來看過,還打了針,妳得好好休息。」墨莉細心地用毛巾擦去她額頭上的汗,帶來一絲沁涼;那聲音柔柔軟軟,眼裡全是關心。

「醫師,醫師有說甚麼嗎?」白嘉瑛有些緊張。

「他說妳的呼吸聲聽起來很奇怪,覺得妳可能需要進一步的身體檢查,也許是太操勞了。」墨莉幫著她起身,在她的後面墊了一個小枕頭,又給了她一杯溫開水,十足盡責的看護模樣。「妳發燒了怎麼不跟典獄長她們說呢?」

「這樣啊……」她聽到墨莉這麼說,稍稍地緩了口氣。

在這一所對神職人員不友善的女監裡,墨莉就像是一株優雅清香的茉莉花一樣,令人安心。

姑且不論墨莉在外面犯了甚麼樣的罪,才進到夢幻女監,可她在這兒,卻是唯一一個肯對白嘉瑛伸出援手的女囚。

墨莉是今年移監至此的新人犯,每次聖歌時間、每周望彌撒,她一定會到,不但如此,還會幫忙整理彌撒現場,幫助其他的同伴們,對待任何一個人,都客客氣氣。她的表現十分優良,就連獄方都頗有好評,不但讓她處理一些行政事務,還讓她擔任比較輕鬆的換發衣物被褥、醫療事務等工作。

「妳該不會在為招募信徒的事情煩心吧?」墨莉一下子便點出了她煩惱的癥結點。墨莉皺了皺眉頭,同白嘉瑛一鼻孔出氣,「抱歉,我剛剛推著送洗被褥的車子經過,所以有聽到妳跟王修女的對話。王修女這麼對妳,真的好過分哪!她根本不瞭解我們這裡的生態,我們這邊一個比一個兇、一個比一個猛,要打進這個圈子不是兩三天的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白嘉瑛對她卸下心防,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說真的,我一直都很想幫助夢幻女監裡的每一個女囚,可是……我用以前教會教導我的方式去傳教,卻……卻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

墨莉望著她的淚眼許久,最後正色地問道:「妳真的無論如何,都想完成這個任務?」

「真的!無論要我用甚麼方法,我希望這裡的女囚們,都能像我一樣,信仰天父,認識天主的美好!能夠改過自新,重新向善。」

「那,我有一個辦法。」墨莉那張總是帶著笑容的臉,突然嚴肅了起來。「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做,如果妳願意,我們就試一試。」

「甚麼方法?」

「妳知道催眠嗎?」墨莉細心地解釋著:「催眠簡單來說,就是深入對方的潛意識,在裡面植下一個指令,讓對方聽從自己的指示行動。」

「嗯,我之前有聽說過這種方法。」

「我入獄之前,曾在餐廳打過工,那兒的魔術師教過我幾個簡單的催眠。」她耐心地說著,眼神裡透著想幫忙的熱誠,「或許我可以激發妳的潛能,解決這一次的困難。」

「那,妳要怎麼催眠我?」魔術師教的催眠?這聽起來實在有點荒謬。

「照我對妳的觀察看來,妳最缺乏的是氣勢。」墨莉十分有耐心地解釋著,「在監獄裡,最怕的是氣勢比人弱,這兒的人都是混過的,妳一進來,她們就認定妳好欺負,如果把妳的『氣勢』引出來,肯定能先壓住她們。」

「好……好啊!」被王莉安這麼一催,白嘉瑛的心裡早就沒了主意,現在有人肯幫忙,雖然是她從來沒試驗過的方法,可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妳若信任我,那我們就開始。」墨莉慢慢地靠在她的耳朵上,說出需要的東西:「我要妳帶一些監獄沒有的東西來,然後……」

※※※

幾天之後,白嘉瑛以辦理活動需要人手為理由,向獄方借了一間小房間和墨莉去幫忙,計畫很順利地進行著。

「東西都帶齊了嗎?」墨莉環顧四周,確認四下無人後,壓低聲音問。

「我都帶齊了。」白嘉瑛像個認真的小學生,開始將自己灰色提袋內的東西全部拿出來,一一細點。「強效安眠藥、開水、白蠟燭、火柴盒。」

「先吃一顆藥。」墨莉點了點頭,一步一步指示著。「我怕我自己功力不夠,無法將妳深度催眠,安眠藥可以幫助我們進行得更順利。」

白嘉瑛點了點頭,很快地將安眠藥吞下去。

小房間的燈事先被關了起來,「唰」的一聲,墨莉畫開火柴點燃白蠟燭,成為房間內唯一的光源,火柴熄滅的特殊氣味在這個小空間裡不斷蔓延。

「握住我的手。」

白嘉瑛握住墨莉的手,雖然這兒是沙漠氣候,墨莉的手卻有種異常的冰涼感。

「請看著燭火尖端,想像著妳現在是一根羽毛,輕飄飄地落下,肌肉放鬆,放鬆,再放鬆。」

她仔細地望著燭火的尖端,隨著墨莉的聲音指引想像;那聲音在幽暗的房間裡顯得十分具有磁性,再加上安眠藥的藥效與沙漏一般快速,不一會兒,白嘉瑛已經昏昏沉沉地跌入了夢境。

「嘉瑛修女?」

墨莉出聲喚著倒在長椅上的白嘉瑛,白嘉瑛的回應卻是沉穩規律的呼吸聲。

確認白嘉瑛已經熟睡後,墨莉將燭火吹息。在黑暗裡,那雙大眼如貓兒般,閃過一絲神秘未解的光亮,唇邊的微笑,慢慢地隱沒在黑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