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深的江水之中
無數蠢蠢欲動的怨念之手

 無間系列暢銷作者 柚臻◎著

 
外景隊這次來到的地點叫做「葬屍江」,
 傳說,這個曾被日軍屠殺過的村莊,
 所有遭殺害的屍體,都被隨便地拋入了江中 ──
 
 《葬屍江【鬼影實錄】》
 作者:柚臻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8/1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章 葬屍江

簡介

無間系列暢銷作者 柚臻◎著
幽深的江水之中 無數蠢蠢欲動的怨念之手

柚臻大受好評系列【鬼影實錄】
恐怖現場直播 持續連線中──

外景隊這次來到的地點叫做「葬屍江」,
傳說,這個曾被日軍屠殺過的村莊,所有遭殺害的屍體,都被隨便地拋入了江中 ──

「啊──!」
溪裡的那些塑膠模特兒像是活了過來,全部都動了起來。

一具具的人型模特兒,從水面站了起來,他們像是從地獄爬出來的冤魂,緩步向我們的車子逼近。
它們活過來了!

我想起村民說的歷史,大批的屍體被日軍屠殺之後,拋進了溪水中。那些冤魂並沒有得到平息,他們現在全部附到了人型模特兒身上!
「快點開車!」導演喊道。

這一回,車子忽然傳來砰的一聲,就再也沒了動靜。車子竟在此刻壞了。

我們死定了。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
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血隧道─鬼影實錄》99.6、《寡婦村─鬼影實錄》99.6、《鬼教師花弧─山魅》99.5、《鬼屍虐》99.4、《鬼教師花弧─鬼學姐》99.2、《鬼廁》98.11、《地下室》98.8、《生存遊戲》98.7、《鬼敲門》98.5、《鬼屍》98.4、《鬼索命》98.2、《荒村古宅》98.1、《祝福信》97.11、《人頭降》97.9、《鬼日記》97.7、《好人聯誼社》96.11

精采試閱 

第一章 葬屍江

陰風凜凜的吹過,午夜十點多鐘,夜色異常的幽暗黑漆。耳邊除了溪水潺潺流動的聲音,沒有任何人在此時多作交談。

今晚的氛圍特別詭異,大家都有一個特殊默契──不要亂說話。

許多玩笑話,總是會在今晚這種氛圍變成詛咒,然後可怕的驗應。

我想起一名前輩說過的例子,有一回,他們在整理道具的時候,發現人偶的手不見了,前輩就問其他的工作人員:「手怎麼不見了?」

沒想到一名新進來的小伙子不懂規矩,隨口就開玩笑說:「哈哈,那借一下發哥的手呀。」

一講完,一片道具忽然掉落,直落地砸向發哥,發哥下意識的伸手去擋,卻被道具邊沿的鐵片劃過,當場就把他的手掌砍了下來,發哥血流如注,大家七手八腳地送他前往醫院急救;雖然發哥後來把手掌接回來了,可是他也離職不幹了。

事後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那個道具會忽然壞掉,又為什麼鈍面的鐵片能砍下發哥的手掌?彷彿一切是邪靈的惡作劇,自此之後,大家就不敢在節目現場亂說話了。

我叫阿貴,在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團隊工作,也就是俗稱的幕後人員。這裡是節目的錄影現場,一條溪水的旁邊。

我負責的是道具和器材的部分,其實我們早在八點多就到了這裡,本來預算要在九點開錄,然後趕在十一點之前離開。

自從上次劇組出了事情之後,導演就不喜歡工作得太晚,總是會在子時之前就收工。

因為,據說子時是一天當中,陰氣最旺盛的時刻。如果你們知道上次發生過什麼事情,就能明白導演為什麼這麼決定了。

關於之前的故事,我把它寫在網路上面了,故事叫作《血隧道》,那是我不想談起的一件往事,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

雖然我們想要盡快錄完節目,然後離開這裡,不過器材卻出了問題,造成我們無法順利開拍,也因為這樣,我們已經在這裡耽擱了兩個多小時。

攝影師小翔皺緊眉頭在檢查著設備,他把攝影機拆開又重新裝好,重複這樣的動作至少四、五次了。

大家的心情都顯得忐忑不安,我們以前沒遇過這種狀況,這似乎是個壞預兆,在提醒我們,今晚要出事了。

不祥的預感一直籠罩在我心頭,我相信其他人的心思也跟我一樣,只是沒人敢把這份預感說出來,就怕它會應驗成真。

女主持人不耐煩的向攝影師小翔問道:「到底好了沒有?」

「還沒,畫面一直模糊不清,再等我一會兒。」小翔說道。

「是不是壞掉了?如果壞了,我們今晚就別錄了,不要讓大家都在這裡浪費時間。」女主持人一邊煩躁的抱怨,一邊伸手去拍打裸露的手臂,郊區的飛蟲惹得她的脾氣比平常更大了。

她是一名小模特兒,在圈子裡面連C咖也稱不上,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D咖,甚至是E咖。我相信很多人就算看見她,也喊不出她的名字。

她叫作TIYA,蒂亞,據說她是歐洲某個國家和台灣的混血兒,所以長得很好看,身材高挑,五官立體,白膚非常白皙,全身上下唯一的缺點就是脾氣特別大,自以為是公主。

劇組裡面沒有一個人喜歡她,就連導演也對她很頭痛,不過沒有辦法,誰叫投資這個節目的金主想要捧紅她呢。

當初剛合作完一集,我就氣得向導演問道:「能不能把蒂亞換掉?」

「不能!為什麼要換?」導演好奇的問我。

「她有什麼好,脾氣那麼差,配合度又不好。」我碎唸地說道,把心中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

導演卻老神在在的說:「她長得不錯呀,很上鏡,這樣畫面的效果才會好。現在的女星,應該沒人的皮膚比她白了。」重點就是皮膚白,我們的節目都是夜間錄影,如果女主持人是個黑皮膚的女孩,恐怕觀眾會找不到她在哪裡。

「長得那麼白,演鬼最適合了。」我氣得口不擇言。

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她長得那麼白,演鬼最適合了。

攝影師小翔是個新手,他被蒂亞一催促,更加地手忙腳亂,口中不停的喃喃說道:「對不起,我馬上就好了,我可以把它修好的,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忽然故障,出來的時候,我明明有檢查過呀。」他滿頭大汗的向蒂亞解釋。

我想要告訴小翔,不是他的錯,而是今晚真的太詭異了;冥冥之中,彷彿有人在阻止我們拍攝。

我看了一眼手錶,現在是十點五十五分,再過五分鐘就要進入子時了,我心頭忽然一沉,有一股莫名的焦躁在胸腔內竄動。

我走到導演身邊,向他問道:「老大,不如延期吧,我們明天再來拍好嗎?」

導演抬頭看向我,我指著手錶,暗示他現在就快要子時了。

導演猶豫了片刻,看向站在公務車旁邊的一道人影。

那個人站在車旁猛抽著菸,地上全是他亂扔的菸蒂。他是附近的村民,因為身材臃腫,所以大家都叫他胖哥。

我們好不容易才說服胖哥來協助我們拍攝,跟觀眾們介紹「葬屍江」的歷史,如果今晚不拍攝的話,胖哥恐怕就會反悔,我們就再也請不動他來幫忙了。

我明白導演的考量,所以也猶豫了。

「好吧。」導演忽地說道,似乎同意要延期拍攝了。

我心裡一喜,剛要叫大家把東西收拾一下,準備回去了,小翔的聲音卻在這時忽然插進來:「好了,我修好了,可以拍了。」

他大聲的說道,所有人同時看向他,那一瞬間,我的背脊爬過一陣涼意,因為現在正好是午夜十一點,子時到了。

攝影機在子時修好了,這是巧合嗎?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毛骨悚然。是不是有人故意拖延我們的時間,想讓我們待到十一點才開始拍攝?這個念頭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我下意識的看向溪水,夜色中的水面宛如一條黑色血流,要將所有的生氣全部帶走。

我不願再去多想,因為我寧願這事只是一個巧合。

導演聞言,從椅子上站起來,對著大家說道:「快點準備,要開拍了!」

 

導演一聲令下,所有人不敢偷懶,馬上到崗位準備好要開始錄製今晚的節目。這個節目叫作「錄鬼影」,是一個以拍鬼為噱頭的靈異節目,以前我不相信有鬼,甚至懷著看戲的心情,想要看看會不會真的拍到鬼,不過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就不敢再鐵齒了。

人還是必須要信邪的,世界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包括鬼的存在,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一旦看見了,那也意味著你無法輕易脫身。

現在只要一開始錄影,我就會在心中默默祈求,希望什麼都不要拍到。

女主持人蒂亞一上鏡頭,馬上換了一個親切的表情,和她私底下驕傲的樣子截然不同。虛偽,這兩個字是我給她的最大評價。

我們來到溪旁,這是一條寬約十公尺長的河流,由於夜晚視線不良的原故,所以我們無法目視溪水的深度。

節目一開始,大家有默契的安靜下來,現場只有女主持人蒂亞訪問胖哥的聲音。

蒂亞拿著無線麥克風,向住在這附近的胖哥問道:「你能跟我說說,這裡為什麼叫作葬屍江嗎?它是不是有什麼故事?」

胖哥從來沒有上過節目的經驗,他的眼神亂飄,不時的向左右打量,這樣一個正常的反應,我卻有不同的感受,他是不是察覺到周圍有奇怪的現象,所以才如此惶惶不安呢?

胖哥彆扭的接過麥克風,對著攝影機說道:「這條溪水的名字不是葬屍江,葬屍江是我們村子私底下給它取的名字。其實今天我本來不願意來這裡,因為村子裡面的長輩從我們小時候,就再三的告誡我們,不要靠近這裡。」

「為什麼?」蒂亞向他問道。

胖哥說道:「大家都知道,台灣早期曾經被日本人統治過,那個時候,有些台灣人不願意接受日軍的統治,所以會和日軍起衝突。在這一條溪水的上游位子,當初有一個一百多人的村莊,因為和日軍起了衝突,於是被日軍殺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一百多條人命,全部慘遭屠殺。」

「後來呢?」蒂亞又向胖哥問道。

「日軍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是村民,全部都難逃被殺害的命運。這些村民被殺了之後,日軍不想處理屍體,所以沒把他們給埋了,而是全部扔進這一條溪裡面,後來附近知情的人們,就把這一條溪稱為葬屍江了。」胖哥詳細的向我們說道。

聽著他的說法,我下意識看向水面,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溪水裡混雜著血水與屍水,讓人頓時生起畏懼的情緒。

我吞了一口口水,把視線回到對話的兩個人身上。

蒂亞按照劇本寫的題目又問胖哥:「這裡有發生過可怕的事情嗎?為什麼附近的村民都不敢靠近這裡?」

「那是四十幾年前的事情,有一回,我們村子裡面有四個小孩失蹤,一個月的時間內,就不見了四個孩子。大家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們,後來有一個小孩害怕的大哭,才告訴村裡的大人,原來他們五個人當時一起溜到葬屍江來玩了,村裡人相信,那四個孩子是被葬屍江的冤魂帶走,而最後那個沒有失蹤的孩子,後來也高燒不退,不久就病死了。他在病死之前,整個人迷迷糊糊的,一直說窗口有人要來抓他。那件事情之後,大家就更加不敢靠近這裡了。」胖哥說道。

幾段訪談仍在繼續,我看了一眼手錶,已經十一點半了。一個預感在我心裡浮現,催促著我快點離開這裡,彷彿只要到了十二點,我們就再也無法離開了。

我愈來愈焦急,很想打斷蒂亞的廢話,叫她加快速度,讓我們可以早點收工。

訪談到了一個段落,導演終於喊了一聲:「卡!很好。」

「老大,我表現得怎麼樣?」蒂亞賣弄風騷的向導演問道。

「很不錯,辛苦妳了。」導演說完,便轉身對我們喊道:「去把人偶拿過來,最後一幕拍完就可以收工了。」

「好!」我的助手醬油喊道。因為他的名字叫作金蘭,所以我們便戲稱他是醬油,本來只是開玩笑的叫法,但是叫久了反而改不了口了。

醬油急忙跑到車子內去找道具,我和他是負責道具的。他打開後車箱,探頭探腦看了好一會兒,隨即又在車內待了一段時間。

我覺得奇怪,於是走向前兩步,對著醬油的方向喊道:「喂!找到沒有?」

雖然我們的節目叫作「錄鬼影」,不過正常時候,我們根本什麼都拍不到,為了要增加節目的可看性,我們便會使用一些小道具,增添畫面的驚悚性與話題性。

人偶就是我們常用的道具之一,只要把人偶往遠處一擺,鏡頭不小心拍到模糊的人偶影像,那麼我們就可以說是拍到鬼,用來跟觀眾交差了。

醬油爬出車箱,納悶的問我:「阿貴,你有沒有看見人偶放在哪裡?」

「不是在車箱裡面嗎?」我一邊說道,一邊走向車箱。車箱裡面的東西凌亂,卻找不到人偶的蹤跡。

人偶很大,不可能被埋在雜物裡面找不到,可是車箱內確實沒有它的蹤跡,我不由得心裡發毛,人偶怎麼會憑空消失,它又不會自己跑掉。

「阿貴……」醬油也愣住了,他傻傻的看向我,「我確定我有把它帶出來。」

「我知道。」我說。因為我在節目開錄前幾分鐘,也還有看見人偶在車內。

「怎麼會不見了?會不會是有……」他停頓下來看我,把鬼字硬生生的吞回肚子裡面。

今晚的狀況真的太多了,不止是攝影機故障,在來這裡的路上,我們的車子還拋錨過一次,而現在甚至連道具人偶都不見了。

「怎麼辦?」醬油慌張的問我。

「我去跟老大說一聲。」老大是我們對導演的稱呼,因為在這個劇組裡面,我們全部都要聽他的命令做事。

我走向導演。

導演雙手環抱在胸前,不耐煩的問我:「怎麼回事,人偶呢?」

「老大,人偶不見了。剛剛還在,不過……不見了。」我愣愣的說道,因為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情形。

導演訝異的問我:「不見了?確實有帶出來嗎?」話一講完,導演自己閉上了嘴巴,因為我們在車上時,導演還曾經說過那個人偶很占位子。

「誰把人偶拿走了?」導演轉頭向旁邊的人問道。

所有人面面相覷,大家一臉茫然的互相對看,就是沒人承認自己動過人偶。

最後,導演自言自語似的說道:「算了,不拍它了。」

「那我們現在要拍什麼?」我向導演詢問。

「拍……」導演想了一下,他正要說話,蒂亞忽然尖叫一聲。

「啊──!」她的尖叫聲劃破寧靜的夜空,我的汗毛瞬間豎起,心跳陡然漏了一拍。

眾人反射性的向她看過去,只見她臉色慘白,整個人不住的發抖。

「怎麼了?」我們向她圍過去。

她立刻往我們的方向逃過來,然後指著水面說道:「那、那裡有鬼!」

「什麼?」我看向她所指的方向,赫然看見一隻露出水面的手臂!毫無血色的一隻手臂直直的伸出水面,像是溺死的人正在求救。

「啊!」胖哥和小翔同時叫了出來,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

「屍、屍體,那是屍體嗎?」小翔第一個反應過來。

被他這麼一說,我們才又仔細的看向那隻手臂。那隻手臂絲毫沒有動作,就像是死人,難不成真的是屍體?

我們沒人敢靠近去確認,全部呆滯在原地。

導演往褲子口袋一掏,拿出了他的手機:「報警。」

「對,要快點報警。」我們幾人附和的說道。

我們有拍見鬼影的經驗,不過拍見屍體卻是頭一回發生,所以大家都慌了手腳。

導演按著手機,幾秒之後,他抬頭對大家說道:「我的手機沒電了,把你們的手機拿出來。」

聞言,我們紛紛掏出自己的手機。因為拍攝節目的時候,為了避免手機鈴聲會干擾工作,所以我們有一條規定,就是攝影機開機之後,每個人的手機都必須關機。

大家急忙的要把手機開機,可是這會兒,眾人的臉色都糾結起來。

我第一個說道:「不行,我的手機開不了。」

我剛說完,醬油馬上答話:「我的也不行,剛剛還可以用呀,怎麼一回事?!」

蒂亞哭喪著表情說道:「我的手機怎麼會壞了?」

這個巧合再度讓我們幾人感到毛骨悚然;我們每個人的手機,竟然巧合的全部都沒電了,也就是說,我們和外界的連繫斷了。

胖哥覺得情況不對,他立刻說道:「我、我要離開了,一定是冤魂在作祟,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你們也快走吧,不要再逗留了。」

講完,他急急忙忙的往他車子的方向跑去。

見他這麼害怕的模樣,我們幾人也亂了分寸,蒂亞揮著手說道:「我也要走了,這裡不關我的事,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要走了。」

她語無倫次的一邊說著,一邊追向胖哥:「等等我,等我一下。你載我一程吧,我也要離開這裡。」

胖哥沒有理會蒂亞,發動了引擎就直接將車子往後倒退,急速的駛離溪畔。

蒂亞追在車子後面大喊,可是因為穿著高跟鞋,所以無法跑得太快:「等等我,你不要走呀!等我一下!」

直到我們看不見車子的尾燈了,蒂亞才整個人垮下肩膀,不再追趕。

她垂頭喪氣的走回來,惱怒的大罵:「我早說不要拍這種節目嘛,這是什麼爛節目,都是你們害的,幹嘛要連累我!」

我們沒人上前去安慰她,而是向導演的方向圍攏。

我問導演:「現在要怎麼辦?」

導演異常大膽的說道:「這不就是一個好機會嗎?」

「什麼意思?」我又問他。一會兒就想通了,如果我們拍到了屍體,這樣一來,肯定會收視率大增。

「小翔,你把鏡頭對準了屍體。」導演吩咐道:「阿貴、醬油,你想辦法把屍體撈起來,我們來拍『水流屍特輯』。」

「老大?」我驚恐的叫道。他竟然要我們去撈屍體?我冷汗直流的看著他,很想反駁他的提議。

醬油也嚇到了,結結巴巴的說道:「我不敢,老大,我不敢撈屍體。」

「你們太沒用了。」導演啐了一聲,可是他也不敢親自下水,思考半晌,他靈機一動的說道:「有沒有繩子?弄個繩圈去把屍體拉上來好了。」

醬油一聽,馬上答應:「有,車子有繩子,我現在就去拿。」

我也覺得這個主意可以接受,只要別叫我下水去撈屍體,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做。

蒂亞還在一旁亂喊:「你們快點送我下山!我不要再待在這裡了,我警告你們,你們要是再不理我,我就要跟陳老闆投訴你們!」

她口中的陳老闆就是我們這個節目的投資者。

「老大,要不要先送她離開?」小翔向導演問道。

導演現在忙著搶攻收視率,根本不想理會蒂亞:「別管她,做自己的事。」

「老大,我們要不要先報警?我開車送蒂亞下山,順便去報警吧?」我向導演詢問意見。

導演搖了搖頭說:「不行,警察要是來了,我們還怎麼拍?拍完再去報警。」

「喔。」我明白導演的考量,所以不再堅持己見。

很快的,醬油就拿了一捆麻繩過來。

導演接過繩子,將一端綁成一個活結的繩圈,然後把另一端交給我們:「拿著,等一下我套中屍體的手腕,你們就用力把屍體拉上來。小翔,你把攝影機拿好了,每個細節都不要遺漏。」

「是。」小翔用力的點頭。他拿著攝影機的雙手在顫抖,我想他是第一次拍攝屍體吧。

導演走到溪邊,他嘗試把繩圈往屍體露出水面的手臂一扔,想要套住屍體,不過他的技巧畢竟不太準,連丟了四、五次,繩圈連屍體的皮膚都沒有碰到。

導演把落空的繩圈從溪裡拉回來,又試了一次,這一次,終於套住了屍體的手臂。

「中了。」導演輕輕的拉著繩子,讓繩圈可以緊緊的套住屍體的手臂。

我和醬油兩人的呼吸變得急促,同樣感到慌張不安。真的要這樣做嗎?要為了節目的收視率做這種事情嗎?

我還在猶豫之際,導演喊道:「阿貴、醬油,拉!快把屍體拉上來。」

「好。」醬油耿直的應了一聲,隨即用力一拉!

見狀,我也只好用力扯著繩子,反正天塌下來,就叫導演去頂著,是他讓我們這樣做的,我們只是奉令行事。我自我安慰的在心裡喃喃自語,可是仍然感到陣陣的心虛。

「用力拉呀,你們沒吃飯呀!」導演罵道。

我和醬油只好再加重力道,可是我用了全身的力氣,溪裡的屍體卻絲毫沒有移動,就像是鉛石一樣沉重。

「太重了,拉不動。」我向導演說道。

「笨蛋。」導演氣得瞪了我一眼,他雙手也拉向繩子,決定要來幫我們一把:「我數三聲,然後一起用力,聽見沒有?」

「好!」我和醬油粗喘著氣,異口同聲的回答。

「一、二、三!」導演一喊完,我們同時用力,猛然,溪裡的屍體被我們一拉,整個從水底下彈站起身,僵直的立在溪中央。

「啊!」我們幾人叫了出來,完全沒預料到屍體會站起來。

那是僵屍嗎?

我跌坐在地,醬油和小翔拋下我,兩個下意識的往後跑,迅速地退開溪岸。

我傻眼的看著那一具僵屍,黑色的長髮蓋過他的臉面,一身濕淋淋的水滴不斷往下流淌,而他的下半身仍然泡在水裡,並沒有向溪邊移動的傾向。

「啊啊!」我呆滯的看著屍體,久久無法回神,甚至忘了要逃跑,而我的雙腿變得痠軟,不受大腦控制,因此我也沒辦法起身逃跑。

半晌時間過去,導演才叫了一聲:「那不是我們的人偶嗎?」

這一聲,讓大家都怔住了。我仔細的再看過去,那確實不是屍體,而是我們用來嚇人的道具人偶。

「怎、怎麼會跑到溪裡面?」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擺在車上的人偶,根本沒有人去動它,它不可能自己跑進溪裡頭。

即使看清楚那不是一具屍體,可是詭異的氣氛,仍然叫我們不敢輕舉妄動。

蒂亞在後方尖叫著:「我要走了,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導演沒回應蒂亞,好像根本沒聽見她在說話,自顧自的轉頭向跑遠的小翔和醬油說道:「過來,快把人偶拉回來,道具很貴的,不要隨便浪費道具,把它拉上來,檢查一下有沒有壞掉。」

我心有餘悸的從地上站起來,全身還在顫抖個不停,雙腿和雙手的力氣還沒恢復,整個人像是被抽乾空氣的氣球一般。

醬油走了回來,站到我的旁邊,和我一塊把繩子往回收。人偶不再那麼沉重,但是仍像是卡住了東西,讓它的重量比平常還要重許多,必須我們兩個人用力拉,才能把人偶拉回來。

導演走到溪畔邊,仔細的看著人偶,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也開始覺得此事有古怪了。

小翔按照導演的要求,拿著攝影機拍攝,即使它只是人偶,而不是我們一開始以為的屍體,不過小翔仍是連細節也不放過的拍攝下來。

半晌,就在人偶將被拉上岸時,導演忽然說道:「等一下,人偶後面好像被什麼東西纏住了,拉慢一點,不要把人偶拉壞了。」

「好。」聞言,我和醬油放慢速度。

一會兒,人偶被拖了上岸,和溪岸上的石頭磨擦出喀喀的響聲。我馬上丟下繩子,打算直接去抱起人偶,就怕人偶的表面會被石頭磨損。

我雙手托住人偶的腋下,把它斜拉出水面,忽地,我看見人偶的腳部,竟然被一隻手給拖住。

見狀,我大叫一聲:「有鬼!」隨之將人偶摔落地面。

導演也看見了,他大喊:「那是什麼東西?」

「手?怎麼會有手?」醬油見狀,傻眼的指著水面下的東西喊。人偶的小腿上面竟纏著一隻手,那隻手緊緊的抓住人偶的腿部,就像是要把人偶拉進水底。

我的腦子轟然一響,浮現三個字──抓交替。這一幕就是像是水鬼要抓交替似的。

我們全部不敢再逗留,紛紛往反方向退去。

站得遠遠的看著人偶,人偶倒地不動,周圍的空氣就像是凝滯了,也變得異常沉悶黏膩。

幾分鐘過去,人偶並沒再被拖回水中,而我們的理智也逐漸回到身上,導演才對我們說:「走,過去看看。」

「老大,不要吧。」醬油害怕的勸阻導演。

我也很想叫導演打消這個念頭,不過我再想了一想,也許只是我們看錯了,或許那根本不是手,也許只是錯覺,畢竟這裡的視線不佳,看錯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們心裡有鬼,所以看什麼都覺得鬼影幢幢。

導演不顧勸阻,小心翼翼的走向人偶。他的大膽作風一向是有名的,可是沒人知道,跟在他下面做事有多麼的讓人膽顫心驚,就像是現在,他一意孤行的要去查明真相。

我一邊在心裡感慨,一邊仍是跟在他身後,往人偶的方向靠近。

一會兒,我們來到人偶不遠處,導演停下腳步,他也不敢太靠近去觀察。導演撿起地上的繩子,慢慢的把繩子抽回。我幫著他的忙,和他一起把人偶拉過來。

人偶受到繩子的抽引,一點一點的被我們拉上岸,就在它完全離開水面的瞬間,我的頭皮整個發麻,因為這一回我不可能看錯了,那確實是一隻白色的手掌,抓在人偶的小腿上。

「啊──!」蒂亞發出尖叫,把我嚇了一跳。

導演惡狠狠的回頭罵道:「閉嘴!妳這個死三八。」

蒂亞被一罵,即刻閉上了嘴巴。

導演又把視線放回人偶小腿上的那隻手,他對我說道:「我們把它拉上來看看。」

「老大,真的要嗎?」我猶豫的說道:「還是報警吧?」

「先看看是什麼再說。」他異常大膽的說道,然後詢問小翔:「有沒有拍下來?」

「拍了,我在拍了。」小翔緊皺著眉頭說道,他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來,拉!」導演對我說道。

「喔。」我不甘願的答道,然後陪著他一起拉動繩子。

人偶被拖了上來,隨即,我們看見糾纏著人偶小腿的手臂也被拖出水面。先是手臂,然後是一顆長髮糾結的頭顱浮出水面。

我的雙腿一軟,差點跌倒在地。

「是、是屍體嗎?」醬油向我們問道。

我們沒人敢答話,無法相信真的會拍到屍體。

我們的動作愈來愈快,急忙把水底下的屍體拖出來,頭顱下方是肩膀、胸口,然後在腰部的部分,忽然沒了東西,彷彿是一具被腰斬的屍體。

「怎麼會這樣?腳呢?」大家愣住了,現在的情況早就超越我們的理解範圍。

幾秒鐘之後,小翔才大聲說道:「不、不是屍體,是人偶,是另一具人偶。」

「什麼?」我恍惚的問道。

「那個不是屍體,是一具人偶,你們仔細看,那是擺在服裝店裡面的那種塑膠模特兒,不過它壞掉了,所以腿不見了,只有上半身而已。」小翔比手畫腳的說道。

聽他這麼一說,我們才定下心去看。

那個果然是一具塑膠模特兒,而且已經壞掉了,腳不見了,所以才會被丟在這裡吧?

既然知道不是屍體了,我和導演也就沒那麼緊張了。我們走上前去看,這一看,讓我的心又懸上了半空中。

模特兒的五指仍然緊緊抓住人偶的小腿,並沒有鬆開,而且它的手指和人偶的腿部也沒有被釣魚線或是水草纏住,為什麼塑膠模特兒的手會抓住人偶的小腿?

模特兒不會動呀,它是塑膠的,可是它卻緊緊的抓住人偶的小腿,就彷彿它擁有生命,而且會動。

一個荒謬的想法浮現我的腦海,難不成是這一具壞掉的塑膠模特兒,把我們的人偶拖進溪水中?

這個想法一形成,小翔就指著溪面大叫:「你們看,溪裡面有東西。」

我和導演轉頭看去,只見溪面浮出許多東西,就像是非常多具遭人分屍的屍骸,有斷手、斷腳、被挖去眼珠子的頭顱,還有許多肢離破碎的身軀。

這一幕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耳邊只能聽見嗡嗡的低鳴。溪水潺潺的流動,彷彿帶走了我全身的體溫,讓我的身體感到一陣冰冷。

我知道溪面上的東西都不是屍體,而是一具具壞掉的人型模特兒,可是卻有一種巨大的恐懼感襲向我全身,我有直覺,我們出事了!

正當我想轉身逃走,鼻子忽然聞到一股臭味,那味道就像是腐敗的死老鼠,混雜著血腥的氣息飄了過來,空氣中頓時瀰漫一股屍臭,叫我們全部傻眼了。

如果這些模特兒只是被人亂丟的廢棄物,那麼這股味道又是從哪裡出現呢?我很清楚,這味道是從溪水傳出來的。

「走,快點走!」導演意識到情況不對勁,他拉著我往車子的方向跑,同時對小翔、醬油還有蒂亞喊道:「快點上車,我們快離開這裡。」

大家立刻往車上跑,全被詭異的現象嚇壞了。

我們跑上了電視台的公務車,導演和醬油坐在前面,由醬油負責開車,而我、小翔和蒂亞則是擠在後排的座位。

大家一關上門,第一個動作就是趕緊把門鎖按下。

小翔催促著醬油:「快點開車。」

我們道具全部沒有收拾,就急要離開這裡,可是這命令是導演發下的,我想導演的心裡也發毛了吧,不然他絕對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不要催。」醬油全身抖得厲害,手上的鑰匙也發出鏘鏘的響聲。

導演搶過鑰匙,幫醬油把車鑰匙插入鎖孔。

醬油即刻發動引擎,可是引擎卻傳來轟轟的聲音,那是拋錨的前兆。

導演氣得破口大罵:「媽的,早就叫公司換台車子!這輛破車根本要淘汰了。」

他一說完,蒂亞的尖叫再次刺入我們幾人的耳膜內:「啊──!」

大家順著蒂亞的視線看過去,溪裡的那些塑膠模特兒像是活了過來,全部都動了起來。

一具具的人型模特兒,從水面站了起來,它們像是從地獄爬出來的冤魂,緩步的向我們的車子逼近。

它們活過來了!

我想起胖哥所說的歷史,大批的屍體被日軍屠殺之後,拋進了溪水中。那些冤魂並沒有得到平息,他們現在全部附到了人型模特兒身上!

「啊啊!」醬油崩潰的大叫。

如此駭人的景象,也讓小翔和我叫了出來:「怎麼辦?老大,怎麼辦?」

我們全部六神無主了。

「快點開車!」導演喊道。

醬油連忙又去發動引擎,這一回,車子忽然傳來砰的一聲,就再也沒了動靜。車子竟在此刻壞了。

我們死定了。

絕望的感覺衝上我的心臟,我覺得自己的心臟陡然無力,好像跟車子一樣就快要靜止了。

「快、快下車,跑!」導演大喊一聲,拉開車門往外跑。

我和小翔見狀,也急急忙忙的跑下車子。醬油和蒂亞好像嚇傻了,直到我們衝著車子大叫:「快下來呀!」醬油才慢一拍的打開車門,往我們的方向奔過來。

然而蒂亞只是坐在車上尖叫,完全沒有動作,「啊啊──鬼,有鬼!」

導演見狀,即刻衝回車上,一把將蒂亞拽下車子。

蒂亞還是歇斯底里的叫著,表情扭曲變形。

模特兒們的動作在剎那間也變快了,直往我們的方向追上來,它們的目標正是我們五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