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體毀滅殆盡之前,
腐爛的,究竟是身體還是靈魂?

 無間系列殺手型作家──不歸毛
 話題之作又一發!殺氣十足 讀者慎入

 
我一直以為  死亡是最可怕的
 現在才知道  這是多荒謬的錯誤……

 
《腐爛》

 作者:不歸毛 | 封面繪者:ponyson
 初版日期:2010.10.13-11.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深山遺跡

簡介 

「根據我的推測,從我們眼中流出來的乳白色液體,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眼珠……」 

被困在詭異山洞裡的五女三男,受到不明力量的影響,每個人的身體都發生了異常可怖的變化,他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自己的身體,正在快速的腐爛當中!! 

我定睛瞧著黑毛手上的物體,登時大吃一驚!

那是他的耳朵!

他輕輕一抓,竟然把耳朵給扯下來了!

「啊啊啊啊──」

瞬間,人群中爆發一連串震耳欲聾的尖叫! 

快速衰敗的身體中,依舊存在著思考與感覺的能力……

在肉體毀滅殆盡之前,腐爛的,究竟是身體還是靈魂? 

絕不龜毛的恐怖!不歸毛挑戰你的閱讀極限!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精采試閱

第一章 深山遺跡 

我,陳家豪,同學都叫我大豪,是一名高三生。我深愛著一個女孩,她叫優格。

優格是我的同班同學,這個學期,她的課桌椅位置就在我右前方,從學期初開始,我根本無法專心上課,每堂上課時間,我只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優格,欣賞她美麗的背影。

我對優格的愛,已經到了癡迷的地步。

我會這麼迷戀優格,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她長得很美。

她有一雙清澈的大眼睛,又直又挺的鼻子,小小的鵝蛋臉,兩旁襯著烏黑的長髮。當她微笑的時候,在她那薄薄的嘴唇兩邊,會露出小巧的酒窩,看起來可愛到了極點。

優格的長相,只能用美麗來形容。一般來說,在每個班級中,都會有一兩個相較於其他人,特別漂亮的女同學,然而,優格的美並不是比較而來的,她真正擁有無懈可擊的美貌,不管放在哪個班級中,優格都會是最漂亮的。

也許正因如此,當優格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深深喜歡上她,這便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然而,喜歡優格的人不止我一個。打從上高中那天,優格的追求者就沒有少過,不少學長、同學千方百計地接近她,對她告白、送禮、獻殷勤,就是希望能獲得優格的芳心。

而我,我只是一名平凡的高中生,既沒有運動天分,成績也不出色。像我這樣的人,是不可能吸引優格的注意的。

因此,我只能在每天上課的時候,凝視著優格纖細的背影,趁大家談天歡笑的時候,偷瞄優格那純真可愛的笑靨,當同學在球場上揮汗馳騁的時候,用眼角打量優格輕靈躍動的身形。

我把對優格的愛,深深藏在心底,在課本空白的地方,不斷寫著優格的名字,高中三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對優格表白這份心意。不知不覺,高中生活也快結束了,我依然默默地暗戀著她。

***** 

此刻,我跟在優格身後,一腳高一腳低地走著。她的馬尾,在我眼前不到一公尺的地方上下晃動。

我失魂落魄,仔細打量優格每一根跳躍的髮絲,她的體香毫無保留地飄進我鼻中。我緊緊盯著她纖瘦的肩膀,陶醉在她美麗的背影中,幾乎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大家小心!那邊有個好大的虎頭蜂窩!」

某人的大叫聲,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我定神一瞧,自己正身處一片原始森林中,一條荒僻的小徑上,跟我同行的,除了優格之外,還有其他六名同學。

在班上,我和這群同學們總是聚在一塊,聊天打鬧,放學了就一起到處閒晃。簡單來說,我們是一群交情不錯的朋友,換句話說,是班上的小團體。

今天,是高中畢業旅行的第二天。高三學生的遊覽車隊浩浩蕩蕩地來到深山中,一處森林風景區。

我們一夥人既然是好朋友,畢業旅行當然也聚集在一起行動,嬉鬧著脫了隊,來到地圖沒標示的風景區邊緣。

走著走著,我們碰到風景區被圈作圍牆的鐵絲網,眾人好奇心起,便沿著鐵絲網朝山上走去。

走沒多久,眼尖的優格突然發現,那鐵絲網破了個大洞,剛好可以鑽出去,眾人便調皮地鑽出風景區的鐵絲網圍牆,順著腳下依稀可辨的林中小徑,一路走到了現在這裡。

在我們周遭,圍繞著筆直高聳的針葉木,樹幹底下是小叢的灌木以及大片的姑婆芋,林木蓊鬱,白霧繚繞,由於樹葉遮蔽陽光,周圍顯得十分陰暗,四下一片寂靜無聲。這裡是人跡罕至的森林深處,要不是在我們腳下,有一條十分模糊,且很明顯是人類走過的小徑,我們還真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剛才出聲大喊的男同學,大家都叫他黑毛。在他的臉頰上有一顆巨大的黑痣,痣上面長了一撮黑色的毛,人如其名,一看便知,是個簡單好記的綽號。此外,黑毛的腦袋十分靈活,講話常常一針見血,不過,也因此得罪不少人。

聽黑毛這樣一喊,眾人紛紛停下腳步,朝黑毛指的方向望去。

只見在一棵闊葉木的樹幹上,果然有好大一個蜂窩,四周有許多看起來像蜜蜂的昆蟲,嗡嗡飛舞。我雖然沒見過虎頭蜂,但比起普通的蜜蜂,眼前昆蟲的體型還要大上許多,看來真的是虎頭蜂沒錯。

「天啊!虎頭蜂,好可怕喔,聽說會叮死人耶!」

一位女同學尖叫出聲,她名叫小愛,是一個身材嬌小、纖瘦的女生。她有著一張小小的圓臉,可愛的五官,嬌嫩的嗓音,個性溫柔和善。平常的她,總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樣,讓人禁不住產生想要保護她的想法。

此時的小愛,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那虎頭蜂窩,一臉非常害怕的樣子。

「連虎頭蜂窩都出現了!」另一位女同學說:「我們還要繼續往前嗎?要不要趕快回去?」

說話的女生名叫佳佳,長相十分普通,話卻不是普通的多。平時的她,喜歡嘰哩呱啦講著班上同學的八卦,所有大小事一經過她那張嘴巴,都會變得既聳動又精彩。

她就像雜誌的狗仔隊一樣,特別喜歡揭露別人的秘密,甚至到了有點討人厭的地步,因此在班上有了「大嘴巴」的稱號。

然而,這種嘴巴很厲害的女生在遇到事情時,往往是最沒用的。此時的佳佳愁眉苦臉,一臉擔憂,一下看看虎頭蜂窩,一下又望向來時的小徑。

「怎麼?妳怕啦?」黑毛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說:「怕的話,可以自己先回去喔!」

「時間非常充裕,沒有回頭的必要。」另一個女同學說:「現在才兩點半,集合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從出發點走到這裡,只花了半個小時,繼續走半小時才回頭也沒問題。」

說話的女生名叫小吟,是班上的學藝股長。她留著一頭長髮,五官斯文秀氣,是個相當有文藝氣息的女生。她身為學藝股長,做事細心謹慎,待人卻大方俐落,不拘小節,說話有條有理,所以人緣相當好。

「虎頭蜂真的很危險。」小吟繼續說:「大家小心點通過,不要驚動了虎頭蜂,繼續前進吧。」

「好!我們繼續走吧!」黑毛大聲地說。

「噓……小聲一點啦。」

眾人於是放輕腳步,屏氣凝神,小心翼翼地繼續前進,直到小徑拐了一個彎,再也看不見那虎頭蜂窩,眾人才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大家一面談笑著,一面前進,繼續走了大約五分鐘。

時間雖然是下午,地面卻十分陰暗潮濕,姑婆芋的葉子摩擦褲管,褲管登時沾得濕漉漉一片,感覺有點不太舒服。

就在這時,優格突然「啊」的大叫一聲。

「你們看那邊!」優格說:「那邊好像有點奇怪!」

由於我把全部精神都放在優格身上,聽她這麼一說,我立刻在第一時間看向她手指的方向。

然而,除了一片高低起伏的山林,以及滿滿的樹幹和樹葉之外,什麼奇怪的東西也沒有。

「優格,妳看到什麼了呀?」黑毛張望著說:「我什麼都沒看到啊。」

「在那邊,我真的看到了,」優格說:「好像有個山洞!」

「山洞?」

「在哪裡?」

「我也沒看到。」

「在那邊呀!大家快看!」

優格說著,雙腳離開了小徑,踩過幾片姑婆芋的葉子,撥開眼前一大片灌木叢,往前一指。

「就在那邊!」

「啊!」

眾人一看,登時驚呼出聲。

只見在層層灌木叢後面,隱約可見一黑黝黝的洞穴,隱藏在草木之間。

「嘩!太酷了,有山洞!」

黑毛眼睛發亮,三步併作兩步,朝那山洞奔了過去,眾人也小心地撥開地面的姑婆芋葉子,跟在黑毛後面走去。

走近一看,原來那洞穴入口並不大,高度大約二公尺,寬約一公尺(☆依後文,建議改成「寬約莫不到一公尺」),剛好可容一人進入。洞穴的邊緣爬滿藤蔓,藤蔓下可看見灰黑斑駁的石壁,顯然這洞穴已存在好一段時間。

洞穴入口的四周,石壁歪斜粗糙,並非人工開鑿出來的,而是天然形成。入口的一部分,也被密密麻麻的藤蔓掩蔽,要不是優格眼尖,從我們經過的角度,還真難發現這隱藏在草木中的天然石洞。

「旁邊有個牌子……」

在入口旁邊,立了一面顯眼的木牌,上面用黑色油墨寫著「極度危險,閒人勿入」,底下畫了個簡陋的骷髏頭。

從洞穴入口往裡面瞧,裡頭黑黝黝的,深不見底,什麼都看不見,也不知道洞穴究竟有多深,眾人無不在洞口探頭張望。

「一生一次的畢業旅行,竟然被我們發現這個山洞!」黑毛一臉興奮地說:「怎樣?要不要進去探險?」

「看起來很恐怖耶……」膽小的小愛說:「你沒有看到這牌子嗎?上面說極度危險,還畫了個骷髏頭,表示真的很危險。」

「那是唬人用的啦!」黑毛說:「隨便插個牌子,寫幾個字,就把妳嚇成這樣?這就像有些地方,圍著鐵絲網,上面也會貼張紙,寫說『高壓危險,請勿靠近』,結果呢?根本沒有什麼高壓電,這種嚇人的把戲是騙不倒我的!」

「我不太想進去。」佳佳畏縮著說:「裡面如果是動物的巢穴,例如有黑熊,那該怎麼辦?」

「風景區附近,不可能有黑熊。」小吟冷靜地說。

「所以,我們到底要不要進去?」黑毛轉向一個叫阿虎的男同學,問道:「阿虎,你的意見是?」

「來都來了,進去看看無妨。」阿虎簡短地說。

阿虎是個身材高大、四肢健壯的男生,球技很好,每當他馳騁在球場上,總能獲得大批女同學的尖叫歡呼。

此外,阿虎的個性成熟穩重,配上他的身材,給人很值得依賴的感覺。每當眾人意見分歧,通常都會請阿虎做裁決。不過,他的影響力並沒有這麼大,會堅持己見的人仍然會堅持己見就是了,例如此時的黑毛,不管阿虎說了什麼,他一定還是吵著要進去探險。

「既然阿虎都這樣說了,那我們就進去囉!」黑毛得意地說:「大家不敢違抗阿虎的指示吧?」

此話一出,除了小愛和佳佳之外,所有人都面露興奮的神色。

此外,還有一名女同學,始終走在隊伍最後面,悶不吭聲。她名叫翠玲,身材矮小,體態豐腴,簡單來說,就是個小胖妹。平常的她,也許是出於對自己身材的自卑,總是沉默寡言,沒什麼存在感。

對於小團體中,存在著翠玲這樣一個不多話的人物,眾人早已習以為常,大家七嘴八舌爭論著要不要進入洞穴,翠玲一句話都沒說,自然也不會有人去問她意見。

由於是畢業旅行,大家全都帶足了相關配備,紛紛從背包裡拿出手電筒,點亮了光源。三、四道光柱朝洞穴內照了進去,到處掃射,然而,洞穴內卻仍然是漆黑一片,深不見底。

「好,就由我打頭陣!」黑毛大喊道:「我們進去探險囉!」

黑毛說完,手電筒往洞穴內一探,張望一下,便鑽了進去。

洞穴入口十分狹小,一次只能容一人勉強通過,於是眾人排成一排,魚貫而入。

就這樣,按照順序,黑毛、小吟、佳佳、小愛、優格、我、阿虎、翠玲,一行人總共三男五女,進入未知的洞穴冒險了。

我一進入洞穴,一股寒氣立刻撲面而來。洞穴內的通道,直徑和入口差不多大小,呈現一直線,往黑暗的前方延伸,讓我感到有點壓迫感。

雖然有八支手電筒的光線,通道仍十分漆黑,陰氣森森,但我們一行八人,人數相當多,倒也不覺得有什麼恐怖。

我一面打量四周,一面留心整個隊伍。

走在最前頭的,是膽子最大的黑毛,他對於進入洞穴探險這件事,表現得非常興奮。見到他這種舉動,我不禁懷疑,長在他臉上那顆巨大的黑痣,說不定是讓人變得大膽的痣之類的。

跟在黑毛後面的,是學藝股長小吟。冷靜的她,踩著穩定的步伐,時而轉頭打量四周,時而低頭觀察地面,然而她手上的手電筒卻一直維持著照向前面的方向。

接下來兩個女生,是膽小的佳佳和小愛。

平常聒噪的佳佳,此刻像個悶葫蘆一樣,沉默不語。果然,像她這樣只會出一張嘴巴的女生,來到這種陰森的地方,立刻變得一點用處也沒有了。

小愛瑟縮著身體,兩隻手臂夾得緊緊的,手電筒一直照著地面,跟隨著前面同學的步伐,偶而稍微停滯腳步,猶豫不前。雖然她一直低著頭,卻一直被地上的坑洞絆到,腳步踉蹌。

跟在小愛身後的,是令我魂牽夢縈的優格。雖然身處在這幽暗的洞穴,美麗的她卻似乎處變不驚,維持著一貫的端莊和優雅。隨著她轉頭四處打量,她的馬尾在我面前輕盈甩動,由於跟得近了,偶而有幾根髮絲掃過我臉頰,洗髮精的香味飄進我鼻中,讓我感到有點飄飄然的。

走在優格後面的,就是我,大豪。我對優格的愛,已經到了痴痴迷戀的地步,此刻雖然走入陰森的洞穴,前往未知的黑暗,但能緊緊貼在優格身後,對我而言,簡直比來到仙境還要快樂,四周烏黑的石壁彷彿也變成了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在我身後的是阿虎。照理說,身材高大壯碩的阿虎應當要走在隊伍的最後面,當作殿後的壓陣者,保護前方隊伍的所有人。

但阿虎大概出於習慣,把沒什麼存在感的翠玲給直接遺忘了,將翠玲拋在背後。反正我們不是專業探險隊,此行也看不出有多大的凶險,倒是不必計較這些。

走在最後面的,正是小胖妹翠玲。她一路上沉默寡言,此刻依然悶著頭,默不吭聲,彷彿這幽暗的洞穴、眾人興奮和害怕的情緒,全都和她毫無關聯似的。

通道內部十分潮濕,不時有地下水滴在我頭上,兩旁的石壁烏黑斑駁,粗糙歪曲,地面也有許多窟窿,且十分溼滑,可以說是舉步維艱。我生平第一次來到這種奇怪的地方,心中除了一絲恐懼之外,還帶著不少興奮和期待。

在通道的盡頭,究竟有什麼在等待著我們呢?或者什麼都沒有,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山洞?

「咦?到了!到了!」走在最前頭的黑毛突然大聲嚷嚷。

聽到黑毛這麼一喊,我不禁大吃一驚!粗略估計,從我進入洞穴走到現在,頂多只花了大約二十幾秒,想不到這洞穴的通道竟然如此的短,看來,這真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山洞罷了!

然而,我跟在優格後面繼續走了幾步,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眼前突然豁然開朗,兩旁狹小的石壁消失了。我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走進一個巨大的天然洞窟!

八人魚貫地鑽出通道,進入洞窟中,全都一臉驚訝地四處打量。我們八人,彼此的身體並沒有貼得很近,八個人全進到洞窟中,卻只佔據洞窟不到四分之一的空間,所以,這洞窟確實十分巨大,就算一整班的同學都進來,也還有許多轉身的餘地。

這洞窟的石壁和剛才的通道一樣,烏黑斑駁,凹凸不平,且沾滿許多水漬,顯然不是人工開鑿出來的。

然而,眼前的洞窟和剛才的通道卻有著很大的差異。當我們掃視整個洞窟一圈,立刻便發現,這並不是一個尋常的洞穴。在這洞窟之中,透著一股強烈的、叫人心底發毛的詭異感!

因為,在洞窟正中央的地面上,矗立著一個極其古怪的「建築物」。

「這裡……」佳佳遲疑著說:「竟然有間廟?」

在洞窟中央的建築物,與其說是廟,不如說那是一間廟的模型。

因為那看起來像廟宇的建築物實在是太小了,高度只有到一般人的腰部,所以我才覺得那是模型。

眾人好奇地走近一看,不禁又是一驚,那廟宇的模型做得維妙維肖,精緻萬分。

我將手電筒靠近模型,仔細審視。那廟宇只有一間正殿,紅瓦飛簷,雕梁畫棟,連綿縈帶,色彩斑斕,看起來就和在我們生活周遭隨處可見的陰廟一般無異,甚至在那廟宇的門口還有一座香爐,只有酒杯大小,上頭雕滿龍形花紋,張牙舞爪,十分生動。

「咦?廟門是關著的。」

黑毛將手電筒朝廟門方向一照,低頭下去查看。

那兩扇朱紅的廟門緊緊閉鎖著,看不見裡頭的情景,當然也不知道這廟拜的是什麼神。在廟門上頭,少了應該懸掛著的匾額,所以這廟叫什麼名字,我們也不得而知。

在台灣有個知名的遊樂園,裡頭擺了很多建築物模型,全都是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築,依照等比例縮小而成。走進那遊樂園,就好像環遊了世界一圈似的。此刻,在我們眼前的廟宇模型,跟那遊樂園的模型如出一轍,似乎是按照固定比例縮小製成,鉅細靡遺,連細節都不放過。

眾人研究了一陣,紛紛抬起頭來,面面相覷,臉上全寫著相同的疑惑:在這深山的洞窟中,擺著這精雕細琢的廟宇模型,究竟是幹嘛用的?

沉默持續了數秒,突然間,小愛「啊」的一聲,發出刺耳至極的尖叫!

「這、這裡……」小愛尖聲顫抖著說:「竟然有死人骨頭!」

聽小愛這麼一喊,眾人的手電筒紛紛朝小愛指的方向照射過去。

見到眼前的情景,我全身宛如觸電一般,劇烈一震。

在洞穴入口的另一端,石壁旁邊,赫然擺著三具人類的骷髏!

那三具骷髏的模樣十分古怪,叫人看了,打從心底發出一陣寒顫。

第一具骷髏,背部倚靠在石壁上,頭骨往左邊耷拉著,兩隻手臂的骨頭垂在身體兩旁,兩腿伸直,呈現一個靠坐的姿勢。仔細一看,在骷髏的右手上,竟然緊握著一把亮晃晃的尖刀!

第二具骷髏,姿勢更是怪異,它腦袋朝前,兩隻手臂和兩隻大腿骨頭都撐在地面,做出野獸趴在地上的動作,奇怪的是,它全身的骨架零零散散,肋骨散落一地,脊椎骨也一節節斷裂,小腿的骨頭脫離大腿,腳骨破碎四散,不成形狀,然而,它的兩隻手臂和大腿仍然直挺挺地插在地面。

要不是腦袋和四肢骨頭的位置仍保持原狀,還真看不出它的姿勢,只會當它是一地零散的枯骨罷了。

接著,第三具骷髏是當中最詭異的。那骷髏呈現站姿,上半身傾斜著,有一半的部分竟嵌入石壁裡頭,只剩下左手、左腳,左邊的頭骨以及一部分肋骨和骨盆露在外面。

由於它的模樣實在太過奇怪,我忍不住將手電筒停留久一點,仔細打量。細看之下,我忍不住一陣反胃,因為那骷髏尚未完全乾枯,在它的頭骨、手臂、肋骨以及大腿上,粘著尚未腐爛的肌肉,在手電筒燈光照射下,可以清楚看見一部分肌肉仍黏在骨頭上,裡頭有蛆蟲在蠕動,其餘的部分像黑色的麵條一樣的垂掛著。

見到這廟宇的模型,以及姿勢奇怪的三具骷髏,我已經明顯感覺到,這地方處處透露著不對勁,一股衝動湧出,讓我忍不住想立刻離開這陰森的洞穴。

「這地方相當詭異。」小吟說:「我們還是趕快離開比較好……」

眾人尚未回話,就在這個瞬間,我又發現一件極其不尋常的事。

由於我深深迷戀著優格,除了在意那廟宇以及三具骷髏之外,我其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優格身上。

然而,當我把目光轉向優格時,卻看到一幕非常奇怪的景象——

從優格的雙眼之中,竟流出兩道乳白色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