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又有一名女童於住家附近失蹤,疑似被人蓄意誘拐,
請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小心提防陌生人……」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那天,他最後一次看見姐姐,她消失了,
 在森林的湖畔旁消失不見了,
 再也回不來、回不來了……

 《養屍人:童屍》

 作者:金絲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0.10.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那天,他最後一次看見姐姐,她消失了,在森林的湖畔旁消失不見了,再也回不來、回不來了……。 

十年後的他,能找到失蹤的姊姊嗎? 

昨日又有一名女童於住家附近失蹤,疑似被人蓄意誘拐,請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小心提防陌生人……」

文章的最後還寫些什麼我已經看不下去,輕輕放下手中的報紙,皺起沉重的眉頭後心情似乎更加難受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三天兩頭就看到有幼兒失蹤,尤其是最近頻繁的驚人,每當看到一次這類的消息心就跟著刺痛一下,我永遠忘不了,十年前類似的事件血淋淋的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作者簡介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精采試閱


楔子


  黃昏,深山裡。

  一棟古色古香木頭打造的歐式建築物,座落於隱蔽的樹林裡。

  由正門望出去,蜿蜒的路徑上樹蔭茂密,與兩旁過長的草叢一同形成了巨大的陰影遮蔽來去的視線,只有葉縫間灑落些許光亮,使原本幽暗的空間更加詭譎悽涼。

  悄然間,一陣微風捲動落葉發出瑣碎聲響,原本只屬於自然的寧靜,下一秒,被兒童的陣陣嬉鬧聲給打斷。

  「嘻嘻嘻嘻……」

  「茵茵別跑這麼快,小心摔著了。」關心的叫喚聲從別墅裡傳來,過了一會兒,嬉笑伴隨著急促的跑步聲由遠而近,噠噠噠的跑向大門口,她甩開大門後往湖邊奔去。──

  「姐姐,等等我。」小男童稚嫩的嗓音帶著哭調,像個跟屁蟲似的搖晃肥短的身軀跟過去。

  「嘻嘻,快來,這水好涼呀!」她踩著湖邊的水花笑得開心,正無憂無慮的玩得不亦樂乎。

  聞言,他破涕為笑,跑到湖岸邊舉起肥肥的腿兒亂踢一通,一同加入了踢水花的行列,「真的好涼快呢!」

  「你懷疑姐姐說的話呀?姐姐那時候騙過你了。」小女孩看他憨憨呆呆的模樣,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她賊賊的問:「呆瓜,想不想更涼快?」

  「嗯嗯,想。」

  「那就讓你──更涼快。」說完,她壞心眼的掬起湖水直往他身上潑,嘴裡還不停的笑他,「哈哈,落水狗、落水狗。」

  「哇~別潑了!」

  「哈哈哈,是你說想更涼快的呀,來呀,來呀,不甘心就來潑我呀,小~胖~子~」

  「人家才不是小胖子,看我的厲害!」他不甘示弱地揮動著肥短的手臂上下拍動水面,激起大片的水花後弄得兩人全身濕淋淋的,等嘲笑完對方,他們潑打湖水玩得更加開心。

  兩個天真無邪的孩童,就這樣一來一回潑打嬉鬧,一旁追出來的美婦看了不由得嘴角上揚露出溫和的微笑,「真拿你們沒辦法。」

  「姐姐,別跑!」他笨拙地掬起很多很多的水,追逐間漏得差不多又補掬好幾次,可惜短腳短手的他怎樣都追不上敏捷的茵茵。

  「嘻嘻……小胖子腿短追不到。」

  她扮個鬼臉後跑的更遠了,最後,小男童腳下一踉嗆就這麼跌個狗吃屎,淚光閃閃哇的一聲開始嚎啕大哭:「哇───好痛,媽咪……姐姐欺負我。」

  「媽咪在這,不哭不哭……。」美婦見他的膝蓋擦破皮,邊哄著他邊指責表情焦急的茵茵,「妳是姐姐要讓弟弟,怎麼可以惹他哭呢?」

  原本帶著愧意的茵茵聽完後噘起嘴,倔強的撇過頭,「是他自己要跟過來的。」

  「茵茵。」警告的語調中說明了美婦的不悅,她皺眉,抱起哭泣的小男孩往屋裡走去,「很晚了,回家吧。」

  「我不要。」她悶悶的踢動湖水不肯配合。

  「來,別任性了。」

  「不要!」露出壓抑已久的委屈,她問:「不論何時在媽咪的心裡,弟弟一直都是比我重要,對吧?」

  聽到這樣的話她全身一僵,但很快就恢復以往的神情,緩緩吐出一句:「別瞎猜。」

  「不只如此,媽咪跟爹地都不喜歡我,是不是?」

  「要不要回來隨便妳!」

  故意忽視質問的美婦不再回頭,她氣惱的開門走進屋子,留下小小的人影立在湖邊,小女孩神情落寞的喃喃說著,「……我知道的,媽咪。」

  回到屋內美婦心事重重的放下小男孩,她熟練地拿起藥箱裡的消毒水處理傷口。

  「媽咪跟爹地真的不喜歡姐姐嗎?」他揚起小小的腦袋想了想,不能理解的問。

  「別跟妳姐姐一樣胡鬧。」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都是自己懷胎十個月辛苦生下來的,怎麼可能會不愛她,她也知道很多事對茵茵來說不公平,只是……身為一個母親,她也很無奈。

  有些秘密,一輩子都不能說。

  她無力的垂下眼簾,不發一語的包紮他的傷口。

  小男童眨眨眼,看著母親卻不敢再問相關的其他問題,他不懂,母親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流露出哀傷的表情。

兩人就這麼無聲的待在客廳,轉眼間,原本微弱的光線已完全沒入地平線之中,小男童無趣的晃晃頭、晃晃腦,指著窗外天真無邪的問:「天黑黑,放姐姐一個人在外面沒關係嗎?」

  這……沒關係嗎?

停下手邊的動作,美婦眉頭糾結成塊地往窗外看去──瞬間,她對上一雙利眼!那雙漆黑狡猾的眼眸正隔著玻璃窗偷窺,邪惡地打量著他們的一切!

「噗通」,她感覺到心臟狠狠地撞擊了一下!

  「是誰,誰在那?」

  美婦慌慌張張的站起來,大聲斥喊,而昏暗中,男人沒有回應任何話語,扯起詭異的笑後很快地消失在窗外。

  她睜大圓亮的雙眼,眨也不眨的看向早已空無一人的窗台,一顆揪緊的心依舊跳得飛快,絲毫沒有因為男人的無聲離去而略為放鬆。

  他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偷窺她們母子兩人?難道……

  美婦倒吸一口冷氣,空氣像是凝結般的沉重讓人無法喘息,她顫抖著身體、喉嚨乾到發不出聲音,不詳的預感密密麻麻的爬滿全身。

  茵茵,她的茵茵呢?

  抱起小男孩,奪門而出的美婦不同於平常的溫婉,她扯起尖銳的嗓子大聲呼喚:「茵茵!茵茵!──妳在哪裡?」

  外頭的山林安靜得嚇人,陰影籠罩下的湖面早已遮去大半亮光。

  剛才還是綠茵盎然、諾大的美湖,此時此刻看在眼中卻是深不見底的黑暗,她緊張的看向樹林、小徑,再看向遠方,四周漆黑到令人毛骨聳然。

  她的茵茵不在湖邊也不在其他地方,她不見了,難道是不小心摔進湖裡?不,不可能,是那個男人,一定是他帶走了她!

  「茵茵!」美婦焦急的打轉,她好後悔,自己怎會如此糊塗留一個十歲不到的兒童獨自在屋外。

  她錯了,她不該不顧茵茵的感受、她不該惱羞成怒,她不該……全都是她的錯,對不起……。

止不住的淚水模糊了所有視線,美婦歇斯底里的四處亂竄、尋找,斷腸般的嘶吼響徹整個森林,「求求你,把茵茵還給我。」

  「媽咪?」懷中的小男孩飽受驚嚇,吸了吸紅通通的鼻頭開始大聲哭泣,「哇嗚!哇嗚!」

聽到了哭聲,恍惚中的美婦才愣愣的低下頭,瘋狂的眼神裡全是他害怕的縮影,看到他這個模樣,她難過的掉下了眼淚。

  「別怕,媽咪在這。」

她摟緊小男童哽噎的抽泣,悲傷的身影在隨風撩動的水波下折射出模糊不清的光點,顯得異常的詭譎。

  「對不起……」自責不已的美婦再也忍不住的痛哭失聲,任由淚水滑落在他的臉龐上。

  「媽咪。」小男孩縮在母親的懷抱裡一動也不敢動。

  這是他最後一次看見姐姐,她消失了,在森林的湖畔旁消失不見了,再也回不來了……


第一章


  「昨日又有一名女童於住家附近失蹤,疑似被人蓄意誘拐,請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小心提防陌生人。」文章的最後還寫些什麼我已經看不下去,輕輕放下手中的報紙,皺起沉重的眉頭後心情似乎更加難受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三天兩頭就看到有幼兒失蹤,尤其是最近頻繁的驚人,每一次看到這類的消息心就跟著刺痛一下,我永遠忘不了,十年前類似事件血淋淋的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念真,報紙上寫些什麼?瞧你看到眉心緊縮到可以夾死一隻蒼蠅了。」餐桌的對面傳來母親溫柔的嗓音。

  打從姐姐失蹤的那天起,母親的痛苦我可沒漏看過,這幾年來她不斷的自責、懊悔與哭喊,日以繼夜找尋姐姐的下落、發瘋似的折磨自己,看在我眼中有說不出的心疼。

  從一開始的激動到後來變成一灘絕望的死水,永無止境的悲傷環繞著我們,早已將我們的生活給摧毀殆盡,只剩下永不能提起的過往以及表面上的平安和樂。

  我下意識的將報紙蓋上,不願這類的事件再次喚起母親傷痛的記憶。「沒什麼,不過是一些沒營養的報導而已。」

  她憔悴的臉龐上掛了一抹笑,「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別看了。」

  母親優雅的倒了杯牛奶遞到我的面前要我喝了它,我點點頭,一飲而盡。

  「我有收到學校的通知,畢業旅行你不去嗎?」她隨口問著,還夾了個蛋給我。

  「不去,學校安排的行程走馬看花、一個地點趕過一個,無趣的很,我只想待在家裡好好休息,等著迎接苦悶的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青春的開始,怎麼用苦悶形容呢?」母親憐愛的撫摸我的手,給了一個提議,「如果不想跟一群不熟的同學出去玩,不如約幾個知心朋友,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放鬆個幾天?」

  這個提議打動了我,如果只跟死黨去的話似乎還不錯。

  「但是我擔心您一個人在家……」

  我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的,自從姐姐的不幸事件發生之後,母親因為思念姐姐日夜煎熬下導致身體虛弱,終於在幾個月前父親的意外事故中病倒了。

  姐姐的失蹤加上父親意外身亡,遭逢雙重打擊之下母親反覆暈厥過好幾次,醒來後雖然有積極的調養身體,可惜依舊沒有起色,目前只能靠輪椅代步。

  雖然家中還有一個打掃的劉嫂看顧著,但要我丟下母親獨自去享樂,怎麼也做不到。

  「對不起,老是拖累你。」母親愧疚的垂下眼簾,喃喃說著:「不過就快了,身體……可以解脫……」

  母親在說什麼?

  難道她動了輕生的念頭?

  不准,我不准,母親已經是我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

  「媽,您沒拖累我,絕對沒有,您的身體會好轉的別放棄好嗎?」我誠懇地回握住她的手。

  母親呆愣了一會兒隨即抽離悲傷的情緒,她露出熟悉的溫柔對我說:「那你有想到要去哪了嗎?」

  「我?還沒。」就算真要出去,想找到一個魚與熊掌都可以兼得的地方可不容易。

  像看出我的困擾,母親再度提議:「不如去山上的渡假別墅?」

  我一聽,臉色馬上刷白。

  難道母親提的是當年姐姐失蹤的地點,我們去過的那棟別墅?

  「這……不好吧。」自從發生那個事件後,我的無助、母親崩潰、父親的叫囂,在終日不休的爭吵中整個家毀了,為了不觸及這段傷心的回憶,那棟別墅早在N年前被父親下了禁止令不准任何人前往。

  都遵守了這麼多年,現在打破這項禁止令似乎不太好?

  「那裡遠離都市的塵囂,有美麗的山坡還有個小湖可以垂釣,怎麼會不好?更何況……」母親露出悲傷的表情,繼續說下去,「更何況都這麼多年了,我也想回去看看有你姐姐在的地方。」

  「這……」

  我還在猶豫之間,母親突然抓痛我的手,尖著嗓音,表情十分猙獰。「難道你跟他一樣,都要阻止我找女兒!」

  想起姐姐,母親閃閃的目光像活過來了,神情迷離的扯動不協調的笑,扭曲臉孔愉快地說下去:「念真,我跟你說,你姐姐沒死,她還活著,只是躲起來了,我多找個幾次她一定就不氣了,她會出現、她會原諒我的。──」

  這些話,字字句句敲痛我的每根神經,眼眶裡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掉落。這些年來,她就是這樣自責著自己,沒有一刻是解脫的,我強忍心中的痛楚緊緊擁抱住她。

  「好,我們去找姐姐,姐姐一定在那裡等我們,我們多找個幾次……」安慰的話語從我嘴中哽咽的滑出。

  如果善意的欺騙,可以讓母親的心裡好受些的話,我願意陪她自欺欺人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