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爸爸的16封信》、《神‧歐巴桑》暢銷作家 風聆(icecream)
永久保固的推薦:「揉合輕快、溫馨與刺激等不同元素的精彩故事。」

 《追神傳》、《路吞之屋》
 新世代神鬼接班人 白色七號◎著
 
 連「消保法」第十九條也無法干涉,
 僅有3+3天的鑑賞試用期,恕不接受退訂!
 兩種規格限定:
 1. 上帝白 | 2. 撒旦黑
 【超值加贈】靈異療傷系短篇《鏡方之地》 

 《神鬼二分之一》
 作者:白色七號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8/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簡介

《追神傳》、《路吞之屋》新世代神鬼接班人 白色七號◎著

《魔王爸爸的16封信》、《神‧歐巴桑》暢銷作家 風聆(icecream)
永久保固的推薦:「揉合輕快、溫馨與刺激等不同元素的精彩故事。」

連「消保法」第十九條也無法干涉
僅有3+
3天的鑑賞試用期,恕不接受退訂!
兩種規格限定:
1.上帝白
2.撒旦黑

【超值加贈】作者珍藏的靈異療傷系短篇《鏡方之地》  


台北信義區101大樓上空,一條黑河遮蔽星海並隱隱蠕動── 

不,那不是黑河,而是一道裂縫;巨大縫口宛如壞掉的水龍頭般,湧出大量魔物異獸!

這時只有一個人能夠拯救世界了,他就是……呃,等等,一個貨車司機?

「你好,我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魔鬼撒旦,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王大,我是上帝耶和華。」

王大瞪著他們,「你怎麼知道我叫做王大?」

「我們不只知道你叫做王大,還知道你是個貨車司機,已婚,有一個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兒。」

「是這樣子的,你運氣很好,能夠加入我們的遊戲。你可以體驗擁有三天的上帝之力,以及三天的魔鬼之力。

待鑑賞期結束後,你必須告訴我們,你想選擇當天使還是魔鬼。」

王大聽得一愣一愣:「我非玩不可?」

「你說呢?」

作者簡介

白色七號

在漫畫堆裡長大,廣告設計系出身,還意外當了一天的街頭插畫家。上了大學後一頭栽入寫作的世界,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創意是作品的王牌,創作是一生的實踐,創傷要記得擦藥。
個人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hite07

在明日出版作品:《追神傳》97.8、《路吞之屋》98.4

精采試閱 

楔子 

天空是一片無垠的灰,沒有雲,沒有太陽、星辰或月亮,空氣中充滿腐臭的可怕氣味,這片天空籠罩了一塊巨大得難以用人類常識理解的深紅色大陸,有森林、沼澤、峽谷,也有城鎮、聚落、還有張牙舞爪的居民。

這裡就是俗稱中的「地獄」。

鄰近吊死山山腳的一座巨大都市,裡頭的建築物用各式各樣的材料搭建而成,比如堆砌過的巨石,不時會發出低嗚的妖木,或者遠古魔獸的巨大骨頭,所以建造出來的樣貌常常匪夷所思,再加上出入份子盡是些粗魯的傢伙,所以難免東殘西缺。

「一點都不夠看啊!」重重一擊之下,一頭豹臉馬身的怪物飛了出去,撞斷長骨樑柱,屋頂立即跟著倒塌,簷下看熱鬧的妖魔鬼怪們紛紛竄開,又一棟矮樓毀於一旦,但在這裡可說是稀鬆平常。

「哼,盡是些雜魚。」一尊通體黝藍、身高約莫三公尺的巨人昂立,四條粗壯的手臂雙雙交叉在胸前,殘垣中的豹馬已經失去意識,環繞在週遭的形形色色怪物們被激怒了,從四面八方向藍巨人發動攻擊。

一頭生著兩根巨牙的獨眼怪物最先與藍巨人交鋒,只見他用長牙一刨,地上立即被刨挖出怵目驚心的大坑,可是藍巨人早就跳到半空中了,他張開了四條手臂,狠狠一拳擊爆了獨眼怪物的眼珠,另外兩隻手則分別抓住想偷襲的黑蜂怪與利齒鳥,甫落地,旋腰一甩,他們各自飛了出去,撞倒反應不夠快的哭泣猴與傘妖,這時一隻巨手從空中蓋下,就算是藍巨人也渺小得像隻獨角仙,但他只是冷哼一聲,腳步微動,恰巧就從大開的指縫間生還,不過身邊那群怪物就沒那麼好運了,全變成一攤糊爛的肉泥。

「大手!不是叫你打他就好嗎?」不知道是誰這麼抗議喊著,藍巨人懶得管,攀著手指躍了上去,手臂的最頂端並沒有連結什麼身體,只有一顆表情懦弱的頭顱,藍巨人狠狠揪住他的嘴皮橫向一撕,綠血飛濺,接著四條手臂弓到最緊後同時擊發,頭顱劇烈受擊,白眼一翻昏了過去。巨手一倒,又一堆建築物遭殃,還有不少打算戰鬥的怪物也無法倖免,全部都被壓成了肉餅。

看見陣營中最有戰鬥力的大手也被打敗了,剩餘的妖魔鬼怪們不敢再戀戰,立刻鬼吼鬼叫著逃散了。望著這群臨陣脫逃的廢物,藍巨人坐在昏倒的大手上滿臉不屑,一點勝利的喜悅姿態都沒有,甚至額角上浮出了青筋:「無聊死了!連打發時間都做不到!」

短短片刻,方圓數里都沉寂了,畢竟大怪物在此,想活命的小妖怪能閃多遠就閃多遠。藍巨人從大手的身軀上跳了下來,環顧四週後便打算轉身離開,這時左邊矮樓上方傳來一把嫵媚的嗓音:「我還在想是誰那麼囂張呢,原來是你啊,鐵臂。」

藍巨人抬頭一看,一名身材曲線姣好的女性坐在矮樓窗沿上,三條尾巴宛如毒蛇般緩緩蠕動著。

「是妳啊,三尾女。」

「你幹嘛來找這些低等魔物的碴呢?想也知道他們不是你的對手。」

「嘖!我也不想啊,但是再不舒活筋骨一下,我真的會悶死!」藍巨人鐵臂恨恨地說道:「都怪該死的撒旦,不曉得跑哪裡去了,害我沒有敵手!」

「原來你是找不到撒旦打架才來這裡撒野啊。」

「嗯?怎麼?妳知道撒旦跑哪裡去了?」

三尾女忍不住輕輕一笑,躍落街道,「看來只有你這個整天忙著打架的蠢蛋不曉得他跑哪去了。」

「喂,別賣關子,我可不想揍妳。」鐵臂不耐煩地皺起眉頭。

「別激動嘛,大個子。」三尾女悠悠說道:「撒旦他暫時離開地獄囉,因為又過了一千年了。」

「什麼啊,一千年要幹嘛?」鐵臂一頭霧水。

「啊,對。我都忘了你才誕生八百多年而已,所以不知道這件事。」三尾女一頓,接著讓三條尾巴指向天空:「每隔一千年,撒旦就會離開地獄去找耶和華。」

「上帝耶和華?撒旦找他幹什麼?」

三尾女聳聳肩,「詳細的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他們有一個賭約。」

「賭約?魔鬼撒旦與上帝耶和華有賭約?」

鐵臂也忍不住抬頭望向無邊無際的灰色天空,在那之外,有一支雖然脆弱卻很好吃的民族……而他們所居住的地方,就叫做「人間界」。

第一章 

 

月亮鑲嵌在柔軟的雲中,靜謐的夜,小巷子的麵館正要開始生意興隆,雖然與眾不同──營業時間是宵夜時段的晚間十點至凌晨兩點,卻因如此,反而讓饕客們擠破了頭。

「你好,兩位嗎?這邊請。」服務生小弟才剛送完兩桌麵,一回頭,正好迎接新的客人。這兩個男人看起來大相逕庭,一個看起來憨厚老實,一個看起來玩世不恭,不像兄弟,不像物以類聚的朋友,更不像同寢室的大學生。

殊不知,他們已經是20萬年的老交情了。

「桌上有菜單。」

「好的,謝謝。」

他們在一張小到不能再小的圓桌兩側坐下,俐落地點完麵種。

「我有預感,這一次會是我贏。」

在服務生小弟收走菜單之後,長髮及肩、臉龐秀氣的男子信誓旦旦說道。

微微發福的忠厚男子卻莞爾一笑:「你記得嗎?上次你也這麼說,但是後來的結果呢?」

「拜託,上次那個傢伙本來就是虔誠到近乎狂熱的教徒,從一開始結果就已經很明顯了。」

「那也沒辦法啊,我們說好了不是嗎?要隨機而遇。」

這時服務生小弟又匆匆走來,手上已經多了兩碗麵。於是長髮男子拆了一雙筷子,悻悻然說道:「哼,我們走著瞧。先吃麵吧。」

在他們吃了幾口後,新的客人又推門進來了,毫無預警地,一聲粗口不大不小的響起:「啥小?沒位子了?」

因為這聲粗口,整間小小麵館的熱鬧氣氛為之一滯,大家紛紛抬頭望去,但在看清來人之後,大家又生硬地把頭別開。原因無他,因為這個爆粗口的漢子只穿一件白色男用內衣,裸露出兩塊如小山般隆起、刺龍刺鳳的肩頭,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在洗三溫暖時你會恭敬地先讓他沖水的人,也許不是黑道,但也不是平常人得罪得起的角色。

「不好意思,先擠一下好嗎?」幸好還是服務生小弟機靈,他陪著笑臉,將漢子帶到兩名男子共坐的小圓桌旁,「兩位客人,方便讓這位先生跟你們一起坐嗎?」

坦白說,今天無論服務生小弟問的對象是誰,一定都會誠惶誠恐地給面子答應;想不到這兩名男子一反常態,他們同樣是答應了,神情態度卻是極度歡迎,彷彿等待已久……

所以,漢子打第一時間坐下就覺得不太對勁。

「兄弟,你好,也出來吃宵夜啊?」這時微胖男子忽然向他開口搭訕。漢子雖然覺得奇怪,平常人看到他的凶狠模樣應該連屁都不敢放,怎麼這個傢伙毫無懼色。不過漢子沒想太多,他大喇喇地回話:「聽說這間還不錯,所以走遠一點的路來吃,沒想到還得跟你們擠。」

「這是命運啊。」

「啊?」

忽然,換長髮男子開口了:「哇老兄,你的刺青真特別,童心未泯啊。」

他所說的是漢子手臂上的一條巨龍,線條剛烈、騰雲駕霧,但嘴銜龍珠之處,龍珠竟然替換成一張圓滾滾的哆啦a夢的笑臉。

漢子皺起又粗又濃的眉毛,他倒是第一次遇到陌生人敢這樣子對他直接開口呢。

大概是察覺到漢子的疑惑了,兩名男子對看一眼,決定先向漢子自我介紹。長髮男子順勢先說了:「你好,正如耶和華所說,我們這是命運的相遇。我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魔鬼撒旦,很高興認識你。」

「啥小?」一時間,漢子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王大,我是上帝耶和華。」微胖男子有禮說道。

「等等、等一下。」漢子瞪著他們,「你怎麼知道我叫做王大?」

「我們不只知道你叫做王大,還知道你是小貨車司機,已婚,有一個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兒。」

「為什麼你們知道這些!」

「因為他是上帝耶和華,我是魔鬼撒旦,我們對人間界的一切瞭若指掌。」

漢子眉頭皺得更緊了:「騙肖欸!上帝怎麼長得像種田的?你是魔鬼?那我不就是怪獸了!」

這時服務生小弟把漢子王大的麵給送來了,於是他拆了雙筷子,指著他們:「如果你們想詐騙我,最好打消主意。我只想好好把麵吃完然後回家睡覺,別逼我動手開扁。」

說罷,他低頭開始吃麵。微胖男子與長髮男子則是互望一眼,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場面。

「老兄,我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我們可以證明給你看。」長髮男子微微一笑:「就這樣吧,兩秒鐘後,會有一顆隕石砸落在店門口。」

王大不耐煩地抬起頭來,他又好氣又好笑,正想把滿嘴麵條吞下,忽然外邊傳來極強閃光,一聲轟然巨響,整間麵館都被嚇得跳起來。

「發生什麼事啦?」

「老共打過來了?」

「炸彈?」

客人們議論紛紛,幾個膽子比較大的人衝出店門口,赫然發現一圈大坑冒著濃濃白煙,待白煙散去,一顆奇異的結晶躺在坑中。

「哇!是隕石!」

「太突然了吧?相機!快拿相機來拍!」

聽到察看者傳來驚奇的消息,店內所有人都起身擠往門口一探究竟,惟獨王大那一桌誰也沒動。王大愣住了,他還在消化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性。

「你知道嗎?人類有史以來蒐集到的隕石只有三萬多顆,但是剛剛因為我們動了手腳,馬上又添了一筆。」長髮男子得意一笑:「信了吧?」

微胖男子只能無奈地搖頭:「你老是愛用這種引起騷動的方法。」

「呷、呷賽啦!」這時王大低呼起來,滿臉不可置信:「我不知道你們怎麼弄的,但不是作假就是巧合。」

「你看,被質疑了吧。」微胖男子聳聳肩:「王兄弟,你相信有天神嗎?」

王大戒備地望著微胖男子,仍然一頭霧水,但他倒是不敢不理了。

「信啊。」

「那你相信有魔鬼嗎?」

「信啦。」

「很好。那為什麼我們坐在你面前、又略施一手的時候,你卻不信呢?」

「廢話!世界上神棍那麼多,每天都有人被騙的新聞,我小姨子的老公的女兒的男朋友也被騙過,還把結婚基金全部傻傻送人。」

微胖男子一笑:「可是,他遇過這樣的神蹟嗎?」

待他說罷,他們連人帶桌來到了埃及金字塔頂端,烈日曬得王大一時頭昏眼花,他嚇得大叫:「幹!你怎麼弄的?」再下一秒,一陣巨浪沖來,王大被沖得措手不及,差點順著浪頭翻出去,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穩住了他,當他回過神來,赫然發現他們身處兩道海牆之中,腳下是美麗的珊瑚礁岩。

「喂!這……」王大正要驚呼,場景又轉,紛飛過大雪的國境、戰爭的叢林,最後總算又回到了原先的小麵館中。

「幻覺!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王大覺得自己彷彿被人狠狠擊中下巴,整個腦袋都亂了套。

「耶和華,你的方法也很誇張啊。」長髮男子沒好氣地吐槽。

「夠了!」王大忽然虎吼一聲,他出自本能地舉起拳頭,打算向這兩個捉弄人的傢伙反擊,沒想到又是一股無形力量箝制住他,壓著他從起身揮拳的姿勢,變回乖乖正襟危坐。「怎麼……可能……」王大使出全身力勁抵抗,每一吋肌肉緊緊繃起,脖子浮出粗大的青筋,滿頭大汗,偏偏就是無能為力。

這時,他眼角一瞥,赫然發現自己的麵碗裡早就沒了湯麵,只剩清澈的海水,還有一條繞著碗壁轉圈圈的小魚,於是他再也忍耐不住了:

「我認輸!我信了!我相信你們的身分啦!」

頓時間,無形力量一鬆,王大整個人翻倒在地,將那些看隕石的客人的目光都吸引過來。「看啥小!」他遷怒大吼,果然把那一票凡夫俗子嚇得別開視線,但當他回頭望向這兩名奇異男子時,氣焰登時萎靡好幾分。

「你……你們到底想怎麼樣?」其實,王大還是沒有相信,但他懼於他們的詭異力量,也只能半遷半就。

當然,上帝耶和華與魔鬼撒旦也了解這點,不過他們並不斤斤計較,反正這樣就足以讓賭約繼續進行下去了。

「是這樣子的,你運氣很好,能夠加入我們的遊戲。你可以體驗擁有三天的上帝之力,以及三天的魔鬼之力。待鑑賞期結束後,你必須告訴我們,你想選擇當天使還是魔鬼。」長髮男子流利地說著。

王大聽得一愣一愣:「我非玩不可?」

「是的,你就當作是神的旨意吧。」微胖男子笑著說道。

王大看他那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心頭怒火又想發作。

「好啦,別浪費時間。」長髮男子:「那麼遊戲規則你聽清楚了吧。來,告訴我們,你前三天要先體驗上帝之力還是魔鬼之力?」

「隨便啦!」王大不甘願的說著。

「沒有隨便,一定要選一個。」

這時王大感受到兩人傳來的壓迫感,不敢再擺爛,只好隨口道:「那不然就上帝之力好了。」

「好,那就說定了。等一下十二點過後,你會先擁有為期三天的上帝之力,然後是我的惡魔之力。」長髮男子開心地拍板敲定。

「那麼,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微胖男子忽然提醒,長髮男子點點頭,他們一同起身,一左一右拍了拍王大的肩頭:

「請你好好體驗吧!」

王大回頭,還以為是自己眼花,才這麼短短一瞬,小小麵館竟已失去他們兩人蹤影。

「幹!跨丟鬼?」

他全身冒起雞皮疙瘩,一下子捏著自己的臉,一下子撥弄碗裡那條活跳跳的魚,卻怎麼想都想不透剛才的種種,最後他終於放棄,連忙把錢一丟便匆匆離開了麵館。

但他沒注意到的是,當他起身離開,緊鄰在後的那位中年男子也悄悄回頭,他尾隨王大擠過看熱鬧的人群,踏上靜謐的夜路,直至王大進了家門。

之後,中年男子默默記下王大的地址,他在外頭徘徊片刻,嘴角勾起一絲見獵心喜的微笑。

「神魔之力嗎?這可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