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妖鳥鋪天蓋地而來 任何人都別想逃脫!。

 柚臻最受歡迎校園系列【鬼教師花弧】最終回
 
 無論在哪個學校總會遇到特殊事件的花弧老師,
 這次到了一個山村小學。

 《鬼教師花弧-屍頭鳥》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ponyson 
 初版日期:2010/9/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烏鴉

簡介

嗜血妖鳥鋪天蓋地而來 任何人都別想逃脫!
柚臻最受歡迎校園系列【鬼教師花弧】最終回 

無論在哪個學校總會遇到特殊事件的花弧老師,這次到了一個山村小學。
這個學校早就應該廢棄,但老師們不捨這些缺乏父母關愛的孩子再被拋棄一次,於是為了孩子們勉強撐了下來。

沒想到,死了一個學生之後,災難就此發生了……
天空裡盤旋著密密麻麻的烏鴉,開始攻擊他們;更糟糕的是,他們看見了許多奇怪的鳥,這些絕不正常的鳥,脖子上頂著的竟是屍體的頭!

這是怎麼回事?花弧這次還能逃脫嗎? 

「這些烏鴉身上有妖氣,可是牠們不是妖怪,所以應該是……」她欲言又止。
「沒賣關子了,我們都快沒命了。」我大聲地說,震耳欲聾的烏鴉鳴叫和振翅聲幾乎掩沒了我們說話的聲音。
「有妖怪在操控牠們。」劉燁總算說出她的想法。 

靈異教師花弧系列精彩最終回,千萬不可錯過!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

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葬屍江─鬼影實錄》、《血隧道─鬼影實錄》、《寡婦村─鬼影實錄》、《鬼教師花弧─山魅》、《鬼屍虐》、《鬼教師花弧─鬼學姐》、《鬼廁》、《地下室》、《生存遊戲》、《鬼敲門》、《鬼屍》、《鬼索命》、《荒村古宅》、《祝福信》、《人頭降》、《鬼日記》、《好人聯誼社》

精采試閱 

第一章 烏鴉

六月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梅雨季節到了,山林上方籠罩著厚重的雲層,同時帶來一股不祥、詭異的氛圍。

我叫作花弧,是一名小學老師。

這一次,我應校長的邀約,來到這一處偏遠的小學教書。

第一天來到這裡,我就聽見烏鴉的叫聲此起彼落,似乎在警告我這一名不速之客盡快離開。

這讓我感到不安,彷彿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直到我聽見校長所說的話,更加應證了我的預感。

「我聽過你的事跡,花弧老師,實不相瞞,我們學校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在這裡教書,一方面幫忙保護學生,另一方面…想請你協助解決那些怪事。」校長說道。

他是一名白髮蒼蒼,看起來約莫七十幾歲的老人,身材十分精瘦,看起來和藹可親。不過對話時,他的表情充滿憂慮與惶恐,眼睛沒有半點精神。

我很想告訴他,我不是偵探也不是警察,實在沒有辦法幫助他處理怪事。我試著婉轉的推辭,「校長,我很高興可以來這裡教書。不過,你所說的怪事,我恐怕無能為力。」

「花弧老師,你先不要拒絕。這樣吧,你先留下來教書,以後的事情等以後再說。」校長說道。

看他這麼有誠意,我也不好意思再推辭。

於是,我便成了這裡的一員。

這一間小學蓋在半山腰,對外交通非常不便利。所有的物資都是靠一星期兩次的貨車運送進來,就連通訊也十分不方便,不僅沒有網路可以使用,就連手機也常常收不到訊號。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一間小學只有少少的四十多名學生,全是所謂的問題兒童,也就是有暴力傾向、叛逆、家庭有問題的小孩,因為他們的家長無力管教,所以乾脆送到這裡來住讀,希望小孩可以學乖。

我和這些小孩相處了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發現他們不是外界所想像的壞孩子,只是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以及家長根本沒有花心思在他們身上,他們的行為才產生略微的偏差。其實他們的本性並不壞,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關心他們罷了。

越是和他們相處,我越喜歡這些學生。再加上我目前沒有工作,為了賺錢,所以也就死皮賴臉的留了下來。

一個星期之後,我私下問了校長:「校長,我可以請教一件事情嗎?」

「請說,花弧老師,在這裡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你有什麼事情就直接說,千萬不要客氣。」校長說道。

「你之前所說的怪事是什麼?」我開門見山的問道。因為我觀察了一個星期,沒有發現這裡不對勁,除了天空那一片一直沒有消散的烏雲之外,這裡的一切都很正常。

「這…」校長猶豫了一下,才對我說道:「花弧老師,希望我說出來之後,你不要離開,也不要嚇到。」

「好。」我點了點頭。

「我們有一個學生死了,死在後山上面。」校長表情沉重的說道:「他的死狀很淒慘,全身的皮肉都被啃光了,連…頭都不見了,一直找不到。我們擔心學生會害怕,所以對外都宣稱那個學生被爸媽帶回家了。警察也來堪察過,他們認為死因沒有疑點,應該是那個學生想要逃回家,不小心在後山發生意外,才會死亡。可是我看過那個學生的遺體,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那你覺得是什麼?」我試探性的問他。

「這個不好說。」校長搖了搖頭,「但是我相信,很多事情是科學沒有辦法解釋的。我擔心這種事情會再發生,到時候會有學生再受害,所以才想找你來當我們學校的老師,保護這些學生。」

「校長,如果你真的那麼擔心,為什麼不乾脆遷校?」我說出我的看法:「來到這裡一個星期,我感覺的到這裡的氣場不對勁,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騷動,這一處非常不平靜,如果真的想要保護學生,離開這裡是最好的方式。」

「這個不可能。」校長嘆了一口氣:「唉,當初建校的時候,我已經花了很多錢,實在沒有餘力遷校了,而且我也不能解散這些學生。他們的家庭都有問題,說一句難聽話,他們都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孩,才會被丟到這麼遠來寄宿上學,如果我讓家長把他們帶回去,他們以後的人生就更沒有救了,而且…那是二次傷害,等於是第二次被學校給拋棄。」

聽到這裡,我明白了校長的心思,他說的沒有錯,我可以認同他的考量,只是我沒有信心可以保護這些學生,尤其是我到現在為止,仍然不確定問題出在哪裡,加上校長說的,已經有一個學生被吃了,若是這一處山林裡面真的有妖怪,那肯定不是好對付的敵人。

「我明白了。」我坦白的告知校長:「校長,我很想要幫忙,但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通靈人,我的能力根本沒辦法降妖除魔。」

「沒關係,只要你願意留下來就可以了。」校長苦笑的說道:「說真的,我也沒有指望過你一定能解決這些事情,但是你若在這裡,我就會感到安心。花弧老師,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你願意留下來就可以了。」

「好吧。」我說話的同時,心裡有著一陣感動,可能是校長的善良,讓我想起了上一間小學的事情,想起了那一些山魅,關於山魅的故事,我已經寫在《山魅》一書中。

因為校長的一席話,我再也沒有動過要離開的念頭,不過他的話在我心裡發酵,讓我更想要找出那個學生死亡的真相。

所以我每天一下課,就會獨自一個人去巡視後山,希望能發現一點蛛絲馬跡,這樣也許就可以避免下一次悲劇的發生。不過,經過我幾天巡視都沒有發現異狀,這讓我不禁懷疑,會不會上次的事件就像警察說的,只是一個意外罷了?

一邊想著,我一邊抬頭看向陰鬱的天空,這一片山林的草木非常茂密,高大的樹木,濃鬱的林葉幾乎遮蔽了所有的光線,加上烏雲擋住陽光,更讓視線變的朦朧不清。

數十隻的烏鴉停在樹幹上,彷彿是在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眼神露出兇光的盯著我看。牠們的翅膀不時會發出啪啪的震動聲音,我不由得感到一絲害怕,擔心這些烏鴉會忽然衝過來攻擊我。

我猶豫了一下,才又繼續往前走,然後來到一處石堆前面。

其中一塊大石上面有一大片褐色的污漬,這塊石頭根據校長的描述,應該就是那個死亡學生被發現的地方,而上面的褐色污漬則是屍體留下的血跡。至今那片血跡看來依舊觸目驚心。

只要看看石頭上面有沒有殘留妖氣,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妖怪幹的,其實查屍體是最快的,不過那名學生的屍體早就被領走了,所以我只能靠著石頭來得到證實。

希望石頭上面能有我要的訊息,我不敢確定時間過了這麼久,妖氣還會不會存在。

嘎──嘎──!

我一靠近那一塊石頭,頭頂上的烏鴉就立刻發出刮耳的叫聲,使我的動作下意識一頓,緊張的抬頭去看向那些烏鴉。

幾隻烏鴉忽然飛了起來,在我的上方不斷的打轉盤旋,似乎在示意我不許靠近那一塊石頭。

烏鴉越聚越多,叫聲也越發的刺耳,最後我的頭頂竟然有數十隻、黑鴉鴉一大片的烏鴉在旋繞,宛如一群食屍的禿鷹,等著要品嚐鮮嫩的屍肉。

看著那些烏鴉充滿威脅性的舉動,我遲疑了半晌,最後才決定繼續我的工作。我迅速的蹲下身子想要速戰速決,我伸出握緊佛珠的右手,試著用手去感應石頭上面的氣場。

然而我還來不及集中精神,猛然耳邊傳來一陣震翅聲,同時呼嘯而過一道風流,一隻烏鴉俯衝而下,狠狠的啄向我的耳朵!

「啊!」我痛的叫出聲音,耳朵破皮流出灼熱的血液。

嘎嘠──!

緊接著,第二隻、第三隻…大量的烏鴉輪番的衝向我,牠們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不斷的對我展開兇猛的攻擊,啄向我的手臂、背部、耳朵和後腦,那種痛覺就像是被人用鉗子扯下皮肉。

「走開!滾開!」我心中一慌,立刻發出大叫,並且用力揮動手臂去驅趕圍繞在身邊烏鴉。

不過這些烏鴉根本不怕人,牠們仍是不斷的啄著我,我不敢久留的抱頭盲目狂奔,腦海裡面只剩下一個念頭,我要盡快甩開這一群吃人烏鴉!

我雙手護著頭部,一路往前狂跑,可是這群烏鴉沒有放過我,牠們仍然死死的跟著我,像是非得把我全身的皮肉都啃噬乾淨不可,我的身體越痛,心中的惶恐就越發放大。有一度,我還以為自己會被這一群烏鴉給殺了。

突如其來的情況,讓我根本無法思考。山林裡面的道路崎嶇,地上的碎石子覆滿青苔,一不小心,我的腳踝一歪,整個人頓時失去重心,往前跌了出去。

死定了!

我重重的摔在地上,兩個膝蓋剛好撞在尖銳的碎石子上頭,痛的我連慘叫都發不出聲音,淚水直在眼眶中打轉。我沒有時間心疼膝蓋,立刻又爬起來往前跑。

不知道跑了多久,身後的烏鴉終於逐漸散去,只剩下幾聲嘎嘠刮耳噪音。

我不住的喘氣,身上已經傷痕累累,臉頰、手背上面都是斑斑的血紅傷口。

半晌之後,我的情緒才平復,想起剛才被攻擊的情景,不免心有餘悸。我有個錯覺,那些烏鴉似乎在阻止我靠近那一個石頭,彷彿在掩飾著某種真相,不想被人發現。

我抬頭看向天空,天色又更暗了,而枝椏處仍然可見一隻隻的黑色烏鴉,正對我虎視眈眈的觀看。

我打量一眼周圍,這會兒才發現自己不知道身在何處,剛才因為只顧著要逃命,所以根本沒有時間看路,一回神竟然就迷路了。

我的心裡更加焦急了,要是今晚在山林裡面走不出去,說不定就會被烏鴉給吃了,待明天一早別人發現我的時候,我可能已變成一具滿是鮮血的屍骸。

那個學生是被烏鴉攻擊而死亡嗎?我下意識的這麼想道,隨後便自己搖了搖頭。不可能,還沒有看過哪一則新聞報導過,烏鴉會咬死人。

我試著要找到路徑返回學校,不過放眼看去,每個方向的景象都長的一樣,實在難以分辨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

不管了,先走再說吧。我順著自己的足跡走去,一邊走著,一邊又擔心起剛才好不容易才甩掉的烏鴉會不會又圍過來。

我的心跳很不規律,隨便一種鳥類的振翅聲響都會讓我變的緊繃,宛如驚弓之鳥似的。

走了約莫五分鐘左右,遠遠的,我看見了一個小亭子。那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象,我在心中暗叫不妙,因為這表示我走錯路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靠向了那一處亭子。走的越近,我看的越清楚,那是個有點像是日式神龕的東西,下面是四根架高的柱子,頂著一個小型房屋造型的神龕。

神龕四面長的都一樣,但是正面的木板上面有拉環可以打開。

我站在神龕前面,忽然有點茫然了,為什麼這裡會有這種東西?

這一間小學的附近完全沒有村落、也沒有住家,既然沒有人煙,怎麼會有需要祭拜的神龕?

我仔細打量神龕,它的體積非常小,大概只有飲水機的大小而已。木板上面覆滿青苔和黑色的霉斑,從它破舊的程度看起來,可以想見它的年代非常久遠。

會不會是這裡曾經有村落,而這是當時的村民所蓋的?我忍不住好奇的想要打開神龕看看,只要知道那時候的村民供奉什麼神明,就可以知道這一片山林裡面大概藏著什麼東西。

只是這樣隨意打開神龕似乎很不尊敬,我站在神龕前面猶豫了一會兒,才伸出手去拉動神龕的門把。

銅製的環扣受到長年累月的風雨侵蝕,覆著一層綠色的鏽斑,經我輕輕一拉,竟然整個從木板上面脫落,木板同時被我扯破一個大洞。洞內黑漆一片,陡然一聲沙沙的怪響從神龕中傳出,把我嚇了一跳。

隨後,就看見幾隻黑褐色的蟲子從破洞中鑽出,更是把我嚇的心寒膽裂,那畫面噁心的讓人掀起雞皮疙瘩。

很多人都覺得我的膽子很大,但我其實很怕蟑螂、蜘蛛一類的昆蟲。不過與其說是害怕,更像是厭惡。

看見這樣的畫面,我再次猶豫要不要去打開門板,就怕裡面藏著更多噁心的蟲子。

想了一下之後,我才鼓起勇氣決定用最快的速度去拉開門板,木製的門板也早已腐朽,拉開時發出吱的一聲,隨後便匡啷的被我拆了下來。

我沒有多想,將木板往地下一擱,便專心研究起神龕中的東西。裡面放的既不是神像,也不是什麼鎮煞用的刀子或是經文,而是一塊形狀不平整的石頭。

我伸手取出石頭,潮濕的環境讓石頭上面長滿苔蘚,觸感滑膩噁心,讓我想起了曾經處理過的泡水屍,那些浸泡在水中多時的骨頭,正是這種觸感。

石頭大概只有兩個巴掌大小,可是十分的沉重。上面好像刻畫著某種圖案,但是圖案被苔蘚覆蓋了,所以我無法分辨畫的是什麼東西。

我握緊佛珠,試著去感應這一塊石頭,不過它因為長期無人祭拜,早就沒有了磁場,因此我並沒有獲得任何資訊。

考慮了半晌之後,我決定把這一塊石頭帶回去研究,它是我唯一找到的線索。

我將石頭抱好了,才又繼續找路。

此時的天色更暗了,視線更加模糊不清,增加了我找路的難度,同時也加劇了我的徬徨。

我不敢到處亂走,就怕會越走越迷失,但是又覺得自己不能站著等死,因為山林裡面到底藏著什麼東西,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我在充滿無助的心情下,只能走一步是一步。很快的,天色便全黑了,我就連想要循著足跡走回去都有困難,低頭根本看不見自己的雙腿,我的下半身全被黑暗給吞沒。眼前只有一根根的樹木黑影,像是一個巨大鐵籠的欄杆橫在我的眼前。

正當我感到無助之際,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花弧…」

我整個人一怔,起初還以為聽錯,或是山中精魅的勾魂叫聲,不過再仔細一聲,那聲音似乎就在附近。

「花弧老師!」

「花弧,你在不在?」

「花弧,你在哪裡…」

一分鐘左右,我才認出那些聲音!

那是學校裡面的老師,他們來找我了,我興奮的回喊:「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一會兒,我就看見有數道手電筒的光束打過來,刺的我瞇起眼睛。果然是學校的老師,他們一看見我,立刻往我的方向圍過來。

「花弧老師,你沒事吧?」一名叫作小邦的老師急急跑向我,他拿著手電筒上下打量我的身子,看見我渾身是傷的模樣,他露出驚嚇的表情。

「沒事,只是被烏鴉攻擊了。」我簡單的說明:「後來為了躲避那群烏鴉,沒想到就迷路了,幸好你們過來找我。」

「沒事就好,我們看你晚餐還沒有回來,心想你可能出事了,所以大家趕緊出來找你。」另名叫作趙百橋的老師說道。他一邊說,一邊拍了拍我的褲子,好心想要替我撥掉褲管上的泥巴,但是卻觸碰到我的傷口,疼得我反射性的叫出聲音。

「啊,不要碰。」我皺起眉頭,忍著痛楚說道:「剛才摔了一跤,膝蓋好像受傷了。」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趙百橋緊張的向我道歉,我搖了搖手,示意他不要在意。他還是很掛懷的樣子,一會兒才說:「不然我們先回去好了,到時候幫你上個藥。」

「好。」我也想要盡快離開這裡,這些圍繞在我們頭頂上方的烏鴉讓我感到發毛,尤其是入夜之後,牠們閃著青光的眼珠子,更加散發出一抹森森的陰寒。

三名老師前後的圍著我,似乎把我當成重症的傷患,看著他們這樣大費周張的出來找我,我反倒感到歉疚。

我正想要跟他們說些話表達感謝,就看見前面還有一道人影在晃動。

我不禁疑惑,這間小學只有我們四個老師,怎麼前面還會有人影?「前面那個人是誰,校長也出來找我了嗎?」

「沒有呀,校長在學校裡面照顧學生。」小邦說道。因為我們學校建在山林中,所以學生都必須住宿,因此必須有人留守在學校裡面照顧學生。

「那麼前面那個人是誰?」我指著前方的人影問道。

三名老師不由得愣了一下,趙百橋說道:「不知道,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出來而已。」

聞言,我不由得感到背脊發涼。

那一道人影逐漸靠近,可以從他的身形看出,他肯定不是學校的老師,因為他的個子嬌小,大概只有一百四十公分高。

我們的腳步停下,小邦對著前面的人影喚道:「喂!你是誰?」

我想著,會不會是學校的學生偷溜了出來?可是我很快就打消這個可能性,那一道人影的動作古怪,像是四肢僵硬的塑膠模特兒,那種感覺讓我打從心底不舒服,腳底也竄上了寒意。

其他老師似乎也感覺到情勢詭異,全部都不敢說話,呆滯的望著前方。直到那一道人影又再逼近我們些許,三名站在身邊的老師才不約而同的將手電筒往前照去,黃光的光束打在人影上,然而眼前的情況卻讓我們震撼了。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赫然是一具無頭的裸屍!

那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