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事務所系列第二集
 
 您說會莫名想吐、獨處時聽到了奇怪的女性聲音,
 晚上還會夢見一個穿著白衣服的女孩子。
 根據我們判斷,您應該是受到過往人的委託了! 

 《生死事務所卡到陰》
 作者:瀝青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9/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一、容易被阿飄委託的倒楣傢伙

簡介

生死事務所系列第二集 瀝青◎著 

「所長,你的背後……」
黑琺一聽,立刻嚇得後退幾步地說:「我只是出去買個甜甜圈,為什麼會碰上這種事啦!」

膽小卻熱愛棒球的所長──黑琺

【不可思議收錄】出場人物的MSN,歡迎新增聯絡人:
黑琺 hefar@gotohell.com
競司 JerryYa@gotohell.com
閻羅王 yanrowan@gotohell.com
地基主 dijiQueen@gotohell.com

您好,很高興可以在這裡為您服務。

關於您來信的問題,我們在這裡為您作一次詳細的解說。

您說會莫名想吐、獨處時聽到了奇怪的女性聲音,晚上還會夢見一個穿著白衣服的女孩子。

根據我們判斷,您應該是受到過往人的委託了!

由於您的敘述還不夠詳細,若是今夜再次夢見那名女子,請記得向她詢問是否已領取死亡編號。之後,我們才會接手委託任務喔。

另外,附上相關的操作程序:

首先,您不需害怕。再來是注意對方的性別,並記住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同時詢問她的死亡編號。希望以上這些能對您有所幫助。

也歡迎您繼續來信唷! 

長命百歲。

生死事務所所長 黑琺

作者簡介

瀝青

我是什麼人、做了什麼事,一點都不重要啦……

重要的是故事裡面的人,還有關於他們的故事。

他們的故事,絕對比我的人生還要精彩! 

在明日出版作品:《啊!妖怪》春宴篇、《啊!妖怪》夏宴篇、《歡迎光臨生死事務所》、《生死事務所卡到陰》

精采試閱 

一、容易被阿飄委託的倒楣傢伙

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服務。

您來信問的問題,我們在這裡為您做一次詳細的解說。

關於您所描述的狀況:莫名想吐、獨處時聽到奇怪的女性聲音、晚上還會夢見一個穿著白衣服的女孩子要您幫忙。

根據我們事務所長久以來的經驗,可以判斷您應該是受到過往人的委託了!

由於您敘述的情況資料還不夠詳細,無法為您立刻查詢究竟是哪一位過往人的委託。

在此希望,您今夜若再次夢到那名女子時,請記得向她詢問是否已領取死亡編號,以及編號為何。

這樣一來,我們即能幫您查詢是哪一位過往人需要委託,同時會接手委託任務。

另附上遇到過往之人委託時,應該注意並操作的程序:

首先,您不需害怕,再來注意對方的性別,並記住他所說的任何一句話,同時詢問他的死亡編號。

希望以上回覆,能對您有所幫助。

歡迎您繼續來信,所長信箱是為廣大的人民服務而存在的!

長命百歲。

生死事務所所長 黑琺

※※※

「嘔嘔——」

痛苦的嘔吐聲從一間小小的租屋套房裡傳來,循著這令人聽得皺眉的聲音,可以看到一名青年正難受的抱著馬桶猛吐。

似乎將胃裡的東西掏盡了,此刻青年吐出來的全是含酸的水分。

「喔……拜託,別再纏著我了!我真的幫不了妳啊!」青年靠著浴室的牆壁,一臉痛苦的仰頭喊著。

然而,在小套房裡,只有他一個人而已,究竟在對誰喊話,令人好奇。

「……幫……」細微的聲響,從屋子的某處傳來,聲音很輕,聽起來像是女孩子的聲音,但語言似乎有點奇怪,讓人無法聽懂。

「就說我沒辦法,妳纏著我也沒用啊!」青年無奈的喊著,面對這種詭異的情況,他似乎很習慣。

「真是的!等一下被競司哥看到,一定又會被問東問西的!」嘔吐的情況總算舒緩些,青年帶著搖搖晃晃的步伐離開浴室,疲憊的往床鋪上一躺。

「討厭,到底是在什麼地方惹上這女鬼的?」青年躺在床上,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任何可能性。

從一大早要去學校的路上,經過河堤、商店街、捷運,直到下午回家還經過醫院、火葬場、打工的餐廳……

「每個地方都有可能,真是毫無頭緒啊!」他翻過身痛苦的悶聲說道,心想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家收驚、拜拜,趕快把這件事解決掉。

否則三天兩頭就遇鬼,實在好痛苦。

「咚咚——」

門外傳來重重的敲門聲,令原本快要睡著的青年連忙坐起身。

「賢司!我到啦!快開門。」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讓青年起身準備開門,經過玄關時,免不了哀怨的回頭看著某個角落。

「妳給我安分點!過幾天再來處理妳的事情!我哥借住這幾天,妳可不要鬧事。」

充滿警告意味的說完之後,他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精神點,再深吸口氣後,他才打開門。

「怎麼這麼久才開門啊?」站在門外的競司有些不耐煩。

「抱歉啦!剛剛在忙。」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沒事的賢司,搔著頭有些心虛的說道。

「是嗎?」競司帶著些許的懷疑看著他,許久之後才又開口。「賢司,你看起來情況很不好耶!是不是生病啦?」

看著自己的弟弟臉色發白、虛弱的模樣,身為兄長的競司免不了擔心。

「沒、沒有啦!只是沒睡飽而已!競司哥,快進來啊!」賢司尷尬的哈哈笑著,立刻轉移話題,企圖讓競司不再注意自己。

「嗯!那就打擾啦!不好意思啊,要借住個幾天。」競司沒有繼續追問,一副輕鬆的跨進屋裡。

雖然老弟的套房空間小了點,但什麼都不缺,而且這傢伙上次才買了一款新的電玩遊戲,不給他好好的認真評鑑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咦?老哥這幾天不用上班嗎?你不是在一個奇怪的事務所工作,而且每天都很忙?」

「是很忙,不過這幾天事務所例行性放假,所以我就可以稍微喘口氣啦!」

競司相當熟悉這裡,很自然的打開冰箱,翻出一罐冷飲開始大口大口灌。

跟著來到冰箱旁的賢司則是有些詭異的盯著冰箱旁邊,在競司不注意的情況下,對著那角落使了眼色,甚至含著濃濃的警告意味。

「例行放假?怪了!這幾天又不是什麼國定假日,你怎麼可以放假啊?」

「啊!我們事務所從來不跟國定假日放假啦!我們有自己的行事曆,若說有相同的放假時間,大概只有過年跟清明節吧!」

競司絲毫沒有發覺老弟的異狀,解決口渴的問題後,立刻挑個好位置坐下,開始尋覓可以消磨時光的東西。

要先打電玩還是看漫畫呢?賢司好像也有幾部還不錯的DVD可以看。

「不然,你們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在放假?」賢司愈聽愈模糊,繼續追問。

「呃……農曆初二、十六,如果這兩天是所謂的諸事不宜的話,通常都得放假,我這次就是除了十六這天諸事不宜之外,還碰上大凶、不宜嫁娶的情況,所以膽小的所長就決定放假,打算什麼事都不幹,拒絕受理任何委託。」

競司漫不經心的回道,他正專心的組裝電玩主機,準備開始廝殺。

「老哥,你的工作到底在幹嘛?聽起來好神奇。」賢司沉默很久後,忍不住發問。

「相信我,我比誰都更想知道,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準備按下遊戲啟動的競司,無奈的嘆口氣。

「你這個工作到底都跟怎樣的人接觸?」賢司不免擔心起來,擔心老哥會不會碰上詐騙集團。

「嗯,簡單的說,跟阿飄還有遺物有關,主要是有人委託我們送遺物給指定的人,有時候委託物件很多,我們還得加班咧!」

「阿飄?遺物?這、這到底是?」

接收到競司有點哀怨的眼神之後,賢司安靜下來。

「唉!我就知道你聽不懂,我還是詳細說一下好了。」競司悠悠的嘆口氣。

「不過,前提是你不能跟老媽說這件事喔!她到現在還以為我在快遞公司工作。」

接著,賢司從競司口裡,聽到他從未聽過的工作內容。

「所以……老哥每天都得跟阿飄打交道?」不知不覺,賢司採用跪坐的認真姿態面對競司。

「啊!差不多意思啦!不過,我是負責運送的人,阿飄是指定的人,我們中間還有個委託窗口,所以我只能算是執行而已。」

「那,競司哥,你看得見……阿飄嗎?」賢司小心翼翼的問著,視線還不經意的往冰箱旁的方向看去。

「我?看不到啦!而且我也不需要看到,因為我託送的對象都是活人啊!不過,我家那個所長好像有說過,我的八字很重,所以完全看不到阿飄,這也是他們會錄取我的原因之一。」

競司摸摸下巴,他記得黑琺說過,看不到有看不到的用處,至少執行工作的時候,才不會到老是大驚小怪。

又據說,黑琺這傢伙隱約看得到一點點,而且看到都快麻木了!

這大概是膽小的黑琺唯一可以說嘴的優點吧!

這麼說來,他跟賢司完全相反,賢司從小就超容易卡到陰,光是老母帶他去收驚的次數,都可以當VIP會員了。

「這麼說,你的公司裡有人可以看到阿飄?專門解決阿飄的問題對吧?」賢司突然激動的握住他的雙手,一副看到曙光、汪洋中的燈塔似的,眼眶甚至還泛淚。

「原則上沒錯啦!既然是生死事務所,阿飄的問題一定有專人解決。」

競司對於賢司突然這麼激動感到疑惑。

「這樣的話……」賢司握著老哥的手似乎開始在發抖,連掌心都冒著炙熱的汗水。

「請你一定要幫幫我!我、我遇上阿飄了!」此刻的競司哥,在他的眼中看起來簡直就像一座燈塔!

指引人生光明方向的大燈塔啊!

※※※

「嘟嚕嚕嚕……」一首不成調的哼曲迴盪在一間頗有格調的浴室裡。

白色的地磚、二十三段式按摩功能的頂級浴缸,此刻正冒著熱呼呼的氣息,浴缸裡放了具有舒緩功能的玫瑰香精,加上頂級的泡澡沐浴劑,綜合起來香氣實在逼人。

「放假就該泡澡,這真是最高級的享受啊!」穿著白色浴袍,右手還拿著高腳杯的黑琺正一臉愉悅的走向自家心愛的頂級浴缸。

嗅了嗅瀰漫在浴室裡的香氣,他露出一臉滿意的微笑。

可以不管事務所、工作,愛吐槽的競司也不在身邊的美好時光,真是太棒啦!

「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一想起來,黑琺甚至開心的在浴室裡轉圈圈,高唱著不知名的詭異歌曲。

「嘟——鈴鈴鈴——」

煞風景的手機鈴聲這時響起,來電鈴聲一聽就是公事。

「真是很沒情調,居然在這種關鍵時刻打電話。」一瞬間,黑琺彷彿靜止了。

他皺眉、不悅的盯著擱在架子上的手機許久,看著它響了又響、響了又響,最後抬著無力的步伐來到架子旁,露出疑惑的表情。

「吐槽魔王來電」

「咦?競司?」對於來電的人,黑琺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記得放假前,競司這傢伙曾對他放話,放假期間他是死也不會理黑琺的任何一通來電,要他臨時加班、工作,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沒想到、沒想到啊!是這傢伙先打來!

黑琺帶著有點無奈、淺淺的笑意接起電話。

「靠!是要響到手機爆掉你才肯接是不是啊!」遠方的競司完全不顧黑琺是自己的上司,毫不客氣的吼著。

「喂喂!你也太凶了吧?」黑琺掏掏耳朵有點無辜的說道。

「少囉唆!我要你現在、立刻、馬上到○○路二十二號這裡!」

「咦?可是我們在放假不是嗎?」

「誰理你!上次你也是這樣把我拖去工作啊!所以這次你也得幫忙!」

「耶?可是、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你給我立刻過來!最好帶一個可以看得見阿飄、能跟阿飄講話的人過來!如果他還會收驚之類的能力的話,那更好!就這樣啦!掰!」

「喂、喂!競司、競……」吐槽魔王一氣呵成的說完之後,立刻掛掉電話,徒留電話嘟嘟聲,讓黑琺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反應過來。

「看得見阿飄?能跟阿飄說話?」黑琺仰頭思索了好一會兒,努力從正在放假的員工裡找出合適的人選。

「那個人的話,應該是沒問題,話說回來,競司要這樣的人做什麼?」

※※※

「不好意思啊!小宅,明明在放假又那麼晚還特地叫妳出來,真是抱歉。」

穿著一如上班模樣的黑琺,漫步在無人的巷弄裡,他的身後則跟著一個留著一頭及腰的長髮,額前瀏海完全遮蓋住雙眼的人。

很難讓人辨識是男是女,只能從她身上所穿的高中制服來判定,這個看起來詭異的人是個女孩。

「不會,有所長跟著,我就放心了。」跟在後頭的女孩,步伐飄然,連聲音也是細微飄然,若不仔細聽,恐怕會忽略掉那猶如蚊蚋一般的音量。

「妳這麼說,所長我真開心啊!」真是貼心的好員工,比起某個愛吐槽的魔王,小宅真是可愛太多了。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抵達競司所指定的地點。

小宅與黑琺仰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棟稍嫌老舊的四層樓公寓。

很普通的住宅,但小宅卻發出令人不安的疑惑聲。

「這裡,還真熱鬧啊!」小宅似乎看到了一般人所看不到的熱鬧場景,對於如此有趣的場景,她不禁發出令人發毛的細微笑聲。

「是、是嗎!」黑琺沁著冷汗跟著陪笑,他可是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到這棟住宅外頭,彷彿被一層黑霧籠罩,大概有不少孤魂野鬼聚集在這裡。

競司是怎麼找到這麼凶狠的地方啊?

按照事務所的說法,這可是一棟五星級的凶宅啊!

「這麼有趣的地方還真是少見呢!」跟著黑琺慢慢跨進屋裡的小宅,依然不斷的發出悶悶的、令人頭皮發麻的笑聲。

※※※

轉眼間,賢司小小的個人套房,又多了兩名訪客。

不知為何,除了黑琺以外的三人,都採用跪坐的認真姿態面對彼此,尤其並肩的競司與賢司,對著這位看不清容貌的詭異女孩,不免有些懷疑。

「請問這個人是?」競司忍不住打破沉默開口詢問。

「這就是你要求的,看得見阿飄、可以跟阿飄對話的人啊!順帶一題,她也是事務所的員工,在靈魂諮商部門,專門排解阿飄的煩惱,叫她小宅就可以了。」

站在門邊的黑琺雙手環胸,看著這三人對峙許久,露出疑惑的表情。

「小宅,妳有看到嗎?」為了讓事情可以順利進行,黑琺小心翼翼的詢問。

小宅沒有出聲,只是默默的點頭回應,而她的視線緊盯著在自己正前方的賢司。

「呃,妳、妳看到什麼?」競司有些不確定的問,怎麼突然感覺全身發毛啊!

「冰箱旁邊有個女孩子,是那個女孩子有事情委託吧?」小宅緩緩的出聲,聲音之小,令競司與賢司得再靠近幾分才聽得到。

「啊!對!就是她,妳真的看得到?太好了!」賢司一聽,彷彿遇到同好似的,情緒激動的攀住小宅的肩膀,拚命搖晃她的身體,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請、請冷靜下來。」被晃得頭昏眼花的小宅,伸手抓住賢司的手,示意他乖乖坐好,自己的視線則是放在離自己不遠的冰箱上。

「我懂只有你看得到的痛苦,所以,讓大家都看得到,這樣比較好辦事。」

「讓大家都看得到?」競司完全聽不懂這女孩到底在說什麼。

只見小宅摸摸上衣口袋,從裡頭掏出白色的粉狀物,她將沾在手指上的粉狀物朝著冰箱旁比劃幾下,隨著粉狀物飄落,隱隱約約可以看出一些模糊的身影。

「咦?真的假的?」

看著那團模糊的身影愈來愈清楚,競司與賢司不禁異口同聲的驚叫。

這種超現實的情況,居然就這麼發生在眼前,真叫人不敢相信。

「這是什麼招數啊?我怎麼都沒聽黑琺說過?」競司連說話都開始結巴起來。

這個如透明紙張一般的女孩,就是阿飄?

就是讓賢司困擾許久的女阿飄是吧?一想到從剛才就跟這女孩共處一室,競司愈想愈發毛。

本來不怎麼害怕的他,突然也開始恐懼起來。

「這是為了讓一般人也能跟阿飄溝通,事務所特有的顯魂劑,是地獄府研發的東西,不過也僅限在特殊狀況或事務所許可的情況下才能使用啦!」

對這樣的情況見怪不怪,黑琺帶著微笑細心的解釋。

「是這樣嗎?」第一次看到這麼實體化的阿飄,競司跟賢司早就嚇得說不出話來。

司空見慣的小宅,對著躲在角落的身影露出淺淺的笑,並招手示意她過來。

「啊嗚——啊、啊啊——」這時,從小宅的嘴裡,發出了不像人類的聲音,反而像某種低頻率的沉重聲響。

不久之後,那名女鬼隨即抬頭,看著小宅許久,才緩緩的站起身伴帶著有點冷的涼風,慢慢的飄來三人面前。

「啊——啊!」這女鬼跟小宅發出相同頻率的聲音。

夾在她們倆之間的兄弟倆,只聽著她們啊來啊去,根本槁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這在幹嘛?」摸不著頭緒的競司,忍不住的發問了。

「這是鬼話,如果你想學的話,改天我可以教你。」小宅轉過頭,對競司投以微笑說道。

「不、不用了。」居然有鬼話這種東西。

在一陣啊來啊去、嗚來嗚去的鬼話溝通之後,小宅從這女鬼口中知道了她的請託。

在等待的時刻,原本戰戰兢兢的競司與賢司,也漸漸的接受身邊坐個女鬼的事實,兩人放膽的轉過頭仔細端詳這個活生生,呃,不!是立體、清晰的女鬼。

仔細一看,這個女鬼其實長得還滿正的,如果再稍微多點笑意的話一定更好看。

「好的,我知道妳的煩惱了!」

過了好久,這段鬼話連篇的溝通總算結束,小宅向女鬼示意之後,兩人不再發出讓人聽不懂的聲音。

「嗯!麻煩妳詳細說明了。」黑琺在這時悄悄的坐到小宅身邊,還很習慣的抽出藏在口袋裡的小筆記本,準備紀錄。

「好的,就由我來替茉莉小姐轉述。」小宅的嘴邊勾起一絲淺淺的笑容,隨著這抹笑容,狹小的房間裡,襲來一陣詭異的涼風,同時也吹開掩蓋住小宅雙眼的長瀏海。

小宅的真面目在這時全顯露出來,那雙紅通通、宛如兔子般的紅眼,令第一次看到的競司與賢司不禁倒抽一口氣。

他們也注意到,小宅口中發出的聲音,與她先前說話的聲音完全不同。

若不是小宅的聲音,那不就是……

「賢司先生,真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能遇上你真是太好了!我有個請求,希望你們可以幫我完成,只要完成之後我就會離開!所以,希望你們可以答應。」

這是茉莉小姐,也是那名女鬼的聲音吧?

聽起來充滿了悲傷與無助,這就是鬼魂的聲音嗎?

原來,聽在耳裡會是如此的衝擊,好像有一股濃濃的悲傷籠罩在自己的心頭上。

茉莉小姐,在遇上他們之前,是不是都這麼哭泣度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