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國際書際再見

書展圓滿結束了,真是無比的開心,鐵腿終於可以暫時坐下來了

我們要感謝以下人士

1.      熱情的來攤位上消費的讀者(嘿嘿,有點狗腿,我知道)

2.      簽名者作者(笭菁、柚臻、宴綺、圈羊人)及主持人(詩淳)的參與

3.      所有幫忙我們宣傳書展相關資訊的人、事、物

希望來年有機會,可以再大家相見歡

 

精彩幕後花絮

有些作者尚未繳納簽名會感想,我們就先提供以下的結錄花絮

l           瘦到翻過去的「柚臻」

期待了許多的簽書會終於來臨,從一早就心跳加速、額頭發熱,彷彿是要去見暗戀的對象,昨晚還張的失眠。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簽書會,我還特別準備好相機(結果充完電,忘了帶..bb),還特地拿出過年買的大衣,唯一的不確定的因素,大概就是書迷的人數,要是我穿的漂漂亮亮,卻在那裡坐冷板凳,那就尷尬了XD

幸好大家很捧場,至少有二十幾位讀者拿書給我簽,有點受寵若驚,同時也感到抱歉,對不起啦,我的字像小學生,還當場被讀者戳破,說我的簽名該回去練一練了,一切只能說:「因為老師沒教好。」(心虛)

來的作者都是正妹喔,我不禁慶幸自己有穿短裙加靴子,當天就連主持人詩淳都很漂亮呢。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的書都非常受歡迎。唯一的男性是圈羊人,原來他是男生,幸會幸會。

恭喜明日的活動完滿落幕,如果你有拍到我的照片,也麻煩你寄給我,拜託了,因為我忘了帶相機…

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耶比。

 

l           其實一點也不宅「圈羊人」

賴活在這塊土地數十寒暑,第一次見識所謂的「國際書展」,此行的結果讓我滿載而歸,不僅帶回了一隻可愛的「喬巴」,也感受到了出版社和大家的熱情。

 

離開會場前,策劃這次活動那美麗的Peoele小姐笑容愉悅的走近,我想她是要跟我說「再見」吧!很窩心,不是嗎?

 

「記得交一份參加簽書會的心得報告喔!」她叮嚀。

疑!原來不是說「再見」呀!

 

「好的,我知道了,我會交一篇三千至五千字的簽書會心得。」

「你說的喔!」她表情很認真的選擇相信我的鬼話。

「哈哈!我隨便說說的。」

 

帶著一份也許是五千字,也許是五百字的家庭作業,我離開了會場,離開了台北,回到我那充斥螞蟻穴,掛滿蜘蛛網的狗窩。

 

以下進入主題。

 

從答應出版社的邀約那天開始,對2/6這一天的到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能與書迷朋友們見面,害怕的是書迷朋友群中沒有半個人拿著我的書,落到只能形單影隻落寞的望著身邊三位大美女簽著大家遞給她們的便利書。

 

所以……當我看見第一位書迷朋友拿著我的書站到我面前時,她的到來就像是天使降臨,她的笑容就像是充滿希望的曙光,也許她沒看見,但在我低下頭簽名的瞬間,我不禁落下了幾滴感動的淚水。

 

這次的簽書會,很高興能夠和諸位書迷朋友見面,也很幸運能夠一賭其他作家的風采,明日的作家果然不同凡響,個個都是美女,就連主持人詩淳也同樣美艷動人,相形之下,我就只是個普通的宅宅,一不小心就拉低了畫面的美感,唉……

 

藉由這次的簽書會,我了解到一件事情,那就是簽書會不單只是把名字簽在書上這麼簡單,更何況我連簽名都簽不好,尤其是在火車上看過笭菁的簽名之後,更有深層的體會(我有佈暗樁,所以我也有其他作者的簽名書,嘿嘿!)

 

在簽名時,我不知變通執意要將名和圖簽在空白處,結果擠成一團,超醜的,就連要給誰都忘了問,日期也忘了註明,真是對不起諸位拿書給我簽的朋友們,或許一本本乾乾淨淨的書就因為這樣被我給弄髒了也說不定,嗚——

 

總之,活動圓滿的結束了,還是要再感謝一次明日工作室、主持人詩淳,以及最重要的書迷朋友們。

 

算了算字數,離五千字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儘管達不到,至少也要湊到千字,好吧!那我就來談談兩件無關痛癢的芝麻小事。

 

第一件事發生在我剛到達世貿二館時,當時我打了通電話給負責行銷企劃的People……

「請問是王小姐嗎?我是圈羊人,我到世貿二館了。」自稱圈羊人,老實說真的很不習慣。

 

「好的,我請人過去帶你,你穿什麼衣服呢?」一聽聲音就知道是個美女。

「我穿黑色羽絨衣,很好認的。」

「黑色泳衣阿!那真的挺好認的。」當時周遭很吵,我不確定她是不是這麼說的,若是,那我不就糗大了,不過事後也沒向她求證就是。(行銷P,真的聽成泳衣,內心還想,真猛)

 

第二件事是發生在簽書的過程,緊張的我根本腦袋一片空白,完全忘記要跟書迷朋友們互動,所以當某位可愛的女學生問了我一個問題時,我居然回了一個很白痴的答案。

「星子也有畫圖耶!」聲音跟人一樣令人愉悅。

「是喔!對阿!我家裡也有他的簽名書喔!」天啊!這是什麼爛回答,說完話,我冷汗直流呀!

 

五千字的目標實在是太遙遠了,我宣布放棄努力。(行銷P,其實我是說500字,可能是我又說錯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參加簽書會,在那天到來之前,我會效法王羲之練習書法,準備好一池子墨水,努力的把名字簽好,把圖畫美。 

照片集宴綺不拍照,我們就保留她的神秘感囉!

麗的主持人


笭菁抽出來的中獎粉絲


圈羊人抽出來的中獎粉絲


柚臻抽出來的中獎粉絲


當天的粉絲群眾


簽名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