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犯死者的行為,自然會有『鬼』來處理

敬告盜墓者──
勿冒犯死者,否則,作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圈羊人口碑代表作 《抄墓碑》系列作品

《掘屍》
作者:圈羊人
封面繪者:波斯楚
販售地點:全省7-11 | 售價:49元
初版日期:2010/03/3(7-11銷售至3/30)

內附精彩試閱(楔子、第一章 掘屍、第二章 行屍)


簡介

冒犯死者的行為,自然會有『鬼』來處理
這座墳場,有人鬼鬼祟祟的進行盜墓──

他一直覺得那個女的很眼熟。
現在,他終於想起在哪裡見過那個女人了。
不就是那天,在墳場害他絆倒的那具『女屍』嗎?

《抄墓碑》系列  圈羊人最受歡迎作品 話題上市

作者簡介

圈羊人

我喜歡紅色,因為它血腥,我更喜歡黑色,因為它絕望。
比起看書,我更喜歡寫書,因為在我的筆下,我是這本書的主宰。
與其要我緬懷過去,不如讓我臆測未來,未來就是未知,未知就是恐懼。
當人獨自走在黑暗中時,害怕的是黑暗,還是躲在黑暗裡面的未知呢?
有興趣的話,不如到我的黑暗世界裡頭走走吧!

PIXNET 痞客邦【圈養文字的羊圈】
http://blog.pixnet.net/kensa002

精采試閱

楔子

忙課業,忙社團,忙著為即將到來的各項比賽作練習,忙著趕到宿舍門外為心儀的對象送早餐。

這就是大學生的生活,看似枯燥,其實多采多姿。

正對著女宿門口的位置種了好幾棵大樹,樹周圍是用大理石砌成的石椅。

「多謝啦!」四名大學生圍坐在石椅上一邊享用早餐一邊閒聊。

「別太得意,下次我一定殺得你片甲不留。」他邊說邊做手勢,結果不小心將手上的早餐甩飛出去,「我的漢堡!」

原來這四名大學生在網咖泡了一個晚上,兩兩一組,整晚都在連線槍戰遊戲,相互廝殺。雙方比實力比積分,輸的那一方要請贏的那一方吃一個禮拜的早餐。

「喂!你們看那些專程來女宿送早餐的人,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說真的,用處不大,長得帥比較有用。」

「未必吧!」

「未必?那我問你,如果讓你選擇,你想幫正妹買早餐還是想讓恐龍幫你買早餐?」

「那還用說,當然是幫正妹買早餐。」

「喂!你們看,有人被拒絕了。」

大夥兒望著女宿門外那對男女,女的似乎趕著要離開,而男的卻堅持要對方收下他特地買來的早餐。

雙方說了幾句話,女方面色凝重地不斷搖頭,男方則鍥而不捨地直將早餐往對方手上送。

「跟你說了我不要,你聽不懂嗎?」女方終於被激怒了,她大聲向男方咆哮,同時將男方手上提的早餐掃到地上,接著怒氣沖沖地回頭走進宿舍,索性連課也不打算上了。

「我就說吧!人長得帥比較重要,死纏爛打通常只會落得失敗收場。」

「先別說這個了,阿鉉!你女朋友來了。」

「我女朋友?」阿鉉愣了一下,跟著轉頭一看,遠遠地,果然看見他的女朋友正往這邊走來。

女孩在阿鉉面前停下腳步,阿鉉立刻從椅子站起來說:「不是約好晚上幫妳慶生,妳現在特地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不用幫我慶生了。」

「不用幫妳慶生!為什麼?」阿鉉的臉上出現了個大問號。

「我要跟你分手。」

「分、分手?」阿鉉怎麼樣都不會想到他的女朋友會提出這項要求,交往的這三個月來,雙方相處都很融洽,也從來沒有過爭吵。

「你沒聽錯,我要跟你分手。」女孩說完轉身就要離開,但阿鉉立刻將她拉住。

「你放手。」女孩冷冷地說,警告意味濃厚。

「我不會放手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放手!」

「妳不給我個合理的解釋,我是絕對不會放手的。」

舉起另一隻手,女孩重重甩了阿鉉一個耳光。

「我叫你放手。」

「喂!妳怎麼可以動手打人?」

阿鉉終於鬆開女孩的手,轉頭對友人說:「我沒事!」

「可是……。」身旁的友人個個都想替阿鉉出頭。

「我懂了,妳走吧!」

第一章 掘屍

「快點!快點!」老許靠在一輛黑色轎車的車門旁,一邊抽菸一邊催促友人加快動作,因為寶貴的時間正在一點一滴流逝。

「你如果早點來我這兒,不就不用這麼趕了嗎?」大明一邊抱怨、一邊將工具往後車廂裡頭放。

「廢話少說,動作快一點就是了。」老許也只是愛唸,如果真的很趕,他大可下去幫忙,而不是在一旁悠閒地抽著他的菸。

將挖掘的工具統統搬進後車廂後,大明繞過車子坐進副駕駛座,距離上次幹這事已經隔了一年多,手腳想必已經生疏許多。

老許將菸蒂彈到地上,用腳踩熄,接著打開車門上了車。發動引擎之後,慢慢將車子倒出車庫。

「會不會有問題呀!」前往目的地途中,大明擔憂地問道。他和老許兩人是在殯葬業工作的時候認識的,即使已經離開那個行業好些年,但兩人並沒有因此斷了聯繫,還經常會到對方家裡串門子泡茶聊天。

「有什麼問題?又不是第一次幹這事。」老許覺得很好笑。

「那座墳場前陣子不是才剛出過事情,我擔心……」

聽到這裡,老許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盤,帶著不耐煩的口氣問說:「江大明我問你,你以前在殯葬業幹了多久時間?」

「七年。」

「那段時間,你有真正碰過什麼奇怪的事情嗎?不要跟我說鬼壓床那種科學已經可以證實的例子。」

「沒有。」

「那我再問你,和我出來幹這事幹了這多次,有沒有碰過什麼意外?」

「也沒有。」

「就是,那你還在擔心什麼?」

自知說不過老許,大明也就只好乖乖閉上嘴巴,也許真的只是太久沒幹這事了,所以心裡才會出現莫名的擔憂。

此時,車子已經離開市區來到郊區,開在一條直線道路上,道路兩旁都是未經開拓的紅土地。

由於地處偏遠,路燈稀少,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老許幾乎只能靠著兩盞大燈照亮前路,雖然不至於開得很慢,但也不敢一路狂飆。

誰曉得路邊會不會突然衝出什麼小動物來。

「好長一段時間沒幹這事了,不曉得這次能挖到什麼好東西。」老許現在的心情非常雀躍,他開心地邊開車、邊轉頭和大明說話。

「嗯,注意開車!」

「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上次挖到的那隻錶,我原本以為頂多只能當個一萬多,誰曉得那隻錶居然是隻高級名錶。」老許輕拍著方向盤,「這輛車就是那隻錶換來的。」

「可是我怎麼記得當時你跟我說那隻錶只當了五千,事後還很大方分給我三千。」大明這下終於知道原來他被騙了。

還記得當時挖出那隻錶時,他一眼就認出那隻錶是名牌錶的款式,只是不曉得是真品還是贗品,而當老許拿去當掉,把錢分給他後,他才確信那隻錶原來只是贗品,不過現在聽起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自知說漏嘴,老許也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只是心不在焉地繼續開他的車。

「小心!」大明看到一道黑影衝上馬路,立刻大喊一聲。

「什麼?」老許回過神來,還來不及反應,車子劇烈搖晃了一下。又往前開了十幾公尺,他這才將車子停下。

「剛剛……是不是撞到什麼東西了?」老許瞪大眼睛,心有餘悸地望著身旁的大明。

「下去看看。」大明說完立刻打開車門下車,讓老許想要出言制止都來不及。迫於無奈,他只好跟著大明走向倒在地上的那團黑影。

「是松鼠嗎?」由於視線昏暗,老許根本看不清楚那團黑影是什麼。

「應該不是!」大明也不確定,只不過黑影的體型頗大,所以他才會直覺的認為不是松鼠或是田鼠之類的小動物。

直到兩人走到那團黑影旁邊蹲下,老許率先叫了出來,「幹!是隻黑貓。」

「被車輪直接輾過去,應該死了吧!」曾經在殯葬業待了那麼長一段時間,什麼樣的屍體沒見過,區區一隻腸穿肚破的死貓還不足以讓大明嚇到,只不過黑貓向來代表不祥,他心想今天也許真的不適合來盜墳。

「腸子都流出來了,不死才怪。」老許也不害怕,他在殯葬業待過的時間可是比大明還要更久。

「今天還是算了吧!」大明心中那股不安愈來愈強烈了。

「不行,好不容易……。」

「喵──」那隻應該已經死透的黑貓突然活了過來,當下銳利的貓爪襲上老許的手背,傷口立刻流出汩汩的鮮血。

「幹!」老許痛得大罵一聲,伸手就要去抓那隻攻擊他的黑貓,不過那隻黑貓也早就已經逃開。

事出突然,大明也愣住了,他看著那隻活過來的黑貓往反方向愈跑愈遠,但速度卻愈來愈慢,最後在二十公尺遠的位置倒了下去。

「死了嗎?」看著那動也不動的黑影,大明心中出現疑問。

「敢抓傷老子!」老許氣炸了,也不管手背的傷勢,他站了起來,直接往黑貓倒地的方向走去,不過才走沒幾步,眼前立刻發生了一幕駭人的景象。

約莫五、六隻野狗從路旁竄出,像餓虎撲羊似地相繼衝向那隻倒地的黑貓,接著張開鑲滿利齒的大嘴在黑貓身上撕咬。

過程中,沒有黑貓的悽慘叫聲,只有野狗群的瘋狂嘶吼。

最後,只剩下骨頭的黑貓被野狗群拖離馬路,消失在更遙遠的那片黑暗之中。

「死有餘辜。」老許滿意地說,完全不因方才的畫面感到恐懼。

「喂!老許!我看我們還是回去好了,改天再來。」野狗群因飢餓而攻擊黑貓這點還說得過去,但傷成那樣的黑貓就算沒死也應該站不起來了,為何還能在攻擊老許之後奔跑了那麼長的一段路?

這個地方絕對不尋常、不安全。

「回去?」老許擺起臉色,「大明,你要明白一件事情,現在這座墳場正在遷墳,如果不趁這個機會挖,你打算等到什麼時候才挖,等墳都遷完了再挖還是直接到新墳場去挖?」

「不然改明天好了。」大明也曉得老許的意思,現在這座墳場遷墳的作業很亂,趁這個時候偷挖根本不會被人發現。

「什麼改明天,我都特地跑來了,難不成你要我空手而回?」老許瞧見大明面有難色,於是立刻改打哀兵政策,「大明,我知道你一定是在為名錶那件事情生氣,這次你放心,挖到的東西統統交給你處理……好啦!算是幫幫我這個老朋友。」

經不起老許的苦苦哀求,大明終於點頭答應,他心想,也許真的是自己多慮了,以前盜過那麼多次墳,到現在不也都活得好好的?什麼事情也沒有。

老許手背上的傷口不深,稍微做了處理便不再理會。

兩人上車之後,又往前開了一段路,接著右手邊出現了一大片墳墓。

「到了!下車吧!」

老許和大明兩人帶著挖掘的工具開始在墳場裡物色目標,不過看來看去都沒有外觀看起來比較氣派的墳墓,有錢人家的墳想必都已經優先遷走了吧!

「先挖這個吧!」再繞下去天都要亮了,老許只好委曲求全的找了座看起來還可以的墳下手。

這座墳裡埋的是一位婦人,照片看起來大約五十歲上下,猜測下葬時屍首旁邊應該會有一些隨身的首飾才是,至於值不值錢就不得而知了。

歷經一番辛勞,總算見棺,他們將棺蓋撬開之後,一股難聞的氣味立刻衝了出來,兩人為此早有準備,手套和面罩等必備物品樣樣不缺。

將從棺木裡搜到的值錢物品用夾鏈袋裝妥,共計一只金戒和一對玉鐲。金戒的價值不算低,但老許在意的是那對玉鐲,雖然在鑑定方面他不是專家,不過也有相當程度的涉獵。

初步鑑定下,用來打造那對玉鐲所使用的玉,是塊好玉,玉的價格範圍很廣,說不定能換到個好價錢。

「第一棺的收穫似乎不錯。」大明湊到老許身邊,和他一同望著那對玉鐲。

「你也分得出好壞?」

「我是看你的表情猜的。」大明心中那股不安此刻已經消失,看樣子果真是自己多慮了。

「走吧!下一棺會更好。」

尋尋覓覓了將近十分鐘,老許挑好了準備下手的第二座墳,照片上是位年輕漂亮的女孩。

「蔡郁靈,這名字取得真好,蔡郁靈、蔡郁靈,搞不好真的會顯靈,哈哈哈!」老許摸著墓碑上刻寫的名字,自以為幽默地開起玩笑,殊不知有個女孩正坐在他面前的墓碑上,不停晃動她那失去腳掌的雙腿。

「喂!別亂說話,小心惹禍上身。」大明提醒。

老許站起來,不耐煩說道:「又再說這些,趕快開挖吧!」

帶著工具爬上埋棺的土丘,老許用力地將鏟子鏟進土裡,合二人之力慢慢將土鏟開,直至露出棺木。

撬開棺蓋,裡頭是一具白骨,老許不禁感慨地說:「如果沒死,現在應該是位輕熟女了吧!」

聽見這句話,蔡郁靈從墓碑上跳下來,搖搖晃晃的走上土丘,蹲在老許身邊望著自己那具已爛到剩下白骨的屍首。

想當初若不是遇人不淑,自己又怎麼會遭至這樣的下場?被男朋友活活的砍下手掌和腳掌,最後流血過多致死!

「什麼都沒有,看樣子是做白工了。」大明仔細搜過一遍,裡頭除了一具白骨之外什麼也沒有。

「果然不該找年輕人的墳。」好像發現了什麼異狀,老許將手伸進棺木裡,撥弄著蔡郁靈的屍骨,「奇怪,這女孩的手掌和腳掌怎麼都是斷的?」

「沒有肌肉包覆,骨頭不是本來就一節一節的?」大明說話時,視線是望著右前方的,那裡有隻黑狗正虎視眈眈望向自己。

「這我當然知道,不過我的意思是,她的骨頭是被砍斷的。」

「汪!汪!」不遠處那隻黑狗突然開始吠叫。

大明抓起地上的土塊丟向那隻黑狗,不過那隻黑狗非但沒有被嚇跑,反而吠得更加激烈。

老許抬起頭,抱怨道:「怎麼又是黑貓又是黑狗的。」接著他抓起棺木裡一節白骨丟向那隻黑狗,「這拿去啃,別再叫了,有夠吵的。」

見狀,蔡郁靈的亡魂驀地睜大眼睛怒視著老許,一條條的血絲從眼角開始佈滿整個眼睛。

「老許你……。」大明被老許的舉動嚇到了,他居然做出對死者如此大不敬的事情來,這事可是要比盜墳來得嚴重百倍。

「總算安靜了。」望著那隻黑狗開心搖著尾巴啃著骨頭的模樣,老許笑了。

「唉──」大明只能無奈嘆氣。

「有什麼好嘆氣的,走了,下一棺。」老許拿著工具站起來,然後離開了蔡郁靈的墳墓。

大明一路跟著老許,走著走著,突然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踉蹌地撞上老許的背。

「你幹嘛!」老許轉過身子。

「我剛剛……。」大明低頭望著地上,在看見什麼恐怖景象之後大叫一聲,「啊──」

循著大明的視線望過去,老許也立刻愣住,他看見一隻白皙的手露出地面。

「是被人棄屍的嗎?要不要報警?」老許慌了,他並不怕看到死人,但這名死者,無墓亦無碑,被隨便埋在這裡,很顯然有問題。

「報警!你是頭腦燒壞了嗎?要不要順便把我們也一併帶回警察局,呿!」說完,老許竟然走到那隻手旁邊蹲下,然後徒手挖了起來。

「你……你在幹嘛?」

「什麼我在幹嘛?還不快點過來幫忙挖,說不定這個死人身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由於屍體埋的不深,兩人很快的便將整具屍體挖出,死者是名女子,長得眉清目秀,非常漂亮。

「說不定這真的是兇殺案耶!」屍體很完整,也沒發出任何異味,大明直覺認為這名女子剛死不久,或者說是「被殺害棄屍」不久。

「那又如何?關我們什麼事!」見色心起,老許一邊搜身一邊在死者身上亂摸一通,「這女的身材真好,胸部摸起來好軟,要不是已經死了,真想一親芳澤。」

軟?大明立刻捏了死者的手臂一下,果真是軟的,接著他又將手移到鼻前和胸口,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

「你在幹嘛?」

「沒、沒什麼。」大明心想,怪了,即使屍體還沒發臭,但這女子至少也死了好幾個鐘頭,甚至更久都有可能,可是屍體怎麼連一點僵硬的跡象都沒有。

真的很不尋常。

「找到東西了。」老許喊了一聲,然後將他找到的東西拿給大明,「這具屍體是你發現的,所以這個東西就給你吧!到時候當掉分帳的時候不用算給我。」

「鑽戒!」大明看著老許拿給他的東西。

「嗯!就只有這個,沒搜到其他東西。」

用夾鏈袋將鑽戒裝好,大明撐著膝蓋站起身,這時候他發現這座墳場居然還有其他人在,當下立刻將他的發現告知老許。

順著大明手指的方向,老許看見了個人影,但由於距離太遠的關係,他看不清楚對方的長相,頂多只能從身型判斷出對方是個女的。

「現在怎麼辦?」大明問道。

「什麼怎麼辦,準備閃人啦!」老許臉上掛起不悅,「不過真倒楣,怎麼會有人半夜跑到這座墳場來?」

「那這具屍體呢!埋回去嗎?」望著被他們挖出來的女屍,大明先前那股不安的感覺又出現了。

「你管她!」老許真覺得大明盡在說些無意義的話,怎麼才一年多沒出來盜墳而已,他就變得像個娘們似的囉哩囉唆?

最後什麼也沒做,大明跟著老許離開墳場。

※※※

墳場的一角,有隻黑狗正開心的啃著骨頭,那是老許丟給牠的人骨。其他狗兒見狀,似乎也想看看是不是能分到什麼,慢慢朝牠逼近。

黑狗發現到異狀,緊咬著牠口中的那根骨頭,開始慢慢往後退,這是牠好不容易得到的,絕對不容輕易讓出。

其他狗兒們愈靠愈近,跟著逐漸縮小包圍網,逼得黑狗不得不發出低吼聲示警。

就在黑狗發出示警的低吼聲之後,那些狗兒們居然開始逐步往後退,為此,黑狗自信心大增,竟往前走了兩步,打算將那些狗兒們統統驅離。

奏效了,狗群像逃命似的轉身,落荒而逃。

直到狗群逃得無影無蹤時,黑狗才明白牠錯了,狗兒們害怕的不是牠,而是默默出現在牠身後的女鬼──蔡郁靈。

盯著那雙佈滿血絲的紅眼,黑狗嘴上的人骨「咚」地掉到地上,接著便是一聲淒厲的哀號。

響徹整座墳場。

墳場裡唯一的活人路佳琪,一聽見黑狗淒厲的哀號聲之後驀地轉過頭,凝望著聲音來源的一片黑暗。

「叫得真悽慘。」說完,路佳琪抽了一口手上叼的菸。

「所以我才一直勸妳不要再來這個地方,這裡真的很危險。」說話的是林晉廷,他是個好鬼,曾經在火場救過路佳琪一命,不過前陣子也因為他,鬧得整座墳場雞犬不寧。

最後事件終於平息了,得以讓這座墳場的遷葬工作可以順利進行下去,不過總是會有一些宵小趁著混亂進行非法之事。

就像剛剛,他們看見有人在這座墳場鬼鬼祟祟進行盜墓,路佳琪原本打算報警處理,但被林晉廷制止了。

「冒犯死者的行為,自然會有鬼來處理。」這是林晉廷用來阻止她報警的理由。

「你這個罪惡之源我都不怕了,還怕其他鬼嗎?」路佳琪故意消遣林晉廷。

「唉!那又不是我自願的。」林晉廷無奈地低下頭。

「雖然不是自願,但卻是因你而起。」

「我知道。」林晉廷的身影開始變得透明。

「幹嘛!想躲起來喔!」

「是啊!被妳說得像個萬惡罪人似的。」林晉廷的身影又更透明了些。

「開你玩笑的啦!我表弟那個混小子後來也沒事了,皆大歡喜不是?」

「嗯!」

「好了,時間太晚了,我該走了。」

在離開之前,依照慣例,路佳琪點了根菸插在墓碑前的香爐裡。看著菸頭一明一滅,她的臉上露出了只有在林晉廷身邊才會出現的特有笑容。

路佳琪離去之後,墳場的某處又有了異狀發生,那具被老許和大明挖出來的女屍動了,她慢慢從泥地上站起來,慢慢走向緊臨著墳場的那條馬路。

她在馬路中央一動也不動站了十幾分鐘,最後朝著路佳琪騎車離開的方向,一步步往前走。

第二章 行屍

道路的盡頭是一片漆黑,她不曉得她還要走多久才能離開這個地方,但不管這條路有多遠,她都會一直走下去,直到她找到那個人,並拿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

她不曉得在同一條路上走了多久,走到連腳底起了一堆水泡也完全感受不到半點疼痛,最後她終於來到了一處比較明亮的地方,路燈是好的,附近也有幾間不知道裡面是否有住人的房舍。

前方出現了叉路,她停下腳步,張望一下之後,選了條較為明亮的道路繼續前進。

又走了一段距離,迎面出現了耀眼的光芒,那兩道光芒離她愈來愈近,靠近的速度也愈放愈慢。

仔細一看,那兩道光芒原來是車燈,車子停妥之後,有個男的搖下車窗探出頭來,不懷好意地上下打量起眼前的年輕女子。

「小姐,怎麼一個人半夜在外面遊蕩?妳看妳全身髒兮兮的,我帶妳去洗個澡換點乾淨的衣服好不好。」綽號叫做阿狗的中年男子,發現這個在路邊遊蕩的年輕女子眼神渙散,顯然不是嗑了藥就是精神異常。

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豈有不接受的道理,當然是要想辦法先將她弄上車,再騙回家好好的享受一番。

阿狗一說完話,她竟然連猶豫都沒有,就直接打開車門走進副駕駛座。

車子才剛往前開沒多久,阿狗那不安分的右手立刻藉故摸上了她那白皙的大腿,「妳看看妳,衣服真的好髒喔!」

阿狗發現對方完全沒有反抗的意思,整個人更加興奮,雖然想直接撲上去,不過最後還是忍了下來,一切等帶回家裡再慢慢處理也不急。

回到家,阿狗拉著她直接來到主臥房,由於老婆小孩一起出國遊玩了,因此他才敢如此大膽。

「妳等一下先去洗澡,洗好之後換上這套乾淨的衣服,知不知道?」阿狗將他老婆的性感睡衣放在床邊。

離開房間時,阿狗還假裝君子,將房門鎖上,目的是要讓對方安心,可事實上,房間的鑰匙他一直都帶在身上。

阿狗在客廳看電視消磨時間,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就偷偷摸摸地用鑰匙打開房門走進房間,準備與上天送給他的禮物共度春宵。

「人呢?」走到床邊,他看見性感睡衣原封不動的擺在床上,整個房間和浴室都不見人影。

突然間,有陣風灌進房裡,他這才發現窗戶是開著的。

「這裡是五樓,怎麼可能……」心中突然出現一個怪異的想法,阿狗快步走到窗邊,伸出頭往樓下探,他看見那名女子頭下腳上,用極度詭異的姿態往樓下爬,到達地面之後還用四肢往前爬了十來公尺,才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媽的,好險!」阿狗心有餘悸地靠在窗邊的牆壁上,他懷疑那個女的根本就不是人,不然怎麼可能會做出那樣的舉動,虧他還一度想要對她做出失禮的事情來,仔細回想,他遇到那個女人的附近,不就是一座墳場?

「幹!見鬼了。」不罵個幾句,無法平息他心中的恐懼。

※※※

不管都會區多麼熱鬧,還是會有一些偏僻的區塊,就像這棟荒廢已久的屋舍,由於產權糾紛的緣故,一直沒有任何動靜,久無人居住的情況下,搞得這屋子像間鬼屋似的。

鬼屋的謠言一傳開來,外來者便不願意在這附近置產,即使屋價壓得再低也乏人問津,因此這附近的住戶大都是明白箇中原因的老住戶。

而接下來的事,就發生在老許和大明盜完墳過後幾天。

「可惡!我就不相信這次還拍不到。」晚餐過後,還是國中生的鈞寶帶著他的數位相機來到大家口中謠傳的那間鬼屋。

事實上,他不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算一算已經有五、六次之多。不過嚴格來說,之前都是白天來到這裡,晚上的話,今天倒是頭一遭。

這棟被稱作鬼屋的樓房只有兩層樓高,外牆呈現斑駁的水泥色,加上屋子周圍長滿了雜草,鬼屋這個名號真的是實至名歸。

站在雜草叢外圍,鈞寶望著正前方的鬼屋,心裡居然出現了害怕的感覺,這是他前幾次來這裡未曾有過的。

一樣的地點,白天和夜晚到訪卻是兩樣情。

抓緊手上的相機,鈞寶撥開雜草,慢慢地靠近那棟鬼屋。他有預感,今天晚上一定會有所發現,若真讓他拍到了鬼的照片,那肯定會在班上造成一股轟動。

走到一半,前面突然出現「窸窸窣窣」的聲音,雜草也跟著騷動。

「喵──汪──」鈞寶無法確定是什麼東西出現在前方草叢裡,便出聲試探。

此時,那草叢中的騷動突然向他逼近,他想轉身逃跑,但還來不及動作,那騷動已經來到他的身邊。

「喵──」兩道黑影從鈞寶的身邊倏地掠過。

「呼!原來是貓抓老鼠。」

鬆了一口氣,鈞寶繼續往前走,最後來到了鬼屋門外。說是門,其實也就只是一塊大木板擋住門口大半。

雖然至今什麼都還沒發現,但由於現在是晚上,再加上剛剛又被一隻臭野貓嚇了一跳,搞得現在每往前走一步就需要更多一點的勇氣。

低頭閃過擋在門口的大木板,鈞寶進到了鬼屋,屋子裡頭空蕩蕩的,和他白天看見的一樣,只是多了一股陰森。

喀嚓!喀嚓!喀嚓!

他拿起相機四處猛拍,閃光燈閃個不停。

「再來就是二樓了。」

靠著從窗口灑進的月光,屋子裡光線還算充足,在用不著手電筒的情況下,他踩著階梯往二樓走。根據他之前來過的經驗,二樓其實和一樓差別不大,只是多了一些佈滿灰塵的破舊傢俱。

然而在他上到二樓時,眼前的景象差點讓他嚇到整個人往後摔下樓梯。他看見一個女人,那女人就坐在二樓正中央的一把椅子上,側對著自己,一動也不動。

此時,有隻老鼠從角落跑到了女人腳邊,在她的腳邊繞了幾圈之後竟開始啃食女人的腳。

壓抑住內心的恐懼,鈞寶顫抖著雙手將相機鏡頭對準那個女人。從相機的畫面,他看見那個女人有了動作,她緩緩地彎下腰,趁著不備將腳邊啃食她雙腳的老鼠抓起來。

她抓住老鼠的尾巴將老鼠舉在眼前,接著竟一口咬住老鼠的頭。

  老鼠發出悽慘的叫聲。

此時,鈞寶按下快門,閃光燈閃了一下,也立刻引起女人的注意,她轉過頭盯著鈞寶,嘴裡還咬著方才那隻老鼠。

露在女人嘴外的老鼠下半身,還在拚命掙扎。

「鬼……鬼呀!」鈞寶嚇得大叫一聲,跟著失足摔下樓梯,整個人滾到了一樓地板上。

顧不了疼痛,他一爬起來就往屋外衝,途中還不小心撞上擋在門口的那塊大木板,額頭當場腫了個大包。

逃到屋外,穿過草叢,他最後在草叢外圍停下腳步,心有餘悸地回頭看。他看見那個女人正站在二樓的窗邊虎視眈眈地望著他,一股惡寒瞬間從腳底流竄到他全身。

逃出生天的瞬間,鈞寶發現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的相機掉了,掉在逃命的途中,也許在草叢裡,也許在鬼屋裡。

隔天

「你是說真的還假的,你昨天晚上跑去那間鬼屋,還拍到了女鬼的照片?」茹琴無法置信的望著鈞寶。

「當然是真的。」鈞寶洋洋得意,「那個女鬼真的很恐怖,居然把整隻老鼠活吞。」

「好噁心,不要再說了。」茹琴用手捂住耳朵,同時不斷搖頭。

「你說真的就真的喔!證據呢?」俊宇也靠了過來。

「證據就是我拍的照片。」

「那照片呢?」俊宇攤開手掌伸到鈞寶面前。

「我的相機掉了。」

「哈,那我也會說!我昨晚也有去那間鬼屋,不但拍到了很多鬼,我甚至還大膽邀請那些鬼跟我合照留念。」俊宇擺明就是不相信鈞寶,因此才會故意說些風涼話。

「不信的話,今天放學跟我去那棟鬼屋找我的相機,找到了就給你看證據。」鈞寶轉頭望向茹琴,「要不要一起去?」

「我?」茹琴一臉訝異地指著自己。

「對啊!就我們三個人。」

「……」茹琴只是望著鈞寶,沒有回答。

到了傍晚的放學之後,鈞寶一行人騎著腳踏車來到謠傳中的鬼屋。

「天都快黑了,幹嘛不等假日再來?」抱怨歸抱怨,但茹琴還是跟來了。

「不行啦!如果我的相機被人撿走怎麼辦?」鈞寶很心疼他那台相機,畢竟才剛買不到一個月,而且花了他不少零用錢。

「沒人會來這裡吧!」

「那……也有可能會被野狗或野貓叼走啊!」

「多說無益,人都來了,我們進去吧!」俊宇說完立刻踏進草叢,一邊撥開野草、一邊看地上有沒有相機的影子。

三個人在屋外那片草叢搜索了大約十五分鐘,終於有了消息。

「在這裡,我找到了。」茹琴高舉著沾滿泥土的相機,此時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

三個人重新湊在一起,由鈞寶操作他的相機,一張駭人的照片就這麼顯現在相機螢幕上。

「你這台相機可以將畫面放大嗎?我想看看那是什麼?」俊宇指著照片中那個女人,她的嘴巴附近似乎有異狀。

畫面放大之後,茹琴一看,差點當場吐了出來,「老……老鼠,她在吃老鼠。」

即使看不到頭,但對照老鼠那特有的尾巴,任誰看見都認得出來。

「鬼會吃老鼠嗎?」俊宇納悶地問道。

「那人也不會吃吧!」茹琴打死都不肯相信照片中的女人是「人」。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俊宇看向他的右邊,屋子的大門被一塊大木板擋著,「我們進去看看吧!」

俊宇此話一出,鈞寶和茹琴很有默契地同時往後退了一步。

「膽小鬼。」俊宇冷冷說了一句。

經過溝通,鈞寶三人最後還是決定進到鬼屋一探究竟,畢竟他昨天逃得太匆忙,那個女人到底是人是鬼他也無法確定。

閃過大木板,三個人鑽進鬼屋裡,在鈞寶和茹琴的逼迫下,俊宇被迫無奈地走在前頭。

如果真的有事,他是首當其衝,誰叫他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喂!你們走慢點。」茹琴的雙腿不斷發抖,在聽見後方傳來奇怪的聲響之後,幾乎是用飛的跟上鈞寶和俊宇的腳步。

剛剛到底是什麼聲音?她不敢想,也不敢回頭看。

來到二樓,二樓的正中央有一張椅子,不過沒了昨天那個女人的蹤影。

「不在,離開了吧!」俊宇走到椅子旁,鈞寶和茹琴也立刻跟上。

「那到底是人還是鬼?」這才是茹琴關心的問題。

「人!」「鬼!」俊宇和鈞寶持相反意見。

「是人也好,是鬼也罷!總之相機找到了,我們也該離開了,太晚回去會被罵的。」

俊宇的話一說完便立刻轉身,不曉得看見了什麼,他的臉色瞬間刷白,張大嘴巴、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來。

「你是看到鬼喔!」鈞寶訕笑一聲,沒有多想,也跟著轉身。

才剛轉身,鈞寶臉上立刻掛起和俊宇相同的表情,慘白的面容述說著無限的恐懼。

「喂!你們兩個不要嚇人好不好?」茹琴快哭出來了,她知道她的身後一定有什麼鬼東西,不然鈞寶和俊宇不會同時定住不動。

她想知道到底怎麼了,卻不敢回頭。

她害怕,非常地害怕,心裡想著:早知道就不要跟來了。

然而當下的狀況並非她不回頭就沒事,有隻白皙的手從後面搭上了她的肩膀,那隻白皙的手五指修長,是隻女人的手。

女人的手!她聯想到鈞寶拍的那張所謂的女鬼照片,所以現在站在她身後的鬼東西莫非就是那個女鬼?

「唔──」茹琴嚇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她感覺得到那個女鬼正在接近她,她不經意地朝自己的右邊瞄了一眼,她看見有根狀似老鼠尾巴的東西在她的臉頰旁邊晃動。

再也忍受不了,她撥掉搭在她肩膀上的那隻手,急忙地轉身想要躲到鈞寶的身後。

一轉身,她看見一張恐怖的女人臉,那個女人兩眼無神,眼睛卻佈滿殷紅血絲,那個女人嘴巴不大,嘴裡卻硬是塞了隻死老鼠。

「啊──」尖叫一聲,茹琴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