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即將耗盡、惡靈在耳邊低語……
你只能選擇:殺人或者被殺!

 無間系列殺手型作家──不歸毛 高調登場

 
如果你注定要被困在某個地方,
 請慎選你的朋友,因為你不知道
 他們會在什麼時候,展露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BY龍雲 
 
 《缺氧》
 作者:不歸毛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8/1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序章
 第一章 文成隧道

簡介

令人屏息的痛快體驗!
無間系列殺手型作家──不歸毛 高調登場

氧氣即將耗盡、惡靈在耳邊低語……
你只能選擇:殺人或者被殺!

★這是一本真的會讓人缺氧的小說,真實的臨場感與緊湊的劇情,就算你忘了呼吸,心跳漏了一拍,我想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你注定要被困在某個地方,請慎選你的朋友,因為你不知道他們會在什麼時候,展現出人性最黑暗的一面……
──龍雲

一群大學生開著車,打算去觀賞流星雨,
一路上講著關於隧道的奇譚,沒想到就被落石困在隧道裡……

唯一會開車的男生─許大胖已變成會無預警移動的詭異屍體,而其他倖存者如下:

阿浪:身材高大,有一副運動員體格的男生,喜歡搞笑。
玟玟:笑容開朗、活潑陽光的女孩,留著一頭燙捲的長髮。
晴筑:安靜、沒什麼存在感的女孩,有一對清澈靈動的大眼睛。
小李:個性中庸,但有一特點──能聽見鬼魂的話語。

「快啊!把你的朋友選一個殺了,我就告訴你,出口在哪裡……」

絕不龜毛的恐怖!不歸毛挑戰你的閱讀神經!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精采試閱 
序章
台灣,南投縣的深山,一個星月無光的夜晚。

一輛轎車行駛在針葉林夾道的柏油路上,在蜿蜒的山間道路左彎右拐,飛快地奔馳著。

開車的是一名男子,他獨自一人坐在駕駛座上,其他座位空空如也,只有他一個人。

他的神色十分凝重,皺緊眉頭盯著車燈映照的山路,似乎滿懷心事,又像準備要去做一件不得了的事似的。

他左手緊緊抓著方向盤,手指因用力而泛白,他的右手輕微顫抖著,緩緩拿出一根香菸,點燃。接著他打開窗子,山間沁涼的冷風竄進車內,吹得他一陣寒顫。

柏油路旁漆黑一片,一盞路燈也沒有,深夜的深山寂靜無聲,車子沿著山路,一路蜿蜒而上。

終於,車子在一個巨大的黑暗空間中停了下來。

男人將車子熄火,讓車燈維持亮著,打開車門,深深地吸了一口菸,再緩緩吐出。

他走到車尾,將行李箱打開。行李箱中放著一個年輕女人。

那女人嘴巴上綁了一條毛巾,因此無法開口說話。她的雙手和雙腳被白色細長的童軍繩綁住,動彈不得。她臉上滿是淚痕,兩眼紅腫,一看到行李箱被打開,眼淚又撲簌簌流了出來。

女人被男人抬出行李箱,「砰」的一聲丟在地上。她已經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身體劇烈扭動著,試圖掙脫手腳的束縛,但是徒勞無功。她一面掙扎,瞪大了雙眼看著男人,男人也看著她,沉默不語,開始發呆起來。過了幾分鐘,男人從行李箱拿出一捆童軍繩,將繩子纏在女人身上。

那女人手腳已經被綁住,此刻身上又被纏了繩子,更加動彈不得了。繩子纏了一圈又一圈,終於,女人像粽子一樣被綁得緊緊的,男人才停下動作。

「妳不要怪我。」男人慢吞吞地說:「我說過很多次,我已經不愛妳了,我現在只想和小慧在一起,是妳一直糾纏不清,這是妳自找的。」

女人眼淚鼻涕流得滿臉都是,瞪大了眼睛,拚命搖著腦袋,眼中透露哀求的神色。

男人「唉」的一聲,歎了口氣,把煙蒂弄在女人大腿上捻熄,站起身,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發動車子,將車子調頭。

此刻,車燈照著地面,照著躺在地上的女人身上。她滿臉通紅,拚了命地掙扎著,像瀕死的魚一樣扭動。

「轟─轟─」油門催動的聲音,震動了女人的耳膜,女人絕望地看著眼前,那刺痛雙眼的車燈,像中午的驕陽一樣刺眼,她想閉上眼睛,卻又不敢。

終於,她看見,那對車燈,正緩緩朝她接近,接著,車子從她身上駛了過去。車底的熱氣噴到她臉上,她終於嚇得閉上眼睛,全身緊繃,準備迎接最可怕的一刻。

輪胎輾過她的膝蓋關節,一陣痙攣過後,下半身傳來「喀、喀」兩聲裂響,女人只覺得腿上一陣劇痛,雙腿已經骨折。她的兩隻小腿像斷掉的筷子一樣高高地翹了起來,斷裂的骨頭戳破肌肉,穿出皮膚外面。

女人的嘴巴被綁住,沒辦法張口大叫,只能發出「唔唔唔……」的悶叫尖聲。

她還沒從腿上的劇痛中反應過來,耳邊只聽見一陣轟轟作響,車子倒車回來,再度從她身上開了過去。

這次輪胎輾過她的胸口,瞬間,從輪子底下傳出「啪啪啪啪啪啪」一陣清脆的響聲,她的肋骨一根根折斷,斷裂的骨頭刺進她的肺臟,她用力咳嗽著,綁住嘴巴的毛巾立刻變得血紅一片,鮮血從鼻孔汩汩湧出。

她的悶叫變成高亢的鼻音,手腳不知哪來的巨大力量,身體劇烈地翻滾,白色的繩子深深嵌進她的肉裡。

緊接著,車子又開了回來,第三次從她身上駛過。

輪胎輾過她的腹部,「噗」的一聲,她的腸臟爆了出來,被輪胎壓扁的內臟像一團爛泥黏在柏油路面上,腸子被捲進車底,長長地拖了開來。

此刻,女人已經四肢歪曲、肚破腸流、不成人形了。但是她還沒有死去,她用鼻子哼著「嗚嗚嗚」高亢的慘叫,在巨大的黑暗空間中迴響著。

車子再度開了回來,這次輪胎輾過她的頭顱,女人的悶叫聲戛然而止。

車子沒有停下,繼續前進、倒車、前進、倒車,輾過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如此來回輾了十幾次,終於,那男子將車熄火,探頭出窗外,仔細聆聽是否還有動靜。

接著,他發動車子,揚長而去。

巨大的黑暗空間中,再也聽不見一絲聲音。

第一章 文成隧道
「喂,許大胖,確定是這條路嗎?會不會又走錯了?」

「我這次很確定,一定是這條路沒錯。」

「可是……為什麼我們開了這麼久,對面都沒有車子下山?」

「當然都在山上看流星雨呀!」

「我看是都回去了吧?拖了那麼晚,人早就走光了。」

「沒那麼快啦。」

在這台轎車上,包括我在內,總共有五個人。

坐在駕駛座,開車的那傢伙,大家都叫他許大胖。人如其名,他是個胖子,人緣相當好。在一群朋友當中,他算是領導者之類的人物。

在許大胖旁邊的副駕駛座,坐的是一個女生,她名叫玟玟,是個活潑陽光的女孩,留著一頭燙捲的長髮,時常露出開朗的笑容,給人一種很有活力的感覺。

接著,後座最右邊,同樣是一個女生,她名叫晴筑,是我們這群小團體中最安靜、沒什麼存在感的一個女孩。身材嬌小的她,有著一張可愛的臉蛋,和一對清澈靈動的大眼睛。

晴筑的左邊,也就是後座的正中間,那傢伙,大家都叫他阿浪。他是個身材高大,有一副運動員體格的男生。外型粗獷的他,卻很喜歡搞笑,偶爾會講出讓大家哄堂大笑的笑話。不過很多時候他的笑話都不好笑就是了。

最後,阿浪的左邊,就是我了,大家都叫我小李。我們一行人,三男二女,是大學同班同學。

因為媒體強力報導號稱三十年難得一見的雙子座流星雨,今天期中考結束,許大胖臨時起意,開了他家的車載我們上山,想去瞧瞧流星雨長什麼樣子。大夥兒對流星雨一知半解,想到可以出去玩,又想和媒體的熱門話題湊個熱鬧,一行人就這麼衝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南投山區一處著名的遊樂區。許大胖不認得路,一邊看地圖一邊問路,山上山下轉了好幾個小時,好幾度迷失在山間小路中,等我們終於走上正確的路線,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

此刻,車子走在漆黑一片的山間道路,我向前方望去,路燈所照之處全是高聳挺拔的針葉木,光線外面是深不見底的黑暗,沒有路燈也沒有住家,這裡是人跡罕至的偏僻山地。

側耳傾聽,只聽見車子引擎低沉作響,以及輪胎劃過柏油路面的聲音。冷風從窗縫呼呼灌進車內,窗外的針葉林悄然無聲,靜靜沉睡在黑暗中。

「好安靜喔……大家怎麼都不講話?」坐在前坐的玟玟,突然回頭對著我們笑。

聽她這麼說,我才突然發現,從剛才許大胖和阿浪的對話,到現在,車子裡已經安靜好一段時間了。

不曉得是迷路太久、舟車勞頓的關係,還是受到窗外荒涼的景色影響,大家從剛開始出發的興高采烈,逐漸變成現在這樣,每個人都默不吭聲,就連平常最愛搞笑的阿浪,也沉默不語。

「這樣不行啦,」玟玟說:「我們來講笑話好不好?」

「好!來講笑話吧!」早已受不了沉悶氣氛的我,率先出聲同意。「我先講一個,嗯……要講什麼好呢?我想一下……」

我這麼一停頓,車內立刻又恢復成寂靜的狀態,我頓時感到一陣尷尬,本來要接下去的話也卡在喉頭。

我只好跟大家一樣,繼續保持沉默,轉頭看向窗外。窗外灰茫茫一片,不知何時起了一層薄霧。溼冷的風滲進車內,讓我感到有點涼意。向前方看去,車燈被霧氣遮蔽,視野變得比剛才更小了,原本漆黑的山林,現在又多了一分迷濛。

「現在不適合講笑話啦!」開車的許大胖,突然大聲說話,把我們都嚇了一跳。「現在這個氣氛,應該要說鬼故事!」

「鬼故事?」

「對啦,要講鬼故事嘛!多虧許大胖的提醒!」玟玟立刻開心地說:「我先講一個鬼故事好不好?你們知道辛亥隧道嗎?」

聽到玟玟這麼說,我不禁微微一怔。那「辛亥隧道」位在台北市境內,北接辛亥路三段,南連辛亥路四段,是台北市區通往木柵區的重要通道。辛亥隧道穿越的土坡上面有個墳場,名叫六張犁公墓,因此從隧道開通以來,各種大小靈異傳聞不斷,是台灣眾所皆知的鬧鬼隧道,鬼故事傳說已經聽到膩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跟你們說喔,」玟玟不等我們回話,自顧自口沫橫飛地講下去。「辛亥隧道是個很恐怖的隧道,裡面發生許多靈異事件,傳說騎機車的人會遇到『鬼擋牆』,原本五分鐘的路程竟然騎了三小時。還有人騎車騎到一半,原本沒人的後座,突然有人開口說話,要你騎快一點……

還有傳聞說,半夜經過隧道的話,有時會看見一群送葬隊伍,可怕的是遺照是你的照片!還有、還有,據說晚上十點以後,隧道裡面會出現一個沒有頭也沒有腳的老太婆,穿著青藍色的古裝,在隧道裡面走來走去。老太婆會跟人招手,還會跟機車賽跑,跑得比車子快。很多人騎車看到,都會嚇得緊急煞車,有些人就這麼摔車,清楚的看見老太婆對自己招手,一步步靠近……」

玟玟愈講愈小聲,到最後簡直像在講悄悄話一般,顯然是想用說話語氣來嚇唬我們。

不過老實說,聽了玟玟講的辛亥隧道鬼故事,我一點恐怖的感覺都沒有。

「妳講完了嗎?」阿浪說。

「講完了。」玟玟說。

「妳真的在講鬼故事嗎?」

「真的呀!」

「根本一點都不恐怖嘛!」阿浪大聲地說:「而且這根本不是鬼故事吧!只是一些零星的傳聞而已。失敗,實在太失敗了,講點真正可怕的好嗎?」

「我不講啦。」玟玟不高興地嘟起嘴。「我這個人超膽小的,平常不會去看鬼故事。阿浪你這麼厲害,不然你講一個!」

「好,換我講了,咳咳。」阿浪裝模作樣地咳嗽一下,說:「既然玟玟提到隧道,那我也講一個關於隧道的鬼故事吧。不過,先提醒你們一下,這不是聽來的零星傳聞,而是我的親身經歷喔!」

「親身經歷?」

「沒錯,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阿浪說:「去年暑假,我去高雄找朋友,我們打算騎車去旗津海邊玩。從高雄到旗津,大部分遊客都會搭乘渡輪,或者,也可以走一條海底隧道,叫做『過港隧道』。

那『過港隧道』長達一.五公里,完工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三十年,是一條有點年代的隧道。裡面雖然燈火通明,但一進去隧道裡面,還是會感到強烈的陰氣。

既然場景在過港隧道,我順便提一下隧道內的情景吧。隧道中的道路是雙向通車,機車道和汽車道是分開的。其中機車道的位置比較高,騎車經過的話,會看見汽車從左邊腳下開過。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朋友騎機車載我,行經過港隧道,打算前往旗津。一開始,一切都十分正常,我和朋友一邊騎,一邊大聲聊天。

就在進入隧道,走了大約五百公尺左右,奇怪的事發生了。我朋友突然瘋狂地催動油門,像發瘋一樣全速狂飆!

看到他突然爆衝,我嚇了一跳,緊緊抓住機車,大聲問他發生什麼事?他卻只是不停大叫:不要看右邊!不要看右邊!

右邊就是牆壁,會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雖然他叫我不要看,但正常人聽到這句話,第一個反應一定是下意識往右看。所以我忍不住轉向右邊,很快地瞥了一眼。

結果,我看到了很可怕的東西。」

阿浪說到這邊,用力吸一口氣,再慢慢吐出。眾人默不吭聲,仔細聽他說下去。

「我看到一張臉。」阿浪說:「一張白森森的臉貼在牆壁上,用著跟我們一樣的速度,和我們並行著。

就在我看到它的瞬間,那張臉的嘴角往上拉,正對我微笑。我第一個反應想到,是不是有個人被嵌進牆壁裡面?不可能,如果是人被卡在牆壁上,絕不會用那麼快的速度移動。我嚇得把頭轉回來,閉上眼睛不敢再看,只能緊抓著摩托車,祈禱朋友趕快騎出這隧道。

幸好,我們沒有遇到鬼擋牆,過沒多久感覺大放光明,原來已經離開隧道了……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就在我們騎出隧道的瞬間,我做了一個後悔莫及的舉動。我不死心地回頭一看!大家猜我看到什麼?隧道裡面是一片漆黑!剛才在裡面的時候明明有燈,現在竟然一片漆黑!更可怕的是,有一顆女人的頭顱浮在空中,停在隧道口,長髮垂到地面,眼睛狠狠瞪著我,嘴巴正在笑。

後來我們回程搭渡輪回高雄,再也不敢走那條隧道。回家以後,我發燒一個禮拜才好。」

「你講完了嗎?」玟玟說。

「講完了。」

「你確定你在講鬼故事嗎?」玟玟學著阿浪剛才的對話說。

「怎麼?不恐怖嗎?」

「一點都不恐怖呀……」玟玟大聲地說,眼睛卻盯著前方。

就在這時,坐在後座最右邊,許久沒有出聲的晴筑說話了。

「阿浪,」晴筑說:「你真的親身經歷這樣的靈異事件嗎?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當然是真的……」阿浪頓了一下,說:「才怪,假的啦!哈哈!被我騙到了嗎?」

「可惡!」玟玟大叫起來。「該死的阿浪,竟然敢戲弄我們!」

「會害怕就承認吧。」

玟玟和阿浪互相打鬧著,一時之間,沉悶的氣氛一掃而空。

然而,說實話,聽了阿浪講的鬼故事,我心底開始稍微有點毛毛的。配合窗外的夜色,真的有些恐怖的感覺。

我看著外面,不斷後退的針葉樹林,那些樹彷彿張牙舞爪,隨時會朝我們的車子撲過來似的。

我不禁兩手抱胸,稍微把身體往椅子縮。

「提到隧道,」開車的許大胖似乎不甘寂寞,忽然開口了。「我也有一個鬼故事,說給大家聽聽。」

大家全都安靜下來,許大胖卻默不吭聲,似乎正在回想。

過了許久,許大胖才說:「這個故事,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也許你們有人聽過,聽過的話,就請見諒啦。」

他把聲音一沉,繼續說道:「事情發生在國外,有個老舊的隧道,曾經發生巴士事故,死了很多人。那天之後,隧道陸續出現許多靈異傳聞,因此經過的人變少了,隧道也逐漸變得荒涼。

一天,有個外地人開車進入隧道,開著開著,突然聽見『砰砰砰砰砰』的聲音,不規則地作響著。他覺得很奇怪,轉頭看車內,一個人都沒有,但是『砰砰砰砰砰』的聲音仍然持續不斷,這種感覺,就好像有很多人,正用手拍他的車子。

他嚇壞了,立刻把油門踩到底,飛快地衝出隧道,一直衝到市區,才停車檢查。一看之下發現,車窗上出現許多黑色手印,大的、小的、雜亂無章地印在車窗上。

剛好前面有加油站,他立刻過去洗車。洗完之後,手印竟然原封不動,好像根本洗不掉一樣。他懷疑是洗車機效果不好,找了加油站員工來問,員工拿布擦了半天,最後跟他說……」

許大胖頓了一下,整車的人似乎都屏住呼吸,凝神傾聽。

「先生,那些手印是從車子裡面拍出來的。」

話才剛講完,玟玟立刻雙手摀住耳朵,「啊啊啊」放聲尖叫起來。

「喂,許大胖,」阿浪說:「你這個故事,比我的還不恐怖吶!」

「我也覺得不恐怖呢。」我昧著良心說。

「會怕就承認,呵呵。」許大胖低聲笑著:「不好意思啊,把你們嚇成這樣子,嗯……」

氣氛突然沉悶下來,寂靜再度籠罩車內,我不安地向外看去,霧好像變得更濃了。

眾人沉默中,車子繼續往前開了一段路。

正當我思考著,要不要講點什麼話,來炒熱氣氛,這時,狀況突然發生了。

「幹!」許大胖猛然大吼一聲,接著車子緊急煞車,輪胎在地面刮出刺耳聲響。

突如其來的變故,把所有人嚇得全身劇烈一震。

「怎麼了?」車內頓時吵嚷起來。

「啊!」玟玟似乎明白發生什麼事,發出輕微的低呼。

我順著她的目光向前看去,立刻也明白了。

藉著被霧氣遮蔽的燈光,一片昏瞶迷濛中,隱約可見道路的盡頭,是一座隧道入口。


※※※

「喂喂,許大胖,你幹什麼呀?幹嘛突然停車?」阿浪用輕鬆的口吻說。

雖然阿浪口中這樣說,但他的眼睛緊緊盯著前方,顯然他也看見隧道了。所以,與其說阿浪是故作輕鬆,不如說他語帶嘲諷。

如果許大胖不要停車,直接把車開進隧道,我們根本沒有時間細想。

然而,現在車子這麼一停,意味就十分明顯了。剛才大家輪流講著關於隧道的鬼故事,偏偏此刻在我們眼前就出現了一座隧道,和剛才的氣氛相呼應之下,眼前的隧道,給了我們極大的心理壓迫。

車上的五個人,全都默不吭聲,不約而同看著前方的隧道入口,安靜了大概有一分鐘之久。

「奇怪?地圖上明明沒有畫隧道啊!」許大胖一邊怒吼著,一邊攤開地圖。「我再看一下……咦?有欸,真的有隧道。我一開始怎麼沒看清楚?」

許大胖這麼一說,車內的氣氛立刻沸騰起來。

「許大胖,你是路癡對不對呀?」阿浪尖酸地說:「連地圖都不會看?」

「確定是這條路嗎?」我說:「我們真的要穿過這座隧道嗎?」

「現在怎麼辦?」玟玟小聲地說:「開過去?還是回頭?」

「廢話!」許大胖大吼道:「當然是開過去囉!已經到這裡了,難道要回頭?」

「可是,」玟玟說:「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你們看,這個隧道為什麼沒有燈?」

我凝神細看,隧道洞口黑黝黝的,裡頭確實一盞燈光也沒有,完全看不見裡面的情形。

再仔細觀察一下隧道口。那隧道口並不寬,推測只有二線道,洞口的拱門狀水泥呈現斑駁狀,顯然已經相當老舊。我努力睜大眼睛往裡頭瞧,隧道內部像吞噬一切的黑暗深淵。

根本看不到對面的出口。

「深山的隧道,沒有燈很正常。」許大胖說:「我們一路過來,連路燈都沒有。」

「許大胖,我不想進去。」玟玟囁嚅說:「我不敢,看起來好可怕。」

「怕什麼?」許大胖大聲說:「說不定這隧道很短。」

「你看得見出口?」玟玟有點不高興地說。

如果能看到出口就好了……

「等一下,各位,」晴筑突然指著右邊的方向,說:「你們看那邊。」

大夥兒湊過去一看,只見一面指示標誌,立在離車子不遠的右前方。

「文成隧道,全長八五Ο公尺。」阿浪大聲唸出標誌上的文字。「民國七十五年完工,民國八十七年整修。隧道內請開大燈,禁止超車。」

「八五Ο公尺,這麼長的隧道!而且裡面沒有燈耶!」玟玟大聲嚷嚷起來。「我不要看流星雨了!我想回家!」

「妳在怕什麼?」許大胖不耐煩地說。

「問問大家的意見好了。」玟玟轉頭說:「阿浪,你的看法?」

「不要過去比較好。」阿浪沉吟著。「這個時間、這種地方,誰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而且看完流星雨之後,回程還要經過一次。」

「晴筑,妳呢?」

「沒什麼好怕的。」晴筑簡單地回答。

「小李?」玟玟轉向我。「現在二比二,你的意見是?」

我猶豫了片刻,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隧道口。我不是個膽小的人,但在這種氣氛下,黑漆漆的隧道口讓我全身愈來愈毛。

「回頭吧。」我說。

「許大胖,聽到了嗎?趕快掉頭,不要停在這裡。」玟玟的聲音大了起來。

「林北沒在怕的!」

許大胖驟然大吼一聲。油門一踩,在眾人驚呼聲中,車子一頭衝進隧道。

「許大胖!」玟玟尖叫著。「停下來啦!我要下車!」

「妳要在隧道裡面下車嗎?」

玟玟一聽,立刻安靜下來。

我們一行人之中,只有許大胖會開車,現在說什麼都沒辦法阻止他了。

此刻,車子已經在隧道內奔馳著,四面八方都被黑暗籠罩,唯一的光源是車子前方的車燈。

我不安地看向窗外,灰黑斑駁的牆壁似乎離我很近,彷彿隨時都要擠過來的樣子。

往前看去,車燈之外是無窮盡的黑暗,晦暗的隧道頂不斷往後退。

我從來沒有在三更半夜走過沒有燈的隧道,神經不禁緊繃起來。

我再轉向後座的其餘二人。阿浪表情僵硬,直直盯著正前方,看不出他在想什麼。晴筑則是一如往常,一隻手拄著臉,靜靜地看著外面。

「如果聽到拍車子的聲音,不要嚇得尿在我車上哦!」許大胖笑著說。

話才剛說完,就聽見車頂傳來「砰砰砰砰砰」一連串聲響。所有人都警覺地抬頭。

「什麼聲音?」玟玟整個人縮在椅子上說。

「地下水啦。」許大胖說。

「你們……有沒有聽見奇怪的聲音?」玟玟接著說。

我側耳傾聽,除了風聲、引擎聲、輪胎聲、地下水聲,沒有聽見任何聲響。

「哪來的奇怪聲音?」

「玟玟,不要讓我們緊張啦!」阿浪吼道。

「好嘛!」

過了幾秒鐘。

「有沒有聽見?你們仔細聽!我真的聽到了!」玟玟又嚷著。

正當我想著,多半是玟玟緊張過度,這時,我竟然也聽見了!

從隧道正前方,傳來非常巨大的轟隆聲響!

轟轟轟轟轟轟……

「那是什麼聲音……?」

轟隆聲朝我們飛馳而來,速度好快,短短幾秒鐘就來到我們身邊,四面八方都震盪著不祥的巨響。整個隧道內部彷彿被一個無形的力場籠罩,將我們包圍其中。

轟轟轟轟轟轟……

「天啊,快點回頭!」

玟玟放聲慘叫,聲音尚未止歇,車子突然以非常快的頻率左右搖晃。

許大胖在搞什麼?這是我第一個反應。

但是,很顯然許大胖本人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的背弓了起來,正用盡全力抓緊方向盤。

接著,搖晃的幅度愈來愈大,車子開始左右蛇行,就好像司機喝醉酒,車體不斷擦撞兩旁的牆壁,發出刺耳的金屬聲。

「可惡!」許大胖怒吼著。「方向盤快抓不住了!」

「到底怎麼回事?」

混亂中,突然一陣「扣扣扣扣」的聲音,從前後左右傳來。我向前一看,無數大小石塊正從隧道頂端不斷崩落。

「地震!」

「地震!」

「地震!」

車上有三個人不約而同大呼出聲。

我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的畫面,在我們正前方,隧道結構轟然崩垮,巨大的岩石伴隨震耳欲聾的聲響往下砸落,頓時把前方的道路完全封死。

「媽的!」許大胖大吼一聲,煞車不及,用力把方向盤往左打,車子一陣打滑,一頭撞在隧道牆壁上。

我的頭重重撞上前面的椅背,頓時一陣天旋地轉,頭暈目眩持續幾秒。等我回過神一看,車頭已經扭曲變形,幸好車內其他人沒什麼大礙。

「天啊……」玟玟的聲音快哭出來了。

「車子還能開嗎?」阿浪說。

「快點調頭出去!」晴筑大叫著。

「快走啊!」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叫起來。

「可以!車子可以發動!」許大胖的聲音透出明顯的緊張。

我看著許大胖將排檔打到R檔,奮力轉動方向盤,車子慢慢後退,接著扳回一檔,前進,再後退,他的手不停發抖。

我祈禱著,滿心希望他動作快一點,趕快調頭離開這裡。車上所有人一定都這麼期待。

終於,車子成功調頭了,然而,當我們看見眼前的景象,絕望感頓時一湧而出。

車燈只剩一個還亮著,在微弱燈光照射下,只見眼前大約十公尺處,同樣堆積了大量的石塊,路完全被堵死,一點能鑽過的縫隙都沒有。

這下子,來時的路也封閉了,我們進退不得,被困在這一段黑漆漆的隧道內。

我慌了,一整車的人都慌了。

「幹!怎麼會這樣?」

許大胖扯開嗓子鬼吼起來,率先打開車門,跳下車,跑到岩石堆前,雙手抱頭。

「不要這樣啊!」許大胖吼道:「我他媽是來看流星雨,不想被埋起來啊!」

我和其他人見許大胖下了車,也慢慢開門下車。另外三個人的臉上堆滿驚恐,我想我的表情也差不多。

突然,許大胖撲上前去,雙手不停搬動石塊,遇到太大搬不動的,他就在石塊上亂扒一通。

我心中又急又怕,看到許大胖近乎瘋狂的舉動,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什麼反應。眾人全都愣在車子旁,不知所措。

「喂,大胖……」晴筑喊道。

這時,地面劇烈搖晃起來,碎石再度撒落。

轟隆一聲,許大胖頭頂正上方隧道頂的岩石,挾著萬鈞之勢轟然崩塌,向許大胖當頭砸下。我們還來不及反應,只看到許大胖往前撲倒,試圖躲避巨石,但已經來不及了,他肥大的身軀被巨石壓個正著,同時傳來「啪啦」像爛泥巴砸在地上的爆響,伴隨著轟隆巨響,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