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暢銷恐怖作家 笭菁 突破銷售數字 最終收藏

 【陳小美】、【禁忌系列】
 無間系列暢銷天后 笭菁 ◎著

 你絕沒看過的惡意童話
 遍地的死意,只等待「她」上岸的時刻結!

 《人魚》【異遊鬼簿外傳】

 作者:笭菁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6/23-7/2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楔子、第一章 上岸

簡介  

最暢銷恐怖作家 笭菁 突破銷售數字 最終收藏

你絕沒看過的惡意童話
遍地的死意,只等待「她」上岸的時刻

安蔚甯:「我一點、一點都不喜歡美人魚!」

充滿惡意的美人魚,死意滿滿、隻身上岸
她要什麼?

「該不會是美人魚吧?」
「世界上怎麼會有那種東西!」

一個女孩緩緩上了岸,她的下半身是巨大的魚身,但是在觸及沙灘時,魚尾成了雙腳,讓她得以吃力的站起身。
全身赤裸的她,一步步在沙灘上走著,有些重心不穩、有些踉蹌,但是卻筆直的往前──
倏的回身,女孩背著月光,赤裸裸的站在他面前,全身還在滴水。
「妳、妳……」男孩趕緊拿出手機。
他倉皇失措的把手機冷光照向自海底爬上的女孩。
「妳……沒事吧?」

作者簡介

笭菁
我想我是陳小美的媽媽,這孩子比我有名氣得多了。
我想我可能也是阿呆的媽媽,他的聲勢持續看漲。
在明日生了好幾個孩子,從小美到阿呆,還有無間系列的《異遊鬼簿》,是的,我連國外都不想放過,大家一起陪著安繼續旅遊吧!

不喜歡恐怖也不塑造恐怖、我創造的是一種詭魅的空間與世界。
歡迎你的光臨~
笭菁部落格:
http://linea.pixnet.net/blog (隨時都有新進度喔!)

◆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人魚 異遊鬼簿番外篇》、《魔女 異遊鬼簿》、《青墓原 異遊鬼簿》、《海魂 異遊鬼簿》、《爛鬼樓 異遊鬼簿》、《禁忌之化劫》、《乾嬰屍 異遊鬼簿》、《禁忌之醫院》、《禁忌之借胎》、《禁忌之畢旅》、《桃花劫》、《鬼作伴》、《禁獄》、《鬼都》、《惡靈鏡區》、《縛靈》、《戰慄情人》

死靈+人魚一體成形版絕美封面


精采試閱

楔子

深夜的大海裡,漆黑一片,除了明月的照耀外,海上闇黑不明,只聽得浪花陣陣,拍打在岸邊的聲響。

小情人們在沙灘邊卿卿我我,這兒寂靜無人煙,正是廝磨的大好地點,兩個人不時的發出咯咯笑音,熱吻綿綿。

  啪!一個較大的浪花聲引起了女孩的注意,她微側了首,雙眼注視著海平面。

「你有沒有聽見?」她略微不安,「有很大聲的啪!」

「嗯?」男孩哪管什麼海,他只管眼前的滑嫩肌膚,「魚吧,別管它。」

「可是……」女孩還想說什麼,男孩立即吻上她的嘴,討厭有事情讓女孩分心。

一條巨型的魚尾倏而出現在海面,激起更大聲的聲音,瞬間又竄進海底。

「等……等一下啦!」女孩忍不住推開男孩,「那個聲音又來了!超大聲的!」

「嘖!」男孩不悅的輕嘖一聲,往海面看去,只見浪花陣陣,「哪有什麼東西?妳是不想跟我做啊!找一堆藉口!」

「真的有東西啦!」女孩生氣的站起身,想要往前去瞧瞧。

就在時,那巨大的魚尾終於又出現在海面上了!

「咦?」這一次,連男孩都看見了!

巨大的聲響傳來,女孩漸而發現,那聲音似乎一次……比一次近?而且為什麼魚這麼大,看起來好嚇人喔!

「我、我們回去好了!」女孩揪著男友的衣服,忽然覺得黑夜的的沙灘太嚇人。

「妳在說什麼?搞不好我們會看見奇景耶!」男生心裡也有點害怕,但是魚再大也不可能上岸,他拿了相機,就往前頭去,用閃光燈四處亂照。

女孩跟了過去,看著沙灘上銀光閃爍,男孩連拍了好幾張再一一檢視,禁不住「啊」了一聲!

「怎樣怎樣?」女孩又害怕又好奇地湊近,小倆口檢視著照片。

照片因為打了閃光燈而拍攝出不自然的海象,有沙灘、岩石,也有浪花,只是在某張照片裡,看見岩石後有一個女孩子在水裡!

那的的確確是一個女孩子的樣貌,她被閃光燈嚇著似的,隻手遮著眼睛,而她的身後不遠,竟晃動著魚尾。

「該不會是美人魚吧?」男孩喜出望外的驚叫。才會有那麼大的魚尾啊!

「世界上怎麼會有那種東西!」女孩不大相信,可是照片裡真的是一個人的臉,一點兒都沒有模糊。

沙灘上小倆口圍著相機在探視,而此時此刻,海裡露出了一顆頭。

頸子乃至於身體,一個女孩緩緩上了岸,她的下半身是巨大的魚身,但是在觸及沙灘時,魚尾成了雙腳,讓她得以吃力地站起身。

全身赤裸的她,一步步在沙灘上走著,有些重心不穩、有些踉蹌,但是卻筆直的前往小倆口的方向前進。

正看著相機的女孩嚇了一跳,眼尾餘光好像瞄到沙灘上有第三個人影。

她偷偷往男友身後瞟去,果然看見一個人站在那兒。

「哇呀──」她嚇得尖叫,兩手打翻相機,把男友的三魂七魄跟著嚇飛。

「妳幹嘛!」男孩氣急敗壞的叫著,旋即注意到沙灘上他與另一個人的影子重疊。

倏地回身,女孩背著月光,赤裸裸的站在他面前,全身還在滴水。

「妳、妳……」男孩趕緊拿出手機邊問:「妳沒事吧?」

是溺水的人嗎?

他倉皇失措的把手機冷光照向自海底爬上的女孩。

她的確一絲不掛,只是她全身已經腐爛發黑,雙眼裡塞滿水草,兩條水草自眼窩往外掛,被魚吃掉的嘴巴只看見森白的牙齒;身體皮膚呈現鱗次狀的腐化,滑黏溼潤。

「我是……」女孩幽幽的笑了,「美人魚啊……」

「哇啊──」 

第一章 上岸

十月,南台灣的太陽依然毒辣,空氣中吹來窒悶的海風,有點鹹味兒,我站在船頭,後頭許多皮膚黝黑的人說著腔調很重的台語,抽菸的、嚼檳榔的、大家開懷大笑,跟陽光一樣晴朗。

「會暈船嗎?」男人走了過來,陪我站在船頭,甲板很小,大部份人都坐在裡頭。

我搖了搖頭,光看著遼闊的大海就心曠神怡,哪有什麼暈船的感覺?而且自東港到小琉球的海面相當平靜,完全不顛簸。

男人將我摟了過去,我溫順的依偎著,只是雙目凝視,兩人就能會心一笑。

這是難得平靜的日子,我們之前在德國受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所以我跟米粒終於有時間渡蜜月囉!

「第一次旅行這麼少人。」我感嘆地說著。

「這是蜜月旅行,人當然愈少愈好!」米粒低低的笑著,聲音自他胸膛漫開,傳進我的耳裡。

以往不是員工旅遊、就是目的性的旅遊,人再少也有基本成員,我、米粒、彤大姊跟炎亭;前三位以前都是同事,後來成為出生入死的夥伴,而我跟米粒一個月前登記結婚,現在是夫妻。

彤大姊在新工作崗位繼續發光發熱,而炎亭呢……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炎亭是一具木乃伊乾嬰屍,那原本是泰國養小鬼的最佳容器,通常是使用甫出生即死亡的嬰孩,將他們的屍體製成乾嬰屍,再敦請天生靈力高強的嬰靈佔據空殼乾屍,加以侍奉。

而炎亭是一具非常非常特別的乾屍,他的靈魂與身體存在於同一個軀體裡,不需要移靈,而且靈力相當高強,是人們覬覦的魔物,但卻與我特別有緣,認定我為主人。

一般小鬼要以血肉餵養,炎亭善解人意(或是其實它有更想吃的),所以從不以血餵養,而是以「玉米穀片」;那傢伙超級愛吃,一點點牛奶搭上一大堆穀片瞬間吃得乾乾淨淨,特愛吃巧克力口味。

因為與它的相遇,讓我瞭解我的過去與前世的悲涼,我自出生起就是個情感闕如的人,沒有極致的喜、怒、悲與恐懼,連家人雙亡都沒有極度的悲痛之情;炎亭讓我尋回佚失的情感、瞭解到我的前世,而我也幫它進入正道輪迴。

它就像是一路陪伴我的家人,一個月多月前,我們終於分離,因為它進入輪迴,離開了我。

說不寂寞是騙人的,每天早上吃著玉米穀片,看著小小的圍兜跟湯匙,就不免會想到它。

「上次看見海的時候,是在巴東海灘吧?」我遙想起去年年底,南亞大海嘯五週年的忌日,我就站在那片沙灘上,與海嘯未返鄉的亡靈們對峙。

「這次不會有事了。」米粒搓了搓我的肩,「妳的情感尋回了、炎亭也走了,一切都會安然無事了。」

「是嗎?」連我都忖疑。

「一定得是!」米粒堅定地說,「我們目前為止的旅遊都超級不平靜的,總不會連蜜月旅行都悽慘吧!」

「呵呵……」我笑了起來,環住他的腰際,「我們一定可以平靜的渡過!」

「我希望妳加上甜蜜兩個字!」

他低首,吻了我的額頭。

甲板上其他人吹起口哨,逼得我羞紅了臉,結婚後米粒愈來愈大膽,老是在大庭廣眾做一些親暱動作,我原本以為我不在意,但是面對他人的反應還是會害羞。

自東港到小琉球,船程約半小時即抵達,看船員迅速俐落的把木板往外頭架好,走道遂成,船客們熙攘地往碼頭去;碼頭那兒有許多機車正等著歸來的家人,而米粒則是帶著我先去租摩托車。

這一次我們做好蜜月計畫,挑了一間新的民宿,也查詢過島上值得遊玩的地方,我們要過一個真正的蜜月旅行,沒有人打攪、沒有鬼的干擾、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

我拖著行李下船,空氣裡帶著濃濃海水味,碼頭邊有許多戴著斗笠的女人在賣魷魚,她們拿著竹籃,四處兜售;人潮一下子湧入也一下子散去,人們一一搭乘車子離開,碼頭頓時一空,要等到下班船來時才會再有生氣。

我在外頭等米粒辦理租車手續,環顧著四周,看著阿姨們拿著魷魚到陰涼處休憩,然後……有個女孩突兀的站在碼頭邊,穿著跟阿姨們一樣的衣服,全付武裝的防曬裝,長袖長褲加袖套,斗笠戴得很低,幾乎遮去她整張臉。

重點是,她在滴水。

女孩全身上下都在滴水,滴答滴答地往地上落,而且她手裡沒有拿任何魷魚,而是雙手自然下垂般的站在那兒。

我不動聲色,我知道自己看見什麼了,因為她一身灰暗,陽光彷彿曬不到她的身子。

女孩似乎也捕捉到我的眼光,咧嘴而笑。

「移開目光。」米粒的聲音冷靜地自後頭傳來,我自然的回首,彷彿剛剛根本沒看見她似的。

「大海總是不太平靜。」米粒攬過了我,「我們可別再扯上些有的沒的。」

「嗯!」我第一次百分之百同意,無阻礙與危險的蜜月假期,千萬不要再橫生枝節了。

跨上摩托車,我們先找地方把油加滿,選擇的民宿是藍與白的純粹希臘風情館,補足一下我們沒在國外好好渡假的癮;到小琉球來玩的人還不少,都是青年學子,摩托車頻頻在身邊呼嘯而過。

騎上了山路,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的民宿目的地。面海的海景住屋、加上藍白色的希臘建築,叫人心曠神怡,而且浪漫滿點;米粒預定的是雙人套房,其實所費不貲,但非假日來也省了不少錢。

之前在國外的花費實在太兇了,我的積蓄所剩無幾,而米粒呢……咳,不愧是兼職模特兒,雖然結婚了,我也尚未清楚他的財務狀況,總之,非常過得去就是了!

房間算是寬敞,房裡是粉紅色調,大床在中央,柔軟舒適;裝飾兼具希臘風情,還有可愛小熊,靠窗的地方有個舒適的躺椅,躺在那兒就可以瞧見大片窗戶外的海景。

打開天藍框的門就是陽台,雪白的牆搭上藍色的欄杆,陽台上也有兩座木製躺椅,可以盡情的躺在那兒悠閒渡假,聽海浪拍擊岸邊的聲音;而最精緻的是隔開每個的陽台牆,是做拱門形狀的,只要站在原地往其他房間看,就成了一條藍白相間的拱道!

我打開窗戶,海風吹拂而至,接下來幾天都可以這樣望著海,真是太悠閒了!

「喜歡嗎?」身後的男人走來,輕輕的環住我。

「非常喜歡。」我仰起頭,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我嬌媚的索吻。

米粒泛出俊美的微笑,輕柔的撫摸著我的臉龐,湊近了他的唇……

啪!

我們不約而同顫了一下身子,表示彼此都聽見不尋常的巨響。

「什麼聲音?」我不由得往窗外看去,豔陽下的白浪滔滔,但沒有大浪,怎麼會有如此大的海浪拍打聲?

「海那邊傳過來的……」米粒定神瞧著,表情有點不悅,因為我們的吻被打斷了!

我們兩個跟呆子一樣,專注於海平面好一會兒,卻再也沒聽見那巨大的拍打聲,可是我們確定誰也沒聽錯,那的確像是大浪擊向海岸、或是大魚甩尾的聲音。

米粒無奈的先離開窗邊,稍事整理行李,我也把易皺的衣服拿出來吊掛,不經意發現我們的門縫下,有著一抹黑影。

有個人站在我們房門口,半晌都不動,就像是在偷聽!

我立即跑到米粒身邊,扯扯他的衣袖,讓他也往門縫下看;他要我假裝沒事的繼續聊天,而他則趴在地上,確定是否有人躲在我們門外偷聽。

「我們等會兒要先去玩嗎?」

「嗯!先去島上晃晃好了。」米粒對我點著頭,果然有人。

他比了一個噓,躡手躡腳的暗自走到門邊,我則繼續高談闊論關於島上的景點──一瞬間,米粒猛然把門拉了開。

我就站在跟門筆直的方向,他拉開門時,我卻什麼都沒瞧見。

我趕緊奔上前去,米粒則蹲下身子,專注的望著我們房門外的那一灘水:腥臭的、還帶著海草,甚至有些軟殼動物也在那灘水當中。

米粒緩緩的往左方看去,有人沾著水的足跡,一步步往走廊的左方前去。

「跟來的?」我皺起眉,很難忘記港口的女孩。

「應該是。」米粒凝重地踏到外頭去,「不過她每個房間都有停留。」

站在走廊上,可以看見整條走廊上的房門口都有相同的死水,帶海草跟沙子,以及蔓延的腳印。

「看來是在找人。」米粒輕嘖了聲,往我們的房裡看,這讓我不由得也往裡看去,難道當我們開門的那一剎那,女孩也跟進來了嗎?

「在裡面嗎?」

「我看不見,等會兒我淨化一下。」米粒無奈的搔了搔頸子,「麻煩妳去叫服務生把走廊清掃一下吧!」

「好,我順便去拿地圖!」我嘆了口氣,才剛抵達又遇到奇怪的亡靈,實在很難叫人愉快。

不過這次應該跟我們沒有關係吧?那亡靈是跟著我們來的嗎?在找誰呢?一個人在港口孤單徘徊,為什麼偏偏選了我們跟上?

米粒一個人進房去處理,他一直有在做簡單的修行,不過天生的靈感力並沒有我高,但是因為過往的經歷,讓他多少修行一些基本技巧以自保,所以他會誦經文、會迴向,也有一些具有力量的護身符。

出國更別說了,該有的東西一應俱全,幾乎都是他一位好友給他的,所以當他在淨化房間時,我還是別打攪的好!

走到櫃檯去請服務人員打掃走廊時,老闆一臉困惑,我也不需明說狀況,因為那不是我能解釋的,接著再跟老闆拿了地圖。

「等一下可以先去花瓶岩晃晃啊!」老闆親切的說著,「我們這裡有很多觀光點捏!」

「我知道,我們買套票的船票過來的。」所謂的套票,是包含來回東港跟小琉球的船票、民宿費、還有景點門票,全部包在裡面,的確省了很多麻煩。

此時外頭一陣喧鬧,幾台摩托車騎了進來,都是莘莘學子。

「好熱喔!」一個穿著非常清涼的女孩子跳下摩托車,她真的只穿了一件比基尼上衣加超短短褲,她這樣還熱,我也不知道她還能再脫什麼了。

「妳穿這樣還叫熱喔!應該要加襯衫,真的比較不會那麼曬!」另一個女孩也穿得蠻辣的,上衣是細肩帶小可愛,可是她披了一件襯衫。「妳看都曬紅了。」

我留意到她們都沒有帶行李,那就是預先入住的房客了。

「我看等一下去買啤酒好了,順便買一些冰回來放,晚上比較有得吃!」載著比基尼妹的男孩也下了車,他有著非常醒目的金色雞冠頭,滿臉曬得通紅。

接著他們一窩蜂地跑到櫃檯領鑰匙,老闆趁機問他們要不要點餐;少數民宿才有供餐,通常都是大家去外面買回來吃、或是老闆會幫忙代點。

「安小姐,你們要不要先點餐啊?」老闆也親切的問我。

「呃……我們可能會到外面去吃啦!」跟米粒說好了,要先去島上晃晃。

「咦?」我身邊的比基尼妹咦了好大一聲,摘下墨鏡打量了我,「蜜月套房的客人嗎?」

她餘音未落,呼叫聲跟口哨聲四起,驚擾得我滿臉通紅!我不習慣被注視,我一直是喜歡低調生活的人!

老闆趕緊要他們安靜點,尷尬的對我笑笑。

「對不起喔,他們昨天來的,大家都住同一層樓,結果空了你們那間硬要住,我是跟他們說今天有人預約了蜜月套房,怎麼樣都不肯讓,所以……」老闆滿是歉意,「我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啦!」

「妳跟妳男朋友還是老公啊?」比基尼妹很好奇的打量我,忽然抓起我的手,「喔喔,戒指!是新婚耶!」

臉書活動通關秘語:行銷P覺的,這一對情侶真的很苦情,連想好好渡個蜜月都不行吧!偶想把笭菁納入史上最殘忍作者之一,這也算是另類的誇獎喔!誰叫笭菁是便利書的作者呢…

「哇!好甜蜜喔!」男生擠了過來,大家爭先恐後的抓過我的手,「真的是戒指耶!」

「這鑽石多大啊?三十分還是十分?」細肩帶妹瞇起眼觀察我的鑽石,「你們是一結婚就來渡蜜月嗎?還是故意等到淡季啊?」

面對眾人的七嘴八舌,我完全不想應付,這些人的霸氣磁場好強烈,擾得我渾身不對勁!

我想離開,現在就想走!

「對不起。」我抽回手,表情稱不上好看地準備離開。

「這邊在做什麼?」米粒的聲音自不遠處傳來,我聽見他的聲音就大喊不妙!

果不其然,一票人轉頭望向他時,女孩子都發出了哇的讚嘆聲!

「好帥喔!」比基尼妹轉過來看著我,「他是妳老公?」

唉……我能說什麼呢?米粒原本就是兼職模特兒了,長得當然不差,而且他現在又赤裸著上身,只穿一條熱短褲,那拍月曆的健美身材展露無遺,我暗自往櫃檯深處靠,他自己去負責控制等一下的狀況。

不必幾秒鐘,米粒就被少女們團團包圍,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搞得櫃檯大廳都有迴音,老闆只是拚命尷尬的賠笑,說這群肖年仔很活潑啦,也沒有惡意,就是很放的一群人。

是啊,活潑開朗不是壞事,但是未考慮到他人感受與立場,也是現在年輕一輩所嚴重欠缺的意識。

不是自己覺得High,別人也應該要一起High;自己覺得這是有趣的事,別人就該也覺得有趣;本位主義的思考模式,地球永遠繞著他們轉。

只有角落一個正在閒步的女生沒有湊過去,她穿天藍色的上衣,雪白的短褲,跟希臘風民宿同樣的色調。

「你們可以走開嗎?」米粒的耐性也到極限,低吼出聲。「安!」

我悠哉悠哉的走了過去,學生們圓了雙眼,氣氛陷入尷尬。

「妳跟他們認識?」他擰著眉,表情比我難看。

「不認識,但是他們跟我們住同一層樓。」我凝視著他,他立即領會。

同一層樓,那個亡靈就在我們這層樓徘徊。

他聞言又深吸了一口氣,摟著我扭頭就走,完全不想跟這群興奮過度的學生扯上關係;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如果亡靈真的在找他們其中一個,我們得想辦法避開才行。

「應該不至於這麼瞎,誰都扯進恩怨裡。」米粒喃喃說著,「我覺得對方倒沒有什麼邪意。」

「那就好。」我泰然一笑,「房間OK了嗎?」

「它進來過,又從妳開的窗戶出去了。」米粒就是這樣,斷定對方不是沒事找碴的惡靈。

我們愉快地回到所屬的房間,服務生正狐疑的擦著走廊上的水漬,那是一個阿桑,她邊打掃邊碎碎唸著,一隻手緊握著佛珠。

我用眼尾餘光瞥著阿桑,她臉色凝重,好像也知道那水灘不尋常。

冤有頭債有主,請確定你要找的人,不要將外人牽扯其中。我在心裡默唸著,尤其剛剛那票學生有八個人,如果只是要找其中一位,就不該殃及池魚。

回到房裡,我跟米粒把防曬好好補上,換上了簡單的衣服、戴上帽子,稍微瀏覽一下小琉球的地圖,便甜甜蜜蜜的出發了。

「那個……對不起。」

門才剛關上,我們隔壁房探出一個女孩,是比基尼妹。

米粒完全沒給好臉色,逕自略過她而往樓下走去,我則輕輕微笑,緩步的走到她面前。

「剛剛我們好像玩得太過火了,妳不要生氣喔!」她眨了眨貼著假睫毛的大眼睛,「我們瘋起來都這樣,不好意思。」

「嗯。」我輕輕頷首,「或許下次能先想到這一層會比較好。」

她吐了吐舌,「歹勢!啊你們現在要去玩喔!要帶水喔!外面超熱的!」

「謝謝。」我搖了搖手上拿著的礦泉水瓶。

「哈……」她尷尬的笑了笑,「對了,我叫小可,我們就住隔壁,接下來幾天是鄰居喔!說不定可以一起去玩!」

我望著她伸出手的手,我們沒有意願跟她們一起去玩,不過面對別人客氣禮貌的動作,我不回應就顯得我粗魯了。

「我叫安。」我簡單的輕握了一下。「我該走了,他在等我。」

「噢噢!」關上門前,小可眨了眨眼,「妳老公超帥的!」

我難掩些許自豪的笑笑,往前走時跟她說了再見。

只是在她掩上門的瞬間,我在她身後看見了那個女孩!

她就站在窗戶邊,跟小可的背後形成一直線,灰色的身影在陽光下異常明顯,它就像是一幅黃色調的油畫裡,一抹不搭的灰色油彩!

我看著門已在我面前掩上,卻說不出話,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安?」米粒站在樓梯下,狐疑的喚著我。

應該……沒事吧?我只能這樣想,如果樣樣都要管,天下事管不完的。

我深吸了一口氣,對著樓下的米粒搖了搖頭,快步的走了下去。

 

※※※

我跟米粒的第一站自然是小琉球最有名的花瓶岩,我們走下一段坡路才能抵達海邊;米粒充當攝影師幫我拍了好多張照片,天氣晴朗拍出來的照片煞是好看!花瓶岩位在海中,形狀相當特別,岩頂無土卻生有奇花異草,終年不凋,相當特殊,一旁還有木橋,不管哪個角度拍都相當美麗。

浮潛跟釣魚客也都在那兒出沒,我們還請了人幫我們倆拍合照,看著數位相機裡的照片,我忍不住想起我跟米粒幾乎沒有什麼旅遊的合照。

「我們都沒時間照相吧?」他很認真的回想著,因為我們光是躲避鬼魅的追殺都來不及了,哪有閒功夫照相?

我們相視而笑,下午四點了,太陽依然毒辣,我們瞬間就喝完一瓶水,準備再去便利商店買水喝;木橋坡頂上有許多阿姨們在賣冰、賣玉米的,她們親切的吆喝,攤子邊圍了一大群人。

米粒問我想不想吃叭噗,雖然那不能解渴,不過倒是挺有意思的,我點了點頭,他寵溺般的往上跑去排隊,我有人伺候著,慢慢走就可以了!

不經意回首望著燦爛的花瓶岩,卻看到有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蹲踞在一旁。

我看過那件衣服,天藍色的上衣,雪白的短褲,跟我們住的民宿一樣的色調,在櫃檯時曾經瞥過一眼。

戴著鴨舌帽的女孩蹲在花瓶岩附近撿著東西,一旁還有個小盒子盛裝她拾來的物品;我忍不住往前探看,實在因為這兒都是碎石沙灘,我瞧不見細緻的白沙,也沒有太特別的貝殼,她在拾撿些什麼?

而且我以為那票學生應該已經在房間呼呼大睡才對,她怎麼還會隻身跑出來?

我一湊近,大概影子引起她的注意,女孩抬起頭瞥了我一眼。

「嗨!」這下子尷尬的反而是我了。「對不起,我只是……」

「我在民宿看過妳。」女孩聲音很輕,只瞥了我一眼就繼續拾撿。

「咦?妳也有印象?我剛還在想是不是有在哪裡看見妳呢!」我視線移到她的盒子,那裡面裝著細屑,我瞧不見什麼特別的貝殼,「妳在撿……什麼貝殼嗎?」

「不是。」我看她一把將沙子抓起,攤開手掌,很仔細的在挑著裡面的東西。

她最後從掌心裡拿起一個黑色的物體,瞇起一隻眼察看,再把它放進盒子裡。

「妳看不出來嗎?」她大方的把盒子拿起來遞給我,「小心,別灑了喔!」

我感謝她的慷慨,所以接過方盒,裡面是大小不一的東西,像是結晶體、又像是石子,多半是黑色,但是仔細瞧,黑色裡或帶著金沙、或帶著白色;最重要的是,我捧著盒子時,盒底卻有一股涼意穿透我的掌心。

「這什麼東西?」冰淇淋自我身後遞上,米粒的聲調帶著一種緊繃。

「咦?她……我在櫃檯看過她,好像是那票學生的一員。」我趕緊解釋,「她在撿這個……你看得出這是什麼嗎?」

米粒只睨了盒子一眼,以指尖捏著邊緣,看了兩秒就立刻就把盒子給放回女孩身邊,動作快到有點像是扔的!

「喂!別灑了!」女孩趕緊穩住盒子,有點生氣的瞪著米粒,「要是灑回去怎麼辦!」

「這是什麼?妳在收集什麼東西?」米粒口吻一點兒都不客氣。

女孩拍拍雙掌,把灰塵拍盡,掌心裡因為貝殼與石子有些刮傷,但是她不以為然的站起身,認真的看著我們兩個。

「你們應該有感覺吧?」她幽幽的望著盒子裡的東西笑著,「這是『死意』啊。」

死意?我一時聽不清楚,不太瞭解她在說什麼?

「死亡的意圖、已死的怨念、或是不想死的掙扎、也可能是咒他人而死的意念,通稱死意。」她說得頭頭是道,「人的意念在大海裡飄浮沉澱,附在這些無辜的石子上頭、或成了結晶,散布在大海中。」

這就是為什麼只是透過盒子,我就覺得冰冷,而且連心都沉了下去嗎?

「妳撿這個做什麼?」米粒盯著她問。

「少一份死意不好嗎?」她露出一抹淒苦的笑容,「對大家都好。」

她從背包裡拿出盒子,好整以暇的蓋上,確定蓋緊後再把盒子放進包包裡;我仔細打量著她,她有張鵝蛋臉,飄逸的黑色長髮,帶著神祕感的雙眼,其實是個很娟秀的女生,淺笑時有份古典美。

但是,行徑頗令人費解啊!

「我該回去了!」她伸了伸懶腰,「你們沒事也早點回去吧,天要黑了。」

米粒牽著我的手,不發一語的帶著我往上走,我現在吃著叭噗,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索然無味了!

這個女孩比任何東西都還讓我覺得奇怪,甚至另一個亡靈。

「我怎麼沒印象有看過她?」米粒低聲跟我說著。

「你那時被團團包圍,怎麼看得見她啦!」我笑了起來。

「她也知道我們?」這才是米粒的重點。

「我知道啊!」沒等我回答,女孩逕自接了口,「看一眼就很難忘記的。」

我跟米粒面面相覷,我指了指他,「她應該說的是你。」

那時在櫃檯吵成那樣,想不記得米粒都很難。

「你們那一票,不是還有其他好多個人嗎?」女孩跨上機車,戴上安全帽,幽然的回眸一笑,「死神跟著呢!」

咦?我跟米粒不由得停下了腳步,她剛剛說什麼?

我們這一票?所以她並不是跟小可一夥的人?對啊,我記得她是最後才停好車子的,自己一台機車,然後走進櫃檯等著拿鑰匙。

不對!重點是最後一句,什麼叫做死神跟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