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這棟公寓,曾經發生過一件很可怕的事:

有一個嫁給老兵的外籍新娘,長年遭受她丈夫的虐待與欺凌。
某天她終於爆發了,她拿起菜刀砍向她丈夫的咽喉,從喉管開口噴出的鮮血染紅了整間房間,積壓已久的恨意驅使她用菜刀將他的身體一塊塊肢解,拋向樓下……
樓下買菜回來的江太太,才奇怪著怎麼下著雨了,伸手一摸才發現是殷紅的血!
當家華活靈活現地敘述著這件駭人聽聞的「屠夫」舊聞時,體質敏感的楊纖赫然發現氣溫似乎驟然下降了……黑暗的空氣裡,似乎浮現了許多血紅的眼睛,一雙雙冷冷地盯著家華看。

「別再說了,」小葵忍不住開口阻止家華;
「它 就要來了!」

內附(第一章 陰陽眼女孩)精彩試閱

販售資訊

書名:《招鬼》
作者:孟月兔◎著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及萊爾富便利商店
限定販售時間:1.1-3.5(3月於博客來可線上訂購)
售價:49元

作者簡介

孟月兔
暱稱:兔兔公主
興趣:看電影、吃美食、心情好時跳跳舞
歡迎來到我的城堡,小心──有吸血蝙蝠虎視眈眈;留意──黑貓在暗中閃爍的目光;當心──棺材裡的德古拉正要醒來;看著──滿月使狼人發狂;注意──你身後多個無聲息的黑影;黑寡婦在等待~不怕死的人前來。
參觀門票是一定要,50人團體八折優惠還有敬老幼童及星光票,孕婦、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請先掛上平安符,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精采試閱


第一章 陰陽眼女孩

「筱葵呀!妳走了我們怎麼辦?」門口一家人正上演著十八相送的戲碼,拉著一位年輕的女孩子不放。
「厚!都已經確定要走了怎麼還老調重彈呀!」女孩一副要走的樣子,卻擺脫不了身後那些七手八腳的章魚爪。「我快趕不上火車了啦!」
「唉喲!沒事考到台北那麼遠的地方幹嘛?我們這裡就不能讀嗎?君實就讀那間,就近照顧多方便啊。」爸爸還是不能理解大學這麼多間,路口那家也是大學呀!為什麼女兒非得跑這麼遠去?
「爸!我這是考試分發耶!而且路口那所大學沒有我的科系啦!」筱葵眼見時間分秒逼近,於是急得跳腳。「君實哥哥在就好了呀!如果宮裡發生什麼事他可以處理啦!」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媽媽還是捨不得放手。「我從小看妳到長大,妳從來沒離家這麼遠,況且……」
「媽!我總不能一直待在這小鄉鎮吧!」
「又沒差,反正這座宮以候也是由妳來繼承……哎呀!」哥哥興哉樂禍的被筱葵狠狠捏一把。
「我要是繼承『慈恒宮』的話,第一件事就是貶你去挖大便、掃廁所。」
「筱葵呀!」祖母年邁的手輕輕拉住她,在她手裡塞了幾張黃色的符。「天師有旨意說妳這次求學會比較不順利,如果真的有事解決不了,一定要回來!宮裡各位大師都能為妳想辦法。」
「奶奶……。」
筱葵乖乖將黃符收進背包裡,看著這個她窩了十八年的家,住了十八年的「慈恒宮」,待了十八年的小鎮,心中早有了不可割捨的深厚情感。
可是如果不藉由這次大學分發,她怎麼有機會去見見外面的世面?這樣下去,可能未來更多的十八年都會待在這裡渡過她的餘生。
光想到這裡就夠讓她頭皮發麻。
「我有空就會回來啦,不用擔心!」筱葵抓起行李跳上李伯伯的貨車,用力的朝他們揮揮手。「再見!」
「老伴,你說筱葵能不能應付呀?」媽媽擔心地轉頭問爸爸。
「我也不知道,天師說她此行必有凶險,能不能逢凶化吉就要看她的機緣,遇不遇得上那位『貴人』。」爸爸若有所思地望著遠去的貨車在轉角消失不見。「重要的是她得先幫她的『貴人』渡過一劫,那『貴人』才能幫筱葵……。」
「凡事聽天由命啦!筱葵有天師保佑,就真的算有事,天師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君實哥哥和筱葵有張相似的臉,他比筱葵早三分鐘出生,就是所謂的龍鳳胎,倆人感情一直很好。
而鍾家人有好幾世代都在『慈恒宮』為前來祈求的信眾給予信仰的力量,因此筱葵和君實倆人打從出生就注定要有一人繼承『慈恒宮』,一生服務奉獻。
拜託!都二十一世紀了,誰還要守著小廟直到永遠呀!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秒趕上車的筱葵,一邊整頓行李一邊想著,火車在她上車後緩緩開動了。
「8車43號……」她看著車票上的號碼尋找位置,發現她的位置是靠窗的。
太好了,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呢!
座位旁早已坐著一位女孩子,對方低著頭,長髮遮住了她的側臉。
她扛起行李丟到上面的架子,只拎著小包包向那位女孩子說了句:「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可是那女孩像是沒聽到似地,似乎微微地發著抖。
「不好意思……」
話還沒說完,她的手被那女孩一把捉住,女孩的手冰涼地像是沒有溫度,把筱葵嚇了一跳。
「妳有沒有看到?」女孩子刻意壓低的話語中帶著哭腔。
「看到什麼?」
筱葵東張西望了一下,非假日的車廂座位並沒有坐滿,位置上的人不是在閉目養神,就是睡得香甜,是冷氣太強了嗎?這女孩的手溫度低得嚇人。
「妳沒事吧!」
「在那邊,」女孩指著門口。「它在那邊!」
門口有一名衣衫殘破的男子,它全身傷痕累累,破碎的頭顱擠壓出吊出眼眶的眼球與迸裂出的紅白腦漿──看來它是被火車輾斃的冤魂。
打從她上車它就一直跟著她,一直站在門口堵住她的出路;而窗外也有個五官全擠在一起的女鬼牢牢地貼在她旁邊的玻璃窗,用沒有瞳孔的眼白死盯著她,嚇得她動彈不得。
「哪裡?」
筱葵抬起頭看向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一名男子戴著藍色的帽子,身穿筆挺的秩服。「查票!」男子說著。
「不過就是查票員,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筱葵搖搖頭,現在人真奇怪,查票人員都沒見過?比她還孤陋寡聞。
楊纖抬頭驚訝地發現,當筱葵看向門口時,那位被火車輾斃的鬼魂居然露出〝看到鬼〞似地表情一溜煙不見了,連黏在窗戶旁的女鬼也不知飛哪兒去了。
筱葵坐了下來,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路倒退,她悠閒地閉目養神。想到未來自由開心的日子,不必在香煙裊裊的宮廟裡數蚊子、打蒼蠅,就不自覺露出開心的神情。
搖搖晃晃的火車將筱葵一下子就搖進了夢鄉,旁邊的楊纖第一次發現自己有了安心的感覺,以前只要她一踏出家門,絕對吸引一大票多得像軍隊的『阿飄』,常常把她嚇得淚眼汪汪死命逃回家。但在這個陌生女孩的旁邊,好像什麼鬼東西都不敢靠近般,連空氣中的騷動都散去了,這是她有始以來感到最平靜的一刻,不知不覺她也跟著睡著了。
「松山站到了,松山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趕快下車,下一個停靠站:七堵。」
廣播生硬地廣播著站名,筱葵這才迷迷糊糊地醒來。
噢!睡得真舒服,火車上果然是很好睡的好地方,只差個軟軟的枕頭來靠一下。
筱葵伸伸懶腰,目光看向窗外,松山站已經到了喔!……松山?!怎麼會是松山站?不是應該坐到台北站嗎?
發覺坐過站的筱葵跳起來,連忙伸手拉下上面的行李,趕著在火車再次開動前下車,她的動作驚動了楊纖,她也迷迷糊糊的看著窗外……松山站!
她也跟著跳起來,匆匆抓了一旁的背包,緊跟著筱葵在火車已緩緩開動時,一股作氣跳下車。
「厚!怎麼睡的跟死豬一樣,慘了!」筱葵望望手錶,原先和房東約好拿鑰匙的時間已經過了,房東傳了簡訊告訴她已將鑰匙交給她的室友,當她回到宿舍時按電鈴就行了,而房東要出國去,三個月後見。
筱葵在月台上找了張椅子坐下來,準備等下一班反向列車坐回台北。
楊纖怯生生地緊靠著她坐下,筱葵才發現這個女孩不知為什麼從上車到下車都緊跟著她?而且不管是不是在有冷氣的地方,她都一直微微地發著抖。
「妳還好吧?」
「嗯!」楊纖點頭。
「那妳為什麼一直跟著我?」筱葵開門見山地說。
「我……我會怕,說真的,怕妳不信……。」女孩東張西望了一下,是真的!有她在的地方,那些孤魂野鬼都不敢靠近,整個月台乾淨的不得了,怎麼會這樣呢?「我看得到鬼!」楊纖壓低聲音。
「真的假的?我阿嬤說那個要稱『好兄弟』啦!」哇!現在有陰陽眼的人不多了。「這關妳跟著我什麼事?我身邊有好兄弟嗎?」筱葵也跟著東張西望。
「沒有。」楊纖很訝異她竟然沒把她當異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人相信她,大家全當她是神經病,還有義工好心要帶她去勒戒所戒毒呢!
「沒有的話那妳為什麼……愈貼愈近?」筱葵向旁邊退了一格。「先說好我不是『蕾絲邊』喔!」
「不是啦!」楊纖著急地解釋:「因為在妳身邊,它們都不敢靠近。」
「我?!」筱葵指指自己。「可能我從小在『慈恒宮』長大,多少帶著廟宇的氣息讓他們不敢靠近吧?」好兄弟的鬼樣子她是沒見過,但是慈恆宮有渡化冤魂的服務,所以她對於楊纖口中的靈異現象能很快的接受與了解。
「我的八字很輕,只要走出家門到處可以看見那些……好兄弟,有的想要我幫他申冤;有的想上我的身控制我,但是在妳身旁它們卻不敢靠近,所以我才想靠近妳一些,造成妳的誤會真是不好意思。」
楊纖站了起來,落寞地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她看到對面的「阿飄」混在人群中朝她扮鬼臉,她不禁別過臉去。
站務人員吹起哨子,火車從遠遠的地方快速駛進了月台,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學生在火車將抵達時,轉過頭朝她露出詭異的笑容;她還來不及思考那笑容的意思,女學生突然用力一躍跳下火車即將急速駛進的月台!
「啊!」楊纖尖叫出聲。
女學生的身體在火車撞擊之下瞬間被撕扯開來,一部分身體被捲進火車高速的輪下,四散的肉塊及溫熱的血液濺到楊纖身上,她嚇得不住往後退,尖叫著:「有人自殺了!」
她拉著旁邊的站務人員,抖著手指著前面火車:「有人……有人跳火車自殺!」
「同學妳沒事吧!」站務長狐疑地望著她,兩旁的人群用莫名其妙的表情望著語無倫次的楊纖。
「你們你沒看到嗎?有個女學生……跳火車,」楊纖急得眼淚要落下了。「就在那下面啊!」
「像這樣嗎?」
站務長歪著頭,露出和女學生一樣詭異的笑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向身後另一列進站的火車,火車瞬間將他的身體四分五裂,腥紅的內臟噴灑在月台,殘肢斷體像還有生命似地在她眼前一扭一扭跳動著。
「啊!」楊纖尖叫著摀住眼睛蹲下來。「不要!不要再來了!」
路人用看神經病的表情望著她,真可憐,年紀輕輕……。
一隻手搭上楊纖的肩牓,她又嚇得尖叫出聲,她快被這些鬼嚇出精神病了。
「妳還好吧!」熟悉的聲音自上方響起,她微微仰頭看到筱葵關心的神情。
筱葵看她一個人突然像發了神經一樣對著空氣比手畫腳半天,卻又嚇得尖叫縮在一旁,油然升起一股同情心,有陰陽眼也不是錯呀!她忍不住走過去安慰她。
「我……嗚……」楊纖委屈地哭了起來,要怎麼說別人才會相信有鬼在捉弄她呢?恐怕說出來也沒人相信呀!
「走吧!」
筱葵伸出手一把拉起楊纖,牽著她走上火車。楊纖看著剛才跳火車自殺的少女和站務長一下子飄離她們好遠好遠,還面帶驚恐的表情交頭接耳著。
「對不起,我……」
「不用解釋啦!我大概懂了。」筱葵揮揮手。「不就是月台的好兄弟纏著妳不放吧!」
楊纖用力點點頭。
「妳要去哪裡?我陪妳過去。」反正都遲到了,乾脆好人做到底吧!
楊纖咬著嘴唇搖搖頭:「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我只想著要去學校註冊,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到這麼遠的地方讀書,我……還沒考慮過之後的問題。」
「妳家人怎麼會放心讓妳一個人來台北讀書?」筱葵這才發現她一身穿著雖然簡單,卻都出自名牌,難道是翹家的千金小姐?
「因為我體質的關係,我的家人反對我離開家去唸書。」楊纖嘆了一口氣。
從小她就知道自己容易吸引那些魑魅魍魎,而家人對她也十分保護,讓她利用家教或遠端視頻的方式修完國小、國中、高中的學歷。但她內心卻十分渴望到學校與同學一起上課、一起考試、一起做報告……她受夠了那只能待在籠中當金絲鳥的家,於是趁著家人不注意,拿了學校分發單和平時的儲蓄,收拾了簡單的行李逃家去。
「謝謝妳,妳真是個好人,我叫楊纖。」她怯怯地伸出手。
「沒什麼啦!我叫鐘筱葵,我家是專門打理『慈恒宮』的神職人員,可能是這樣,所以那些好兄弟才不敢靠近我吧!」筱葵露出燦爛的笑容一把握住她的手。「妳讀哪一間學校啊?」
「M大外文系一年級。」楊纖被筱葵的熱情感動著。
「好巧,我也是耶!」聽到學校和科系跟自己一樣,筱葵開心得不得了。「我們倆好有緣喔!一起搭同班車,一起下錯站,竟然還唸同校同科系。」
真的很巧,冥冥之中好像已經為她們預鋪好了路讓她們相逢。
「那妳要住學校宿舍嗎?」
「沒有。」楊纖落寞地搖搖頭,她沒考慮這麼多,她只知道再不離開那個家,她會錯過學校註冊,又得回歸到鎖在家中的沉悶的日子。「我不知道要住哪裡,我沒想這麼多……。」
她不敢去住旅館,那裡面充滿著壅塞凝滯的氣味,加上她像個磁鐵一樣,隨隨便便就可以吸引一大堆精靈鬼怪追著她跑,她沒那個膽子……,或許,離開家是個錯誤的決定?
「那妳要不要先跟我一起住?」筱葵試探性地問,她看出楊纖的為難,卻不知為什麼覺得和她有著很親近的感覺,腦中念頭就是想幫助她。
「可以嗎?」她吃驚地問。「真的可以嗎?」有筱葵在,那些阿飄也不敢靠近,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嗯!」筱葵點點頭。「房東出國三個月,妳可以過來跟我擠一擠,到時候再找適合的房子,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我不介意,真的真的!筱葵,謝謝妳。」真是太幸運了,雖然一路上被那些阿飄好兄弟嚇得想直接回家,但還是遇到了好人。
真的不介意嗎?
筱葵想到她租的那個房間,恐怕……|

※※※※※

「這是……」楊纖抬頭看著這棟黯淡老舊的公寓,看來這屋齡最起碼也有四、五十年以上的歷史,樓下的荒廢的招牌搖搖晃晃,隨時可能會砸下來。「是妳租的地方嗎?」
「是呀!」筱葵苦笑著。
當初選這裡的原因是它距離學校近,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如果不小心睡過頭,跑一下還可以趕得上點名。
可是它位處暗巷,再加上當初建蓋這棟大樓時是仿香港老式建築。原本建商以為能招攬復古尋舊的香港移民來此居住,哪知大家都不看好這種門口前還有紅色鐵拉門的方式,一副在坐監牢的樣子,太觸楣頭了。
廣告打得再兇都沒人要買,最後只好賤價賠售才勉強有幾個老兵和小家庭入住,誰知不曉得是地理環境不好還是真的走了楣運,不到幾年,那些老當亦壯的老兵紛紛蒙主寵召;而其他的家庭不是上班族的爸爸出車禍住院,就是家庭主婦在家煮飯失火……反正不幸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後,大家對於這棟「帶衰」的房子避之惟恐不及,只好再用更低的價格拋售。
恰巧M大校地選在附近蓋校園,附近的住戶覺得有利可圖,便買下幾戶改建成學生宿舍出租給學生,在家當起房東的超涼工作。
「走吧!」筱葵拿起行李,但發現楊纖又慘白著臉。
唉!肯定是那些不斷探頭的阿飄兄弟蠢蠢欲動的樣子嚇到她了,這棟屋子屋齡這麼久遠,什麼新鬼老鬼都有,可以預見這裡一到晚上肯定會熱鬧得像開party。
「放心,有我在,它們只對妳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
筱葵拍著胸脯打包票,這才讓楊纖微微放心地拿著行李緊貼著筱葵進入公寓。
一樓有一位管理員,這位管理員正仰躺在搖椅上,張大著嘴打呼睡得十分香甜,一點兒也不會察覺有人進出,真是『超盡責』的,就算小偷把整棟樓搬光恐怕他都不會醒的。
明明外頭是豔陽高照,公寓裡卻陰涼的很,不需冷氣也能有終日二十度C的溫度,連電風扇都省了。
電梯也有一層鐵拉門,她們走進電梯按了五樓,聽著電梯「喀啦喀啦」吃力地緩緩上升。
五樓共有四戶,走廊尾還有一間昏暗的公廁,這一層樓住的都是學生,偶爾可以看到學生走上天台去晾衣服,看起來,這裡污穢混濁的氣早已讓這些青春洋溢的學生給驅散了。
「我們住5之4號房。」筱葵伸手按了電鈴,等了好一會兒,有位皮膚黝黑的女孩來開門。
「妳好,我是住在這裡的房客,我叫筱葵,聽說房東有把鑰匙交給妳們……。」
「噢,是妳呀!進來吧!」女孩打量她們一下後打開門讓她們進來。
楊纖進來之後,發現原本一戶住家已讓房東隔成四個房間,有客廳、小廚房和一套衛浴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謝謝!」筱葵拿了鑰匙,走向最裡面的房間,用鑰匙打開了門,迎面而來的霉味讓楊纖打了好幾個噴嚏。
「不好意思,我家的經濟只讓我租得起這樣的房間,可能要委屈妳了。」筱葵趕緊打開窗戶讓外面乾淨的空氣吹進來循環。「學生住在一起可能有點吵,我再陪妳去找好一點的房間好了……」讓嬌生慣養的她委屈這種房間真不好意思。
「不用,這樣很好。」楊纖揚起笑容。「這正是我喜歡的房間,平凡、熱鬧、安心,這樣就很好了。」她打從真心喜歡,這比起她那大而空曠、絲毫沒有溫度的家好太多太多了。
兩人的東西不多,房間的空間不算太擁擠,放兩張單人床綽綽有餘,筱葵到大樓倉庫間找到組合床的支架,和楊纖一起動手將它組合好之後,便開始打掃房間。楊纖從來沒外宿過,除了衣服之外根本什麼也沒帶,筱葵只好帶著她到附近的家樂福買了不少生活必需品,忙了一整個下午才算搬家完成,累得倆人快癱了。
「叩叩叩!」有人敲起筱葵的房門,門外是那位皮膚黝黑的女孩。
「妳們好,我叫宛倩,我們504今天晚上在天台上有烤肉活動,要不要一起參加?」宛倩含著糖果問著。
「看起來很不錯,楊纖要不要一起去?」
「好啊!我從來沒烤過肉。」楊纖興奮地答應。
蛤?沒烤過肉?
「OK,那加妳們兩個,晚上七點天台集合囉!」

※※※※※

夜晚像無牙的鬼魅悄悄吞噬了白天的餘光,累癱的倆人在浴室梳洗之後爬上小小的天台。
房東在天台架了幾根支架,懸吊了幾條曬衣繩改成小型曬衣場,有些住戶或學生的衣服吊掛在上面,隨著晚風的吹拂,輕輕搖動擺盪著。
前方有三、四位學生圍著烤肉爐一面翻烤架上的食物,一面吱吱喳喳聊天。
「哈囉!在這邊。」宛倩朝她們揮揮手。
「坐下來先喝杯汽水吧!」另一位女孩先遞上一杯冰涼的飲料。「他們烤好可能還要一下子。」
「謝謝!」筱葵大口喝了一口,讓汽水刺刺麻麻的快感衝刷去一下午的疲勞,而楊纖則小口小口的啜飲,這可是她第一次喝汽水,她還沒能適應這麼麻辣又清涼的飲料。
「好了,全員到齊,我們來自我介紹吧!未來一年都會住在一起的室友,互相了解一下比較好。」皮膚黝黑的宛倩在爐火映照下閃著紅光。「我是住在一號房的李宛倩, M大廣設系二年級,我們唸廣告設計的平常都要跑廠商和畫設計稿,所以平時我都會晚歸,早睡的同學如果我吵醒妳了,先在這裡說聲抱歉囉!」宛倩雙手合十比出『拜託』的可愛模樣,看得出她是一個開朗的女孩。
「我叫于家華,M大商處三年級,在這裡已經住了三年多,一直是住在三號房,我晚上在外商公司打工當會計,我喜歡安靜,所以深夜請放輕腳步和音量。」她看了一眼宛倩,宛倩比出『OK』的手勢,一副『放心我瞭』的表情。「我有一些潔癖,為了讓我們住得更舒適,我明天會貼出值日生的表格,輪值的人要打掃浴室及丟垃圾。」
「拜託!又不是國小生了,還輪值日生呢!」一位嬌小的女孩賴在現場唯一男性身上撒嬌地反駁。「像我一個星期住不到兩天,用沒幾次浴室也要當值日生嗎?好笑。」
「妳要住到妳男友家那是妳的事,不過住宿規定就是規定,除非妳都不要上廁所、使用浴室,不然輪到妳還是請妳遵守。」家華一推眼鏡,完全無視她的耍賴。
「我要是偏不呢?」她睜圓大眼睛挑釁著。
「好了好了,我們今天是互相認識不是來結仇的。」眼見場面要火爆起來,宛倩趕緊出來打圓場。「家華姐的出發點是好的,小薇妳也有妳的考量,不然就再討論輪替的方式,如果小薇剛好有事可以請其他人幫忙或換班,這樣可以嗎?」
真不愧是要應付周旋各大廠商搶版面的廣設公關,思路清晰且條理分明,三言兩語化解即將引爆的炸彈,讓筱葵不自覺暗生佩服。
「哼!還是宛倩了解我。」她嘟嘟嘴勉強擠出笑容說著:「我叫魏雅薇,住二號房,不過大多時候我都住在我男友-元廷凱的家,租這裡只是為了躲避我家人來抽查時的煙幕彈而已。當然,偶爾廷凱也會來小住兩天,晚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音請假裝沒聽見吧!我會儘量控制一點。」
雅薇大膽的話語讓楊纖害羞的低下頭,怎麼……怎麼會有人把這種話掛在嘴邊呢?也不害臊?
「不要臉。」家華鄙夷的喃喃低語,混著汽水嚥下,雖然雅薇沒聽見,卻讓坐在旁邊的楊纖聽個清楚了。
「我目前白天在補習班上課準備明年重考,晚上在便利超商打工,所以下班我通常直接就去廷凱家,要見到我的機會並不多啦!」雅薇笑著窩進男友懷裡,張口咬進他餵來烤好的肉片,享受著當公主被捧在手心呵護的感覺。
「我叫鍾筱葵,大家叫我筱葵就好了,她是楊纖。」筱葵指指和自己坐在一塊兒怯生生的楊纖。「我們住在四號房,都是外文系一年級,楊纖第一次住在外面,對很多事情都不了解,所以我目前和她擠一間房,等到她比較適應北部生活後,我再陪她去找房子,如果有造成大家不便,請大家多多包涵。」筱葵爽朗的笑聲沖淡原本即將僵掉的氣氛。
「不好意思打擾了。」楊纖款款盈盈地朝大家一一點頭打招呼,當她看到雅薇的男友元廷凱時,被他眼中一抹快速閃去的貪婪神情嚇了一跳。
為什麼這麼看著她?而且看得她有點發毛。
晚風徐徐吹來,帶來些許清爽,懸掛的衣服隨著風飄舞著,在夜晚昏暗的光線中,看起來就像一個個懸吊的人一般在風中搖晃,一切看起來萬分詭異。
「我總覺得這棟樓怎麼總是陰風陣陣的感覺。」雅薇往廷凱的懷裡縮了縮。
「那是妳不知道這棟樓的歷史。」家華拿著土司夾著烤好的肉片咬一口,鮮嫩的肉汁溢出唇邊,緩緩流下。「說出來可能嚇得妳再也不敢回來也說不定。」她嘲笑的抽張面紙,拭去嘴角的肉汁。
「家華姐妳不要嚇雅薇啦!」宛倩一邊笑著一邊將香腸擺上烤肉架。「她膽子很小,妳不會希望第一天她就奔去男友家一去不回頭吧!」
「這棟樓有發生過什麼事嗎?」楊纖小心翼翼地問著,她很怕晚上有好兄弟來和她擠一張床……,她習慣一個人睡。
「想聽嗎?」
家華拿起烤肉夾翻動著架上的香腸,在炭火的熱烤下,香腸已露出汪汪的油光,滴落在木炭上發出「吱!吱!」的聲音,油花讓火花跳躍得更興奮。
「怕什麼?不過就是鬼故事嘛!」雅薇手環著胸一副『妳嚇不到我』的樣子。
「是呀!不過就是鬼故事,不過我想妳膽子這麼大應該不會怕『真人真事』的鬼故事吧!」家華勾出一抹瞧不起的笑容,一整個激到魏雅薇。
「當然,洗好耳朵等妳呢!不過要真的嚇得到我才行。」雅薇打開超商的袋子拿出一塊麵包,狠狠地咬了一口。
「放心,有我在。」
筱葵伸出手輕輕握楊纖微涼顫抖的手,手心傳來溫暖的力量穩定了楊纖那不安而浮動的心。
「好啊!那就從那位老兵說起吧!」家華的笑容在微弱的燈光下更添詭魅。

(未完…精采內容請參閱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