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時光寶盒喔!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一起打開它……

 《死鬼》《鬼來信》暢銷作者 洛琳 驚悚力作

 校園裡 一對無惡不作的女流氓,
 屬於她們倆的時光寶盒,沾滿了鮮血與怨恨……

 《屍光寶盒》
 作者:洛琳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03/05 | 售價:49元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及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楔子、第一章 妒忌、第二章 狂‧愛)

簡介

 

她們約好在未來一起打開的時光寶盒
裡面卻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東西──
一隻手指頭!
這是誰的手指頭?
她們 還能實現一起打開它的約定嗎?

『好痛!好痛呀!我的手指頭,把我的手指頭還我!』
『鬼!是鬼!她來找我們了!』
『妳不是說過,我們是好朋友嗎?嘻嘻!』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洛琳
水瓶座,常自認是外星人── 一個愛說故事的外星人。
喜歡白日夢,喜歡發呆。
巧克力是最好的良伴。

部落格:  HYPERLINK "http://blog.udn.com/mttt8280http://blog.udn.com/mttt8280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畫魂師》97.4
《失蹤》97.9
《死鬼》98.7
《鬼來信》98.10
《闇之魔術師》98.11

精采試閱

楔子 

她回到了久違的學校後山,陽光晴朗、山巒疊翠,鳥兒在樹上婉轉嬌啼。她在樹下轉了好幾圈,終於找到了十年前做的記號,於是她蹲在地上,拿出預備好的鏟子,開始向下挖掘。

這裡的土質很硬,並不好挖,她挖得滿頭大汗,伸手用手背抹去了額上的汗珠,接著又繼續將沙土、碎石堆到旁邊,漸漸地挖了一個半個孩子身高的洞出來。

鏗!鏟子碰到了硬物,她知道,應該就是她要找的東西了,於是一鼓作氣將土石朝兩側挖開,將東西拿了出來。

取出的是個四四方方的鐵盒子,蓋子中間有個小鎖,她取出鑰匙,將鑰匙插入鎖孔中,由於時間久遠,鐵製的鎖有些生銹,鎖孔中也有沙土,她費了好些功夫,才將鑰匙插了進去,接著用力一擰,鎖打開了。

她將鎖取下,遲疑了半晌,好一會兒她才鼓起勇氣,將蓋子打開,拿出一個小玻璃瓶。

玻璃瓶子裡頭,擺著一截手指。 

第一章 妒忌 

「就只有這一點嗎?」女孩的聲音充滿威嚇的意味,同時拳頭也已揚起,隨時準備落下。

「拜託,不要……我明天一定會帶給妳。」男孩顫抖的哭泣聲音。

「哭?哭有什麼用?不是早叫你,今天要帶來的嗎?結果只帶這麼一點?你找死!」拳頭毫不留情地的落下──

砰!

「啊!」男孩痛苦的哀嚎著。

「算了!今天先這樣了。」另外一個聲音響起。「辛惠,我們一人一半。」黃允珍數了數錢,把錢分成兩份,其中一份遞給李辛惠,原本準備動手的李辛惠也放下了拳頭。

「好吧!便宜他了。」李辛惠接過錢來放到口袋,蹲了下來,對著倒在地上的男同學說:

「記得啊!明天立刻給我帶過來,要不然我就再加利息。」

鼻樑被拳頭招呼的男學生,蹲在地上捂住不斷滴下的鼻血,虛弱地應著:「知、知道了。」

李辛惠滿意了,她轉身,偕同黃允珍揚長而去。

被勒索的男同學,憤恨地看著這對女流氓離去的背影,偏偏自己身材瘦小,無力抵抗,只能繼續被壓榨,這種自尊被踐踏的感覺,這樣生不如死的日子,他好恨!好恨!

離去的李辛惠,根本不在乎後面怨恨的眼光,她和黃允珍邊走邊數錢,得意地笑了起來。

校園裡正值下課時間,人來人往,許多人對著她們指指點點、竊竊私語,黃允珍停下腳步,朝一旁瞄著她們的低年級女同學瞪了一眼,女同學慌張地別過頭去,她吐了口口水,惡聲惡氣地道:

「看什麼看?給我滾開!」低年級的女學生嚇得急忙走開,而李辛惠則旁若無人地狂笑了起來。

「真沒膽子。」她輕蔑地道,囂張宛如邪惡的巫婆。

「對啊!都是一群膽小鬼。」

黃允珍和李辛惠走到了教室,她們用力地將門刷的一聲打開,原本正在講話的同學們一見到她們兩人,全都很有默契的壓低了聲量,深怕這一對女流氓哪裡看不順眼,又開始藉故惹事。

兩人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李辛惠拿出梳子開始梳起頭髮;而黃允珍則拿起鏡子,仔細看著自己的臉,不時摸著坑坑洞洞的肌膚找著有沒有沒擠乾淨的青春痘。旁若無人的態度,令人氣惱,卻也不敢對她們怎麼樣。

黃允珍是學校的頭痛人物,長得高高壯壯、滿臉雀斑及紅腫的青春痘,配上朝天鼻與一頭短髮,外貌上並不出色,但她將頭髮染成紅色之後,卻極為搶眼。整個人一點都沒有學生應有的清爽氣質,,卻自以為是。要不是她靠著有親戚關係當後台,讓她留在這間學校,不然以她惡名昭彰的行徑與不及格的操行分數,應該連個放牛班都沒得讀。

至於跟她臭氣相投的李辛惠,則是瘦瘦高高,整個人像枝竹竿,刻意留長的髮長及腰部,髮色全部染成刺目的金黃,她一雙眉毛卻是又粗又黑,整體來看,只給人突兀的感覺。

臭氣相投、物以類聚這類的詞彙,用來形容她們是最適合不過了。

上課鐘響了,老師走進教室,黃允珍收起鏡子,卻不是準備讀書,而是跟旁邊的李辛惠聊起天來:

「下午籃球隊要練習,赫磊也會過去喔!」

「知道、知道,妳要去看妳的心上人是吧?」

黃允珍笑得露出了牙齒,還從朝天鼻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像一連串的呼嚕聲,那聲音大到全班都聽得到,連老師都瞄了她一眼,見她沒有蓄意打擾上課,也沒有再理會她。

既然是放牛班,老師對整個班級也不抱什麼希望,只是照本宣科念著課本,沒多久便將沒有翹課,留在教室中的一票人馬全都送入夢鄉……。

※       ※       ※

放學時分,學校操場上還有不少學生留下來看比賽。學校的籃球隊下個月要參加縣賽,教練為了加強賽前訓練,因此這個月所有隊員全都留下來密集練習,在跑完兩圈操場後,便進到場內,開始打練習賽。

「赫磊!加油!」

忽然一個加油聲突兀地從場外傳了進來,聲音既粗嗄,態度也很輕浮,所有人驚愕地往聲音來源望去,發現竟然是學校出名的女流氓─黃允珍,魏磊的隊友們均不禁竊笑了起來。

「赫磊,加油啊!」有人拍了拍他的肩,戲謔地道。

「去你的!」赫磊用力甩了肩膀將對方的手甩開。

黃允珍在旁邊不斷么喝!她的噪門大,頓時整個操場都是她的聲音,赫磊雖然丟臉,也只能假裝沒聽到,開始專心投入比賽。

場上打得如火如荼,場下無聲的戰爭也開始勾心鬥角著。

「赫磊!太棒了!」

「你太厲害了!赫磊!」一群女孩子高聲喊著,其中一名女孩子突然打了個哆嗦,問道:

「欸,妳們有沒有覺得變冷了?」

「有嗎?」

「不會啊!」

幾個人彼此互望了一眼,接著便感到後面寒意竄起,不約而同轉過了身,看到惡名昭彰的太妹黃允珍,一時間全都叫了起來!

「哇啊啊!」

所有人全部跑開,沒有人敢留在原地,黃允珍趕走了一批,又跑到其他女生群身邊,惡狠狠地瞪著她們,她兇惡的眼光幾乎嚇跑了所有人,有誰敢對校園裡的大姊頭作對?如果不識相留下來的話,誰知道會遭到什麼樣的對待?

「這些人沒長眼睛嗎?赫磊是我的。」看到所有女生都被她趕走後,黃允珍惡狠狠地說著。

「不會有人跟你搶的啦!」李辛惠沒什麼誠意地隨口說著,她正專心地在修自己分叉的髮尾。

「那些女人,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竟然敢對我的赫磊下手?」黃允珍把所有場邊的女生都視為假想的情敵。

「不會啦!不會啦!」李辛惠一把剪完,又換了一把開始剪。

「如果再給我看到她們出現在操場的話,我要她們好看。」黃允珍氣惱地道,她回到李辛惠身邊,拿起鋁箔包飲料來喝。

這時李辛惠剪完分叉的頭髮,拿出指甲剪正要修剪指甲,眼尖的她忽然推了推黃允珍,說道:「欸欸!妳看!」

「看什麼?」黃允珍轉過頭去,接著嘴巴立即張大著合不攏,那大嘴幾乎可以塞得下一顆鴨蛋!

比賽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男生們都停下來休息,紛紛走到場邊擦汗或喝水,赫磊的身邊,卻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女孩!

那個女孩容貌秀麗,髮長及肩,白皙的皮膚襯上窈窕修長的身段…出色的外表令黃允珍妒忌得要死,更可惡的是:她竟然站得離赫磊那麼近,而且竟然還拿著毛巾,親暱地幫赫磊擦汗!

「她是誰?」黃允珍失去控制地大吼,就要衝過去開扁,李辛惠死命地拉住了她。

「妳現在過去壞事,只會讓赫磊討厭妳!」

「那怎麼辦!?」黃允珍死瞪著赫磊身邊那個美麗的女孩,整個人氣到快腦充血!

「妳冷靜一點,不要衝動!」

「叫我怎麼冷靜?她為什麼可以站在赫磊旁邊,還那麼親密地幫他擦汗?赫磊是我的,她怎麼可以這樣做?」黃允珍失去理智地尖叫著。

「那個女的…」李辛惠仔細看了她一會。「好像是音樂班的。」

「音樂班的?」

「對,她是音樂班的才女,叫葉芊芊,曾經出國比賽得過獎,時常在朝會的時候上台領獎,在校內很有名呢!」

「音樂班?」音樂班的學生功課也許比不上其他成績資優的同學,但他們能對外表演、為校爭光,學校也是很寵這些人的。

看著葉芊芊跟赫磊有說有笑,兩人親暱的情狀,讓黃允珍不禁握緊了拳頭,原本頭就大的她,一張大餅臉、臉色更是漲成了難看的豬肝色。

「葉芊芊,妳給我走著瞧!」

※       ※       ※

傍晚的音樂教室裡裡,葉芊芊坐在鋼琴前,獨自彈奏著練習曲目。

下個月就要比賽了,如果這次比賽順利勝出的話,寒假就可以出國比賽了,這對她來說,是多麼光榮的事啊!不論是孟德爾頌、大調波蘭舞曲或是少女的祈禱…等世界名曲,每首她都瞭然於胸,音樂向來是她的生命意義,她也以這樣的投入為榮。

所以她常常在放學後,一個人留在音樂教室裡練習,直到警衛伯伯過來趕人了,她才準備回家。

今天的靈感源源不絕,她的情感更為澎湃,手指也特別起勁,是和昨天跟赫磊見了面有關係吧?她臉頰上出現了紅暈,一曲少女的祈禱彈得更牽動人心了。

「啪!」

門扉倏然被粗魯地推開,這美好音樂情境頓時被打破,葉芊芊停下了練習。

「誰?」她轉過頭,看到黃允珍和李辛惠站在門口。「是妳們…有什麼事嗎?」葉芊芊心中暗叫不好,這兩個特異獨行的女流氓,全校都認識。

「對啊!就是我們。」黃允珍朝葉芊芊走去,葉芊芊不知道她們想要做什麼?只是坐在椅子上,一雙大眼緊張地盯著她們。

「現在在彈什麼?要收垃圾了嗎?」李辛惠邊說邊笑了起來,黃允珍更是放肆地狂笑,葉芊芊臉上是一陣紅一陣白。「少女的祈禱」是世界名曲,而在台灣被拿來當做垃圾車的音樂卻是行之有年,早已在大街小巷中根深蒂固,實在很難扭轉印象。

葉芊芊沒有回答,黃允珍搭上她的肩,頓時葉芊芊感到一陣麻,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才女耶!聽說妳下個月就要參加全國比賽了,真是不簡單啊!」黃允珍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葉芊芊完全感受不到她的絲毫誠意。

「謝、謝謝。」葉芊芊想要起身離開,卻被黃允珍用力壓回椅子上。纖弱的她顫抖著問:「妳們想幹麻?」

「我們做個朋友嘛!」

葉芊芊驚懼地看著她,她不明白:她向來和她們兩人沒什麼交集,為什麼會被找上?她不敢拒絕,只好說道:「好、好啊!」

李辛惠也笑了起來。「哇!我們跟資優生是朋友了耶!」

葉芊芊不敢回答,她雖然個性單純,卻也知道李辛惠的話不懷善意,只好選擇沉默。

「既然是朋友的話,那髮型也該跟我們一樣,換個特殊一點的造型。」黃允珍說著,拿出了一把剪刀,在她面前晃呀晃。

「妳要做什麼?」葉芊芊驚懼地跳了起來,卻被李辛惠一把抓住。

「沒什麼,幫妳換個髮型而已。」

「不要!不要!」葉芊芊幾乎哭了起來,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她們要破壞她烏黑亮麗的秀髮,豈不要她的命?

「別動!很快就好。」

「不要!不!」

「別客氣!」黃允珍陰側側地微笑,剪刀開始在她頭上遊走。

葉芊芊不敢逃跑,也不敢掙扎,只好任憑黃允珍在她的頭上喀嚓喀嚓的剪著,她的淚珠忍不住一顆顆掉了下來。

隨著剪刀的喀擦聲響,轉眼間,琴鍵上、椅子上、地上,都散落著被毀壞的秀髮。看著自己的頭髮被輕率地亂剪,葉芊芊傷心不已。

「哎呀!怎麼哭了?不喜歡嗎。」黃允珍用手拉起她的臉,見她哭得楚楚動人、梨花帶雨,更是升起妒忌的情緒。「還是這臉上也順便美容一下?」

「不!不要!」葉芊芊連忙搖頭,嚇得閉上了眼睛,深怕那剪刀真的就這樣劃了下來。

「妳很厲害嘛!妳很棒嘛!長得這麼漂亮,又會彈鋼琴,難怪赫磊會喜歡妳。」黃允珍的利剪在她眼前打開又收合、打開又收合,葉芊芊隨著那把利剪的開合而驚恐不已!

「沒、沒有。」

「沒有?難不成是我眼花了?妳跟赫磊在那裡打情罵俏,還說沒有?」黃允珍生氣了,赫磊到現在都還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而這個傢伙竟敢霸佔著赫磊,真是太不把她放在眼裡了!

葉芊芊哭泣的模樣我見猶憐,見到她的淚水,黃允珍厭惡地道:

「哭?有什麼好哭的?」

葉芊芊也不想再惹她生氣,可是愈這麼想,淚水就掉得愈兇,這反倒讓黃允珍更加生氣,她不光是剪她的頭髮,開始剪起了她身上的衣服。

「哭?再哭啊!有本事再哭呀!哭呀!」她動手剪起葉芊芊的衣服,受到這個驚嚇,葉芊芊離開了位置想要逃跑,而李辛惠一伸手便捉住了她,將她的身體轉了個方向身交給黃允珍。

「跑那去?」她厭惡的朝她吐了口口水,她最討厭這種什麼都有的天之驕子:家世好、成績好,容貌好,未來一帆風順,人生無憂無慮,真是令人討厭。

「不要,拜託妳們,不要這樣!」葉芊芊哭喊起來,不過這間音樂教室因為為了讓音樂系的學生練習音樂,所以隔音設備做得相當完善,她的哭喊聲音一點也傳不出去。

「不要怎麼樣?是這樣…還是那樣?音樂班的?音樂班的又怎樣!自以為了不起是不是?」

「沒有、我沒有!」

「到底有哪裡好?我就搞不懂!」紅了眼的黃允珍,不斷剪破她的衣裳,很快地,她的上衣成了碎片,無法蔽體,她開始朝裙子剪去。

「不──拜託妳們,不要!妳要什麼我都給妳!妳不要這樣!」葉芊芊高聲叫著,黃允珍聽到她這麼說,頓了一下。

「赫磊也要給我嗎?」

葉芊芊愣住了,赫磊?赫磊又不是東西,要怎麼給?她才不過遲疑了一會,黃允珍的剪刀就開始剪著她的裙子,她尖叫起來!

「啊!」

「妳這樣做,她會知道警告嗎?」李辛惠突然開了口,她像欣賞一齣好戲似的,歪著頭看著葉芊芊。

「那要怎麼做?」黃允珍反問她。

「音樂才女呀……我看,不如把她的手指剪掉,只要剪掉小指頭,」她伸出自己的左手小指。「不會影響她的性命,但是,」她帶著獰笑看著葉芊芊。「她再也無法彈琴了。」

葉芊芊愈聽愈駭然,愈聽愈恐懼!

「不要!」她放聲哭喊起來:「拜託妳們,不要這樣,求求妳們!」

「這是個好主意。」黃允珍非常滿意。

「不!不!」葉芊芊不斷搖著頭,淚掉得更兇了。

「辛惠,幫我把她捉住!」

葉芊芊聞言,連忙往門口逃跑,不過她跑得速度不快,很快就被長跑健將李辛惠捉住了,李辛惠抓住她被剪得不成樣子的頭髮,將她拽往地上,葉芊芊整個人摔倒在地,李辛惠不給她站起來的機會,就將她像狗一樣拖著走!

「不!不要!放開我!」淒厲的叫聲不絕於耳,而另外兩個鬼迷心竅的少女卻無動於衷。

「來囉!」黃允珍咧嘴笑著,她跨坐在葉芊芊腰上,而李辛惠則將她的左手按在地上,抓出了她的小指。

「不……不要!」葉芊芊驚恐萬分,拼了命地想要將手抽回來,奈何柔弱的她根本不是兩個女流氓的對手,她輕易的被箝制住,剪刀的利端已固定在她的小指上,感覺到剪刀金屬的冰冷,葉芊芊只能拼命哭、拼命喊著:「不要!拜託妳們不要!不要這樣子!不要!」

「音樂班的嘛!很厲害嗎?」黃允珍的臉被陰影蓋住,只見她邪惡而扭曲的笑容。

「沒有!沒有!」

「沒有嗎?看到妳這張臉,真是令人討厭!」黃允珍手上使力,銳利的剪刀刀片咬進了葉芊芊的指頭肉中──

「啊!」葉芊芊痛極哭喊。

黃允珍卻未因此停手,對葉芊芊的憎恨讓她狠下心來,雙手奮力將剪刀一壓到底!

喀──

一聲骨頭斷裂的異樣悶響,葉芊芊淒厲的慘叫聲跟鮮紅色的血液奔瀉了出來,人說「十指連心」那椎心刺骨的劇痛令她暈厥,卻又尖銳得讓她立刻醒來!

「啊──啊──」

葉芊芊不斷的哀嚎著,黃允珍從她身上站了起來,看著她不停的在地上打滾著,僅存的破爛衣物沾上了怵目驚心的豔紅鮮血,身上都是殷紅的血跡,她身子蜷縮著,右手緊緊抓住被剪斷的左手,巨大的痛苦從神經末稍擴散到全身,她好痛!好痛!好痛啊──

李辛惠心中有些恐懼,她故作輕鬆地將葉芊芊斷落的手指拿了起來,丟到黃允珍身上。

「哎喲!妳不要這樣,很噁心耶!」

「那把它丟掉好了。」李辛惠正在想要怎麼解決時,黃允珍臉上突然透露神秘的微笑。

「等一下,給我好了。」

「妳要?」李辛惠錯愕的看著她。

「對啊!做紀念嘛!」黃允珍殘忍的道,她接過神經還在跳動的手指,嘴角浮出邪惡的笑意。

「妳要做什麼?」

「嘿嘿,不告訴妳。」黃允珍小心翼翼地將指頭收了起來,勉強壓下心中的不安,對地上的葉芊芊丟了一句:「哼!看妳還敢不敢跟我搶赫磊!這就是跟我作對的下場。」便與李辛惠迅速離去。

葉芊芊想哭、想叫,卻已經沒了力氣,她的痛苦太尖銳太巨大,痛苦超過了她能負荷的極限,她終於在恍惚中失去了意識。

 

第二章 狂‧愛 

等到葉芊芊被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兩個鐘頭以後的事情了,警衛伯伯要將音樂教室上鎖,於是發現了倒在血泊中的她,警衛連忙通知警方、救護車和葉芊芊的家人,火速將她送往醫院救治。

即使住院住了兩天,葉芊芊的狀況仍然不穩定。

「啊──」

「芊芊,怎麼了?」葉芊芊的母親聽到喊叫,連忙跑了過去,葉芊芊看到了媽媽,拉起棉被蓋到自己的頭上,仍是不斷尖叫著:

「啊!不要過來!不要──」

「芊芊、芊芊!是媽媽、是媽媽!」葉母看著自己的女兒,不禁淚流滿面,沒想到女兒快快樂樂的去學校,身心卻被傷害成這副模樣!誰?到底是誰忍心這樣殘害她的女兒?

「淑鳳,有人來看芊芊了。」葉芊芊的父親走到門口,用瘖啞的聲音說著,女兒一向是他的寶貝、他的驕傲,芊芊的受創,讓事業有成的他受到重大的打擊。

「誰?」

「是赫磊。」

「赫磊嗎?」葉母擦乾了眼淚,痛心地說道:「看他能不能安慰芊芊,讓她鎮定下來。」赫磊在和葉芊芊交往,她不是不知道,赫磊的家世背景絕佳,和芊芊堪稱是絕配,只是現在……她無力再多想。

「嗯。進來吧!」

赫磊就在葉父身後,得到葉芊芊父母的允許後,他走了進來。

躺在床上的少女,露出一雙驚恐的眼睛看著他們,原本飄逸的長髮被剪得亂七八糟,像狗啃的一般,她的皮膚本就白皙,此刻更是毫無血色,,整個人彷彿像個穿著衣服的骷髏。

看到喜愛的女孩變成這副模樣,赫磊不禁痛心不已。

「芊芊?」

聽到赫磊的聲音,葉芊芊的視線集中在他的身上,她看到他身上的制服,身軀開始簌簌發抖。

「不要過來!」

「芊芊……伯母,這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芊芊受到相當大的刺激,現在她連我們要靠近都不能接受。」葉母淚流滿面。

「芊芊,是我啊!我是赫磊。」赫磊試著勸慰她。

「赫磊?赫磊……」這個名字,讓她有了意識,她哭了起來。

「芊芊,不要哭。」

「我很醜,你不要過來!」她雖然精神不穩定,卻依舊介意自己是以怎麼樣的形貌,出現有心上人的面前。

「不、不,妳一點都不醜。」

「我好醜,我的頭髮變成這個樣子,手指頭也斷了,我好醜、好醜、好醜……。」葉芊芊用力拉著自己的頭髮,拉到頭皮發疼,她還在拉,等她張開手時,她的手掌上躺著好幾根的秀髮。

「頭髮還會再長出來,沒有關係。」

「長不出來了、長不出來了……」葉芊芊不斷哭泣,說話斷斷續續,她說長不出來的,不只是她的頭髮而以。

「會的,會長出來的,芊芊,妳要快點好起來,快點出院,我還等著妳彈妳最喜愛的圓舞曲給我聽……。」

彈琴?

一個沒有左手小指頭的人怎麼彈琴?就算能夠彈出曲子,整首音樂全都變了調,會有幾個音節失去,衣服破了可以換,頭髮剪了可以等它長,可是失去的手指,再也回不來了。

她失去了美貌、失去了音樂,她的世界毀滅了,她失去了所有!這一切,都是她們害的!

「啊──」

葉芊芊忽然跳了起身!所有人都被她嚇了一跳!葉芊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了窗戶,厚實的窗戶在她猛力的撞擊之下竟然碎裂!她的身軀和玻璃碎片,就這樣從十多樓的高度,直摔了下去!

「啊!」

「芊芊──」

有驚訝哭喊,也有嘶聲厲吼,但都來不及了,躺在一樓水泥地上的,是全身血跡的破碎軀體,血液在她四周飛濺了開,形成一朵妖艷而慘烈的花。

※       ※       ※

「喂!你有聽說嗎?那個葉芊芊的事?」

「有啊!好可憐喲!」

「怎麼會這樣呢?竟然就跳樓自殺了!她下個月還要比賽啊!」

「她的小指頭沒有了,她要怎麼彈鋼琴?下個月的比賽,就算回來的話,我看也不用參加了。」

「天啊!怎麼會這樣子啊?」

學校裡的學生議論紛紛,全部都在討論上禮拜三,在音樂教室裡遭到凌虐,禮拜六便即跳樓身亡的葉芊芊。

沒有人知道葉芊芊是遭到什麼凌虐的,她死得太過突然,警方原本打算等她精神稍微穩定再做詳細的訊問,,這下卻連任何蛛絲馬跡都來不及補捉了。

聽到這些流言的黃允珍和李辛惠,兩人互望了一眼,等到談論的同學遠離,黃允珍這才開口低聲問道:

「欸,妳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葉芊芊啊!她竟然自殺了。」想不到葉芊芊竟然會自殺,黃允珍不禁惶恐起來。

「她自殺關我們什麼事?是她自己要死的,又不是我們害她死的。」李辛惠強自冷漠地道。

「妳覺得跟我們有沒有關係?」想給她教訓是一回事,不過,她並不想害她的性命。

「有什麼關係?妳充其量不過是剪了她的一根手指,又不是妳把她推下樓的,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李辛惠好似要說服自己般地說著。

這麼說好像也沒錯,黃允珍點了點頭,也在心裡騙自己,這不是自己的錯。

「話說回來,」李辛惠突然想到一件事。「妳到底把那個藏在那裡?」

「那個?」

「就是那個小指頭啊!」

「噓!」黃允珍捂住她的嘴,把她拉到旁邊,確定沒有人聽到她們的談話,才埋怨地道:「小聲一點啦!」

「他們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倒是妳,到底把那個東西藏在那裡?」

「嘿嘿!秘密。」黃允珍神秘兮兮地道。

「不會被人發現吧?」李辛惠心思較為細膩,不像黃允珍大剌剌的,情緒都顯現在臉上。

「放心,不會有人知道的。」

既然如此,李辛惠也放下心來,只要事情不洩露出去,管它藏在那裡?

※       ※       ※

既然李辛惠都這麼說了,黃允珍也放下心來,本來她頗為不安的!聽辛惠那麼說,心中的擔憂也淡了。更何況,葉芊芊還是她的情敵!情敵現在徹底消失了,她的心情舒暢起來,以後再也沒有人會跟她搶赫磊了。

赫磊赫磊,她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呀!

葉芊芊已經不在了,其他人也就不是她的對手,那麼,她得到赫磊就指日可待了。黃允珍自顧自的妄想著,心情相當愉快。

「好了沒有?」黃允珍朝身後正在幫她拉洋裝拉鍊的李辛惠問道。

「好了。」

「啊──」黃允珍忽然慘叫一聲!原來拉鍊夾到她的肉了,李辛惠趕緊將拉鍊拉下,重新再拉一次。

「好了、好了,可以了。」

黃允珍看著廁所裡的鏡子,滿意地轉了個圈,她穿著一件寬大袖子的公主洋裝,頭上還戴著有個紅色大蝴蝶結的髮箍,抹上口紅,將寬大的厚唇擦得有如血盆大口,卻自以為美麗。

「我這樣子,赫磊會喜歡我吧?」她問著李辛惠。

李辛惠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黃允珍的審美觀念,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她只好隨便敷衍著:

「妳再不快一點,赫磊就要走了。」

「啊!糟糕!」黃允珍將制服塞進書包,然後跑了出去,李辛惠連忙跟在她的後面,來到了她們早就探查好的,赫磊每天放學都會經過的路。

赫磊每天都會從學校側門回家,自從葉芊芊不在了之後,他仍然每天練球,可是臉上卻再也沒了笑容,女朋友死了雖是殘酷事實,可是他卻不能退出下個月的比賽,只好每天依舊留下來練習,一直到太陽快下山才回家。

「好!今天就練到這裡,明天早上六點半到校集合,解散!」教練吹出了響亮的哨音,籃球場上的人紛紛離去。

幾個和赫磊比較好的隊員走了過來,拍拍他的肩。

「赫磊,要一起回家嗎?」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

「那我們先走了。」幾個男孩子也沒有再說什麼,紛紛拿起自己的東西離開。

葉芊芊離開之後,再也沒有人幫他遞開水、擦汗珠……。赫磊心中充滿了傷痛,她無法接受葉芊芊竟然當著自己的面,從十多樓跳下去;她的死意那麼堅決,連那麼厚的玻璃都可以貫穿!

這件事讓他做了一個禮拜的心理輔導,好不容易才稍稍從葉芊芊的死亡陰影走了出來,回復正常生活。

他拎起書包準備回家。

「赫磊。」一個粗嗄的聲音,卻故作嬌媚地說著話,讓才剛運動完,全身都是汗的赫磊突然聽得起了雞皮疙瘩。

他轉過身,卻看到校園有名的女流氓穿著花俏的洋裝,面露嬌羞地叫著他的名字,讓人頭皮發麻。

「什麼事?」

「那個……」黃允珍玩著手指,彷彿十分害羞地向他靠近。「我有事想跟你說。」

「什麼事?」赫磊退後幾步,跟她保持距離。

「那個啊!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你,想要做你的女朋友,不知道可不可以?」黃允珍一點都不懂得矜持,就這樣直接地講了出來,赫磊不禁愕然。

「什麼?」

「我想做你的女朋友。」

「我、我,對不起,我不行!」他突然口吃起來,沒辦法接受眼前的狀況。

「為什麼?」黃允珍氣得叫了起來!

「不為什麼。」

「你又沒有女朋友,葉芊芊也已經死了,為什麼我不能做你的女朋友?」黃允珍很沒氣質地叫了起來。

「就算芊芊已經死了,我也不會接受妳做我的女朋友。」

「為什麼?」被喜歡的人當面拒絕太難受,黃允珍快哭了。

「我不喜歡妳。」雖然他沒有跟她交往過,跟她也不認識,但黃允珍的名聲在學校相當響亮,而且還是負面新聞,光這一點,他就已經不可能把她列為女友人選。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為什麼?」黃允珍叫了起來!

「沒有為什麼。」赫磊準備離開,黃允珍卻一把抓住了他。

「不可以,你不可以走。」

如果她是其他女孩子的話,他或許還會心軟心,但眼前這個刻意打扮的女流氓,實在引不起他的絲毫同情,赫磊將手拉了回來逕自離開。黃允珍趕緊追了上去死纏爛打。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赫磊相當不耐煩,他的心情已經夠悶了,現在又要面對黃允珍,實在很討厭…他忍不住大吼!

「住手!也不想想自己長什麼樣子?還想做我女朋友?把手放開!」赫磊這句話中鄙視的意味相當明顯。

黃允珍被他嚇得鬆開了手,赫磊趕緊離開,他走遠之後,李辛惠跑了出來。

「允珍。」

「他不喜歡我、他不喜歡我……」看著赫磊離開,黃允珍流下了純情的眼淚。

「沒關係,他不喜歡妳,我們可以再找別人。」

「他不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敢不喜歡我,好,我就讓他知道,他不喜歡我的後果。」黃允珍擦去了淚水,眼中佈滿恨意。

李辛惠愣了一下。「妳說什麼?」

「我要他知道,拒絕我的代價。」她得不到的,別人也不能得到。

※       ※       ※

早上六點半一到,籃球場上就已經聚集著籃球隊的隊員,教練帶領著他們,準備開始做暖身操。

「赫磊呢?來了沒有?」教練四處望了一下,沒有看到人。

「教練,我在這裡。」赫磊最後一個到達,他放下東西,走到隊員集合的地方。

「好,大家一起去跑操場,跑個兩圈。開始!一、二、一、二!」教練吹著口哨,帶領著大家一起跑,離開了籃球場,他們的是書包或是衣服,也就沒人看管了。

而這時候,兩個鬼祟的身影悄悄出現。

「妳確定要這麼做?」李辛惠再次問黃允珍,雖然她們平常壞事作得多了,但是下毒這回事,還是讓她有點忐忑。

「對啊!」

「萬一死人怎麼辦?」

「葉芊芊死掉,妳都說沒什麼事,怎麼赫磊死的話,妳就擔心呢?」黃允珍睨了她一眼。

「話不是這麼說,葉芊芊是她自己跳樓的,跟我們當然沒關係,可是妳下毒的話,就是直接殺人,當然有關係了。」其中利害,孰輕孰重,她還是分得出來的。

「放心,我只是要給他一點教訓,誰叫他不讓我當他女朋友。」黃允珍說著,拿起赫磊的水壺,倒進了一些粉末進去,然後趕緊將一切恢復原狀。「好了,我們走吧!」

趁著籃球隊員還沒回來,兩人趕緊離開。

跑了兩圈之後,教練帶著所有人到場上練習,經過了半小時的投籃練習之後,他才放大家去喝水。

赫磊拿起水壺,大口灌下,等他發覺到味道有異時,已經吞了兩、三口,他連忙吐了出來。

「赫磊,怎麼了?」旁邊的隊員問道。

「這水味道怪怪的……」他突然捂住自己的嘴巴,臉色變得慘白,開始劇烈嘔吐起來。

「赫磊,你怎麼了?」教練見狀,連忙跑了過來。

「好痛……」赫磊倒在地上,全身開始痙攣,眾人見狀立刻圍了過去。

「赫磊,你怎麼樣了?」

「赫磊!」

※       ※       ※

赫磊緊急被送到醫院,得住院觀察三天,這幾天,學校方面流言四起,有人甚至說是葉芊芊要來帶走赫磊。聽到這個消息的黃允珍,忍不住噗哧一笑,引起旁人的側目,她趕緊拉著李辛惠離開。

「妳要去醫院?」李辛惠蹙著眉。

「對啊!」

「妳去醫院幹什麼?妳要去看赫磊嗎?」

「沒錯。」她一個翻身,已經從圍牆翻出;李辛惠只好跟在她的後面,先後離開了校園。

「妳去看他做什麼?他已經住院了,這不正是妳要的嗎?」

「我只是要他知道,拒絕我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她既然得不到,別人也休想得到!黃允珍跳上了公車。

李辛惠跟著她上了公車,兩人抵達醫院,找到了赫磊的病房,裡頭除了正在吊點滴的赫磊,沒有其他人。赫磊見到她們不禁大吃一驚!

「妳們怎麼會來?」

「我來看你呀!」黃允珍笑咪咪的走了過去,赫磊只感到一陣噁心。

「不用了。」

「幹嘛拒人於千里之外?人家可是很喜歡你的。」既然表白的話都說了,黃允珍也就大方的承認。

「我不需要,謝謝。」

碰了一鼻子灰的黃允珍,忍不住從鼻子噴出氣來。「欸,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我都說我喜歡你了,你竟然說那種話!」

「妳喜歡我,我並不一定要喜歡妳!」年輕的話語,總是不懂得修飾,聽到這話的黃允珍忍不住跺腳,生起氣來!

「是不是葉芊芊的關係?她人都死了,你還這樣!」她惱怒的大吼!

「不關芊芊的事。」

「葉芊芊真是個混帳,死前纏著你,死後還這樣,她真是個爛咖!難怪會死得那麼慘!」她惡劣的話語刺激到赫磊,他忍不住從病床上跳了起來!

「不准妳這樣說芊芊!」

「怎麼樣?我就是要說!她是爛咖、爛咖!人都死了還跟我搶你!早知道我就把她十個手指頭都剁下來……」李辛惠聞言,立刻伸手捂住她的嘴,黃允珍後知後覺,這才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

「妳說什麼?」赫磊立刻聽出不對勁。

「沒什麼,我們要回去了。」李辛惠拉著黃允珍就要走,赫磊衝了過來!由於用力過猛,他手背上的針筒都扯了下來,滲出血滴,但他不在乎:「等一下!芊芊的死,跟妳們有什麼關係?」

「沒、沒有啊!」黃允珍膽怯了起來。

「那妳為什麼說,要把她的手指頭都剁下來?」芊芊最在意的,就是她那雙彈鋼琴的手啊,竟然有人忍心切斷未來鋼琴家的手指,難怪她會痛不欲生,選擇跳下樓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隨便亂講的啦!」

「芊芊的死,是不是妳們關係?」赫磊大吼。

「沒有,跟我們沒有關係!她是自己跳下樓的,不是嗎?」李辛惠拉著黃允珍道:「好了,我們該走了!」說著就拉著黃允珍,快速跑離病房。

「回來!」赫磊跟在後頭,憤怒地大叫!

兩個做虧心事的壞胚子快速的離開,等到跑出醫院,兩人才緩下來,李辛惠放開黃允珍的手,用手捶了她一下!

「欸!妳幹什麼?差點把事情說出來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

「差一點就被發現了,妳不知道嗎?叫妳不要來,妳就偏偏要來。」李辛惠話語中多是責難,黃允珍有所不服。

「妳也可以不要來啊!」

「真受不了妳,真是的!我們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